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美西媒体一造谣,我国媒体瞬间组团扩散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柒视点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2-04 20:18:47

 

美西方国家媒体一造谣,咱们中国媒体就立即组团扩散,这是几个意思呢?

 

近日,有美西方国家媒体集中散发一条关于伊朗的消息,称伊朗有一对年轻的情侣,仅仅因为在公共场合跳舞,就被伊朗法院判处10年有期徒刑,还被禁止使用互联网、禁止离开伊朗。

 

 

 

乍一看,伊朗政府居然连跳舞都不让了,居然判处这么重的刑罚,简直是太邪恶了。

 

可是,这美西国家媒体发布的关于伊朗的消息,属实吗?这是要打个大大的折扣的。

 

毕竟,在美西国家眼里,伊朗也是一个所谓的“邪恶国家”。

 

 

 

不过,有“味道”的是,我们的大量媒体却在未经基本的核实、调查,就立即充当了美西方国家媒体的传声筒,迫不及待的就组团扩散了。

 

最早充当美西国家媒体传声筒的,是“Vista看天下”,报道还非常“详细”,说一对伊朗的年轻情侣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阿扎迪塔前跳舞,分别被判处10.5年监禁,理由是“鼓励腐败和公开卖淫”。报道中还“详细”的指这对情侣20出头,是社交网络上的网红博主。

 

 

 

之后就是我国大量媒体组团跟进,快速扩散。比如“时间视频”。

 

 

 

比如“南风窗”。

 

 

 

比如“三联生活周刊”。

 

 

 

比如“凤凰周刊”。

 

 

 

比如“财经新媒体”。

 

 

 

比如“澎湃新闻”。

 

 

 

比如“新浪新闻品牌官”。

 

 

 

“伊朗情侣公开场合跳舞被判10年”话题,主持人是最先发布的“Vista看天下”,共有58家媒体跟进。短期内阅读就高达2.1亿,可谓是影响极大。

 

 

 

 

可是,事实呢?

 

“伊朗驻华大使馆”发帖辟谣,称“又是谣言”。

 

“伊朗驻华大使馆”指出,被判刑的这两个伊朗年轻人被判有罪的原因,不是因为什么“在公共场合跳舞”,而是因为“煽动暴乱和颠覆政府”。而且伊朗安全部门还专门多次警告两人,两人“置若罔闻”。两人于去年11月被捕,近日被判处有罪。不过刑期不是10.5年,而是分别被判处5年监禁。

 

“伊朗驻华大使馆”在帖子里指这是“移花接木”式造谣,是西方媒体的“传统艺能”。

 

 

 

我们中国人,对于美西方国家、美西方国家媒体的“移花接木”式造谣是深有体验且感受极深的,也是熟悉的。

 

因为,我们中国就是美西方“移花接木”式造谣的最大受害者。

 

我们现在关注美西方造谣伊朗,重点并不是谣言本身,而是我们的这58家媒体为什么就能做到不进行基本的核实、不进行基本的调查就急不可耐的组团散播美西方国家炮制的谣言呢?

 

而且是“通稿式”的集中发布!

 

 

 

关于以国家之力造谣他国,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22年年初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上明确指出:“你只需要用垃圾信息搅乱一个国家的舆论场,提出足够多的问题,散布足够多的谣言,植入足够多的阴谋论,让这些国家的公民不知道该相信什么,一旦他们对自己的国家失去信任,不再相信主流媒体,人民不再相互信任,不再相信会有真理,这场游戏就赢了。

 

 

 

我国媒体充当美西方国家传声筒,在去年就有过一次。

 

去年1211日,我国大批的主流媒体突然热炒所谓的美国“超级抗体”,声称称在一名美国男子体内发现了超级抗体,血液稀释一万倍也能杀死90%的新冠病毒。

 

 

 

 

可事实,这只是是早在2020年就有美国媒体所炒作过的“剩饭”,该消息也早就我国网络上流传。

 

 

 

重点是,美西方媒体一直在炒作美国有所谓的“超级抗体”话题,而我们中国的某些个媒体,只要美西方媒体一有动作就会立即高潮不断,主动献身。

 

另外,我们的某些媒体,其实不仅仅是积极充当美西方谣言的传声筒,也是谣言的重要制造与炒作者。

 

近期的,比如去年11月有33家媒体热炒所谓的“广州2女子被反绑事件”,短期内阅读高达2.2亿,影响恶劣。

 

 

 

可是,真相却是一次超级大反转。

 

还比如,去年11月底,我国的某些媒体炒作所谓的“1名女子被12人轮流棍击”事件。

 

 

 

这个事的真相,有该事件,不过不是发生在云南,也不是发生在中国,而是发生在缅甸木姐南坎山寨子。

 

比如所谓的“为生儿子连续生7女”,也是被我国7家媒体炒作而成热点。

 

 

 

可事实呢?这是有女子炮制的谣言,媒体还是不进行最基本的核实与调查,就赶紧组团抢发。

 

 

 

我们的媒体,是该谣言疯狂散播的最大推手。

 

再比如卡塔尔世界杯上,我国媒体发疯似的热炒所谓的日本球迷捡垃圾,鼓吹

“日本是公认的世界文明天花板”。

 

 

 

可是真相呢?

 

第一,每到世界杯,日本人就去捡垃圾,然后摆拍,这就是一出戏;第二,日本人在日本的体育比赛上就从不捡垃圾,还制造垃圾;第三,在世界杯上捡垃圾的球迷,也不是只有日本人,还有其它国家的球迷,区别只是日本人带着摄影师。

 

近日让我们最为痛恨的,是在胡鑫宇事件中,那些造谣、带节奏的媒体们。正是由于这些媒体的丧失职业道德、没有任何底线的造谣、炒作、带节奏,才让一起自杀事件演变成了惊天闹剧,给国家、社会造成了巨大伤害,更剥夺了孩子最后的一点尊严。

 

所以,我们的某些媒体,为什么会这么主动的充当美西方谣言的传声筒呢?为什么又会如此没有顾忌没有底线的散播甚至是制造谣言呢?

 

我们的媒体,本来是我们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的阵地!

 

 

 

文章来源于侠客栈 ,作者闻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