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戎评:拜登被“逼宫”了?布林肯关键时刻释放重磅信号,中国要警惕了
点击:  作者:戎评    来源:戎评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11-20 12:47:25

 

 

拜登,可能遇到了大麻烦!

 

据观察者网1114日援引《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在给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承认,美国国务院内部在拜登处理当前巴以冲突的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

 

据悉,这一分歧随着布林肯出访中东地区之后达到了一个罕有的高点。

 

对此布林肯在本月13日的电子邮件中痛苦写道:

 

太多的巴勒斯坦平民已经死亡,可以而应该做更多的事情来减少他们的痛苦....每天看到婴儿、儿童、老人、妇女和其他平民在这场危机中受苦的画面,这种痛苦令人揪心...

 

布林肯立地成佛了?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根据拜登政府从今年北约峰会之后就大幅降低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以及巴以冲突之后,其信誓旦旦保证对以色列军事援助绝不动用亚太地区一枪一弹的系列动作发言来看,美国白宫,至少是拜登身边的核心亲随,是依旧在稳步执行全球收缩向东亚扩张的基本战略方向的。

 

 

但是很显然,这种拜登政府的基本国策目前遭到了巨大的阻碍。

 

这种阻碍,以至于使得身为拜登政府核心实权人物的布林肯在邮件中阐述完拜登政府希望尽快结束这场可怕的冲突,同时支持以色列的权利和义务并继续投入全球收缩向东亚扩张的首要任务之后还在抱怨:

 

美国的一些人不同意我们正采取的方法

 

换言之,在当前的美国高层权力内部,有一批已经足以阻止拜登政府基本国策的反对派势力,希望美国继续在中东进行战争....

 

 

这些人是谁?

 

要想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就不得不聊一聊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统,同时也是现任美国副总统的哈里斯。

 

鲜为人知,作为一个同样叠加了黑人、亚裔、女性三重Buff的典型美国式政治正确人种,哈里斯的从政之路却是从裤腰带开始的——1990年,年仅26岁的哈里斯在通过了律师资格考试之后,终于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地区检察官....

 

但是很显然,懂事早的哈里斯似乎并不满足于此。

 

于是我们看到,小说情节开始了:

 

一个在懵懂中踏入政界的傻黑甜,仅仅只是因为在偶然之中结识了某个政坛大佬,然后便仿若大彻大悟一般的在仅仅几年的时间中,完成从一个偏远县市的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到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飞跃!

 

 

所以,这是命里贵人醍醐灌顶吗?

 

当年不过29岁的哈里斯偶遇的贵人名叫威利·布朗,作为连任加州议会议长,旧金山两届市长的政坛大佬,威利·布朗虽然在美国西岸政界一时风头无两,但是颇为引人诟病的是,这名已婚的政坛大佬却生性风流,多年来艳遇不断,换女友的速度比换衣服还快。他十分高调,很多时候甚至在公开场所一边搂着妻子,一边搂着新欢,极其和谐。

 

当然,要说这些新欢中都有谁,反正戎评认为纯粹是出于爱和仰慕而与已婚的威利·布朗相识相知并且得到了母亲祝福的哈里斯,肯定不在其中...

 

至于威利·布朗平时在工作中毫不掩饰的偏袒爱护,如何大手笔的增送名牌珠宝首饰宝马豪车,以及傻黑甜哈里斯如何从1990年的年薪5万美元在短短五年内迅速的提升到了年薪40万美元、并且得以从一个鸟不拉屎的地区小检察官一路狂飙到加州总检察长,那肯定都是威利·布朗的公私分明以及哈里斯的个人能力!

 

 

然后呢?

 

然后我们看到在美国精神的激励之下,始终坚持拼搏的哈里斯终于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女成长成为了可以独挡一方的加州总检察长,而在其后的继续成长下,这名曾经的懵懂少女在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甚至还差点压过了拜登成了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

 

毫不讳言,从表面上看哈里斯的崛起之路似乎是一个典型美国梦式的励志故事:

 

即使其中可能掺杂了一些道德上的污点,可是当终其一生也没能杀进东岸白宫的西岸政坛大佬威利·布朗被哈里斯一脚踹开之后,哈里斯的人生似乎已经回到了已经年过半百、人老色衰的女王哈里斯手中....

 

 

乔和破鞋

 

然而事实呢?

