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端宏斌:现在还跑国外定居,大概率后悔
点击:  作者:端宏斌    来源:老端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9:37

 

昨天的文章《新冠必定会折磨洋人十年以上》发完,公众号后台不少人跳着脚骂我,我非常理解这些人的心情,他们总是想证明领导是错的,理由是洋人不这么干。所以看到我说洋人接下来会非常惨,他们当然就怒了,在他们看来,国外疫情早就结束了呀,怎么可能会惨?爽还来不及呢!

 

不过我这篇文章确实也有点瑕疵,那就是通篇都是我自己的观点,没有引用数据,所以我准备了不少数据,短时间更新两篇,就是为了给上一篇文章打上数据补丁。

 

我们先来看一张图:

 

 

这张图是美国的累计超额死亡人数,2021对比2022,由于2022年还没过完,所以图中代表2022年的绿色曲线只有一半。我们都知道2021年美国人死麻了,因为那时候有德尔塔毒株,今年来了个奥密克戎,这个东西号称是温和毒株,死亡率应该无限接近流感的水平,可是为什么2022年的曲线那么贴近2021年的曲线呢?所谓温和毒株一点都不温和啊。

 

我们假设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的毒力一样,那么2021年抵抗力差的人基本都死了,剩下没死的抵抗力都会更强一些,所以今年的超额死亡人数应该低于去年,这个逻辑没错吧。由于今年的超额死亡人数无限接近去年,所以我们可以推断出奥密克戎的毒力超过了德尔塔。

 

这里要解释一下什么是超额死亡,这是指实际死亡人数减去大流行没有发生时候的估算死亡人数,世界卫生组织估计2020-2021两年,全世界因为新冠疫情的超额死亡人数是1491万人。

 

由于美国超额死亡人数太多,2020-2021两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降低了2.7岁,使得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人均预期寿命超过美国。美国人均预期寿命暴跌的主要原因就是新冠疫情,连二战都没有对美国造成过这样程度的伤害。而且有理由相信,今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还会继续下降,大概率还要降低1岁。

 

根据美国疾控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超过70%的美国人已经至少感染过一次新冠,目前美国患长期新冠后遗症的劳动力多达1600万人,其中有200-400万人已经因为长期新冠而失业。

 

 

比较讽刺的是,长期新冠(Long Covid)这个词还不是医学界发明的,而是患者们自己发明的,因为太多人都出现了相似的症状,他们就聚在一起讨论是怎么回事,于是就有了长期新冠(Long Covid)这个说法。

 

人们发现,新冠不只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而是会影响人体多个组织和器官。常见的后遗症有:嗅觉失灵、疲劳、呼吸困难、认知能力下降甚至是抑郁症。所有这些症状合在一起,总称“长期新冠”(Long Covid)。

 

今年7月,一篇发表在Nature Medicine上的论文指出,与未感染新冠病毒的群体相比,新冠病毒感染者出现嗅觉丧失、脱发、打喷嚏、性欲减退等各种症状的风险显著增加。论文标题是“Symptoms and risk factors for long COVID in non-hospitalized adults”,该论文研究的是不用住院的所谓轻症患者,发现即使是轻症也会出现让人无法忍受的长期新冠。

 

 

本月世卫组织发布了一篇报告认为,新冠爆发的前两年欧洲地区至少有1700万人遭受过长期新冠的折磨。

 

 

世卫组织对“长新冠”的定义为症状持续时间达到三个月,症状包括三种:一、肢体疼痛和情绪波动;二、认知问题(健忘、无法集中精力等);三、呼吸困难。

 

研究发现,女性出现长期新冠症状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两倍,每三位因新冠住院的女性中就有一位患上长期新冠。

 

由于长期新冠人数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在网上出现了好几个长期新冠的病友网站,比如:https://www.longcovid.org/

 

 

甚至还出现了儿童长期新冠网站:https://www.longcovidkids.org/

 

 

有人可能感觉很奇怪,不是说好了新冠只攻击老人吗?怎么开始转头攻击儿童了?新冠病毒表示:你在教我做事?

 

下面我想重点谈谈儿童新冠。

 

很多人戏称,中国的小孩从出生开始就要习惯核酸和口罩了,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外国的小孩从小就要和各种各样的新冠毒株共存,目前美国17岁以下少年儿童的新冠感染率是75%。等到这些小孩出现长期新冠,那就意味着整个人生都毁了,8岁小孩得新冠和80岁老人得新冠,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你想想,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孩子,一年里先被奥密克戎BA.1感染一波,然后又被BA.2感染一波,接着又被BA.4/5感染一波,这小孩的身体器官已经老了十几岁了,第一次感染的时候有10%的概率出现长期新冠,第二次感染概率就提升到20%,第三次感染就变成30%,那么他早晚会变成长期新冠患儿。

 

在一个人最美好的年纪,这个小孩体内就遍布病毒,病毒会随机攻击身体内各个器官,就像抽盲盒游戏,抽中哪个看天意。所有人都参与抽奖,不管你是老人还是小孩,而且一年可以反复参加好几次,参加的次数越多,你抽中的概率也越大,到最后可以说是100%中奖。一旦中奖,折磨你的时间短则半年,长则一辈子。你说ta的人生是不是就完蛋了。

 

今年6月,有一篇论文叫《Long-COVID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es》,研究的是小孩感染长期新冠的情况,结论也很简单,大约25%的患儿会出现长期症状,这一比例会随着感染次数增加而增加。

 

有人说:为什么我没看到谁有长期新冠?那是因为你所处的环境不支持,其实我们有一个现成的对比,那就是湾湾,湾湾今年惨得很,反复地震就不提了,疫情也是一波又一波,由于感染得多了,也出现了不少长期新冠病人,有人统计了今年5-8月的数据,见下图:

 

 

最后我想对某些人说,放着国内清零的环境不要,跑去国外接受各种毒株一遍又一遍地拷打,这是什么样的精神?这是十年脑血栓都做不出来的事情啊。长期新冠并不是传说中的怪兽,而是实实在在的猛兽。你怎么就认定自己不会中招呢?一旦中招,你再后悔就晚了。

 

文章来源于老端的花园 ,作者端宏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