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小破球2居然隐藏了这么多魔鬼细节,网民都惊叹了!
点击:  作者: 闻韬    来源:韬闻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1-30 14:13:44

 

 

电影小破球2 ,是中国电影的一个里程碑。

 

对于小破球2 的评价,即使是外国影迷,都惊叹于电影的故事架构的引人入胜、特效的精良、剧情的紧张、精神内核的感人、叙事的宏大。

 

随着更多的影迷的二刷、三刷甚至是N刷,影迷了对于小破球2有了更细致、更深刻的了解。

 

因为影迷在刷小破球2的过程中,发现了小破球2所隐藏的一些细节。这些细节生动的给我们展示了小破球2的创作团队在创作小破球2时,有多用心,有多专注,有多投入。

 

可以说,小破球2创作团队是带着满满的诚意给我们奉献出这部精品。

 

甚至于小破球2的原著作者大刘——刘慈欣,都忍不住跑到电影院去N刷了,也发现了许多新的细节,称“仍旧很震撼,影片信息量巨大”。

 

下面,我们跟着影迷的脚步,盘点一下小破球2 所隐藏的那些堪称魔鬼的细节。

 

第一处:图丫丫的衣服。

 

主角之一图恒宇的女儿图丫丫,在小破球2里是一个很煽情的角色,让影迷可不少流泪。

 

 

 

很多影迷发现,图丫丫身上的那件红色的薄毛衣上和图丫丫所用的平板电脑所用的支架保护壳上都隐藏了细节。

 

毛衣上有兔子头部,支架保护壳上是兔子耳朵。

 

这显然是表达电影在兔年春节大年初一上映。

 

另外,在图丫丫的毛衣上的兔子脸,还隐藏了非常让人心酸的细节。

 

在现实世界中的图丫丫,毛衣上的兔子表情是笑脸。

 

 

 

可是图丫丫的数字生命,即到了虚拟世界里,图丫丫毛衣上兔子表情,却变成了哭脸。

 

 

 

第二处:手机上的7G60小时制。

 

小破球2 剧情里有交待,地球在停止自转后由24小时制改成60小时制。而在电影画面中出现的手机画面,就显示了“7G”的标志,而时间显示的50:25,恰恰是60小时制的时间。

 

 

 

第三处:图丫丫的数字生命卡。

 

在画面中所出现的图丫丫的数字生命卡,很清楚的标识着图丫丫的姓名与出生时间及组成的编号。

 

 

 

第四处:MOSS550W量子计算机。

 

550W量子计算机上印制的550W标识,如果翻转,就是MOSS 。这个细节告诉了我们MOSS 550W量子计算机的关系。

 

 

 

第五处:中国代表对美国代表说“我是告知,不是询问!”

 

剧情里,中国政府驻联合政府代表郝晓晞对美国代表通报中国政府提前开放地下城时,面对美国代表的蛮横,郝晓晞毫不客气的回击:“我是告知,不是询问!”

 

 

 

这个细节可以说是重现了2021安克雷奇中美战略对话中我国驳斥美国的那句话:“你们在中国面前没有资格说,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小破球2 这是含蓄而又鲜明的传达给世界一个事实:美国在中国面前,没有任何实力上的优势了,美国对中国没有任何的话语权影响。

 

 

 

第六处:韩朵朵的机械臂(外骨骼)。

 

关于外骨骼的细节,非常能显示出创作团队的细心与专业。因为在太空下坠失重时,韩朵朵可以轻松的取下外骨骼,还可以用外骨骼打碎了极其紧固的太空电梯玻璃。

 

 

 

可是当太空电梯落地之后,外骨骼就立即显得过重了,韩朵朵举不起来。

 

 

 

到了刘培强独自在月球时,同样的机械臂,有一个挥拳动作。这处细节是呼应韩朵朵,也代表了刘培强对韩朵朵的思念。

 

 

 

第七处:刘培强送给韩朵朵的定情戒指。

 

剧情里,韩朵朵用机械臂砸碎光头反对派,从机械臂上掉出一个形似戒指的零件,然后,刘培强拿这个像戒指一样的零件向韩朵朵求婚。

 

细节上,这个被刘培强用来当戒指向韩朵朵求婚的机械零件,上面雕刻着“Made in China ” 。

 

 

 

第八处:吐槽北京房价。

 

2058年,当图恒宇等人到达位于深水里的北京根服务器大楼门口时,小破球2 通过图恒宇对北京的房价来了一次最强吐槽:“(北京的房价)终于便宜了。”

 

之后,镜头还给出了一个卖房中介贴的小广告,上面写的很清楚,350元一平方。

 

 

 

第九处:MOSS 的元指令。

 

镜头里有一个特写,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显示出由550M演化出来的MOSS ,有一个元指令:延缓人类文明。

 

 

 

显然,MOSS 所理解的人类文明和人类理解的不一样,MOSS 所理解的“延续人类文明”的方式,和人类所理解的也不一样。

 

这里就暗示(其实彩蛋里交待了),太空电梯危机、月球危机,都是MOSS 直接制造的。

 

第十处:人生千万条,健康第一条。

 

在电影里韩朵朵住院的片段里,有网民发现墙上张贴有一行字“人生千万条,健康第一条”。

 

 

 

这显然是呼应小破球1 中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另外,从小破球2 团队所放出的花絮,我们也能看出他们的精益求精,能看出他们对细节的追求。

 

 

 

 

比如拍摄电影开始刘培强与张鹏巡逻时的片段时,吴京提醒道具枪要随时能止膛。

 

 

 

其实,小破球的导演郭帆,曾经在访谈中曾给影迷提示了更多的细节,明指“丫丫房间的壁纸是条形码,你扫的话,应该会有信息。”

 

 

 

小破球2 的美术指导郜昂,也透露出图丫丫在虚拟世界的房间里,隐藏了很多很多细节,等着影迷们去挖掘。

 

 

 

事实上,在虚拟究竟,图丫丫的房间是中心对称的,符合其房间是根据图丫丫生前的记忆所生成的逻辑。

 

 

 

 

关于小破球2 ,有个网民的评论很是精准、很是生动:

 

《三体》动画版——导演觉得比刘慈欣牛逼。

《三体》电视剧——导演觉得刘慈欣很牛逼。

《流浪地球2》电影 ——刘慈欣觉得导演很牛逼。 

 

 

 

那么,你准备再去刷一下小破球2 么?

 

作者:闻韬;来源: 韬闻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