 

虽然,在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最后妥协与拜登握手言和并共同击败特朗普入主白宫的哈里斯,虽然一度被传出了有着实际总统架空拜登的传言。

 

然而事实证明,当褪去了这些光环附加之后,接连在拉美以及亚洲访问时创造出了各种死亡性发言,并且作为检察系统出身却在面对国会法律相关的质询时都茫然无措的真实版哈里斯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曾被无数美分所盛赞,而如今已经沦为花瓶甚至销声匿迹的白宫女王,其实肩膀上扛的根本就是一个政治素人的脑袋....

 

一个问题已经无法绕过:

 

哈里斯的背后,究竟是谁?

 

 

鲜为人知,同时叠加了黑人、亚裔、女性三重Buff的典型美国式政治正确人种的哈里斯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Buff,一直被知情人选择性遗忘。

 

哈里斯丈夫道格·埃姆霍夫,是犹太族裔

 

所以,布林肯口中那些正在阻止拜登政府首要任务执行而执意美国在中东继续战争的人,是犹太人吗?

 

这似乎是一个很荒谬的想法。

 

要知道如今拜登-哈里斯政府内阁成员中,不仅超过一半的成员都是犹太人,甚至就连布林肯本人,也是犹太人!

 

一个最为关键的问题:

 

犹太人,究竟是利益集团还是种族认同?

 

 

戎评倾向于前者。

 

事实上,如今摆在拜登面前的美国核心权力的分裂和错乱早已不是第一次。

 

早在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当政的最后几个月,时任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爵士在给英国外事部的备忘录中就曾直言揭露白宫内部的政治斗争激烈程度堪比械斗’”

 

而除此以外,曾曝光了美国历史上最大政治丑闻之一水门事件、荣获两项普利策奖的名记者伍德沃德,更是在其与深厚背景人士数百小时的采访,以及众多秘密会议记录、私人日记、政府文件资料和谈话录音所整合而成的著作《恐惧:特朗普在白宫》一文中,深刻的揭露了特朗普当政时期美国权力运作早已紊乱颠倒的实际情况...

 

 

现实就是这么讽刺,无数次公开憎恶特朗普的拜登,终究成为了特朗普。

 

原因很简单,选择放弃中东战争摇钱树,力排众议坚定执行东亚战略的拜登,其实本质上与曾经全力解决美国产业空心化,并希望击败中国实现美国再工业化的特朗普,走的是同一条路!

 

为什么这么说?

 

熟悉戎评的读者都知道,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曾不止一次的预言过:

 

美国70年代在布雷顿森林体系废墟上所建立起来的,以石油美元为饵,以全球化产业分工捆缚世界的牙买加体系,虽然有效的避免美国在冷战的失败,但是必将造成美国的分裂!

 

原因很简单:因为从那一刻起,美国从生产关系的经济基础上,便已经分裂。

 

 

19291024日,美国纽约股市一日暴跌12.8%,一场迄今为止人类社会遭遇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影响最深刻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由此爆发....

 

为了摆脱危机,大英帝国选择放弃自由贸易政策,向广袤的殖民地转嫁危机、德日则扩军备战,意图通过战争侵略对外转嫁危机、而危机爆发地的美国,却在罗斯福新政国家干预经济的先河中,开启了代表资本主义下一发展阶段生产关系的国家垄断资本主义

 

我们可以看到,凭借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手段而集合起来的强大力量,美国不仅快速摆脱经济危机,赢得了奠定世界政治格局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战后与苏联的冷战竞争中,他们更是凭借巨额的国家预算支出与经济干预,兴建启动了一大批令美国受惠至今的民用基础设施、军事工程计划...

 

而在此之上,一大批以本土产业制造为主要生产模式的美国财团及以此为生的美国下层人民,构成了彼时美国的经济基础....

 

 

然而,一切在1971年之际发生了变化——在美元货币的滥发下,布雷顿森林体系35美元/盎司黄金的兑换比率难以维持,美国总统尼克松宣布美元脱钩黄金。

 

然后,在美元的串联下凭借着美国以本国为金字塔顶端而建筑起来的全球产业分工体系所迸射出的磅礴力量,美国不仅成功的击垮了苏联,在之后的半个世纪中,更是突破了之前200年才能取得的经济成就之和!

 

截止2022年时,美国GDP已经被抬升到了25.74万亿美元的高度,相较于1971年的1.2万亿美元,增长了21.5倍!

