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大批华人科学家返回中国真相:恐惧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开视界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5:06

 

昨天,美国媒体突然发布了专题报道,称中美之间的摩擦让华人科学家离开了美国的大学。美国媒体说越来越华裔的华裔科学家与工程师放弃了在美国顶级大学的终身职位,返回中国。并认为这一现象表明美国对推动创新的科学家群体的吸引力正在减弱。

 

美媒在报道中还列出数字,指2021年有1400科学家放弃了在美国的工作返回中国,比2020年增加了22%

 

 

 

老牌反华美媒华尔街日报也发布了相关的报道。

 

 

 

当然,美媒的重点可不仅仅是列出华裔科学家纷纷返回中国,而是有意的给我们中国扣帽子,认为是我们中国制造了和美国的冲突才导致了华人科学家离开了美国返回中国。

 

总之,在美媒的话术里,这是中国的罪!

 

可惜,这个锅美国政府再怎么甩,恐怕也甩不掉。因为近些年来,美国政府一直的对在美国工作的华裔科学家进行种族歧视甚至是赤裸裸地的迫害,最恶劣的是直接将一些华裔科学家给暗杀了。

 

现在,韬哥就把近年遭到美国迫害甚至是暗杀的华裔科学家盘点一下,记住美帝的罪恶。

 

第一个:天才物理学家张首晟

 

张首晟是杨振宁的首席弟子,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物理系、电子工程系和应用物理系终身教授,被杨振宁寄予厚望。他致力在拓扑绝缘体、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自旋电子学、高温超导等领域进行潜心研究,2010年获得欧洲物理奖,2013年包揽了物理界所有重量级奖项,2014年获得美国富兰克林奖。杨振宁的评价则是:张首晟拿诺贝尔奖只是时间问题。

 

 

 

他的研究团队在2006年提出了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被世界著名《科学》杂志评为2007年“全球十大重要科学突破”之一。张首晟在国内提出了国产芯片跨越式发展的构想,利用“量子自旋霍尔效应”生产出“拓扑绝缘体”,这将领先美国整整一个时代。

 

 

 

他还和华为公司合作,2018年他称即将取得重大突破。可是宣布不久,在当年的126日,他却不可思议的“自杀”了。美国警方给出的解释是张首晟因抑郁而自杀。

 

 

 

离奇的自杀,恐怕是美国暗杀了张首晟吧。

 

第二,天才热核专家肖翔

 

肖翔是中科院的博士,被誉为中科院天才热核专家,下一代核物理接班人,负责我国的核潜艇研发任务,是该项目最重要的科学家之一。与此同时,他还将参与核动力航母的研发任务,发挥巨大作用。

 

可是在20096月搭乘法航空客A330客机时,却突发坠机事故。该空难的发生,疑点太多,背后可能就是美国的黑手。毕竟没有了肖翔,中国的核动力航母服役时间就会被大大推迟。

 

 

 

第三,“自杀”的天才数学家任伟

 

任伟是我国的天才数学家,被称作是在数学领域内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人物,芝加哥大学数学博士,他独特的算法对于IC及芯片、通信产业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诡异的是,就在他回国的前一天,本性活泼开朗,大大咧咧、阳光乐观的任伟,却没有任何征兆的死亡了。美国警方给出的死因仍是“抑郁自杀”。

 

 

 

得不到就毁掉,本来就是美国政府的拿手好戏。特别是任伟根本就不抑郁。

 

第四个,遗传学家李晓江夫妇

 

李晓江和李世华夫妇是顶级的遗传学家,在美国埃默里大学有自己的实验室。可是在20195月,他们的实验室被突然关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五个,被枪杀的生物学家刘兵

 

刘兵是天才的生物学家,是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计算机与系统生物学系”的研究助理教授刘兵(Bing Liu,音译)。

 

 

 

2020年他对于新冠病毒的研究有重大发现,可能会揭露新冠病毒系人工制造的重要证据。然而在他的研究正在开展之时,在当年的52日,他被侵入家中的枪手开枪杀害。

 

不过,据后来披露的枪杀现场,分明就是美国FBI经典的暗杀现场啊。

 

第六个,遭FBI迫害的华裔教授胡安明

 

胡安明是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机械、航天与生物工程系著名的教授。2018年即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诬告为“中国间谍”,更于20202月被FBI逮捕下狱。

 

 

 

今年21日,判处无罪的胡安明被释放,可是他却已经失去了他的实验室。他说“这让我每晚都想哭。”

 

第七个,被FBI迫害的超导专家郗小星

 

郗小星是美国天普大学物理系教授,世界知名超导专家,在超导界是顶级专家。

 

可是在2015521日清晨6:30时,十几名全副武装的FBI特工冲进他的家,用黑洞洞的枪口对准郗小星和他的妻子、两个女儿,然后把他逮捕了。

 

 

 

郗小星被关押了4个月后,实在是找不到证据的FBI说搞错了,闹了乌龙,然后在当年9月撤销了对他的起诉。

 

对于这么一起明显是迫害导致的冤案,无论是FBI还是美国政府,别说给郗小星赔偿了,连道歉都没有。郗小星现在美国要进行“维权”,可惜,这是美国,没用!

