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大内讧来了!这将是最寒冷的冬天
点击:  作者:s叔    来源:大国精读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14 10:29:00

 

 

今天是个极其特别的日子,虽不见得是史无前例,至少极其罕见。

 

大家都知道,欧洲地方不小,国家很多。通常情况下,总会几家欢乐几家愁。

 

这就是今天的特别之处:所有欧洲国家的人都不高兴

 

为啥会这样?

 

我一个一个来讲。

 

昨天说了俄罗斯,还是先从俄罗斯讲起。

 

说实话,自从今年224日起,虽说中间有很多波折,对自家政府,俄罗斯人还是挺支持的。普京的支持率节节升高,前段时间看到个数字,说到了82%

 

有人要说了:不还是有18%不满意的吗?

 

说来搞笑,其中14%是觉得他不够狠,动作幅度不够大,太保守。

 

这里得个大家吃颗“定心丸”:对俄罗斯国内,大家不用太担心会发生什么太大变动。

 

经济战也搞得不错,卢布还升值了,也渡过战争刚开始的艰难期。

 

但就在形势一片大好之际,出事了。

 

97日起,乌军突然发起进攻,俄军占的土地,简直是连片丢失啊!

 

中间还夹杂着巴拉克里亚、伊久姆这种“重镇”。

 

 

英国BBC做的比较地图

 

这事我昨天说过:这些所谓的“重镇”,依照中国标准,都是乡镇级别的。

 

像巴拉克里亚,战前人口3.2万;伊久姆战前人口多一点,也就5.9万。

 

 

但如果放到大地图上,就会发现效果有限(蓝色部分,但稍有夸大)

 

但这是中国标准啊。

 

俄罗斯整个国家,地广人稀,要是按中国标准,其实就两个城市算大的:一个是莫斯科,人口1000多万;还有一个是圣彼得堡,人口将近500万。

 

其余所谓的大城市,人口也不过百万左右,数量还特少,只有几个。

 

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根本就没法想象中国人对城市的定义。所以这种几万人规模城镇的丢失,对他们来说,震动特别大。

 

所以这两天,俄罗斯人特不开心。

 

俄罗斯人一不开心,那乌克兰人就惨了。

 

他们本来是挺开心的。

 

2月以来,一直被人摁着打,突然间能反攻了,还有那么一点势如破竹的感觉,4天最远前进了80公里,顿时就飘了。

 

但很快他们就不开心了。

 

因为俄罗斯人丢了面子,自然会找补回来。

 

怎么找补呢?

 

手法有点黑:炸电厂。

 

乌克兰总共有十二个煤电厂,昨天几乎统统被“点名”了。

 

 

所以,乌克兰不少人刚在自媒体上欢呼完毕,就听到接二连三的爆炸声,然后城市就陷入黑暗了。

 

火车是电气化的。

 

停了。

 

地铁是用电的。

 

也停了。

 

最狠的就是基辅公交车了,停了之后,因为中间短路,还引发了火灾,乘客只能跑出来,无奈地看着起火的公交车。

 

因为没电,也难在网上欢呼了。

 

顺便说一下:为啥俄罗斯人炸电厂的效率会这么高呢?

 

原因很简单:现在乌克兰的电厂,统统都是苏联时期盖的,它独立之后,整个国家就没盖过一座新电厂!

 

这些电厂的图纸,俄罗斯人手头就有啊。

 

现在据说修复了一批,但依照俄罗斯人的脾气,你修完了,接下来它还得炸。

 

所以乌克兰人才飘了两三个小时,就发现自己今后恐怕得过断电的日子了。

 

如果经常断电、没法及时得到充电,大家还能像以往一样,快乐地玩手机吗?

 

要知道,自从手机进入智能时代后,给人们带来的欢乐,实在是太多了。比如说就有人统计发现:自从智能手机普及后,连印度人都不像之前那么喜欢生孩子了。

 

炸电厂这手,挺黑的。

 

当年北约炸南联盟,刚开始炸军事目标,南联盟还能苦苦支撑,后来美国人换了个手法,开始炸电厂,南联盟就受不了了,半个月后就屈服了。

 

所以乌克兰人肯定快乐不起来了。

 

乌克兰电厂被炸,另一个国家殃及池鱼,也断电了:摩尔多瓦

 

它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

 

这个国家其实挺惨的:按照人均GDP来算,它是全欧洲最穷的国家。

 

穷到什么程度呢?

