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亦凡被判13年,那些帮凶该承受怎样的代价?
点击:  作者:牲产队长    来源:牲产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1-27 09:49:49

 

 

资本不是万能的。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吴亦凡强奸案终于宣判了。

 

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以强奸罪和聚众淫乱罪,数罪并罚,判处吴亦凡有期徒刑13年。因吴亦凡国籍为加拿大籍,附加驱逐出境。在公开审判当天,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相关官员也有出席,在场旁听。

 

 

根据中国法律规定,被驱逐出境的外国公民,十年内不得重返中国。2021731日,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被北京朝阳公安分局正式刑事拘留。到法院宣判定罪为止,吴亦凡已经被刑拘16个月又25天。也就是说,吴亦凡已经坐了将近17个月的牢了。

 

从刑拘之日开始计算刑期,那么,吴亦凡的出狱时间应该在2034731日。被捕时,吴亦凡30岁,等到他出狱那天,就43岁了。考虑到监狱有一定的减刑条款,如果吴亦凡在监狱里踩缝纫机很卖力,写悔过书很认真,文艺表演很积极,得到了狱友和狱警的一致认同,队长预计,他至少也要坐10年以上。

 

不到2031年,吴亦凡应该是出不来的。

 

 

在法院宣判后,吴亦凡有10天的申诉期。不过,像吴亦凡这种顶流明星强奸案,公关关注度极高,没有铁证,法院不会轻易宣判。这就意味着,除了认罪,吴亦凡基本上是不会继续上诉了。

 

在强奸罪之外,吴亦凡还被查实偷逃税款9500万,其他少缴税款8400万。北京市税务局决定对吴亦凡追缴税款和罚金共计6亿元。这6亿元是跑不了的。因为偷税漏税属于经济犯罪,只要把税金和罚款补齐,就可以免除牢狱之灾。但若是舍不得钱,吴亦凡就是罪加一等,这辈子怕是要栽在监狱里过了。

 

 

吴亦凡的母亲是一位单亲妈妈,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不可能为了6个亿,就让吴亦凡在监狱里待一辈子。在吴亦凡的演艺生涯里,吴亦凡也赚了二三十个亿,补税罚金还是交得起的。

 

在吴亦凡案中,队长想讲3点。

 

一是,在中国演艺圈,偷税漏税基本上是普遍现象,越是顶流,偷税漏税金额越大。

 

演艺圈的查税风暴得感谢崔永元,是崔永元和冯小刚的撕逼大战,揭开了中国演艺圈的税务黑洞。

 

 

明星也好,普通人也罢,缴税纳税是最基本的公民义务,大家切莫心存侥幸。越是赚大钱的人,越是要本本分分地缴税纳税。偷逃税款一时爽,查税风暴火葬场,得不偿失。

 

二是,无底线的明星崇拜是一味毒药,既会害了自己,也会害了他人。吴亦凡是天生淫魔吗?在队长看来,并非如此,而是无原则、无底线的饭圈文化和肮脏透了的娱乐圈,让吴亦凡走上了一条犯罪之路。

 

就拿偷税漏税来说,范冰冰、郑爽、邓伦以及超级网红薇娅、雪梨和林珊珊等,都栽在了偷税漏税上面。这不是某一个人的心坏了,而是娱乐行业蛇鼠一窝了。

 

 

在性犯罪方面,吴亦凡被宣判之前,李易峰也因嫖娼而退出演艺圈。

 

其实,吴亦凡在性犯罪上曾有一次刹车的机会。2016年,网红小G娜曝光吴亦凡约炮,草粉。如果那时,没有人去包庇吴亦凡,而是选择一起揭穿他,刺破他所谓的“纯情男孩”的人设,吴亦凡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一步。

 

 

然而,微博上一众大V疯狂为吴亦凡洗地,如著名女性大V六六、马薇薇、苏芒以及燕公子等人,纷纷力挺吴亦凡。他们凭借对网络舆论巨大的影响力,帮吴亦凡逆转了舆论的风向。

 

 

 

其中,马薇薇的言论是最为无耻,也最为下流,对女性的性权益最不尊重的。

 

在小G娜曝光吴亦凡草粉时,马薇薇不仅不批评,反而将其视为一种荣誉,极大地误导了公众舆论。这真的是道德沦丧,无耻至极。这不是传递正确的价值观,而是在鼓励更多的女粉主动送到吴亦凡的床上,去享受吴亦凡的宠幸。

