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朱军回归央视,是甩向西方政治操弄的响亮耳光!
点击:  作者:戎评说策    来源:戎评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31 10:29:04

 

 

央视著名“前”主持人,朱军,刚刚更新了动态:新年倒计时,去台里上班的路上。

 

这条动态,正式宣布朱军,阔别四年,终于回到了曾经的央视工作岗位。

 

 

或许有很多90后,00后对朱军只有脸熟的印象,或许也有很多80后不喜欢他《艺术人生》强煽情,偏说教的主持风格。

 

可是他经历四年前的风波,四年来被西方媒体围攻与政治操弄,如今回归工作,都值得我们祝福

 

一,四年前的“性骚扰罗生门”

 

2018年的朱军,还如日中天。朱军一直刷新着连续多年担纲春晚主持的纪录。并且从央视多位主持人的采访记录看,朱军在春晚中一直是“央视一哥”,最困难,最需要压阵的时刻,一直是他顶着。

  

四年前,一个叫“弦子”的电视台实习生,在朋友“麦烧同学”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朱军2014年对她性骚扰”的小作文。

 

这是一个颇为离奇的故事。

 

根据“弦子”的描述,她是有学长引荐给朱军的,当时朱军在录制节目的间隙,在两个“半掩门”,长期有其他公作人员进出的化妆间休息。

 

 

“弦子”希望对朱军进行采访,但是朱均拒绝了,可是在随后的独处中,对她进行数次性骚扰。

 

最终是因为录制《艺术人生》的老艺术家阎维文进入化妆间,“朱军才停止兽行”。

 

可是阎维文很快就发布澄清声明,当年那个时段,他根本没有参与《艺术人生》的录制。

 

2018年,“麦烧同学”应该是个极懂传播学的高手。虽然这个故事漏洞百出,但是朱军足够有名,这个圈子老百姓“足够猎奇”,这个剧情也“部分符合想象”。

 

在弦子的第一波“网络控诉”之后,“麦烧同学”很快就与其他公知账号联动,将“性骚扰投诉”,很快上升到性别对立。

 

当时,因为朱军要代表央视在一个高层会议上作报告,网络舆情部门对这个“热搜”进行了限制。

 

很快这种“限流”,又被“麦烧同学”利用,作为抨击我国体制与公权力腐败的“借口”。

 

弦子将小作文扩散后,朱军没有选择认怂,而是选择与弦子对薄公堂。

 

最终在去年的一审,今年的二审,都宣判朱军“彻底无罪”!

 

二,“小作文鼻祖”到“西方政治操弄的帮凶”

 

在过去四年,弦子与“麦烧同学”账号对朱军的纠缠与攻击中,能够清晰的看到“路径变化”。

 

最初一段时间,弦子被西方媒体打造成“中国Me Too”第一人,这个阶段的弦子,还只是作为控诉我国职场环境,挑动男女对立,污蔑压低中国男性形象的工具人。

 

这个时期的“麦烧同学”账号,攻击方向也是朱军个人,以及朱军代表的中国男性群体,用小作文吃足男女性别对立的红利。

 

虽然弦子一方在“朱军性骚扰”案件中,多次修改时间线和重要供词,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但是从此朱军就无法在央视春晚舞台出现,事实上的“赋闲在家”长达四年之久。

 

 

这四年,当弦子与朱军的案件进入司法审判程序之后,随着弦子的“证据”越来越站不住脚,主张越来越无法得到法律的支持与法庭的认可,弦子与她的朋友们就彻底走向“西方政治操弄”的阵营。

 

从一审开始,弦子就开始和“朋友们”在我国法院门口举标语,按照BBCCNN摄影记者的要求,摆各种姿势,充当西方传媒攻击中国法制的头条。

 

西方并不关心弦子的诉求是否合法,她的证据是否充足。

 

西方势力喜闻乐见的就是中国法院判朱军无罪,然后以此塑造“中国法制偏袒精英喉舌”的印象。

 