 

第八个,水文专家陈霞芬

 

陈霞芬,是美籍华裔科学家、水文专家,就职于美国国家气象局。在FBI逮捕郗小星的半年前,也就是2014年的年底,她在位于俄亥俄州的办公室内被FBI逮捕,FBI称她是中国政府的间谍。

 

 

 

FBI经过长达两年半的调查,甚至把陈霞芬来美国后二十年的银行帐目、私人和工作电子邮件记录都所有记录、个人信息查了个底朝天之后,也没找到任何证据甚至是可疑的地方,无奈将陈霞芬放了,并撤销指控。

 

可是陈霞芬却在这么长的调查期间被开除了,还因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被搞的倾家荡产。

 

第九个,化学家陶丰

 

陶丰,是美国堪萨斯大学环境有益催化中心担任终身副教授,本人绿卡,妻儿均美国公民。

 

20198月,陶丰遭FBI逮捕并被指控电信欺诈、项目欺诈等重罪。经过长达两年的调查,虽然没有找到任何证据,可是却仍被裁定有所谓的“虚假陈述”行为,将可能面临5年监禁的刑罚。典型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第十个,数学家肖明庆

 

肖明庆,1991年前往美国定居,2006年加入美籍,是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SIUC)应用数学系终身教授肖明庆,著名的数学家。

 

20214月,肖明庆被FBI逮捕,被美国司法部扣上三项“欺诈”罪名,一度可能面临20年的刑期和25万美元的罚金。

 

调查了一年多后,找不到什么证据的美国政府,给肖明庆按上了一个所谓的“未正确披露账户信息”的罪名,判肖明庆一年的缓刑。

 

 

 

虽然肖明庆没有被判刑入狱,可是这起明显是迫害的诉讼,也让他欠下巨额债务。

 

不过肖明庆还是深深地表达了他对美国的热爱,希望能重返南伊利诺伊大学的课堂教书。

 

第十一个,半导体材料专家陈刚

 

陈刚,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最顶级的半导体材料专家。

 

2021114日清晨,正在家里泡咖啡的陈刚被十几个突然登门的FBI特工拷走。下午被释后,他在回家的车上“全身颤栗”。

 

经过长达一年的调查,没有找到任何罪证的FBI于今年1月被迫撤回对陈刚的指控。

 

今年7月,陈刚领导的团队发现了“迄今为止最佳半导体材料”立方砷化硼,不过生活在被迫害恐惧中的陈刚,却宣布远离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项目。

 

 

 

可是美国政府却拒绝向陈刚道歉,检方甚至叫嚣称(对陈刚的“政治迫害”)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

 

那么,为什么美国的检察官会公开对被迫害的华裔科学家说什么“杀鸡儆猴”呢?

 

这和美国特朗普政府于2018年在美国司法部搞的一个针对在美国工作的华裔科学家进行政治迫害的所谓“中国行动计划”的“国家安全”项目有关。

 

这个项目,打着“抓间谍”的旗号对以华裔为主的科学家进行疯狂迫害,不仅拿着放大镜从这些科学家与中国的科研合作中“挑刺”,还通过歪曲事实等方式罗织罪名,20多位知名华裔科学家控罪。

 

韬哥列出的,也仅仅是其中11个而已。

 

2022  2 月,由于该活动明显是对华裔学者进行“种族主义迫害”,被批对美国华裔科学家产生了寒蝉效应,且加剧了对美籍华人和华裔居民的偏见,美国司法部被迫宣布结束该计划。

 

不过美国政府特别是美国的那些反华政客是不会放过在美国工作的华裔科学家的。

 

比如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曾公然宣称“华人科学家、学者和学生为中国政府做间谍工作”,还叫嚣说共产党每年送40万中国学生进入美国 “偷窃技术”。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早在20204月时就污蔑称“华人科学家和学生在美求学后会把知识产权偷回中国”,还声称中国学生 “可以来学莎士比亚,但不需要从美国这里学习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

 

 

 

就在肖明庆被判缓刑的5天前,英国军情六处前副处长奈杰尔·英克斯特(Nigel Inkster)还在《纽约时报》极力鼓动西方国家要加大对所谓“中国间谍”的打击,说虽然“中国行动计划”出了问题,但西方国家“不该害怕做出大胆的举动”。

 

这是赤裸裸地鼓吹对在美西方的华裔进行种族歧视与政治迫害!

 

202110月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50%以上的华裔科学家“感到相当恐惧或焦虑”,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受到美国政府监视。

 

这才是在美国工作的华裔科学家越来越多的返回中国的最重要原因。

 

除此原因之外,美国反复大流行的新冠疫情,特别是大量美国人(所说有至少1200万人)有新冠后遗症。

 

出于健康特别是家人的生命安全原因,也会有大量的、越来越多的华人科学家选择返回中国。

 

所以,这个时候不去反思自己却还想着给中国甩锅、扣帽子,就是典型的不要脸。

 

文章来源于侠客栈 ,作者闻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