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神农架人:震惊!如此怪论!
点击:  作者:神农架人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6 09:31:46

 


【编者按】本文作者是一位九十余岁的志愿军老功臣、老前辈。他针对网传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一文的言论忿然发表见解,强调不能忘记历史,不容贬低英雄,在事关国家安危的文化战争中,绝不能解除思想武装,必须正视现实,高扬战旗精神,守好我们的“上甘岭”

震惊!一位教授的怪论,而且是一位国防大学教授的怪论!
  
笔者也曾经是个军人,也是一个国防教育工作者,我之所以震惊,因为我想不到这种怪论会岀自一位国防大学教授之口。我甚至怀疑是否有人冒名?

一、令人难以置信
  
国防大学教授,顾名思义,是教人强化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的,是教人不忘国耻,牢记历史,提高警惕,居安思危,加强战备,强化国防的。然而,这位国防大学教授却发出与其身份职责相悖,让人解除思想武装的奇谈怪论。

  

从朋友圈里前几天看到李光满先生《我忧虑:能否打赢这场文化战争》的文章。从李文中看到文化领域诸多乱象,特别是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先生竟然在公众号“观世相”发文:《摆脱仇恨教育和历史悲情已成为无法绕过的重大命题》。公方彬教授文章提出“在中国已经走向世界参与规则制定的今天......应该如何看待被侵略的历史”?作者对进行阶级仇、民族恨的教育持不赞同态度,认为“一个国家和民族长期陷在历史悲情中不能自拔,造就的必然是低境界、窄胸怀、小格局,甚至直接扭曲思维和价值判断。囿于历史悲情,加害国每有风吹草动,一介平民的行为,一位政客的妄言,都会触动被受害国敏感的神经。”公方彬教授还说,近千年,几乎所有国家和民族都是加害者,又是受害者。

 

李光满先生指出,公方彬文章立意是要中国人民放弃对日本侵略者的仇恨,要我们忘记日本侵略者的罪恶。在日本政府没有向中国人民道歉,而且正在修改宪法,妄图复活军国主义,并叫嚷“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情况下,让我们化剑为犁。

   

二、不能忘记历史

  

笔者看到公方彬教授的奇谈怪论,真觉着浑身发冷。国防大学教授如此见解,怎样向人们进行不忘国耻的国防教育?我们国家还要搞什么国防教育?!

  

我囯有句老话,叫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忘历史,才能避免历史悲剧重演。日本侵略者给中国人民造成的历史悲剧还少吗?“九一八事变”,几乎一个晚上侵占我国东北三省。在那个悲惨的时候,使多少人逃离家乡,妻离子散,到处流浪,家破人亡。在哈尔滨,丧心病狂的日本侵略者“731”部队竟办起细菌工厂,拿中国活人作细菌试验,又把大量带有霍乱、鼠疫等等毒菌的苍蝇跳蚤老鼠播撒在中国大地,造成成千上万人患病死亡。这些罪恶在美国包庇下从未得到清算,“731”部队的头号战犯没有受到审判和惩罚,难道就要让中国人民不要“囿于悲情之中”,把这些历史悲剧统统忘掉吗?

  

卢沟桥事变,日本向中国发动全面侵略战争,轰炸我城镇,杀害我同胞,开展杀人比赛,制造多少万人坑!仅南京市就屠杀我军民三十多万。在华北,几乎无人不戴孝。白骨如山,血债累累,教授却教人忘记!如果被侵略者杀戮的是你的家人,你也要忘记吗?!

