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曾明:”北溪“泄露事件美俄走上前台直接对抗
——“北溪”事件后美俄关系走向引人瞩目
点击:  作者:陈曾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10-03 10:21:37

 

 

”北溪“管线泄露事件发生后,俄在第一时间直指美国,俄美随后激烈交锋、直接对抗,但俄乌战争、俄欧对立迅速降温,让国际社会始料未及。

 

俄罗斯“北溪-1”项目运营方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27日发布声明说,“北溪-1”和“北溪-2”海底输气管道的三条管线一天内同时发生损坏的情况前所未有,目前尚无法评估维修时间。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对媒体表示,“北溪”项目的紧急状态事关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俄方对此极为关切。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坏活动所致。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罗斯计划在929日就发生在“北溪”管线的挑衅行为召开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议。

 

92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声称俄罗斯可能袭击“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说法是愚蠢和荒唐的,因为俄罗斯失去了通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线路。佩斯科夫说,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向欧洲供应液化天然气的美国公司正赚得“盆满钵满”。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还表示,美国长期以来一直竭力破坏欧洲能源合作,为此使用了一切可能和不可能的手段。美国的首要目的是给自身创造竞争优势,向欧洲提供美国的资源;而更重要的目的在于分裂欧洲,让欧洲大陆回到各国无法相互达成共识的时代,从而无法在谈判桌上解决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7日表示,初步报告表明,“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可能是袭击或某种破坏的结果,“但这都是初步报告,我们还没有证实,但若得到证实,那显然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布林肯还称,泄漏不会对欧洲能源供给产生重大影响,并重申美方正在努力解决欧洲短期和长期的能源安全问题。

 

据英国路透社92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北溪”事件仍有待进一步调查,现在推测“幕后黑手”的身份还为时过早。

 

 

路透社报道截图

 

“对于这次天然气管道遭到攻击,或者说管道受损的事件,我认为现在还有诸多猜测。”奥斯汀28日在夏威夷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但坦率地说,在彻底完成调查工作之前,没有人能够真正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928日在记者会上称,关于美国以任何方式参与破坏“北溪”管道的说法是“荒谬的”,他还指责俄方就“北溪”管道事故“传播虚假信息”。

 

 

与俄罗斯的言辞犀利、咄咄逼人、不依不饶、穷追猛打地态势相比,美国回应言辞苍白,言不由衷、软弱无力、疲于应付。这与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的理直气壮、盛气凌人态度形成鲜明的反差。

 

”北溪“:美国的新账旧账,俄罗斯的新仇旧恨

 

”北溪“管线泄露事件发生后,波兰前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专门发送了推特,配了一张气体泄露的海面图:谢谢你,美国(Thank you, USA)。

 

 

后来他解释说:20年来,乌克兰和所有波罗的海国家都反对建设北溪管道,现在,价值200亿美元的废铁躺在了海底,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罪恶决定的又一代价。为表达心中的欢快,他还专门发了一条波兰语的推文,然后用英文解释说:这是一件小事,但波兰人却充满了欢乐。

 

西科尔斯基的的话令世人目瞪口呆,但世界各国也心知肚明,未置可否。美国更是罕见地没有申辩、没有训斥,更没有回应。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929日在其社交平台上发布了美媒今年2月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美总统拜登称:“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将不复存在在,我们将终结它。”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28日明确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应就美国是否对“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实施了威胁做出回应。并强烈要求美国自证清白。

 

事实上,美国打“北溪”的主意不是一天两天了,美国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北溪-2”的建设和开通,美国挑起俄乌战争,其中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破坏俄欧的能源合作,让俄欧对立对抗。这是美国公开的战略,所以,此次“北溪”管线泄露,俄罗斯直指美国,美国还好嘴硬吗?

 

因此,美国在“北溪”上的盘算的新账旧账,让俄罗斯对美国的新仇旧恨有增无减,让俄美对抗直接走上了前台。不知道美国算到了这点没有?还是美国想这么干呢?

 

美俄对抗:欧洲怎么办?乌克兰怎么办?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28号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联邦安全局将军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称,如果“北溪”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事故调查证实美国参与了爆炸,那“局势将从根本上发生变化”。“到时候,从美国向欧洲输送液化天然气将成为美国人永远的恶梦”。

 

俄罗斯人一向说到做到,不要把贾巴罗夫的话不当回事。那么,俄美打起来,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船开不进欧洲,“北溪”管线一再泄露,那么欧洲到哪里去找天然气烧啊?

 

美国忙着跟俄罗斯打,还有闲情闲钱管乌克兰吗?那么乌克兰怎么办?美国和俄罗斯打起来,那么,世界怎么办?都等着遭受核污染吗?看他们相互扔核弹吗?

 

(作者单位:人民银行河南省焦作市中心支行;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