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重锤落下!坚决打击!
点击:  作者:零度    来源:安全研究  发布时间:2022-12-03 10:37:52

 

2022112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强调要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这说明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形势是严峻复杂的,也表明了国家将会重拳出击,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敌对势力进行严厉打击。

 

 

为何要强调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

 

当前,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这也是反华敌对势力所不愿看到的。越是在我们发展的关键期,敌对势力就越会想尽办法进行破坏、捣乱。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此次会议之所以强调“要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说明,当前敌对势力对我们开的渗透破坏活动,已经严重扰乱到了社会稳定,严重危害到了国家安全,严重损害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特别是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已经成为影响和阻碍中国式现代化向前推进的隐患和毒瘤。因此,必须重拳出击、也必须坚决打击!

 

 

敌对势力的危害有多大?

 

敌对势力的形式是多样的,既有国际反华势力、反华组织、分裂势力、邪教组织,也有各种对我们持有不良居心的舆论媒体、社会组织等。

 

这些敌对势力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和目的:敌视和仇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妄图通过各种有组织有预谋的活动,对我抹黑、打压和遏制,对我们的社会稳定进行破坏、对我们的国家政权进行颠覆、对我们的祖国进行分裂。

 

随着时代发展,敌对势力对我开展渗透破坏的手段愈发多样、形式也愈发隐蔽,从近年来的一些新闻报道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敌对势力为了对我们搞破坏、搞遏制,手段形式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从未放弃推动“颜色”运动的企图。时代不断进步,网络技术不断发展,这也为敌对势力搞渗透、搞破坏提供了全新的渠道和方法。有的敌对势力借助网络“科普圈”“学术圈”“文化圈”大搞意识形态领域渗透,发动认知战、舆论战;有的通过拉拢收买网络大V,制“毒汤”、散播“毒”思想;有的打着所谓的“人权”“民主”的旗号,持续围绕社会热点敏感问题,大肆歪曲炒作,组织“水军”,带节奏;有的通过网络渠道进行勾连,培植力量、乱“打拳”,抢夺政府话语权。最终目的就是千方百计的煽动群众情绪,制造社会对立,从我们内部制造分裂,为发动“颜色”运动打开突破口。

 

 

大搞分裂活动,危害国家主权安全。近年来,一些国际反华敌对势力不断在涉港、涉疆、涉藏、涉台等问题上操弄是非,与各类暴恐、分裂势力暗通沟渠,有的暗中提供资助、有的躲在幕后操控、有的公开歪曲炒作,有的站在前台制造事端。例如,在涉港问题上煽动暴力乱港;在涉疆问题上制造恐袭、炮制“恶法”,企图制造分裂、“以疆制华”。敌对势力策划制造的一系列恶性案事件,不仅严重危害着我们国家的主权安全,扰乱着社会稳定,同时也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利益造成了巨大的损害。

 

 

与境外间谍情报机构勾连,大肆开展间谍窃密。当前,一些敌对势力的活动不仅更加隐蔽,有的还与境外间谍机构相互勾连,在开展渗透破坏活动的同时,伴随着间谍窃密活动。有的利用虚假身份,以学术交流、媒体采访、商业合作等名义,对境内人员进行拉拢和洗脑渗透,收买敏感消息、刺探情报;有的则以“合法掩护非法”,从事破坏活动。例如,2021年曝光的某海洋公益组织,长期接受境外资金,以“海洋垃圾监测”为名,在我国沿海城市非法设立监测站,不仅直接威胁我军事安全,同时该组织还将人类活动较多、条件较差地区的海洋数据提供给境外,被境外别有用心的人当做“有力证据”,对我国环保事业进行炒作和抹黑,损害我国国际形象。

 

 

在国际上制造事端,挑拨国际关系。一些敌对势力长期盘踞境外,不断在我周边国家、以及与我国有着较好关系的国家制造事端,通过收买媒体,资助建立反华组织等方式,对我国进行抹黑,挑拨这些国家与我国的友好关系,煽动敌视情绪,企图使我们国家在国际上处于不利和被动局面。还有一些敌对势力将目标瞄准我们国家在海外的企业,伺机实施破坏,对我国海外利益安全造成极大破坏。

 

 

邪教、极端组织,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一直以来,邪教都是社会的一大毒瘤。各类邪教、极端组织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群众,发展控制成员、大肆进行敛财、煽动教唆犯罪。不仅严重干扰我国正常的宗教秩序,有的还与境外敌对势力相互勾结,借机生事,制造谣言、散播反动言论、从事煽动破坏活动,开展窃密活动,对我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及公民利益造成了严重危害。

 

 

时刻警惕渗透破坏!

 

这几天,网络上也出现了很多涉及“敌对势力”话题的探讨,其中有一种论调称“总说有敌对势力,可谁见过敌对势力?不能把问题都归结为境外敌对势力,只要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了,境外敌对势力永远掀不起什么风浪,老百姓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忽悠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首先,我们要明白,“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发展过程中。敌对势力搞渗透、搞破坏,紧盯的就是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即使我们处理的再好,他们依然还会想方设法的通过炮制谣言和虚假信息等方式,故意制造矛盾、制造对立。其次,我们要以史为鉴,阿拉伯和中东地区的人民群众傻吗?原苏联的人民群众傻吗?不是人民群众不够聪明,而是敌对势力太狡猾,稍有不慎就会中了他们的阴谋诡计。

 

 

近一段时间,关于疫情的舆论热点持续不断,相信很多人也看到或发现,各式各样的疫情谣言、假科普、伪论调充斥着网络,总有一些个别问题会被刻意放大炒作,总有一些看不见的手,在挑动着受困于疫情之中人们的神经。敌对势力的渗透往往是无声无息的,人们在浏览和传播消息的时候,保持理性的思考也是非常重要的。

 

需要指出的是,中央政法委此次会议,在强调“坚决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的同时,也强调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这也说明,国家在打击敌对势力的同时,要进一步抓好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双管齐下,不给敌对势力留下可乘之机。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征程上,我们每一个人也需要保持清醒,千万不要以为,天下已经太平,要知道,敌对势力亡我之心没死,改变我们的制度之心没死,颠覆我国政权之心也没死,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既需要国家重拳出击,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擦亮眼睛!

 

本文内容来源于零度观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重锤落下!坚决打击!

    2022-12-03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