 

 

谁能想到,最不尊重女性权益的恰恰是那些女性大V呢?也是他们的包庇和纵容,让吴亦凡一步一步走上了深渊。

 

原来,草粉是不用负责的,那么,不如再大胆一点?吴亦凡是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被无限地放大了内心的淫欲。可最终承担这一切的只有吴亦凡,那些在互联网上呼风唤雨的帮凶,那些帮吴亦凡招揽未成年少女,共同灌醉那些无知女孩的人,反而逃脱了法律的审判。

 

这告诉我们:当一个圈子烂透的时候,哪怕一朵白莲花丢进去,也会被染成淤泥的颜色。更何况,吴亦凡这朵白莲花还是假装的。

 

就如周星驰对吴亦凡的评价:“吴亦凡看起来很天真,其实很聪明,表面和内心的反差很大。”

 

 

吴亦凡并不善于表演,只是他身后的资本更擅长包装罢了。

 

三是,当资本没有余粮时,褪去包装的吴亦凡露出了大淫魔的本色。

 

任何一个顶流明星都不是平白无故出现的,他离不开资本的运作,在吴亦凡的背后站着的是港资耀莱文化。

 

耀莱文化自2016年起,全权独家代理了吴亦凡的一切演艺合作。耀莱文化之所以能够独家拿下吴亦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小G娜事件中,耀莱文化帮助吴亦凡用资本反转了舆论。对那时的吴亦凡而言,这是一种保护。可而今来看,这是害了他。

 

 

在小G娜事件后,耀莱文化就全盘接手了吴亦凡的演艺合作。在耀莱文化的推动下,吴亦凡先是跟管虎、冯小刚合作,出演电影《老炮儿》,打入中国娱乐圈的核心阵地——京圈。

 

管虎更是盛赞他:“单纯,干净。”

 

 

接着,吴亦凡又和刘亦菲共同出演《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出演郭敬明首部奇幻题材大电影《爵迹》,还在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中客串了一把。可这次客串,为吴亦凡出演周星驰的另一部电影《西游降妖篇》埋下了伏笔。

 

在一次吴亦凡和周星驰的对话中,吴亦凡认真地说:“你们找我,一定是因为我的演技。”

 

 

周星驰则不失幽默地答道:“如果你不是帅哥,我们为什么找你拍电影?”星爷的这句话其实有两层含义。

 

 

第一层含义是,他表面上在说吴亦凡帅,其实是在说吴亦凡流量大。如果吴亦凡没有顶流明星的光环,他的帅就一文不值。第二层含义则是,吴亦凡能够入选《西游降妖篇》饰演唐僧,不是因为他的演技好,而是背后的资本所推动。

 

耀莱文化是香港影视行业里的老炮,也是一家港股上市公司,其创始人綦建虹在香港影视圈具有极强的人脉和影响力。如果没有綦建虹的牵桥搭线,以吴亦凡的演技几乎不可能入星爷的法眼。

 

在吴亦凡出事前,他还参演了一部大型古装偶像剧——《青簪行》。据悉,该剧投资额高达5个亿,而今只能被雪藏了。

 

 

2016年时,耀莱文化在小G娜事件中拯救了吴亦凡一次。可到2021年都美竹事件时,耀莱文化已经雪崩了,因资金链断裂,綦建虹成了老赖,就连耀莱文化的股价也跌到了1毛钱以下,成了真正的垃圾股。

 

 

当地主家也没余粮时,地主家的儿子仍旧在外面淫乱作恶,就再也没有谁能护得住了。这叫自作孽,不可活。

 

正义会迟到,但永不缺席。

 

在队长看来,吴亦凡事件将成为中国娱乐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意味着饭圈文化的垮台,流量光环的消失,被破坏的法制得到重塑,正义得到伸张,扭曲的价值观重回正道。

 

 

这是对中国所有明星的一次郑重警告:法制不容无视,明星没有特权。在文娱产业中,批量制造流量明星割韭菜的商业模式已然走到尽头。

 

队长衷心地希望,中国娱乐产业能够以此为戒,正本清源,还中国观众一片清净之地,从用流量说话,走向用作品说话,为中华文化输出,真正地贡献出一份磅礴的力量,而不是挟明星之光环,去侵害无知女孩,行龌龊之犯罪。

 

作者:牲产队长 ;来源:牲产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