 

连印度都不如。

 

2021年印度人均GDP2277美元,摩尔多瓦人均只有2000美元。

 

这个国家的主体民族,和罗马尼亚人很接近。

 

 

刚开始,罗马尼亚对它还动过心思,想和它搞个“统一”。像在2006年,当时的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就说过这么一句话:两德统一后,罗马尼亚就成了欧洲最后一个没实现统一的国家啦!

 

他说的就是摩尔多瓦。

 

但后来罗马尼亚人左思右想,还是克制住了冲动,没敢下手。

 

为啥呢?

 

摩尔多瓦太穷了,这个包袱背不起。

 

本来就穷,天然气早就断了,现在连电也没了,冬天快到了,这日子还怎么过啊!

 

所以摩尔多瓦人肯定也不高兴。

 

但没事,罗马尼亚人最近也不高兴。

 

为什么呢?

 

它作弊,被人发现了。

 

好吧,具体来说,发现它作弊的是欧盟委员会。

 

罗马尼亚人怎么作弊的呢?

 

看我前面讲的事,就知道罗马尼亚这国家也不富裕,否则的话,怎么着也得想办法,把摩尔多瓦给统一了呀。

 

前段时间,它在做发财梦。

 

什么发财梦呢?

 

我们都知道,自从俄乌爆发战争后,国际能源价格就一路往上,什么石油、天然气,甚至煤炭的价格都上去了。

 

很多欧洲国家的老百姓,都很绝望,觉得这事难善了,就早早地开始囤过冬的木柴。

 

但木柴这东西不好囤啊,因为它意味着得砍树。

 

现在很少有国家会鼓励砍树,欧洲更不喜欢,政策不允许,加上需求量大,所以价格就偏高。

 

我有个朋友,大约两个多月前,他先下手为强,60欧元一立方,搞到了十几立方,当时高兴地说:今年冬天可以混过去了。

 

现在法国那边,连120欧元一立方都搞不到。

 

罗马尼亚人怎么发财呢?

 

也是砍树。

 

罗马尼亚境内多山,山上有很多千年古树,罗马尼亚人就想趁着这大好机会,抓紧砍些千年古树下来,发笔大财。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纳闷了:欧洲连砍普通树都不喜欢,你罗马尼亚人去砍千年古树,岂不是找死?

 

没事。

 

罗马尼亚人自有妙招:他们把这些千年古树砍下来后,没直接劈成木柴,投放到市场上去。

 

他们还会搞点加工。

 

怎么加工呢?

 

就是把这些千年古树,搞成细碎末,再做成“木头颗粒”。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要说了:把千年古树搞成“木头颗粒”,岂不是要花很大的成本?

 

还是没事,罗马尼亚人这么搞了后,还能拿到欧盟的补贴。

 

什么补贴呢?

 

说来你可能不相信:生态环保补贴。

 

原来早年时,欧盟觉得有些木头加工业,总会留下一些木渣之类的,太浪费,所以就搞了一条法令,说如果有人把这些东西加工成“木头颗粒”,就给补贴。

 

结果就被罗马尼亚人钻了空子。

 

有个统计数据说:自从罗马尼亚加入欧盟后,因为这个政策,这个国家三分之二的古树被砍掉,做成了“木头颗粒”。

 

前段时间,罗马尼亚干的这件事终于被欧盟给发现了,现在说准备取消这些补贴。

 

所以,罗马尼亚人当然不开心了。

 

但罗马尼亚人的不开心,远远比不上它附近的一个国家:捷克

 

这事得怪波兰人。

 

这段时间波兰人那真是一个不得了啊,可谓是拳打东边俄罗斯,脚踢西边德意志,还外带着肘击可怜小捷克。

 

最近波兰的“主攻对象”是德国和捷克。

 

它向捷克提出了领土要求。

 

这事出在1950年代,当时的捷克还和斯洛伐克是同一个国家,名字叫捷克斯洛伐克,它属于东欧社会主义国家,和当时的波兰算同一阵营。

 

这块地方叫切欣。

 

我们看历史教科书,都知道当年英国和法国卖了捷克斯洛伐克,和德国签了慕尼黑协定,然后德国把捷克斯洛伐克给吞了,其实当时抢捷克斯洛伐克地盘的,还有波兰。它趁着大好机会,把捷克的切欣地区也抢了过去。

 

等于也参与了对捷克的瓜分。

 

 

慕尼黑协定后被瓜分的捷克斯洛伐克(除了切欣地区外,还得注意外喀尔巴阡这地方,现在这地方属于乌克兰,目前匈牙利人不吭声,但它未必没想法)

 

这事发生在1938年,当时波兰光顾着抢别人领土,万没想到一年后,自己也会被人抢:1939年,希特勒德国对它发动了闪电战,灭亡了波兰。

 

后来就到了1958年,大家都是社会主义阵营,一面旗帜下,还说什么呢?

