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广州三甲医生的建议和保定女士的战疫日记
点击: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金桥智库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7:54

 

疫情在全国快速蔓延,以往发布的严谨疫情统计数据正在明显失真,不管是在广州还是保定,抑或者其它的地区,大量的“隐阳人”正在出现,所谓的“隐阳人”就是最近网友发明的词,是指没有检测而感染了新冠的人病人。

 

形势十分危急,而我们的媒体一片风轻云淡,把报道真实疫情和提出正确战疫思路的斥之为散布恐慌和以焦虑,专家们说奥密克绒比感冒还轻,没有证据表明会有后遗症,完全不顾外国血的经验教训和事实,各种形式的躺平之风正在迅速弥漫全社会。

 

还是美国人说了真话,美国《财富》杂志124日的文章说,如果中国扭转或放弃清零,感染和住院人数将如火蔓延,很显然这是基于他们躺平经验的认知。当然美帝的两面派嘴脸我们也要认清,我们严格防控的时候,他们极力攻击和破坏我们的防疫政策,如今又试图渲染恐慌。

 

 

如何应对疫情,现在大约有三种思路,一种是继续目前西医以疫苗和核酸为主的战疫模式,持续清零,它有一定效果,但是成本太高,代价太大,长此以往,不但国家政财受不了,老百姓和国民经济也受不了。

 

光是2020年和2021年两年的全国卫生费就高达14.7万亿,相当于中国十几年的军费了。有的地方防疫过度,层层加码,像新疆封控100多天,简直令人难以承受。还有网红专家吹嘘的所谓免疫屏障,基本没啥用,多次疫情感染者都是打过苗的。

 

第二种思路,回到2020年下半年的战疫模式,以中医为主导模式的战疫,成本低,见效快,对老百姓的生活没有影响,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没有影响,对国家财政也没有影响。中医药是新冠病毒的克星,这一点在2020年的战疫中得到了充分的实践检验!

 

最显著的例子是北京新发地疫情,如果按照武汉疫情之初的西医模式战疫,其规模和损失至少会是武汉的十倍,因为新发地市场位于北京、河北和天三省市交界处,日客流量六万多人,是华南海鲜市场的十几倍。但是因为从一开始就百分百中医介入,结果只感染了300多人,零死亡。

 

 

按照这种中医战疫的模式,我们只要每年花十几个亿买中药给境外输入人员和涉外人员喝,将病毒阻挡在国门之外就可以,国内人民可以舞照跳,马照跑,口罩都不用戴。

 

第三种模式就是学外国躺平。对于政府来说,这是最简单快捷的。最近是各种声音,说什么政府保护了你三年,够了;说什么中国老百姓不通人情反对封控,是社会主义的巨婴,被政府保护得太好了;说什么奥密克绒毒性降低,比感冒还轻,没必要防控了;说什么反正全世界都放开了,我们也守不住孤岛等等。

 

今天要介绍的这个广州三甲医院吕军医生的建议,就是其中的一种躺平观点,虽然他看起来很积极,号召人民群众积极自救,包括著名爱国大V占豪也转发了他的文章,认同了他的观点。

 

虽然他的一些观点是正确的,比如客观地承认了新冠病毒的可怕一面,没有跟着某广东专家说它比感冒还轻。但是我对他文中从头到尾散发出来的浓郁的社会达尔文主义的气息,颇为反感。

 

 

新冠疫情的本质就不是疫情,而是一场生物战。现在我们打了三年了,基本上取得了胜利,无论是战疫还是经济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全世界可以说是一枝独秀,虽然也因为酸苗利益集团的干扰,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但是整体来说,没有哪个大国的经济能与中国相比的。

 

像吕军的这种观点就是诱导政府躺平,放弃抵抗,让老百姓用血肉之躯去堵敌人的枪口。这个跟1931年蒋介石和张学良面对日本发动的九一八事变,坚决不抵抗就是一回事儿。因为这是战争,政府必须也应该坚持到最后,守护自己的人民,不能昨天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今天就改口说躺平,让老百姓自生自灭。

 

事实上政府发布的新二十条,仍然强调了动态清零的目标,只要要求地方政府精准防控,减少经济损失,减少对老百姓生活的干扰。但是自由派的大V们,却第一时间将它解读为躺平,或者解读为躺平之前的过渡。

 

