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北风雪林:一条“北极鲶鱼”浮出水面,水下还有多少?
点击:  作者:北风雪林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07:47:25

 

1.jpg

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全网最火的台词,莫过于《狂飙》高启强的那句“风浪越大, 鱼越贵!”

经典台词往往透着哲理,比如今天,全网就见证了世界上最贵的鱼。

 

2.jpg

 

网名为“北极鲶鱼”的女留学生,声称“退休局长爷爷”给家里赚下了9位数的资产。

 

这条身价过亿的“大鱼”,她爷爷得是在多大的风浪里“狂飙”过?

 

今天“北极鲶鱼”因为声称家里人“很贪”,退休爷爷认识高官,家里存款至少9位数等言论,引爆全网。

 

通过“北极鲶鱼”过去的言论,我们可以还原一下“炫富”和自爆贪腐事件的始末。

 

通过北极鲶鱼发布的照片与文字,可以判断她爷爷退休前是深圳某区的“交通局长”。

 

3.jpg

 

这位退休局长“公司注销”了,但是有网友反映注册资本曾经显示1200万美元,这一换算也确实达到九位数了。

 

这次“北极鲶鱼”自爆爷爷家底,炫耀爷爷与高官合照之后,被网友作为“贪腐线索”进行举报。

 

与以往“网络炫富”造成贪腐大案的一边倒舆论不同,这次“北极鲶鱼”炫富事件发酵后,在网上引发争议。

 

有许多人认为,因为“孙女”的过激言论,就否定爷爷一生的工作,并且对退休15年的人进行“倒查”,这种舆论倾向“是不是不正常”?

 

我的观点和部分网友“判案式”地就说“鲶鱼爷爷”贪腐九位数不同,没有证据下这个结论,容易被带进“造谣传谣”的坑里。

 

4.jpg

 

“鲶鱼爷爷”是否贪腐,贪腐多少,深圳市交通局已经通报了,开始了调查,这个结论由官方来下。

 

北风认为“北极鲶鱼”被举报事件,并不能简单定义为“网络仇富”,或者戾气太大。

 

而是“北极鲶鱼”确实触犯了“特权阶级”站在老百姓头上“拉屎”的逆鳞。

 

在我国央行开年发布的数据里,我国高净值家庭达到几十万户,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尤其多。

 

因此在深圳,不算隐形富豪,身价破亿的家庭至少几万户,为什么其他家庭都没有被举报?

 

鲶鱼家族有没有贪腐,还需要详细调查,但是“北极鲶鱼”对普通民众刻入骨髓的“仇恨与鄙视”,是无需调查的。

 

因为从她“极强的讽刺文笔”里,那种极端的蔑视太溢于言表了。

 

过去,一些“二代们”因为炫富,引发网络巨大批判,北极鲶鱼的核心问题不是炫富。

 

她声称自己家里有钱,然后她可以混任何平台,可以“润到”澳大利亚留学,她如果只是“炫耀自己”,那最多就是品德不好。


可是她将国内网友称为“蜘蛛”,称为:“支性难改”,这可是比老外更加刻在骨子里的仇华。

 

她自己依靠家里的关系和财富到澳大利亚留学,然后鄙视国内的大学生,只能够一个月拿三千块,干到65岁之后,才只能去干保洁。

 

接着,她还极端粗俗,甚至可能涉黄的侮辱国内网友时薪只有20块,干一百小时后,才能够“得到一个质量很差的服务”,我写的很委婉,因为他的原文,她能过审,我过不了。

 

另外,她在“骂人长文”里,将国内网友贬低为几百年轮回的老鼠,千百次轮回都不够舔她的脚。

 

这样的文字,如果不是几十年“刻入骨髓的”优越感,根本写不出这样的文字。

 

5.jpg

 

比如北风我文笔再好,有人命题作文“写出自己的高高在上,别人低贱高攀不上”的文字,我绝对写不出这一段,因为“家庭底蕴”不够。

 

有网友觉得,因为她的“反华”和侮辱人言论,就倒查她的家庭,这是不是“过分”了?

 

一点都不过分!即便她爷爷真的没贪,那么是怎样的家庭教育,怎样的从小灌输,让她养成这种“刻入骨髓的”傲慢?

 

这种“与生俱来的高傲”,这种和“普罗大众不在一个阶级”的自信,没有几十年的家庭氛围渲染,能养成么?

这是一个比“九位数贪腐”更严重的事件。因为过去我们见到的所有“炫富”事件,都是人民内部矛盾,都让我们扼腕叹息,是“内部兄弟腐败变质”了。

 

可这次事件,让我们清晰的看到,一个区交通局退休干部的孙女,刻入骨髓的认知就是比老百姓“高几十级”。

 

这种阶级高贵是我们鄙视的西方资本主义社会都没有的。那些百年豪门,“贵族礼仪”培养的富豪子女,也没有自己“比普通人高贵几十倍”的认知。

 

这种刻入骨髓的傲慢与蔑视,是我们七十多年前建立这个国家的时候,无数人抛头颅洒热血想要消灭的“糟粕”。

 

可事实证明,这些糟粕就复活在咱们供养的“公仆家庭”里,这不是最大的讽刺么?

 

一条北极鲶鱼浮出了水面,水下还有多少?

 

6.jpg

 

很难想象,在社会主义国家,一个区交通局长的孙女,居然从“刻入骨髓的认知里”,就认为自己高于常人,认为普通老百姓轮回百世都不够舔她的脚趾。

 

所以网友举报她是“过于跟她较真”么?是她自己将“内部矛盾”升级为“阶级矛盾”,根本没人用“批斗的手法”对待她,而是她自己将自己“架在阶级敌人的高度“抨击民众”,“仇恨民众”,“侮辱民众”。

 

以咱们国家现在的发展阶段,一些大学毕业生干着月薪三千的工作很正常。

但是他们依靠自己的学识和勤劳打拼,他们不欠任何人。

 

一个“公仆”的孙女,怎么就比国家的主人高贵“几百倍”了?

 

有这种认知的人不掀落马下,不一查到底,是准备留着高贵的脚练跪舔技能么?


(作者:北风雪林;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红色文化网”-“北风雪林”)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