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捐款100亿!曹德旺突然宣布:在我手上赚的钱,我死之前必须还给社会!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红太阳之家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1-19 10:31:19


1

 

福建人曹德旺,正式宣布!出资100亿,建立一所新型公办大学!主要用于专门研发、攻克理工科,以及国家被外国卡脖子的各种困难领域!

 

是的,你没有看错。100亿身家全部捐给福建当地!建立的大学,也是公立!全都交给国家!给国家培育真正能够打破外国垄断领域的顶尖人才!!

 

学校的名字,初步已经定下,取名:福耀科技大学

 

 

这两年,企业家投资办学不稀奇,但曹德旺认捐的福耀科技大学,却与其他的民办高校有本质不同。

 

大家都知道,公立大学,一般是指以国家政府或地方政府资助创立维持的高等院校,由国家拨款,主要以培育国家级高端人才为主;完全不可能盈利。完全就是国家补助!资助大家念书!

 

而私立学校,民营学校,则几乎都是以教育为辅,盈利为主。二者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曹德旺,真的很牛!但他的牛,不在于这一点,看完他的故事,你绝对忍不住为他点赞叫好!

 

曹德旺是来自生长于福建,在福建发家致富的“玻璃大王”。是一个把汽车玻璃做到世界第一的人。中国70%的汽车、全球25%的汽车,用的都是曹德旺公司的玻璃。

 

除此之外,他更是有名的慈善大王。

 

去年爆发疫情,他率先为武汉捐赠1个亿,半个月后,觉得这点钱不够,又再捐了4000万元。同时还积极动员海外力量筹措防疫物资242万件,价值超1000万元。

 

 

后来,他听闻小微企业生存艰难,于是又掏出4000万,用于扶持小微企业渡难关。截止到去年8月,曹德旺已为这次疫情捐1.4亿元。

 

据媒体报道,截至去年9月,曹德旺已经累计向社会捐赠约120亿元,其中仅仅捐赠给家乡福清这个小城市就已经超过了15亿元。

 

今年75岁的曹德旺,又再次捐出的100亿!曹德旺的全部身家,基本也差不多全部捐完了。

 

毕竟,相比较其他的企业家,曹德旺本身就只是做实业,做玻璃,身家原本就只有几百亿,这些年,不管是捐款,救灾,基本上都没有停止过。曹德旺捐钱不算什么新闻,因为他捐过太多次钱了,他在中国富豪排行榜上,连前100都进不了。

 

慈善捐赠,对曹德旺来说,实在是一件极普通的事情。

 

2008年汶川地震,他捐款2000万;2009年西南特大旱灾,捐赠2个亿;2010玉树地震,曹氏父子捐款1个亿;

 

曾被胡润中国慈善榜评为“2011年度中国首善”。

 

 

对于钱财,他更是从不炫耀。还大胆发言:

 

我认为一个真正有作为的男人,在我手上赚的钱,我死之前必须还给社会!(我)减持股票套现了10亿元准备进灾区救灾。我做企业不是为了钱,是为了国家的兴旺发达。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这个国家的兴旺发达靠的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努力。

 

我认为你们媒体要去呼吁,禁止评比谁是首富,谁是有钱人,应该取消富豪榜的评比。富豪榜的评比弄得人心痒痒的,不利于教育我们的国民,我们要树立袁隆平那样的榜样。”曹德旺表示。

 

对于慈善,他也曾表示:我算不了什么,为中国做扶贫和慈善工作最有贡献的,应该是像钱学森和袁隆平那样的科学家们。

 

2

 

或许捐款多少亿,对你而言只是一个不痛不痒的数字,但当你真正了解这位为人直爽的企业家之后,才能明白他的可敬之处。

 

之前,曹德旺的一个采访视频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

 

视频中,曹德旺说了这么几句话: 

 

我跟美国人讲,我把绿卡还给你,我不要了。 

 

3个孩子和老婆全家撤回去,一个都不能留。

 

 

 如果儿女有意见不退美国国籍,以后就不能继承我的财产。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段话?

 

事情是这样子的,在1995年的时候,曹德旺为了公司的发展,曾举家移民到美国。 

 

10年后,他发现福耀玻璃已经做到一定规模了,在整个玻璃行业也是名列前茅般存在。 

 

他觉得福耀将来一定是中国汽车玻璃的代名词,是中国人的玻璃。

 

这样的成就必须属于中国人,而不是成为一个美国人的企业,所以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我们不能移民,曹家的玻璃,是属于中国的。 

 

 

曹德旺心中,一直有一股强烈民族自尊心的劲儿。 

 

看他的采访和报道,你会发现,他说话经常带有“国家”“民族”“责任”等字眼。

 

记者曾问过他,为什么要经常带这些字眼。 

 

他说:“我考虑的不是个人问题,因为我从一个小老板变成人物,将来可能是历史人物,为国家负责。 

 

 

不仅让儿女退美国籍,曹德旺还把全部财产转到妻子名下。

 

我老婆,人很好,几十年来,煮饭,帮我带小孩,永远无条件地信任我,为我奉献了很多很多。

 

