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6000亿高瓴资本被查 意义远超捣毁3万亿明天系
点击:  作者:克劳斯老子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3-11-15 13:20:40

 

高瓴资本旗下公司HHLR 通过融券减持隆基绿能股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说目前高瓴资本掌舵人张磊已经搬到了新加坡。

 

张磊

1972年出生于河南驻马店市

1990年以河南省高考文科状元的身份

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金融专业

1998年获得了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及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后在耶鲁投资办公室实习,师承投资大佬大卫·斯文森教授。

 

大卫·斯文森

 

1980年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5年开始接管耶鲁捐赠基金。经过十年时间,将耶鲁捐赠基金规模从13亿美元增长到312亿美元,资产翻了22 倍多!大卫·斯文森二十年的的年化收益率为达11.4% ,是世界上长期业绩最好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神奇的是,张磊与大卫·斯文森相识的剧本简直是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与量子力学大师马克斯·玻恩(Max Born)的结缘的翻版!

 

奥本海默在结缘马克斯·玻恩之前可谓妥妥剑桥学渣一枚,甚至自暴自弃想要毒苹果毒死自己的导师!但被送去德国师从身处时代最前沿量子力学大师玻恩之后,他的人生在一年内就突然开了挂!与此相似,张磊在与大卫·斯文森相识之前也不过是耶鲁平平无奇的MBA,就那种工作几乎找不到,也根本不在耶鲁投资办公室招收范围那种学生,但关键时刻,一双神奇的大手还是促成了二者的“结合”!从此,张磊的人生也开了挂!其导师大卫·斯文森对张磊各种赞不绝口像极了曼哈顿计划,极力推荐根本不符合选拔要求奥本海默该项目负责人美国陆军中将莱斯利·理查德·格罗夫斯(Leslie Richard Groves)!这反复出现惊人相似的历史很难让人相信其背后没有剧本!有意思的,张磊破格进入耶鲁投资办公室后做的第一件事翻译恩师著作《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翻译成中文!

 

 

于是夸张一幕出现了2005年,张磊拿着老师“随手”给的2000万刀回国,并创立了中国市场主的高瓴资本,第一战张磊就精准压中了腾讯,获利200倍,名震资本江湖!所以你觉得是张磊聪明绝顶,财技高超过贝莱德,还是说运气好到受财神独宠?相信老子文章读多的才不会相信这些鬼话

 

之后,开挂的张磊在中国的近二十年里年里,与其说是投资了很多知名企业,不如说是布局了很多企业。因为凡被投过的企业几乎长成巨兽!这些企业包括:京东、腾讯、字节跳动、美团、Zoom、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星思半导体、百济神州、飞利浦家电、普洛斯、百丽国际、格力电器、蓝月亮等等,而张磊也在这些企业疯长,赚了盆满钵满!据说截止202311,高瓴资本控制资金规模高达6000亿?请问中国股民,你们资本盛宴多少

 

厉害的是,即使近年来资本时局突变,但高瓴资本依旧在国家出台双减政策前,就从好未来 (TAL.NYSE)、一起教育(YQ.NASDAQ)等教育中概股中精准离场,足见其背景非同一般!

 

众所周知,张磊除了有一个高瞻远瞩大师级的导师外,还有一个叱咤风云大佬级师兄——沈南鹏,红杉资本的掌门人,中国投资界教父一般的存在。

 

但对于一个系出名门的资本江湖大佬,不讲点豪门野史无论如何也是说不过去的,就像创设美联储的全球七大资本巨头,谁身后没有一串儿豪门的秘密呢?而所谓的秘密往往才是所谓大佬们点石成金的秘诀所在。所以,我们这里又迎来秘密社团的一个主角:

 

耶鲁骷髅会(Skull and Bones

 

 

美国耶鲁大学中的兄弟会社团,开始于1832年。传说骷髅会同共济会一样都听命于光明会,堪称光明会的“打手”。共济会主要负责光明会对外入侵的前端工作,即通过用自己欺骗性的思想、宗教以及政策同化或弱化光明会的敌人,使他们在被入侵时不积极进行反抗以及被入侵后甘愿做光明会的奴隶;骷髅会则负责对外入侵和扩张,可谓一文一武,相得益彰!