   

三、不许贬低英雄

  

公方彬教授认为,用阶级仇、民族恨培育的人,“陷在历史悲情中不能自拔,造就的必然是低境界、窄胸怀、小格局,甚至直接扭曲思维和价值判断”。笔者想请问教授,那些战斗在白山黑水中的抗日民主联军,战斗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的八路军、新四军广大指战员,都是用阶级仇、民族恨培育成长的抗日英雄,他们怎么就“低境界、窄胸怀、小格局”了?杨靖宇、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刘老庒八十二烈士、马本斋回民支中队、琼崖纵队,还有无数敌后武工队、铁道游击队、水上雁翎队,创造地雷战、地道战、麻雀战、破袭战的广大民兵英雄,哪一个不是为了不愿做奴隶,为挽救国家民族危亡,忠心赤胆,视死如归?他们为祖国、为人民的精神和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壮举,惊天地、泣鬼神,他们的崇高形象,顶天立地!怎么就成了“低境界、窄胸怀”?怎么就“直接扭曲思维和价值判断”?请问教授,你推理使用的是什么逻辑?!

  

我们前辈们的抗日英雄形象,不容诋毁!我们不忘日本侵略罪行的广大人民群众,他们的思想境界和爱国情怀不容贬低!发扬抗战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对“加害国的风吹草动”保持敏感和高度警惕是完全应该的。难道对“加害国”拒不认罪,对其随意伤害受害国人民感情,企图再走当年侵略老路,麻木不仁、听之任之、不声不响就好吗?就是你要的“大格局”?

  

至于说到“低境界、窄胸怀”,这里还要讲一个事实。尽管日本侵略者坏事做尽、罪大恶极,但是八路军、新四军对被俘日军不杀不辱,宽大处理,教育后释放回国。这是“低境界、窄胸怀”吗?

   

四、必须正视现实

  

公方彬教授让我们忘记历史,丢掉悲情,那就让我们再看看现实吧!

  

现实情况是,至今日本政府不仅没有对他们侵华罪行忏悔,包括南京大屠杀在内,不仅没有道歉,甚至修改教科书,企图抹煞掉这段罪恶历史。他们的政府官员,在职或退职的,还不停地朝拜供奉发动侵华战争的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为这些双手沾满中国人民鲜血的大刽子手招魂。他们甚至跟着美国人在我海疆兴风作浪,叫嚷“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请问教授,在这种现实情况下,怎么让中国人民忘记历史,不囿于悲情?!

      

五、高扬战旗精神

 

台湾还未解放,虎狼在我海域逞狂,战争威胁依然存在,中华民族仍处在“最危险的时候”,可身为国防大学的教授,却教人忘掉历史悲情、解除思想武装?让教授这种错误思想流传,还怎么建设一流军队和强大国防?

 

读李光满先生的忧虑,更让人觉得“银河悦读”网站推出《百面战旗红》纪实文学创意创作之可贵。这项工程也可以说是文化战争中投入的一支重武器和生力军。比如,读《百面战旗红》之平型关战斗突击连,让我们看到八路军首战平型关,英雄连队锁住铁门闩,关门打狗,取得大㨗,打破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给全国军民巨大鼓舞。读纪实文学,我们看到英雄连队夜袭阳明堡机场,一举击毁日军飞机20余架,歼灭日寇一百多,感动得国民党战区长官卫立煌连连称谢。读黄土岭英雄炮连,我们看到神炮打死日军中将阿布龟秀,日媒惊呼“名将之花凋谢在太行山上!”读刘老庒连,我们对全连八十二烈士血战日寇,壮烈牺牲,产生深深的敬意,直觉得英雄豪气冲刺云天,浑身充满中华民族不可侮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每面战旗故事,如号角,似战鼓,激励我们向前,向前,向前!

 

兹值工程进展已经完成一半之际,衷心祝《百面战旗红》再接再厉,取得圆满成功!祝这项“赏析和阅读”工作越抓越细越深越好。我们坚信,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文化、充满正能量的网友们,一定会像当年坚守上甘岭的指战员一样英勇战斗,不断巩固和扩大阵地。在今天这场事关国家安危的文化战争中,我们必须高扬战旗精神,坚持传承中华民族的英雄文化,使我们阵地如同英雄上甘岭,坚强无比,屹立蓝天!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神农架人:震惊!如此怪论!

    2022-09-16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