锦州事件就是一个例子,当地政府发声明说“能够清零而不清零,实在太可惜”,希望市民们再坚持几天,实现清零。结果却被大V胡锡进指责为跟不上形势,固守旧防疫模式,跟北京和广州对着干,吓得锦州当地连夜宣布解除核心区的封控,此举遭到了国研院研究员江宇的痛批。

 

政府不作为,让老百姓自生自灭是啥结果呢?现在的保定疫情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情况。这几天一位保定31岁女士的战疫日记火了。虽然她没有武汉方方的文采、名气和地位,也没有各种媒体的追捧转发。但是她真实,就凭这一点就够了,每一条微博都是记录她战疫的真实感受:

 

 

 

 

按照吕军医生所说的,如果政府真的躺平了的话,这场淘汰赛就开始了,我们全国14亿人都将跟这位保定女士一样战疫。她这还算是好的了,至少一大家子人还有个照顾,而对于大城市那些单身的人,可能就会更惨。前阵子就有媒体披露中国留日学生因为没有医院收治,感染新冠孤身死在了家里的惨剧:

 

 

我还在微博看到有个保定大学生发微说,因为他要考研去教室自习,结果感染了,传给了他的家人,他的外婆年老体弱,没挺住就走了。有人都埋怨他,让他非常苦闷的吐槽帖子,可惜我当时忘了截图了。就是吕军医生所说的淘汰赛,对于欧美国家来说,老人是负担,走了可以节约大量的退休金,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老人是家庭的宝,我们的孝道和文化传统不接受这种淘汰赛。

 

过去三年那些糊弄我们的网红专家又开始跳了出来,广州的专家说,不要指望新冠感染者清零,否则就不叫传染病。这是一个专家应该说的话吗?2003年的非典我们咋几个月就清零了呢?哦对了,这位专家当年还是因为非典出名的,当然是因为抢了邓铁涛老中医的功劳出名的。这才十几年,这么大的事儿,您老人家咋能忘记了呢?

 

 

 

爱丁堡的这位专家,我就不多说他了,惹不起。但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早在2021年上半年,他就在鼓吹与病毒共存了,虽然遭到了高强等众多爱国义士的痛批。但是他最终还是赢了,不但赢得了舆论战,而今更是将全国推向了躺平。

 

 

现在的形势危机,各种观点斗争都很激烈。但是大多数的人都在第一种和第三种战疫模式中横跳,这个其实就是西医的二极管模式,西医所谓的清零就是要将病毒赶尽杀绝,这是第一种模式,极端的防控,令人窒息,让老百姓受不了。

 

第三种就是放弃,躺平。既然耗费了巨大的代价还是杀不死病毒,消灭不了疫情,那就放弃吧,躺平吧。现在许多以前是正能量阵营的爱国大V,也都跑到了西医躺平派那一边去了。前面说了占豪,还有周小平,司马南等等: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呼吁政府和社会走第二种正确的战疫模式。国难思良将,我们希望葛又文、李跃华这样的民间中医能够得到重用,请他们出山来战疫!葛又文的清肺排毒汤护佑了中国多次,从武汉疫情到石家庄疫情和北京疫情等等。

 

而李跃华的苯酚穴位注射法,还要在葛又文清肺排毒汤之上。倒不是说清肺排毒汤不好,它好极了,能防能治,百分百有效。但是如果真的躺平了,给全国14亿人民来喝的话,它的量可能不够,这是它的一个局限性。

 

 

李跃华的方法就不同了,2020年的时候,李跃华医生就跟我说过,如果按他的苯酚穴位注射法,全国14亿人每人打一针,只需要500万,因为苯酚其实很便宜的,只要几万块钱一吨,全国人民都打一遍,要不了一百吨。

 

当然高手在民间,或许还有比葛又文和李跃华更厉害的高人,还没有机会大显身手。我希望当此危难之际,能有越来越多的民间中医站出来,拯救时局。尤其是俄罗斯国防部刚刚说了,美国方面已经研制出了致死率高达80%的病毒,我们这个时候放开了,万一美国把趁着春节,把致死率更高的病毒投放到中国来,那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巨大灾难!

 

 

我希望大家在一边学习和了解新冠的同时,也要呼吁政府选择第二条战疫道路,让中医来主导战疫,减少损失,降低代价,保护人民。我们相信,如果是中医来主导战疫的话,是可以按照二十条的方针,做到动态清零的,而且是在低成本不扰民的情况下做到清零!

 

来源:金桥智库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