曹德旺把所有房产换成了妻子的名字,连控股公司法人身份也让渡给了妻子。

 

别的夫妻发达了争财产,曹德旺倒好,直接把百亿财产全部让给妻子。

 

而在他管教下成长起来的子女也和一般的富二代不同:明明可以像其他富二代一样开豪车、逛夜店、伸手问爹要点钱,但曹家的子女却朴素的如同邻家的孩子。

 

他的长子曹晖曾说:“父亲把我们家所有的财产基本捐光了,我出来创业,目前的负债率是70%。”

 

曹晖在福耀公司工作的8年里,长期穿着已洗掉色的工作制服,住在职工宿舍,开着曹德旺的二手车,出差只坐经济舱。

 

 

小儿子曹代腾在美国第一次买车时,买了一部1600美元的二手车。

 

1600美元也就是一万人民币左右,以曹德旺的实力,他的小儿子完全可以买一辆价值上百万的跑车,却买了一辆仅值一万元的二手代步车。

 

曹德旺家族的艰苦作风,与其成长经历不无关系。

 

3

 

曹德旺1946年出生,福建福清人。

 

小时候他家里很穷,经常一天只吃一顿饭,9岁前,他连名字都没有。

 

9岁那年,母亲借了5毛钱,想让他上学,就找了村里一位先生,“你给我家孩子取个名吧!”

 

先生沉思片刻后说:“就叫德旺吧。聪明又有德,必然兴旺。

 

但他只上到14岁就辍学了。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拉过板车、修过自行车、卖过水果……尝遍了底层的艰辛。

 

曹德旺说:“小时候的贫穷,对我来说是一种非常难得的磨练,我学了很多东西,碰到过很多很多麻烦,因此我的智慧来自生活上的磨练,而不是来自书本上。 

 

 

曹德旺的成功,没有任何背景可依靠,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即使是创业,该走的弯路,他也一步都没有少走,只是从未想过停下前进的脚步。

 

他和汽车玻璃结缘,完全是偶然。

 

1984年,曹德旺到武夷山游玩时,给母亲买了一根拐杖。买完拐杖坐车时,司机对他说了一句话:“把你的拐杖拿好,万一把车玻璃碰碎了,你可赔不起。

 

曹德旺说:“不就一块玻璃吗?能有多贵?

司机说:“这块前挡玻璃,要6000元。

 

曹德旺一下惊呆了。

 

他问:“为什么这么贵啊?

 

司机答:“因为没有国产的。 那天回去之后,曹德旺就失眠了,沉思了几天之后,他立下了一个志向:“中国没有人做,我就来做!我要为中国做一片自己的汽车玻璃。 当时曹德旺事业上已经小有成就,却还是义无反顾,一头扎进了新的汽车玻璃领域。 

 

 

说干就干,曹德旺四处考察取经,半年后,汽车玻璃就投产了。

 

后来,为了进军美国市场,他跟美国商务部打官司。

 

美商务部起诉曹公司倾销玻璃。曹德旺不服,就跟美商务部打起了官司。

 

在此之前,凡是被美国起诉倾销的中国企业,没有一家胜诉。

 

以至于后来很多中国企业,只要美国提出上诉,就会乖乖放弃美国市场。

 

但曹德旺不信邪,他花费上亿元,聘请美国最好的律师,给美商务部整整打了三年官司,最后终于胜诉了,从此打开了美国市场。

 

 

一些镇干部见曹德旺发财了,分外眼红,就向县里举报:

 

曹德旺请客送礼花了4万多,账上查不到,发票被他毁了,应视为毁灭凭证,贪污公款。

 

这些人万万没想到,在跟县委书记当场对质中,曹德旺拿出了全部原始发票。

 

在做汽车玻璃35年中,有人向市里举报过他贪污,有人向省里举报过他贪污,有人向中央举报过他贪污,但市里、省里、中央都派人来调查了,没有查到曹德旺一分贪赃。

 

曹德旺有一句名言:

 

我没有收过一盒月饼,也没有送过一盒月饼。”就因为正心,他才没有翻船。

 

 

有记者问曹德旺:“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为企业家。

 

曹德旺说了这样一句话:“企业家必须要有这样的境界和情怀,国家会因为有你而强大,社会会因为有你而进步,人民会因为有你而富足。

 

为什么说曹德旺有一颗红心,其实就是想说他有一颗中国心。

 

为了祖国能因自己而强大,他决不移民。为了人民能因自己而富足,他坚持给股东们分红。

 

他从A股募集了6.96亿资金,但股息却发放了129.16亿,是募集资金的18.56倍,真正实现了分红大于募集,是A股唯一一家现金分红超过募集资金15倍的上市公司。

 

 

 

 

 

追逐利益的叫商人,心怀怜悯的商人才是企业家。

 

为国家做过贡献,为社会做过贡献,为人民做过贡献。

 

这就是曹德旺,一个站在金字塔尖的钢铁战士,一个无愧于中国首善的民族企业家。这样的企业家,应该多宣传,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来源:红太阳之家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