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朱长生:俄军是如何逼美军尊重自己的?
点击:  作者:朱长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7-12 08:43:59

 

1.png 


美军无疑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因为强大、无敌,也就养成了趾高气扬、傲慢无礼、横冲直撞的匪派痞性。在欧洲,在亚洲,在非洲,在中东,在大西洋,在太平洋,骄横,就是美国大兵的代名词。

然而,最近,俄罗斯媒体“俄罗斯之春”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叙利亚,当美军碰见俄军时,一改往日土匪流氓做派,而是友好地恭候、迎送俄军巡逻车队安全通过。以下这些照片显示了在哈塞克省查尔霍米娅镇附近的一次相遇时的场景。 

 

2.png
3.png

这要是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在叙利亚东北部,美军巡逻队违反俄美达成的现行防止冲突机制是家常便饭,经常在没有事先通知俄方的情况下单独采取行动。

 

美军的转变是被俄军逼出来的。俄军几次教训,令美军记忆深刻。

 

之一,2020年4月的一天,在美军试图闯入叙利亚中部和西部的情况下,俄军采取了一次独特的行动,对美军车队和巡逻队设立了“埋伏”,包围了叙东部的美军。俄军在叙利亚哈萨卡省北部部署了至少4个哨所,将美军的主要活动路线、调动置于完全的监控之中。

 

之二,也是在2020年的4月,暴脾气的俄军作出了用国产“口径”导弹拦截靠近俄驻叙利亚基地的美国航母战斗群的安排。当时,美军由“哈里·杜鲁门”号航母与数艘军舰组成的航母战斗群,出现在地中海。俄海军随即作出了在地中海整个东部和俄在叙利亚基地附近组织一系列导弹发射和特种作战行动的安排。俄海军地中海编队(集群)在7日、9日、17日、21日、23日和30日组织一系列强化战斗训练活动,完成了在地中海东部指定海域的导弹、炮弹发射。俄海军通过此举不仅向美国展示对该地区的控制,而且也表达出必要时不惜对抗美国的决心。

 

之三,2020年 8月18,在距离叙利亚代尔祖尔省以南15公里一座油田(Ат-Тайм)附近发生一起事故。俄军警车队在结束人道主义行动,返回驻地的途中遭遇武装分子自制的简易爆炸装置。1名俄军少将及其军事翻译被炸死,与其一道被炸死的还有当地的叙利亚国防军司令及其4名部下,另有3名士兵受伤。俄认定,此事是由美军庇护的恐怖组织所为。于是乎,俄式报复“疾风暴雨”般地来了。一周内与叙利亚政府军联手消灭了“327名武装分子,摧毁了134处掩体、17个观察所、7座仓库和5处地下弹药库。”

 

4.png

与此同时,对美军也展开了羞辱行动。俄看得明白,美国是这起悲剧的幕后黑手。不直接打,就用点脑子斗智。8月26日,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当天在叙利亚东北部,俄军事警察车队的一辆汽车,不安全地跟踪美军,故意将美军一辆装甲车撞坏,4名美军士兵受伤,经诊断被撞轻微脑震荡。视屏可见,俄罗斯汽车撞上了美国汽车时,一架俄直升机在美军头上低空飞行。当天,美国国家安全委会指责俄违反叙利亚预防冲突规则制造交通事故,导致美国军人受伤。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也给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打来了电话,但通话内容“按照先前的约定,对外保密”。10月6日,俄空天军对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北部美国控制区内“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地下指挥所实施了空中打击。空袭中,曾策划了对俄军恐怖袭击的恐怖组织战地指挥官阿布·卡塔达及30多名武装分子在美军眼皮底下(美军控制区内)被消灭。

5.png

 

俄军的报复行动,让俄罗斯人很受用,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爆棚。莫斯科市国家杜马议员与知名记者安德列·梅德杰韦夫看到相关报道与镜头画面后,评论道,“事实上,近几年来,也许是逃离越南近50年来,美国人从未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在沙漠上他们被任意追逐,(俄军官兵)就像对待恣意妄为的流浪汉那样(对其)狂追猛打。”美国发动的所有胜利战争之所以取得胜利,只是因为美国人选择的是弱者。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军队是一支庞大的、杂乱无章和装备落后的军队。阿富汗的塔利班根本不是一支完全意义上的军队,而更像是搞游击破坏战争的行家里手(尽管最终,看来他们将是赢得阿富汗战争的人)。利比亚军队或南斯拉夫军队根本无法对抗美国的军事力量。而美国人突然遇到了俄罗斯人,这才发现,戴着护耳帽、揣着伏特加的白痴,那只是好莱坞大片(美国电影)中的俄罗斯人形象。大胆的俄罗斯人占了上风,并且无惧美军强大的形象。相反,美军曾被警告过两次,一次他们像一个小男孩一样遭到训斥,“请转告你们的将军,该当如何如何”。当他们假装不明白时,便开始敲打他们。并且,目前为止,还没有使出太大的力气。目前还只是为了(让其)开窍,为了最终让美国军事决策层意识到一个悲哀的事实:俄军官兵在叙利亚于法有据、合情合理,而且他们的耐心是有限的。最重要的是,他们对美军完全无所畏惧。俄《观点报》甚至以《俄在叙利亚巡逻队教美国人学会尊重》为题,发表评论。

6.png

 

俄军的复仇行动也令美国人民自我觉醒、自我觉悟,再次反思起美军在叙利亚存在的意义与行动价值。看到美俄媒体的相关报道后,一些美国人再也坐不住了,质问“我们到叙利亚干什么?”他们无情地责骂时任总统特朗普,称他是俄罗斯首脑普京的仆人。一些媒体评论员对美军仍然逗留叙利亚的目的深感疑惑,毕竟,大约在一年前,就已宣布从叙利亚撤军。“自特朗普呼吁从叙利亚撤军以来,已经过去十个月了,但美国人至今还在那里,抢劫叙利亚石油,阻止巴沙尔·阿萨德总统重建国家”。“华盛顿没有合理或合法理由继续逗留叙利亚。我们之所以在这里,仅仅是因为‘盟友’特拉维夫希望如此。而俄罗斯人却恰恰相反,是受到合法领导人的邀请”。一名读者提出,“趁局势还没有完全恶化,是时候离开中东了!”“遗憾的是,威胁弱小国家,我们是勇敢的人;面对强敌,我们则会立马呼吁不要‘激化事态’。”“我预感,俄罗斯士兵撞我国士兵的镜头会让普京加分!”“特朗普已经致电普京,表示歉意。对没有俄罗斯士兵受伤表示满意”“美国军人受伤了,而唐纳德却不打算采取任何行动。因为他把普京看得比自己的士兵重!”

7.png

普京的复仇行动让俄罗斯人很受用,让美国人很受伤。不得不承认,俄罗斯深谙美国人欺软怕硬的秉性,对美斗争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美国这只张牙舞爪的老虎在俄罗斯这个既有实力、关键时刻又敢于亮剑的强大而难缠的“北极熊”面前,不时会现出纸老虎的原型。

 

8.png

 

当下,叙利亚的形势正出现一个于美不利的变化。在哈塞克省和代尔祖尔省,在库尔德人控制的领土上,反美情绪继续上升,支持叙利亚官方政府的当地居民人数在增加。

 

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不仅是其强大武装实力的自然反应,更是战斗民族敢于亮剑精神的本色体现。面对强硬敢硬的对手,骄横的美国大兵只好学乖了,被迫“友好”了。欺软怕硬,“柿子专捡软的捏”,俄军让美军露了怯。

 

对付美军,俄军的办法还挺灵!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执行院长;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