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美国大兵自杀也赖中国,岂不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10 06:56:11

 

1.webp (4).jpg

2021年8月7日,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在美国中文网发表《这些美国人为什么选择自杀?》的文章说,近日纽约曼哈顿一座名叫Vessel的地标性建筑物被无限期关闭了,原因是它成为当地跳楼自杀的热门建筑物,2020年以来先后有4名青少年在这里自杀,最大24岁,最小14岁,因此Vessel被两度关闭。
 
据说美国最热门的自杀建筑物要数旧金山的金门大桥,1937年建成以来,平均每年约有19人跳桥自杀,不含经劝阻后放弃自杀的。
 
据CNN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近年来,美国年轻人的自杀率持续飙升,15至25岁的年轻男性尤为明显。一项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潜在死因数据库的数据显示,在15至25岁的青少年中,自杀率在2000年为每10万人12.5人,2020年升至每10万人17人,当年共有6241人自杀,其中5016人为男性,1225人为女性。自杀已经成为所有美国少年和青年群体(10至35岁)的第二大死因。
 
据《今日美国》报道,在最近三年内,美军的自杀率一直在上升。数据显示,在2018年到2020年间,美国海军的自杀率从10万人20.7人自杀变成了21.5人,美国空军从18.5人增加到了25.1人,美国陆军则是一直稳定在29.8人左右。2020年,共有385名美国现役军人自杀身亡,比2019年上升了10%,比2018年上升了近20%。
 
报道说,今年7月25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到访阿拉斯加的埃尔森空军基地时表示,美国国防部对于阿拉斯加驻军以及美国全军的自杀率“深感忧虑”。2021年以来,阿拉斯加大约11500名驻军中,已有至少6人自杀身亡。相比之下,2020年整年,阿拉斯加自杀身亡的现役军人数量为7人。奥斯汀当天对记者表示,“我了解他们面临的压力,同时非常担忧自杀率——不仅是这里,还有整个军队体系”。
 
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今年6月份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中的自杀身亡人数达到30177人,是军事行动中牺牲人数的4倍多——过去20年,大约有7057名美国军人在战斗中牺牲。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美军自杀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一些美国官员还想着拿这个问题做文章来攻击中国。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受中国影响力不断增加的影响,美军指挥官开始强烈要求增加兵力,不久前国防部长奥斯汀签署了一份内部指令,把中国看做是“头号挑战”,要求五角大楼把工作重点放在对付中国上,然而他们认为这些行动可能加重了美军士兵的压力,从而导致自杀率升高。
 
这些都是屁话,如果“中国影响力”真有这么神奇,岂不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了?美国大兵赶紧投降好了,否则将死光光。
 
事实上,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理念,致力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对美国的政策一贯坚持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应该是满满的正能量,何来压力?
 
如果说真有压力,那也是美国政府少数对华强硬派极力鼓吹“中国威胁论”,以中国为敌,扩军备战,穷兵黩武,人为制造的压力。其根本目的是全面打压中国和平崛起,维护美帝世界霸权。
 
翻开美国历史,自1776年建国以来,一共有229年在打仗,只有16年没有打仗,估计也是在备战和支援战争,导致超过300万人死亡,不仅给世界带来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也给美国大兵带来严重的精神伤害,自杀的美国大兵沦为美国霸权主义的牺牲品。据NPR报道,美国退休中将约瑟夫·安德森认为,“后9·11时代”战争的独特性导致许多士兵陷入了服役、回家、休整然后又被派遣上战场的循环,这让他们的心理压力非常大,“当永远无法确认自己是否处于一个安全的环境时,任何人的压力都会越来越大”。
 
中国有句古话,“好死不如赖活着”,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谁会轻易放弃生命呢?事实上,美国的自杀率飙升不只是在军营,而是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自杀已成为美国人当今第十大死因,在阿尔茨海默症、滥用药物和自杀三大致死原因中,只有自杀率呈上升趋势。因此,必须从根本社会制度层面找原因。
 
“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万恶的资本主义制度导致社会贫富差距巨大,有数据显示,占美国总人口比例仅为0.1%的最富有家庭所拥有的财富,几乎与占总人口高达90%的普通家庭所拥有的财富相当。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贫富差距被进一步拉大,一方面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总额增加了近40%,另一方面有超过800万美国人陷入贫困,贫困率上升了2.4个百分点,几乎是1960年代以来最高年度贫困增长率的2倍。目前美国每晚约有65万无家可归者露宿街头,有2800万人可能发生债务危机而再无家可归。对于那些穷困潦倒的穷人,生不如死,还不如一死了之。
 
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核心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自私自利,社会冷漠,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教授、格雷迪健康系统首席心理学家纳丁·卡斯洛通过研究发现,自杀率增加,尤其是青少年增加,可能是因为家庭和社区结构不像过去那样紧密,缺少亲情,缺少关爱,人际关系和更多时间暴露于可能的网络欺凌,因此导致自杀风险增加。
 
堕落的社会文化成为诱导自杀的罪魁祸首,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支持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17年电视连续剧《十三个原因》在流媒体上首播后的一个月里,美国年轻人自杀数量增加了近三分之一。该剧讲述了一名少女生前留下13盒录音带,讲述了她决定自杀的原因,还有她在浴缸里割腕的场景。
 
再就是美国的拥枪恶法,为美国人自杀提供了便利。现在,枪支仍然是美国人最常见的自杀工具,约占美国所有自杀死亡人数的一半。而且,美国枪击案频发,民众缺乏安全感,命不保夕,生活在极度恐惧之中,与其被人枪杀,还不如自我了结。根据美国“枪械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美国平均每年发生枪击案在5万起以上,死亡人数4万以上,受伤4万以上,相当于每一年多就打了一场朝鲜战争(死亡失踪54246人)或越南战争(死亡失踪58209人)。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