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要开始骂“都怪你们不早点放开”了……
点击:  作者:琼林先生    来源:西方日记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13 10:34:33

 

 

我一直都是这么强调的,疫情放开之后,就没有回头再清零的路。所以既然已成定局,那么希望大家还是不要太过恐慌,毕竟对于年轻人,扛过去完全不是什么问题。

 

不要怪我现在也来劝大家淡定,着实没有办法……

 

上观新闻的消息,北京现在怎么个情况?发热门诊排队超过6个小时,急救中心不堪重负,呼吁轻症患者勿打120

 

没办法,人太多了,医疗根本顾不过来。有些原先天天嚷着要放开的人,发烧刚到39度,就开始打120。别说39度,你就是烧到40度,只要CT没有肺部阴影,那也叫无症状感染者,病都不算,叫什么120

 

 

还有环球网的消息,都在抢感冒药,只要是专家稍微推荐一下的治疗药,都是一盒难求。

 

 

其实哪只是部分药店,有当地网友拍了照发了视频,北京马驹桥的药店从早上开始排队到深夜。几乎90%以上的人都在求药

 

 

但问题是,连北京都如此了,其他城市传播开了之后会怎么样?这可是首都,三甲医院78家。与北京对比,副省级市青岛的三甲医院仅仅才24家,这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因此从北京现在的药店挤兑,医疗挤兑来看,青岛扛得住吗?全国扛得住吗?

 

扛肯定是扛得住的,时间在流逝,什么都会过去,只不过肯定会有牺牲。我为什么要劝大家平静一点?因为你如果只是发烧就打120的话,那么那些因为新冠引发其他疾病、或者引发自身基础病的人,他们还有救护车吗?

 

举个简单点的例子,消息来自台湾,男孩感染新冠并发心肌炎,发病6天不治身亡。

 

 

很多共存派之前都用香港试点放开先行来作为依据,可实际上他们却闭口不提直到今天,香港对于去公众场所不戴口罩的人,抓到一次就罚款5000。放开了为什么反而不戴口罩更严了?目的就是让感染的人数慢慢上升,不要一下子爆发导致出现医疗挤兑。

 

不能只说新冠的问题,只说奥密克戎不用去医院,有时候你也需要考虑,奥密克戎引发的其他疾病怎么办?

 

所以大家看到了北京的这些新闻不要慌,现在才刚刚开始,并不算什么爆发期,如果现在你都慌了,一个月之后怎么办?

 

其实老粉丝应该知道,多天之前我就告诉大家,尽可能的让自己晚被感染,就是因为前期人数一下子升上来,会对医疗造成冲击。这个时候你感染的越晚,不仅降低了医疗压力,同时也保障了自己的健康不是吗?别人都感染过一遍了,去医院的人不多了,这时候你阳性,随便你吃药还是上医院。

 

当然,任何人都不要企图自己可以不被感染,我不是打击谁的自信心,既然已经放开了,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关于这一点,你想想就明白了。首都医科大的校长饶毅都阳性了,刘强东阳性了,演员张歆艺全家都阳性了,当官的阳性了,网络上的大v们也纷纷阳性了,你凭什么觉得自己能逃得掉?

 

既来之,则安之,不必太慌,也不必太纠结,尽人事,听天命,无论如何,日子还得往下过。

 

其实这种安慰、呼吁大家淡定的文章不该我来写,但是这两天个别地方的情况已经让共存里的愣头青抱怨起来了,他们抱怨什么?

 

全家人都阳了,一盒药都没买不到,现在该怎么办?

明知道会大范围感染,为啥连药都提供不上?

难道我的命不是命吗?为什么不建议我们去住院?

早就知道放开后会扩散,为啥不早点多建医院?要是早点放开,不要把钱花在核酸与封控上,还会出现如今这种局面吗?

 

是的,你没看错,因为医院和药店的挤兑,这些人慌了。一慌,就得找个出口撒气。我号里很多粉丝之前都是支持动态清零的,按理说不满也该是他们不满,结果他们还没抱怨和辱骂国家对防疫的放开,反倒是那些支持放开的人开始了,甚至怪到了放开得太晚头上。

 

这对比出来的讽刺感,直接拉满,像极了《西游记》原著里的唐僧和猴子。

 

孙悟空救了唐僧让他先走,然后打死二十个强盗。结果唐僧得知后搓土祷告,大家还记得他是怎么说的吗:你到森罗殿下兴词,倒树寻根,他姓孙,我姓陈,各居异姓。冤有头,债有主,切莫告我取经僧人。

 

喊放开的时候,内心敞亮无比,恨不得圣母见了自己都是羞愧死的。真放开了,真轮到自己了,又开始找借口。估计再过两年放开后自己的经济没起色,依旧能怪到三年疫情防控的头上。

 

国家也是没办法,防疫三年是为了你们的健康,你不领情,你要闹,那听你的放开了,结果那些人他还是不领情,甚至怪你放开得太晚,已经来不及了。

 

但是没关系,国家绝对不会因为这些事情而计较,放开后医疗挤兑,药品挤兑怎么办?疏通呗,尽最大能力的去疏通呗,还能怎么办?实际上半个月前的上海卫健部门就发布了要求各药店储备60天医疗物资的通知。

 

这是什么?这就是孙悟空的做法。猴子打死二十个强盗救了唐僧之后,唐僧一心只为自己,而悟空却攥着铁棒,那坟上捣了三下,道:

 

遭瘟的强盗,你听着!我被你前七八棍,后七八棍,打得我不疼不痒的,触恼了性子,一差二误,将你打死了,尽你到那里去告,我老孙实是不怕:玉帝认得我,天王随得我;二十八宿惧我,九曜星官怕我;府县城隍跪我,东岳天齐怖我;十代阎君曾与我为仆从,五路猖神曾与我当后生;不论三界五司,十方诸宰,都与我情深面熟,随你那里去告!

 

一个是你去告那猴子,一个是你只管去告。自私与无惧两相对比,尽是爽到腻歪的打脸。

 

就说到这里,总而言之,既然已经放开,那么大家都好好对待。不要想着回到过去,也不要企图逃避,更不要莫名其妙的甩锅。支持清零的人都在默默适应,那些喊着放开的人又何来资格怨这怪那?这是你们自己选择的缩圈模式,就不要怪淘汰无情。

 

忽然想起来,猴子早先有一种本事,只要画个圈,妖怪便进不去了。而后来,猴子不画圈了,因为他知道,就算画了圈,师傅和八戒也只会道那猴儿自个儿去偷吃,却画个圈把我们框在这儿。索性,费那功夫作甚?干脆就让他们在自由的路上被妖怪抓去,反正怎么着最后还不都得是自己去捞他们。

 

作者:琼林先生 ;来源:西方日记微信号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