 

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划分了边界。

 

近段时间,波兰人觉得在当时划界时,自己非常吃亏,所以向捷克提出:有块地,面积大约是368.44公顷,差不多是3.6844平方公里,你得把它划给我。

 

这种改变边界线的事,可是超级敏感啊!

 

德国呢?

 

波兰人也大大咧咧,这事我前段时间已经提过了。

 

先是波兰太上皇卡钦斯基出面,说:德国!你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侵略了我们,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现在你要赔钱!

 

赔多少呢?

 

当时卡钦斯基给了个数字:6.2万亿兹罗提,折合成欧元大约是1.3万亿。

 

德国人一口就拒绝了,说这事已经在1950年代解决了。

 

但波兰人肯定不依啊。

 

它的政府终于出面了:这两天,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公开提出了要求,和“太上皇”卡钦斯基的要求一样,都是要德国人赔给它1.3万亿欧元。

 

 

边界早就划定,赔偿协定也早就签了,波兰人为啥旧话重提?

 

中间的逻辑我背后也讲过了:现在的波兰政府,压根就不承认社会主义时期的波兰政府,它觉得当时是波兰的亡国时期,所以它签订的一些协议,对它有利的当然能接受,对它不利的,当然得修改。

 

所以现在,波兰人也是牛叉得一塌糊涂啊。

 

看来,“平独镇露大波波”这个本性,波兰人是不会改的。

 

波兰人这么一搞,捷克人和德国人肯定也不会觉得高兴嘛!

 

但还有让它们更不高兴的事。

 

这就是遍及全欧洲的事了。

 

眼看着冬天快要到了,整个欧洲都挺慌的,非常害怕这个冬天难熬啊。

 

所以这两天,欧洲国家简直是乱成一团,因为基本上每个国家的老百姓都上街了。

 

原因呢?

 

也很简单:就是抗议政府跟着美国混,对俄罗斯制裁,造成不管是天然气,还是电价飙升。

 

大家的日子难过了嘛!

 

最有创意的,是奥地利人,人家连棺材都抬上街了。

 

啥意思?

 

当然不是中国古代的“抬棺出征”,准备和俄罗斯人决一死战,而是表示自己快活不下去了,这是告诉自家政府,如果再不想办法,他们准备和自家政府决一死战。

 

法国呢,人家黄马甲是现成的。

 

最近黄马甲又放话了,要是马克龙再不改善一下法国的能源价格,那兄弟们恐怕又要出动了。

 

这还是小事,背后的事,更让欧洲政客害怕。

 

因为近段时间的游行,可是和以往大不相同啊:之前各国的极左和极右,可是水火不容的,那种喜欢和美国搞在一起的力量,这才有利用两者之间的矛盾,控制整个社会的能力。

 

现在秋天才露个头,冬天还没到。

 

大家不妨等着看,今年冬天的欧洲,会非常好看。

 

但不是所有欧洲国家都能源短缺的,有个国家就是能源大国,今年赚了很多钱。

 

哪个国家呢?

 

挪威。

 

挪威这个国家,别看它人口不多,其实天然气产量不小,输出量也不小。

 

一年输给欧洲的天然气,超过1000亿立方米!

 

俄罗斯输给欧洲,也就是1550亿立方米。

 

所以今年挪威这个国家,别看它不声不响地,可是赚翻又赚翻了。

 

但挪威人最近也不高兴了。

 

为什么呢?

 

打秋风的来了。

 

最先挑头的是哪个国家呢?

 

不用猜,大家都知道,肯定是波兰。

 

波兰人挺牛叉的,早在两三个月前,波兰人就叫了:挪威,你今年赚大钱了,还不拿出点来,跟大家分一分?

 

挪威人当时小心翼翼,说:赚钱是赚钱了,但我生产成本可也是大增啊。

 

意思就是:别想。

 

 

但欧盟那些国家,别看现在挺富裕,早年时大家都劫道那活啊,现在大家日子难过,看到一个日子好过的,当然那基因就“突突突”地冒出来了。

 

最近欧盟对它下手了。

 

前段时间,欧盟放话说要对俄罗斯的石油限定价格,但俄罗斯人反应很迅速,总之就是一个“人狠话不多”,直接给德国人断气。

 

美国也供应天然气,但欧盟哪敢动美国人的主意?

