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任泽平说司马南“破坏民营经济”,帽子的背后是什么?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1-24 10:43:10

 

1.jpg

 

最近就中美博弈等写了一些文章,我认为,无论是中美博弈还是世界局势发展,归根结底还是要体现在经济层面上的,古人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也蕴含了这个道理。若我们能做到在经济上不受制于西方,则美国想借助疫情和台湾问题等卡我,阻止我们和俄罗斯更深入的合作是无法实现的。

目前,我们要警惕在经济层面上对外部资源依赖太高,避免经济模式和西方没多大区别,尤其是美国掌握着这个模式的控制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无法像俄罗斯那样和西方直来直去的原因所在,为了经济,我们只能选择隐忍、打太极拳。这导致我们被动、美国主动。

只要抓住这个主线,你就能对国内国际发生的时事和发展的局势有清醒的认识。

抓住这个主线去理解最近任泽平对司马南的评击,我们就不难发现问题所在。

最近任泽平说:振民营经济信心,有一个很快见效的办法,即把个别“喊打喊杀”、“让民营企业离场退场”者管起来。意思就是别再让这些人说话。

他针对的就是司马南,而司马南也不客气地说:存档入史。这样,两位大v和一干相关人员在网络上争吵了起来。

之前我就敏锐的察觉出这种发展趋势,因为我从湖南电视台周燕妮对司马南的恶意批判中发现有一股力量要封杀司马南。

在《谁是极品渣男?公然辱骂司马南,有必要梳理此人背后是什么来头?》这篇文章中,我指出:最近司马南遇到了越来越多的刁难事,这些也足以证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企图压制司马南,让他难以像斗士一样勇敢的斗争下去。他们要的就是社会没有司马南,是胡锡进这样的人物越来越多。

现在任泽平一上来就说司马南破坏民营经济,好大一顶帽子,企图用此“大罪”让司马南闭嘴。这非常具有代表性,因为现在有不少有分量的人物跟随任泽平,要求对司马南治罪。

但自媒体大v明人明察就发表文章指出:司马南多次支持华为,并为华为说话。华为是不是民营企业,是不是属于民营经济?

2.jpg

司马南确批评过一些民企的问题,有些说法甚至较尖锐,比如针对某想,但主要是针对改制过程中有无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可见,司马南并不是不加区分的一概批评民营企业,既然如此,怎么能说他贴上否定民营经济这样的大标签?

3.jpg

仔细思考,我们也不难理解,任泽平之流就想借助司马南破坏民营经济发展之“罪”实现对司马南的禁言,目的就是让私有化浪潮高潮起来,让私有化的既得利益者获得超国民待遇并逐步的侵占国企的市场,即让里根主义主导发展。而司马南乃阻碍这些既得利益者化公为私的杰出代表。任泽平无法明言这点便说司马南破坏了民营经济发展,和事实不符就让他这次师出无名,注定是无法实现目的,因为这是得不到舆论支持的。

其实我们只要用心就不难发现,自从去年年底大开放后就有很多私有化的既得利益者在大力推动私有化浪潮发展,企图让里根主义主导发展。他们的理由是,这样能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为了发展他们的经济,他们就说中国绝不能再搞计划经济,这其实是和任泽平对司马南的指控一样是不太现实的,因为当前中国的大形势是:不可能出现计划经济主导发展的局面,毕竟现在的市场经济派是占绝对的主力。因此有网友就指出,这样做的目的其实就是剑指国有企业,是搞私进公退的。因为国有企业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主力,而国家宏观调控对整个经济的发展起的作用是巨大的,而私有化企业,国家是很难对它们进行宏观调控的,它们只服从于老板的利润需求。

国家宏观调控是一个国家发展经济的主要手段,在农业社会就已经出现,如管仲在齐国就用得非常娴熟了,美国过去还搞过罗斯福新政,你能说它们是搞计划经济吗?

相反,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和英国都相继搞过里根主义,这说白了就是国退民进,搞彻底的私有化,但英国和美国也因此被相继埋下巨雷,而撒切尔夫人去世时,英国民众对她的态度就深深地震撼我们。

4.jpg

而拉美国家的资源非常丰富,但它们现在已经由第二世界退化成第三世界了,这是拉美“芝加哥男孩”实践“里根主义”的结果。

是,我们现在必须从任泽平、司马南的争议中看出今后的发展趋势,这就是该不该让里根主义主导中国经济的问题。而现在私有化的既得利益者借中国要发展经济为名拼命的让里根主义来主导中国发展,其目的就是让私有化既得利益者得到最大的蛋糕。理解了这一点,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任泽平等为什么憎恨司马南?因为司马南就是反对里根主义主导发展的代表,前年他对某想的质疑就是证明,因为这家公司主管涉嫌把国企变为私企。

里根主义对拉美及美英的损害早已经被历史所证实,可它现在在中国却阴魂不散,越来越强。归根结底是它真能便宜一大帮的私有化既得利益者,但它对国家的发展是无益的,毕竟私有化占绝对主流会让国家很难宏观调控,毕竟一盘散沙又怎么能聚沙成塔?但可笑的是,他们现在竟然打着反里根主义者破坏民营经济的理由让反里根主义者无力反对他们去推行里根主义。

5.jpg

是,任何的一个发展体系,它必须保持动态平衡才能维持发展,完全一边倒就会破坏动态平衡,最终让这个体系被瓦解,这也是我们反对极左极右的根本原因。而中国的私有化既得利益者拼命的推行里根主义是值得我们万分警惕的,要知道自从去年年底后,以司马南为代表的力量已经越来越难以主导发展,因此推行里根主义者一旦乘势夺取了绝对主导权真的会让里根主义主导中国发展,这在客观上是对美国的大帮助,如不阻止这一发展趋势,我们就有可能失去中美博弈的胜利基础。

对,解决国内国际问题的核心在经济上,现在我们必须把国家全面整合、宏观调控作为经济的主要发展基础,同时要把我们国家的经济和创新性的数字经济紧密地结合起来,以国家利益为根本而不是私有化的既得利益者的利益为根本才是中国唯一的出路,我们只有达成这一共识才能推动它向前发展,才能避免别有用心的人借助公私争议这个话题来转移视线。对,当前的主流不是争议,努力推动符合国家根本利益的经济发展模式发展才是根本大计。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思想者的视频”,修订发布)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