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让马斯克公然押注的新男人,终于出现了!
点击:  作者:马特·弗莱根海默;译者:慧诺    来源:“文化纵横”  发布时间:2023-05-28 07:36:35

 

1.jpg

【罗恩·德桑蒂斯(资料图)】

 

【导读】当地时间2023年5月2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在一场和马斯克共同举行的推特直播中,宣布参加美国2024总统大选,并在宣布参选的一小时内就募集超过一百万美元的竞选资金。有媒体指出,为什么马斯克不再支持特朗普,而选择新人德桑蒂斯呢?这个德桑蒂斯,到底是何来历,又有着怎样的政治意图和理念?

从蓝领工人之子成长为明星州长,现年44岁的德桑蒂斯被观察家普遍认为是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有力竞争者。他是意大利移民后裔,先后毕业于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他曾参与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并担任海豹突击队的法律顾问。他在2012年当选国会议员,并在2018年佛州州长竞选中胜出。在美国《纽约时报》基于对德桑蒂斯的助手、盟友、对手和同行的100多次采访,梳理其任公职十年间从未被报道的大量内情。作者认为,对德桑蒂斯可以得出的最一致评价是:他自认为“原始直觉无与伦比”,非常愿意并冒险;他会精明挑选对手,并赢得胜利。

文章指出,任众议员时,德桑蒂斯虽强硬但也低调蛰伏。任州长后,他逐步掌握该州政治机器运作,不仅将行政部门控制在自己的小圈子内,还主导立法、司法部门向右翼的完全洗牌。他把佛州打造成共和党最新的“共识首都”,并获得“美国的州长”称号。共和党的很多金主和支持者已将捐款重点转向德桑蒂斯,并借州长连任选举周期,在不得罪特朗普的情况下向他频繁示好。相比特朗普,他最大的不同,是不过分迎合媒体,而是稳步推进自己的特定议程。相比其他共和党建制派的候选人,他也有着与众不同的核心洞察,“展现出无畏的强硬作风,并精准动用政治机器来实现目的”。

本文总结,虽然目前共和党内对德桑蒂斯的呼声很高,但其真正的调整尚未到来。他与美国历史上一大半的总统也无共同之处,真正走向全国还需更多磨练。

本文原载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原题为《Is Ron DeSantis the Future of the Republican Party?》,由文化纵横新媒体编译。仅代表作者观点。特此编发,供诸君参考。

 

罗恩·德桑蒂斯是共和党的未来吗?
✪ 马特·弗莱根海默(Matt Flegenheimer)
✪ 慧诺(译)

多年来,民主党一直担心共和党内会出现一个比特朗普更有纪律性的继承人。面对目前在佛罗里达州重拳出击的州长,这个担忧可能已经发生了。

▍谁是罗恩·德桑蒂斯?

在过去几年的大多数时间里,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是不会放纵各种揣测的。他对政治捐款人明确表示,自己可能会竞选总统。关于总统竞选的问题,他一向很开放;然而,一旦被追问到,“如果特朗普2024年也参选,你还会参选吗?”这位佛罗里达的州长就会变得讳莫如深,变得像正在接受公开采访一样谨慎。今年三月,共和党的大金主丹·埃伯哈特(Dan Eberhart),也是德桑蒂斯的盟友,就是这么跟我说的。

不过,到了夏天,州长似乎在私人场合也开始尝试转移话题方向。他会公开赞扬特朗普的政绩,“如果唐纳德·特朗普依然是总统,你认为俄乌冲突还会发生吗?” 暗示前总统将在与拜登的复赛中,果断地赢得政策优势。据一位在场人士所言,德桑蒂斯极具表现力地展现了他的观点,“可惜这一切都无法发生,(因为特朗普不是总统),而这是在太遗憾了”。

虽未明言,但众人皆知:要在没有前总统包袱的情况下扛起共和党的大旗,德桑蒂斯就是最适合的人选。共和党各派如今存在各种不确定性——是走向一个最终没有特朗普的未来,还是仍然生活在一个无休止的有特朗普的现在。因此,德桑蒂斯也被允许作为一种“薛定谔式的候选人”而存在。他既是特朗普,又不是特朗普。他可以作为一个铁腕模仿者出现,在8月和特朗普支持的一众候选人在全国巡回演讲;他也可以扮演那些对“后特朗普时代”绝望的共和党人的“后特朗普选择”——一个受过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教育的文官,并且只是偶对该党的极端行为暗送秋波。特别是,他可以把自己打造成“虽然特朗普,但是......”的候选人,即一个进化后的“特朗普2.0”。德桑蒂斯基于对特朗普的深入观察,可以最生动地定义自己:虽然特朗普,但是目标更具战略性;虽然特朗普,但是足够克制,使Twitter账户不被封杀;虽然特朗普,但是没有受到联邦调查。

“这就像去赛马场看比赛,但在你的马匹在弯道(超越)之前,你不必下注”,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大佬约翰·摩根(John Morgan)如是说。他曾称赞德桑蒂斯的精明,两人曾在他任州长初期共同出现在一次活动中。“这就是他的做法。他像鹰一样紧盯着特朗普。”