 

中东是大户,得罪不起。

 

欧盟左思右想,眼珠子一转,看到了挪威,打起了薅挪威羊毛的主意。

 

虽说大家早年都是草寇出身,但现在都装着文明人,做事当然得文明起来,所以欧盟就说了:准备给挪威的天然气订个上限。

 

怎么订呢?

 

看上去也挺文明的:欧盟提议,挪威和欧盟签给长期的合同,价格嘛,当然是固定的,低的那种。

 

挪威人的祖先是维京人,大家的经历彼此彼此,欧盟那帮国家肚子里打什么主意,它怎么不知道?于是挪威政府最近就天天在讲:挪威愿意给欧洲供气,挪威人的诚信你们绝对可以信任,但是呢,那种长期又低价的合同,还是免了吧!

 

但欧盟怎么肯呢?

 

环顾全世界,那些有天然气的,要么得罪不起,要么极其扎手,肉多还好下嘴的,就只剩挪威一家了。

 

接下来,挪威麻烦了。

 

嘴上喊兄弟,实际上在磨刀霍霍,英国人在社交网站上,都讨论起要是挪威人不肯天然气降价,他们就准备武力入侵挪威。

 

挪威人怎么可能开心呢?

 

所以现在的欧洲,那真叫一个“山雨欲来风满楼”,现在正处在各种矛盾、各种冲突集中爆发的前夜。

 

说不定什么时候,大家原形毕露,不再装绅士淑女,脱掉西装领带,就直接开干起来了。

 

说到这里,来个简单的总结吧,大致来说有这么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这个世界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很多之前匪夷所思的事,都会慢慢地冒出来。

 

比如说,之前谁会想到波兰这国家,会跳出来,对捷克提出领土要求呢?再比如说,谁会想到,还是波兰,会直接冲着德国人,要它付战争赔偿呢?

 

当然还有影响更深远的,比如说谁会想到,因为生活所迫,欧洲的极左和极右会联合起来,要对那些看似站在中间,其实是站在美国一边,把控欧洲政坛的政客们下手呢?

 

过去几十年,美国通过各种途径,慢慢地给欧洲洗脑,再掏空,但随着各种艰难的来临,欧洲人开始慢慢有自己的想法了。

 

冬天的寒冷,会让人更清醒,也可能把人冻得更傻。

 

大难将至,它们觉悟了吗?目前看来没有,每家还都在算计别家。整个欧洲,看上去有个“盟”,其实彼此之间,就是一堆塑料姐妹花友情。

 

第二句话:其实随着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对全球的影响,再加上今年的天气异常,不少地方农作物产量受到影响。乌克兰战场究竟怎么样,它的重要性正在下降,经济战场的重要性,却在不断地提高。

 

前段时间,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有记者问他:现在能源价格这么高,万一企业破产怎么办呢?

 

德国副总理笑眯眯地说:没事,在破产前,它们会先停产的。

 

采访画面一出,顿时被德国人骂成狗。

 

欧洲有个明白人,那就是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前段时间他说了这么一句话:今年欧洲的冬天,将是个严冬;明年欧洲的冬天,将是极地。

 

现在新的战场已经出现,那就是对全球制造业的最后争夺。

 

失去制造业的地方,那当然只会是极地。

 

第三句话是:我之前早就说过,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直接的受害者是乌克兰,第二个、但其实也是最大的受害者,其实是欧洲。

 

现在形势的发展充分证明:哪怕面临生死关头,哪怕明明知道前面是个巨大的坑,甚至哪怕明明知道美国已经张开了血盆大口,就要把它吞噬入内,欧洲还没完全觉醒,至少目前它们还是愿意跟美国混。

 

有这么一句话:“好良言难劝该死鬼,大慈悲不渡自绝人。”

 

欧洲既然自己选了那条路,那谁也救不了它们。

 

反正它被美国吞噬后,美国得到的只是回血。美国和美国所能动用的整体力量反而会因为欧洲、日本、韩国以及蛙岛的被吞噬,因此大大地削弱。

 

对美国这种伤自家小弟的做法,还能怎么说呢?

 

当然只能给以热烈的掌声了。

 

知道历史上很多国家是怎么死掉的吗?它们绝大部分都是傻死的。

 

文章来源于史客郎 ,作者s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