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饶毅:致为造神而践踏原则、牺牲科学的伪君子们
点击:  作者:饶毅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2-12-22 11:30:39

 

 

很多地方传统上,遭遇危机的时期,经常上演群体的被中文成语“求神拜佛”描述的活动。

 

近三年,在神州大地,浮现一批伪君子,力图将一位心理按摩者捧为神仙。在造神过程中,伪君子们践踏基本原则、不允许科学和真理干扰其造神。

 

心理按摩,虽然不能改变物理世界,不能影响病毒,但确实是一些人的需要。

 

心理按摩可以有多种形式出现:(请语文优秀的中国考生填空)。

 

新冠疫情期间,在中国,居然以传染病医生的模式上演了一出几年不衰的心理按摩活报剧。

 

与曾广为流行的盲人算命一样,能够得到拥戴的心理按摩需要揣测群众的心理,让受众感到舒服。

 

做大按摩师一定需要显得无所不通,不能承认客观世界有很多迄今没有被人类所认识、所掌握,而要经常指导受众的生活,什么鸡蛋牛奶能够抵抗病毒感染,经常发表预计,跟着他马上云开雾散。一再被事实所否定没有关系,受众要求继续麻醉。

 

原则?读书人、写作者至少两千年的不能抄袭的基本原则,那绝对不能强加于我们众星捧月的大按摩师。

 

伪君子们为拥戴大按摩师而推出“禁止抄袭不适用于二十年前”,好像中国人写作只有不到三十年的历史,哪有文明古国啊?

 

伪君子们为拥戴大按摩师而推出“抄袭属于引用”,好像“其他人”都是受众一样的巨婴,分不清抄袭和引用。

 

伪君子们为拥戴大按摩师而推出“在前言/综述部分可以抄袭”,受众敢于承认自己都是这样毕业的?还是自己毕业的学校都是这样规定的?

 

伪君子们为拥戴大按摩师而推出“抄袭需要看比例”,七千字没有关系,占比例很小。为了捍卫大按摩师,受众们量体裁衣专门为他打造新底线,因为本来为了大师就可以没有底线。

 

伪君子们为拥戴大按摩师而推出“某单位调查出了结论就证明无辜”,用来打发批评,那么诸多能动用单位保护的贪官污吏也一样都可以无罪开脱?

 

为了造神,专门设立垫脚石。卫生部原领导写了一篇文章,文章内容确实可以商榷、可以批评、可以反驳。但伪君子们为了树立大师,就胡编卫生部那位是受派遣来压制大按摩师的。一个退休的部领导,如果有权、如果原来部里的下级还听他半句话,需要写文章公布自己的观点?文章发在创收和打发小猫小狗的“客户端”,显然也不被官媒首肯,而是被放在客户端烤。

 

伪君子们用编造出来的“官压”来树立大按摩师的英雄形象。拙劣的造神运动,愈演愈烈,但也确实蒙骗了相当一些人,特别是本来就对科学不友好的那些。

 

有些伪君子对科学一窍不通,这时正好蔑视科学:站队了,不要拘泥科学或事实,只能拥戴大按摩师!

 

有些伪君子懂科学,但要求科学必须为立场服务:站队了,为了拥戴大按摩师都必须把科学和事实扔一边!

 

正常人按照不同的人的每一个观点、每一个行动来评判人和事。树心理按摩师为神的伪君子们要求一定分派:只有信徒和“他人”两种,不允许其他可能性。

 

卫生部前领导文章出来不久,饶毅很快就发表文章批评其基本观点。伪君子们因此认为饶毅是他们一派。而大按摩师借鉴七千字的事实被揭露后,饶毅很快发表几篇文章批评抄袭。伪君子们就从此盯上了他们新的敌人饶毅。正在成为神的大按摩师,怎么可以被批评?