2.jpg

【图源:Photo illustration by Jamie Chung for The New York Times. Source photographs: Dan Hallman/Invision/Associated Press (Trump); Monica Schnipper/Getty Images (DeSantis).】

 

在我对德桑蒂斯的生活和行动进行的广泛调查中,对他的助手、盟友、对手和同行进行了100多次采访,而他们分享了一些德桑蒂斯当选公职的十年间从未被报道的事件。从中可以得出的最一致评价是,本月刚满44岁的德桑蒂斯认为他的“原始直觉无与伦比”,而他很可能是正确的。多年来,他乐此不疲地与规避被认定为“温和派”,并发现自己的每次“冒险”都得到了验证。然而,当他寻求将自己定位为共和党的合法继承人时,这些行动都转变成为了纯粹的政治上风。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刻”,他的妻子,也是他最亲密的顾问凯西·德桑蒂斯(Casey DeSantis),最近几个月在私下里如是说。她也对过去那些未能抓住机会的潜在候选人点头示意。和她对话的人对这句话的理解毫不含糊:德桑蒂斯家族认为,他们的时刻到来了。

在联邦调查局对特朗普海湖庄园的住所进行搜查并扣押文件之前,德桑蒂斯的盟友们就在预测,无论特朗普做出什么决定,这位州长都会参加总统竞选。虽然在一开始,共和党内人士都在为特朗普辩护,而德桑蒂斯也加入了共和党人的大合唱并批判此次“突袭”行动。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州长已经改变计划。他似乎仍准备利用共和党权力中心内部那些可察觉的变化。

特朗普在执政期间经常让这些权力中心感到沮丧,但一般最终都能将其驯服。但现在,从有线电视广播到《纽约邮报》的社论版,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已经显示出对超越前总统的兴趣。7月,福克斯新闻发布了一个不谨慎的剪辑内容,即曾经的特朗普选民投奔德桑蒂斯。共和党前国会议员、福克斯新闻撰稿人贾森·查菲茨(Jason Chaffetz)告诉我,“我在犹他州遇到一个人,他走过来对我说,‘德桑蒂斯2024年’。过去,这种事在犹他州是不存在的。”

共和党的捐款者是可靠的党内风向标,他们也同样转向了德桑蒂斯。一些人害怕错过提前讨好的机会,在仲夏日前往佛罗里达州北部,表达最终的善意姿态。“全国的捐款者越来越希望德桑蒂斯能分给他们15分钟的时间,并且愿意飞到塔拉哈西(Tallahassee,译者注:位于佛罗里达州北部,是州政府所在地)来做这件事”,埃伯哈特表示,“这几乎让人感觉有点像2016年特朗普赢得提名前的那段时间。有一个时刻,捐款者群体就像,‘哇,火车要离站了’。”

还是一名年轻的国会议员时,德桑蒂斯从未被认为是“文化战斗先锋”,他还曾经私下里否定了共和党内过去对性行为相关议题的关注。如今,他却已将佛罗里达州引导到了右翼社会运动的先锋,游刃有余地对各方政治势力做出回应,并成功让密歇根州的一所小型保守文理学院指导了佛罗里达州的课堂标准。事实证明,他甚至愿意搅动极右翼的边缘人士,并提出了类似“联邦调查局‘策划’了1月6日袭击国会大厦”的相关阴谋论。在谈到联邦医疗官员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时,他建议把他关进监狱。佛罗里达州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曾是他的朋友和亲密顾问,但当该议员被卷入人口贩卖调查后(该议员否认了其存在任何违法行为),他却又与之保持了距离。

在镜头内外,德桑蒂斯与福克斯媒体上下都建立了关系。该公司的一名制片人曾对这位州长的工作人员表示,他完全可以主持一个节目。此外,他还与那些在网上为他助威,甚至搬到佛罗里达州的自媒体先锋们建立了关系。一位州长的前助手告诉我,德桑蒂斯经常阅读这些人的推特信息。今年1月,受邀参加州长官邸晚宴的人包括流行的右翼网络脱口秀主持人戴夫·鲁宾(Dave Rubin)和Newsmax的主持人本尼·约翰逊(Benny Johnson)。德桑蒂斯的追随者还包括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等极右翼媒体人,此人在8月宣称他“比特朗普好得多”。此外,州长也曾与埃隆·马斯克等人共进晚餐。

作为一名影子候选人,德桑蒂斯最狡猾的壮举是让共和党内各方势力眼花缭乱,同时让那些将他视为自己人的党内精英们都感到振奋。他甚至获得了《国家评论》(The National Review)和“增长俱乐部”(Club for Growth)等保守派极端机构的称颂,而他的一名前国会高级助手现在就在那里工作。共和党人、反特朗普的保守派网站The Bulwark的主理人萨拉·朗威尔(Sarah Longwell)告诉我,“要想让罗恩·德桑蒂斯当选有很大的难度。但共和党人认为他能让他们(共和党)摆脱无休止地为特朗普辩护的局面”。

(作者:马特·弗莱根海默;译者:慧诺。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文化纵横”)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