 

然而,正如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挽救荣耀了危机中的美国本土产业派一样,当全球化分工时代到来的那一刻,一头与之几乎并立的巨兽,同样诞生:

 

国际垄断资本主义!

 

 

当然,建筑在这种生产关系上,以全球化产业分工为主要生产模式的经济集合体们,还有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跨国金融集团。

 

一个国家,两种生产关系,两大产业经济阵营!

 

对于跨国金融集团而言,每一家美国企业的外迁,都意味着生产成本的降低,都意味利润的提高。

 

对于本土产业派而言,每一家美国企业的外迁,都意味着本土制造体量的缩减,都意味着美国工作岗位的减少。

 

不过,分裂初期的美国很善于隐藏自己的疾病:

 

凭借对全球化秩序规则的主导制定以及其自身的军事霸权、科技领先等诸多优势,美国以全球分工形式下不同地区汇率与物价的漏洞差异,在一段时期内,成功在美国本土,制造出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高物质水平,低消费代价的理想之国!

 

 

这是美国的精明之处:

 

通过把生产关系的被剥削阶级放到美国以外的世界工厂的形式,成功的稀释削减了以跨国金融集团为代表的美国国际垄断资本主义向外发展过程中,对本土产业制造以及人民生活工作所造成的不利与动荡...

 

对于美国本土制造企业而言:他们要么走向国际转型为跨国金融,要么留守本土成为全球产业分工顶端,安享暴利!

 

对于美国人民而言:他们则在高福利和高收入下,轻松分享着美国对世界的吸血...

 

但是,一个国家的出现却终结了这一切:

 

在整整的三十年里,他们在亿万农民工的骨肉分离下,在环境资源遭受严重破坏掠夺的牺牲下,默默地充当着世界产业分工金字塔的被剥削角色

 

但是当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袭来的那一刻,当他们的产业资本终于完成原始积累之后,他们成功的在危机中崛起,他们逐渐的从曾经的山寨之国,转换为了如今令世界敬畏的创造之国

 

 

但是,就在发展的辉煌统统聚于这个后进之国时,美国的病症却再难掩藏:

 

美国的生产力优势被急剧缩小!

 

全球化稀释美国生产关系矛盾的作用越来越小!

 

曾经被立于剥削地位的后进之国提出了工业制造2025”,他们不要再被剥削,他们要做自己的主人!

 

....

 

跷跷板困局出现了:

 

是要赚钱,还是要美国

 

 

要赚钱?

 

如今依旧代表了世界货币地位的美元以及掌控一切的美联储是薅羊毛的不二神器。

 

在美元加息、缩表的周期性掠夺中,中国制造世界工厂的地位将成为了美元的强力信任背书,在中美携手互利下,世界将继续在繁荣和衰退中交替。

 

而维持一切的代价,就是作为世界油桶的中东,将承担起燃料和天气预报的角色...

 

那如果要美国呢?

 

鲜为人知,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爆发日开始,到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大爆发而导致的大通胀前截止,在整整12年的时间里,全球经济总净增量折合美元价格约为21万亿美元!

 

其中,中国增加了10.14万亿美元,美国增加了6.23万亿美元,剩余留给其他200多个经济体的净增量,只有4.63万亿美元。

 

显然,在制度设计中本该赢家通吃的美国人,面临了一个极其尴尬的两难局面。

 

即:美联储通过缩表加息/军事手段制造目标区紧张局势,以此刺激当地/全球性美元资本回流/避险逃逸时,因为美元资产退潮而留下的空间,以及新投资方向选择,将不再仅仅只有美国一家!

 

对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就曾抱怨,美国在给中国打工...

 

 

于是我们看到,面对依靠全球最大规模的中国制造而支撑发展的经济奇迹,特朗普选择了发动对华贸易战,并提出美国再工业化策略。

 

与之类似,拜登也沿袭了奥巴马与特朗普的策略,开始实际执行涵盖各个方面对华全面脱钩的东亚战略,以继续维系美国霸权。

 

显然,要赚钱还是要美国这个议题上,美国的两任总统都选择了同样的答案...

 

但是,作为五十年来未有之大变局下,主动戳破美国乏力现实,无时无刻不在与潜藏白宫、潜藏国会、潜藏美国华尔街的那些掏空了美国实力的跨国金融集团恶棍们勇敢斗争的两任美国总统,真的可以带领美国走出困境吗?

 

 

很不幸,大错早已铸成,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之事,莫过于自己革自己的命

 

作者:戎评;来源: 戎评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