 

据说以下著名历史人物都是骷髅会成员:

 

乔治·布什(George H.W. Bush):美国第41任总统,曾任美国副总统、中央情报局局长等职位。

 

威廉·塔夫脱(William Howard Taft):美国第27任总统,曾任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约翰·克里(John Kerry):美国前参议员,曾任美国国务卿、驻法国大使等职位。

 

威廉·福特(William Ford):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曾任美国驻黎巴嫩大使。

 

亨利·路易斯(Henry Luce):《时代》杂志的创始人之一,曾任《生活》杂志的编辑。

 

所以,这次你是不是又有点掌握了财富密码?

 

 

然后我们再回到高瓴资本被查这件事,据媒体报道,高瓴资本涉嫌“转融通+蚂蚁搬家式”违规减持,已被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具体情况,若按照共济会的一套对外咬文嚼字障眼法,那就都在隆基绿能公告里了。

 

隆基绿能公告称,股东HHLR管理有限公司已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HHLR因涉嫌违反限制性规定转让(减持)隆基绿能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HHLR公司立案。

 

关于“转融通”这种割韭菜骚操作,我们在之前的相关文章中已经分析的很详细了,但凡机构能钻这种明显领先于散户“T+1”的“T+0”暴富漏洞,傻子企业才不钻!但钻的人那么多、为何此刻偏偏挑张磊?认真看了上文,你现在是不是有点知道了?至于那些扣数字的细节,你还需要知道吗?

 

所谓的细节主要也不过两点:一个是HHLR神奇消失的0.87%隆基绿能的股份,相对于高瓴资本庞大的资金盘,价值区区15亿人民币。另一个就是由消失的0.87%股份所捕捉到的HHLR的违规动作,即在信息披露警戒线5%股份附近玩儿擦边:HHLR原本持有隆基绿能5.85%股份情况下,按规定得信息披露,但通过其后的转融通一借一还操作后股份改成了4.98%,由于股份低于5%,然后就再不用信息披露!

 

有人说此刻查高瓴资本主要是防患于未然,怕其利用这种股份改动后续进行悄悄搞清仓!毕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高瓴资本也像其全球其他兄弟资本一样,已经以“清仓”的方式实现了多家公司股票的减持套现,什么良品铺子、理想汽车、孩子王啦,几乎都经历过业绩不佳时高瓴资本的“背刺”。但问题关键,就算HHLR后面不作披露,悄悄把剩下的4.98%都清空了,价值也不足百亿!难道这出逃百亿就能直接把价值近2000亿的隆基绿能打下来?那隆基绿能也太水了吧?且话说回来,系出名门的高瓴资本的一套操作难道不是资本运作的标准?近20年都这么玩儿的,怎么突然它就不对了呢?

 

所以,事情根本就不像表面那样简单嘛!不然国安怎么会介入资本?

 

还有人认真算了算高瓴资本所持隆基绿能的成本,说是50,现在隆基绿能股价只剩二十来,高瓴资本赔了!这这么算,那大家千万还是炒股了!一个转融通做空,机构难道只赚利息

 

无论如何,这资本运作的账具体怎么算,一般人保证算不过规则制定者,也就是说高瓴资本们绝对是业内说啥就是啥的“权威”,但是当你跳出它们的规则来看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不过是一场障眼法!所有花里胡哨的复杂都不过是为了隐藏收割的秘密!所有精密的游戏设置不过是为了更高效率的压榨!

 

蓝血爬虫长老们许你的繁华要用别人的粉身碎骨来交互!张磊们究竟做了什么,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或者在33级游戏套娃中,他们也根本不清楚。也许,直到最后,他们也会坚信世界就该如此运转!无论怎样吧,尽管6000亿高瓴资本没有肖建华3万亿明天系资本盘子大,但对前者的调查意义显然超过了对后者的捣毁……

 

来源:“克劳斯老子”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