|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阿根廷终于确认下单:6.64亿购12架枭龙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国科环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05 11:49:10

 

 

枭龙作为我国战斗机出口的一款明星装备,不知不觉间已经获得了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多国在内的数百架订单,也算是国际军售市场上的一款畅销品了;而且市场还在不断的扩张之中。

 

阿根廷之前也是早就传出要进行战斗机换代工程,传出的首选项目也一直是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Block3战斗机。

 

不过这笔交易之前一直挺曲折的,英国抗议,威胁断供,号召国际制裁等等的事件都出现了,这笔交易谈判也一度被中断,阿根廷也考虑过一些其他的选择,不过就在这两天,这笔枭龙出口新订单的交易,还是尘埃落定了。阿根廷政府向议会提交了采购申请,使用6.64亿美元的军事预算,购买10架单座型和2架双座型枭龙block3战斗机,算下来每架大概5000万美元出头的样子。

 

5000万对于枭龙block3这么个去年才开始投入量产的新锐高性能战斗机来说,已经是个相当便宜的面向出口用户的售价了,毕竟巴基斯坦作为合作方和生产方,自用的飞离价格也要到3000万美元左右了,而再考虑到阿根廷之前没有先进战斗机的使用经验,这个包含了飞行员培训,配套设备采购和部分售后服务的出售价格,可以说是格外的良心了。

 

但是对于阿根廷来说,哪怕就是这么便宜的价格,那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了,要知道阿根廷现在每年的军费规模实际上非常窘迫,空军每年的军费也没多少,全军每年的装备采购费用也就5000万美元左右,这可是给海陆空三军使用的,一架枭龙向阿根廷的出售价,基本就和他们一年的三军采购费差不多,6.64亿美元就是一口气花了12年的钱,也足够看出来阿根廷对我们的这款新战斗机的性能有多么的信任,基本可以说是把多年的家底和未来的安全都压在了枭龙的性能足够这一点上了。

 

 

当然,只要阿根廷想要购买有一定战斗力的新锐第三代战斗机,那除了枭龙Block3外也很难再有其他的选择了;国际军售市场上能比这个价格更低的先进战斗机,要不就是二手飞机靠大客户友情价购买,要不就是降标简配到糊弄人的水平,相比之下,枭龙那就是纯粹的良心高配置了,在这个价格能形成战斗力的战斗机里,有先进相控阵雷达,有新一代格斗导弹和新一代中距弹的战斗机,还能去哪里找?

 

枭龙本身是一架为巴基斯坦高度客制化的战斗机,巴基斯坦自己也不富裕,还面临着体量大的多的印度的现实军事威胁;这就要求枭龙既要便宜,还能对印度空军的绝大部分战斗机装备都至少不存在多大的性能劣势,乃至能有一定的优势,所以设计就是冲着既要便宜,又要高性能去的。

 

尤其是到了Block3这个版本之后,为了应对印度可能装备的阵风等新的有源相控雷达战斗机,所以装上了一块全世界首款风冷相控阵机载雷达,采用了大量歼-20上下放的技术,在态势感知这一块获得了不俗的性能,就更不要说选配的霹雳-10与霹雳-15,放在全世界都是最一流的空战武装,而C-802乃至CM-402更是给了不俗的打击能力,别的国家不谈,就说和我国自用的歼-10比起来,枭龙block3对歼-10C之前的飞机也都有超视距空战的压制能力,而对地打击能力也更是能和比自己重了2.5吨的歼-10一较短长,可以说是全世界都难找到这么良心的出口型战斗机。

 

 

而放到没有那么多强敌,普遍空军装备都一般的南美洲就更是如此了,整个南美洲有先进战斗机的,也就少数几个国家手里的旧F-16,委内瑞拉的苏-30MK2以及巴西的JAS-39E,没有一个能对阿根廷定制的枭龙Block3形成优势的,F-16和苏-30MK2虽然机体设计都很优秀,都是过硬的主力战斗机,但是南美装备的这些,基本都是技术状态比较老,缺乏先进雷达和弹药的旧版本,遇到枭龙block3都很难有进行公平的机体性能比拼的机会,会被KLJ-7A雷达和霹雳-15点名;唯一能和枭龙一比的巴西鹰狮-NG,那是空机售价8500万美元的高端货,要是算上其他成本,到手价格得是枭龙的两倍还要多,压根就不是一个位面了。

 

说阿根廷的枭龙到手之后,就有了整个南美洲数一数二的战斗机,和直接跻身前列的空军力量,那还是真不夸张。当然咯,南美内部关系也没什么发挥作用的机会,对阿根廷拿到新战斗机最慌的,那还是强占了阿根廷马岛的英国人;阿根廷一装备上枭龙,再配上先进的反舰对地弹药,那英国除非出动女王级航母打击群和F-35B战斗机,不然都要被打出重大损失而无可奈何,所以之前英国就在不断的多方施压,想搅黄合同。

 

 

但是再一看英国现在又是给澳大利亚卖核潜艇技术,又是和美国组队在中国周边搞事,只能说,自己找事那就不要怪别人不给面子咯。

 

来源:国科环宇  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