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永平:葬送霸权的坟墓,美国为何挖得这么急?
点击:  作者:刘永平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27 10:52:39

 

谁能把美国霸权拉下马?

 

是俄罗斯吗?就这场俄乌冲突吗?如果这么认为,那就是把美国想简单了。曾经与美国力量几乎相当的苏联,都没能把美国伤着,日落西山的瘦死的骆驼俄罗斯,仅凭核弹头是不可能把美国怎么样的。

 

一场俄乌冲突,普京信誓旦旦要改变世界秩序。无可否定,俄乌冲突正在改变世界,但离普京的目标还相差甚远,只是俄罗斯又扩大了领土而已,并没有伤害到美国霸权,反而让美国的盟友贴美国霸权贴得更紧。

 

那为什么说美国霸权快要崩盘自葬了呢?

 

不管是世界历史还是中国历史,曾经不可一世的霸权国家,都是因为自己身上出了问题,而陨落的。

 

首先,我们来看看美国霸权靠什么在维系,美国人的优越生活靠什么维持。

 

一是明抢。

 

类似于美国当前在叙利亚那样,美国大兵在那一放,然后开始赤裸裸的抢劫。据统计,美国现在每天要用美国军队大型运输车从叙利亚抢走近1万吨石油,之前美国在伊拉克在阿富汗,也是这样赤裸裸的抢能源抢资源。

 

 

二是蛮索。

 

世界话语权主导权仍在美国霸权手里,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制定所谓的国际规则,然后拿着它去罚别人的钱,要么逼迫别人签订城下之盟。我们经常听到,美国拿自己国内的法,如301条,去征收对别人的惩罚性税收。我们更清楚,美国逼迫日本签订广场协议,使得日本将近40年了GDP没有增长,其实,这几十年日本人创造的财富是被美国主子收割了。被美国蛮索的何止日本一家呢,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谁都吃过美国的亏,我们的中兴不也是遭到这样的打劫嘛。

 

三是强要。

 

大家都还记得海湾战争吗,美国说要打伊拉克,要盟友和相关国家出钱出物,他们不敢不给,最后海湾战争打完,其他国家给的钱,远远超过美国花的钱,不仅从伊拉克打劫一把钱,而且从其他国家搞到一把钱,赚大发了。现在美国逼着日本韩国以及北约国家,要提高对美军提供保护的缴费,也是属于这种强要。

 

 

四是暗薅羊毛。

 

本文最想讲的就是美国暗地里薅世界羊毛。美国近年来,多次加息,把美元做强,美元指数已经创记录地超过115,使得世界其他国家的货币大幅贬值,进而使全世界的资本财富流向美国,给世界带来了真正的大动荡大挑战大危险!现在的欧元已经贬值将近30%,英镑仅大前天一天就贬值超过3.6%,这可堪称狂跌,带动了整个英联邦内的货币大幅贬值,日元韩元近年来累积贬值幅度超过25%,现在已经是很难再扛了。人民币,在我们体制的保护下,也已经跌破7.1

 

 

其实,道理简单来讲,就是其他国家创造的财富相对都不值钱了,都暗自流向了美国。

 

这还只是美国收割世界的第一步,后面,美国华尔街资本会利用流向美国的资金,先是做空各国股市,赚做空的钱,当各国扛不住的时候,美国再出手收割各国的股票或其他资产,当收得差不多的时候,然后再高价卖给所在国。当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就是美国金融寡头和资本寡头这么玩的,只是今年这一次,美国玩得更狠,吃相更难看!

 

为什么要分析上面这些东西,根本的目的是告诉大家,美国霸权现在是靠什么在得瑟、在张牙舞爪!

 

显然,美国霸权并不是依靠先进的技术通过搞生产来“造血”,而是通过霸权来“抢血”“吸血”。

 

换句话说,美国的制造业生产业已经彻底空洞化,他们不干那些需要费力费时间的工作,他们只愿意“打抢”“吸血”。

 

 

作为我个人来讲,我特别希望美国继续这么做下去,因为这才是他们在给自己挖葬送自己的坟墓!

 

美国一些政治精英,也不是没看到这些风险,看到了,但是他们改变不了贪婪的资本只想赚快钱赚容易的钱赚一本万利的钱。

 

特朗普当时死活要让美国的生产企业把工厂留在美国,就是这个道理。但是再牛逼的特朗普也改变不了。

 

美国这次疯狂的加息,表面上是为了控制通货膨胀,其实这只是资本寡头做给普通人看的,说实话,物价涨一倍甚至十倍,也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他们只在乎自己的资本成倍增长,那管美国普通百姓吃不上饭!就如新冠疫情一样,再怎么放开,美国上层依然能得到治疗,死不了他们,死的是下层百姓。

 

说这一点,就是说美国目前这么搞,将极大加剧美国阶层分化和对立。试想,当年那么强大的罗马,也是因为内部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而衰败的。强大的美国霸权,也是得从其内部溃烂的。未来一段时间内,没有谁可以把美国打趴下,把美国霸权打掉。俄罗斯不行,我们更不会那么做!

 

中外历史几千年来,只靠抢的霸权国家,就从来没有长久过,马背上的蒙古帝国,只靠抢,就没活多久!

 

 

说到这,还没说完!有人可能会问,美国的资本就不知道这个道理吗,“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他们当然知道,但是现在的时代跟以前不一样了,全球化这么久以来,资本已经实现了全球的相对自由的流通,资本很难说是属于哪一个国家的,他们只属于金融寡头的。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某天美国不行了,有更好的地方可去,他们会毫不客气毫不犹豫地离开美国去其他地方。也就是说,资本最根本的是在乎自己能不能逐利,至于是不是非得“姓美”,他们不在乎!

 

这就是美国这一轮骚操作最大的风险,但我更想把它说成是葬送美国霸权的最大贡献之作!

 

当然,美国这次会不会彻底把美国葬送坟场,还要看俄罗斯这次俄乌冲突能不能扛得住,最关键最终的还要看这轮博弈中国未来十年能不能稳得住!

 

所以说,行稳致远是那么重要!!!

 

作者:刘永平(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