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警惕!敏感时刻有人操弄中美议题造谣是何居心?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09 10:48:52

 

1.jpg

今天(8日),一个题为《严厉打击一切破坏中美关系的犯罪行为》的视频在网上各视频平台疯传,影响甚大。(见上图截屏)

该视频中标注@博士学者圈 的女主播用严肃高声的语调,模仿官方的口气称:
“中美关系已经发生了新的变化,中央对外政策尤其是对美关系已经开始了新的调整,中美关系已经开始了一个新的局面,世界形势也将进入一个新的格局。中美之间新的合作关系不容许任何的破坏,中央的新决策不容许任何的干扰。”

视频中该主播还以教训的口气对网络平台下达“指示”:
“今日头条应当和必须加强监管审查,并进行一场自查。对一切故意煽动反美情绪、恶意挑动对美攻击潮流、污蔑抹黑中央最新政策的行为及个人毫不留情的坚决处理。该删除的坚决删除,该禁言的坚决禁言,该吊销账号的坚决吊销,该交由相关部门处理的坚决转交,这是对今日头条立场及政治成熟性的严肃检验。”
“一句话,紧跟中央的战略部署,严格遵循与执行中央的决策,对一切破坏中美关系的行为零容忍,坚决抵制并肃清,绝不留情,绝不手软,绝不敷衍。”

似乎为了显示上述的观点来自官方,该视频女主播更信誓旦旦地特别宣称:“2023年10月31日人民日报题为《必须将破坏中美关系的人绳之以法》的文章的发表”。

笔者看了这个视频后感到非常诡异。因为:

一、无论从哪个渠道,我都未接收到像女主播视频中所说的“中央对外政策尤其是对美关系已经开始了新的调整”的信息。

二、无论官方任何媒体在发表中央有关中美关系的精神时,也从未使用“零容忍”“绝不留情,绝不手软,绝不敷衍”等这样的词语。

三、搜索《人民日报》10月31日所有版块,根本找不到该视频中所宣称的《必须将破坏中美关系的人绳之以法》这篇文章。

相反,《人民日报》10月31日发表的是署名“钟声”的题为《推动中美关系真正稳下来、好起来》一文。文中明确指出

中美关系近年出现波折,根源在于美方对华认知和对华定位出现了严重偏差。美方一些人抱持冷战思维,以竞争之名行围堵遏制打压之实。这种做法只会将中美推向对抗冲突,将世界推向分裂动荡的‘新冷战’。”
“当前,国际局势变乱交织,中美关系也处于关键十字路口。双方要本着对世界、对历史、对人民负责任态度,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推动中美关系真正稳下来、好起来。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

可见,这些话是讲给美方听的,强调破坏中美关系的“根源在于美方”,改善中美关系的前提和关键是“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这是我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和态度,没有任何“中央对外政策尤其是对美关系政策”的重大调整改变,更没有任何要矛头向内、拿批评美国的中国爱国者开刀的“绳之以法”精神!


2.jpg
由此可见,这个《严厉打击一切破坏中美关系的犯罪行为》视频所说的内容绝不是中国官方精神,而是这个@博士学者圈 无中生有地假借所谓“人民日报文章”依据而杜撰捏造的政治谣言,是意的造谣!

其实,只要稍微关注中美关系、注重时政的人,一看这个视频就能判断这是谣言,而且在此敏感时刻造这种谣言不仅低劣,心还极其恶毒。

一是当前面对俄乌、巴以两大冲突,中美所持立场和态度不同,在此关键时刻强调“中美关系已经发生了新的变化”,显然是企图搅乱大众对中央政策的认识,恶意引导大众站队美国。

二是在美国一再在中国南海、台海挑衅中国主权和核心利益,不断采取各种手段围堵和制裁中国之时,制造散布这种“中美关系新变化”的政治谣言,就是试图引导大众向美国妥协,向美国投降。

三是美国在俄乌冲突、特别是在巴以冲突中助纣为虐的行为,遭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的反对、反感甚至愤怒,在中国人民强烈反对美以勾结迫害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情绪不断上升时,突然制造“中央对外政策尤其是对美关系已经开始了新的调整”这种谣言,就是试图混淆是非,煽动无原则的“亲美合美”情绪。

一句话,在@博士学者圈 眼里,中国是绝对不能质疑美国的,更不能反美,只能乖乖听美国的话,绝对服从美国,否则中国就完蛋了。这就是他们所要的“中美关系”。更恶毒的是,他们竟将这种软骨头观点强加到中国官方和中央党报头上,实属可恶!

看看在这条视频下的留言就知道@博士学者圈 的目的已经部分地达到了:一些人眼中的所谓“反美人士”,如司马南、金灿荣、张维为、戴旭等,都成为被他们重点攻击的对象,而跪美哈美的言论比比皆是!这就是谣言流毒的破坏力!

3.jpg


中美关系的重要性谁不知道?关键是怎样的关系才是正常的中美关系?简单来说,是中美关系应该是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也就是双方必须尊重和维护对方的主权利益特别是核心利益

这些年来,一再破坏中关系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挑起贸易战、干涉中国香港、西藏、新疆,插手中国台湾、挑衅中国南海、反复碰触中国红线、结帮拉派围堵中国、接二三地制裁中国企业和官员、学者,等等,而且不断地出尔反尔、说一套做一套。面对这样的美国,中国政府可以说是做到了仁至义尽,但是美国拿什么让人相信?!

中国民间,特别是相关专家学者对美国的一些霸道、卑鄙的做法,站在国家和人民的立场,提出一些反对和批评意见,指出一些问题有何不可?违反了哪条法律?你@博士学者圈 舔美跪美,为何非要拉着我们一起跪舔?还想对爱国的中国民众强加罪名、绳之以法?真是自作聪明,自不量力,自食其辱!

最后,我们强烈呼吁相关部门对@博士学者圈 恶劣的政治造谣行为,依法予以追究和惩处!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人民日报钟声:推动中美关系真正稳下来、好起来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