 

朱军“央视一哥”的身份,符合西方媒体塑造的我国舆论体制“代言人”的形象。

 

这个形象“没有性骚扰”,他们也要打造成性骚扰。这个形象“无罪”,也要被他们塑造成“事实上有罪,但是中国糟糕的法制与体制偏袒他无罪的国际形象。

 

在朱军案件审理过程中,国内女拳界,司法界的国贼群起而上,集中形成两个意见。

 

一派就是“从女性权益”角度,即便证据不足,只要女方告了,有小作文,男方就必须判处“社会意义上的死刑”。

 

 

另一派认为,为了维护我国的“国际法治形象”,避免司法偏袒“性骚扰”的印象成为西方媒体的共识,我们应该向“西方妥协”,用判处朱军有罪的方式,证明我们的女性地位够高,政治够清明,法制足够大公无私。

 

经过美国贸易战和疫情谣言战的长期洗礼后,我们才发现当年的这些思潮,多么愚蠢而反动,偏偏当时极具煽动性。

 

三,甩向西方操弄的响亮耳光!

 

朱军一审二审被判无罪,如今重回央视岗位登上热搜,网友们鼓励和祝福的声音居多。

 

当然,其中挑衅甚至“侮辱先人”的声音依旧存在。

 

 

在某年父亲节,朱骏在自己的个人账号上发表缅怀父亲的文字,“弦子”却在第一时间转发,指责这父亲有一个“性骚扰儿子”,而朱军的儿子,有一个“性骚扰父亲”。

 

因为这场风波,朱军的儿子甚至被迫中断学业。

 

 

我们鼓励并祝福朱军的复出工作,并不是中国人都集体认为“性骚扰无罪”。

 

我们贬低弦子和她的朋友们“借助小作文造谣生事”,并不是在贬低所有职场女性。

 

恰恰是女拳在摧毁女权,是“小作文构陷”一次次被戳穿,让未来真正受伤害女性的网络求助,变成“狼来了”。

 

我们反对弦子,是因为我们坚决相信中国法制,相信一审二审的权威性和纠错能力。同时必须坚持,中国法制,不能“按闹分配”,不能按照西方政治操弄的方向妥协办案。

 

从弦子选择用西方媒体,西方政客喜闻乐见的“举牌模式”挑衅抹黑中国法治的时候,她就不再是与朱军“个人纠纷”的受害者,而是西方攻击中国法制,中国官方传媒形象的匕首。

 

 

朱军已经踏上回归工作岗位的旅程,从自拍照来看,比几年前在舞台上要苍老许多。

 

但我依旧支持朱军重返一线工作,重新回到老百姓的视野里。

 

我在今天的网络评论中,还看到“支持朱军回到平静生活,但央视不应该重用争议人物”的观点。

 

我不同意这种论调。

 

如过因为一篇小作文,陷入争议,即便一审二审,依旧无法在生活和工作中重回正轨,这还算“晚来的正义”么?

 

这样的胜利到底是赢了还是输了?正义是伸张了?还是“糊弄过去”了?

 

 

朱军回到央视的时机,刚好是2023年兔年春晚完成第一轮彩排的时刻。

 

经过四年的蹉跎,朱军或许难以用最佳状态回归即将到来的兔年春晚。

 

但我支持朱军调整状态后,出现在未来的春晚舞台上。

 

朱军必须迈上事业的更高峰,才是对“西方政治操弄”的响亮耳光,对“小作文摧毁他人一生”的社会乱象的响亮耳光!

 

希望认同的朋友点赞和转发本文,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关注戎评。

 

我们不是在为“性骚扰无罪”伸张,“性骚扰”同样是男性痛恨的职场公敌,我们批判的是“无证据小作文毁灭别人一生”的风气,批判的是借用西方政治操弄抹黑国家法制的逆流!

 

朱军活得足够好,打向西方政治操弄的耳光才足够响亮!

 

作者:戎评说策;来源: 戎评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