 

伪君子想强迫饶毅按他们的指挥写作。你为什么只批这,为什么不批那?饶毅批了几个,他们根本不看清楚,只顾自己指手画脚。好像饶毅是伪君子们的写作丫头。

 

这些伪君子不自量力,以为自己有能力捧红假科学家,就能炮轰真科学家、并让其就范。这是因为伪君子们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孤陋寡闻,最多只见过假科学家,而从未见识过真科学家。

 

这些舞文弄墨的伪君子们,自己只会指指点点不能做事,误认为长期实践考验和证明能够团结带领人做实事的饶毅与他们一样只会无病呻吟,经常挑战饶毅能够为疫情做什么。殊不知,除了通过文章帮助教育减少受骗群众数量,减少一些干扰抗疫的骗子,饶毅早就说过:他敢于公开批评的,都是他知道怎么做的更好、他能够做的更好的事情;凡是他不能做的更好的,他不批评其他人没有做好。对于疫情后的系统改革,饶毅更是明确提出了没人公开提出过的立体方案,远超一堆学校校领导和教育部医学教育负责人无任何实质改革建议的各种讲完就可以扔了的说话稿。

 

还有些没有底线的人,自己不敢批评坏人坏事,但匿名造谣诬陷、批评饶毅却很活跃。殊不知这只能暴露匿名者自己的黑暗。这些人确实应该去咨询大按摩师。

 

心理按摩师的学术背景比较差,但为了更像神,客串表演科学家。因为“少学乏术”,在科学上经常说错,毫无歉意地一而再再而三瞎说、预计错误,让很多听众在云里雾里。

 

很多有科学训练(而且不需要很高深训练)的人,不断指出、批评大按摩师的科学错误。

 

大按摩师不仅从来不为抄袭表示羞耻,对于不断被批评科学错误也熟视无睹。

 

而伪君子们,坚持不允许批评大按摩师。“科学不重要”、“不能只讲科学”、“大是大非面前科学必须服从(按摩大局)”。

 

为了造神的需要,伪君子们把大按摩师的俏皮话当成伟大论断,当成座右铭,加以粉饰、拔高。甚至当成指挥棒,让受众欢声雷动、闻鸡起舞。

 

谁敢实名批大按摩师?伪君子们马上群起而攻之。

 

伪君子们是追求什么?

 

显然不是原则,因为最基本的写作原则一定必须例外大按摩师。

 

显然不是科学,因为他们要求科学随时让路。

 

显然不是言论自由,因为他们鼓动受众以“群盲”模式对付不同意见。

 

伪君子们要的是带动一些不求真理、蔑视科学、只要按摩的受众独霸言论场。不仅抨击对立面,而且不允许其他人不和他们战队。只能是伪君子派的“我们”对“他人”,不能有其他可能性,根本上就是不允许任何人与伪君子们不能有些许偏差。否则就万炮齐轰。这样的一批人,不是伪君子,是什么?

 

他们的受众和跟随者,如果退回去几十年,大部分就会信这“功”、那“功”。再往前几十年就是找街头巷尾的盲人算命。这些人,需要科学长期的努力,也许有一部分可以醒过来进入二十一世纪,也许有一部分与特朗普的选民一样永不自知自己的愚昧,还在科学面前洋洋得意要求科学家听自己的、站自己一边。

 

有些受众,甚至搬出有些医生的聊天说法“有时安慰”当成医生应该撒谎的证据。殊不知,没有一个医生可以卖安慰剂给病人。没有一个医生可以故意切开癌症病人的肚子,然后故意不做手术又关上作为“安慰”。只有在切开后发现无可奈何时才能关上。不懂医、没有学过医,以安慰的说法诬陷全体医生可以说谎,看看医生们会多么反感他们?会不会劝他们有病而求医的时候都去找他们崇拜的按摩师而不用找正儿八经的、诚实的、对口的医生。

 

有基本底线、能够分辨是非,一时糊涂不是伪君子。

 

有独立思考能力,能够梦醒的,一时说错不是愚昧信徒。

 

伪君子终将被识破,群众终将抛弃按摩而接受科学。

 

最后也给大按摩师一剂苦口良药:这些没有底线的、用文字翻云覆雨的伪君子们,今天可以用你造神,明天也可以把你踩到五台山下。早下神坛早落地回人间。

 

来源:饶议科学   作者:饶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