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孙玉良:司马南曾在美国买房能说明什么?(附系列视频)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8-20 09:57:38

 


司马南在美国买了房能说明什么?

(2022-08-18)

 

司马南2010年在美国买房的事被扒出来遭到攻击,引发偌大舆情。支持司马南的人与反对司马南的人战作一团。司马南被某些人冠以“反美斗士”称号,但这个称号司马南本人并不愿接受,是别人强加在他头上的。如今这个强加封号的“反美斗士”在美国买了房,被人说成“爱国人设崩塌”,于是遭到攻击,某些人扬言不再信任司马南。

 

对于这所在美国的房子,司马南本人已做出回应,在此不再讨论。

 

我想要说的是,司马南在美国买了房子,能说明什么?

 

第一,美国的房子,是允许其他国家的人民投资买的,当然也包括中国人民买。如果没有这个便利条件,司马南便买不了房子。既然美国的法律允许买,中国的法律也没有规定不许买美国的房子,司马南作为中国的合法公民,当然可以买美国的房子,只要美国的法律允许,想买多少买多少,他有本事把整个美国的房子都买下来,那只能说明他本事大。

 

第二,由司马南在美国买房子引出的焦点问题是,他在2010年花费的25.7万美元买房钱是不是合法收入。这些钱按当时的汇率6.615折合人民币为175万元,如果司马南这175万所得是清白的,那无话可说。他想买什么,别人管得着吗?他在美国投资房产,房子再升值了,赚美国人的钱,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现在该房已升值到58万美元了,司马南赚了,赚得好。当然,如果从司马南身上查出腐败案件来,那就另一说了。那些冲司马南身上泼脏水的人,可能苦于查不到司马南身上的腐败证据,正着急呢。

 

 

第三,从司马南能在美国买房这个小事上可以看出,司马南并不是穷人阶层,相反他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可以有闲钱搞投资,甚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跑到美国投资了。在美国买房只是冰山一角,司马南或许也会在其他领域投资,他有“舌战群儒”、骂死王朗的辩才,应该也会在各个领域有赚钱的智慧。他是网络大V、学者、作家、主持人、演员,他诙谐幽默的调侃,比很多正牌主持人、脱口秀表演者毫不逊色。司马南很接地气,可说是一位活跃在民间的智者。他有赚钱的智慧,应该表示祝贺才是。现在并不是越穷越光荣的时代,不必为司马南在美国有一座房子而眼红。

 

第四,司马南之所以被揪到了在美国买房的“小辫子”,应该与他得罪的人太多有关。从司马南以往的经历看,他是一位善良、正直的人,这绝对不是装出来的。司马南大张旗鼓地反伪科学、揭露伪气功、假神医,这是需要非凡的勇气的。不但要有勇气,还要有智慧。司马南无疑在一场场艰难的反伪战斗中取得了胜利,让很多假科学、假气功、假特异功能、假神医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客观上阻止了人们进一步受骗。司马南对于推动社会进步来说,是有功之人。

 

第五,司马南是一位三观很正的人,我听过他录制的很多视频,说得条条是理。他并不是胡搅蛮缠,而是逻辑清楚。并且,这个小老头肯于放低身价,自称是北京某个胡同的退休老大爷,满嘴都是隔壁王奶奶。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不出门而评天下事,对社会舆论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从司马南在美国买过房子一事就给他扣上“伪君子”的帽子,我认为是不妥的。司马南不是圣人,他也有他不为外人所知的隐私,但只要不违法犯罪,他有他的隐私权,不能强求他把所有的私密都暴露于天下。

 

第六,最后一点说说司马南的所谓“反美”。司马南无疑是一位民族主义者,在中美博弈的世界大格局下,他站在中国人的民族立场上,替中华民族说话,这应该得到鼓励而不是批判 。关于立场问题,爱国教授艾跃进有一段精彩的论述,他说:“中国和外国,我一定向着中国,因为我是一个自豪的中国人;官员和百姓,我一定向着百姓,好官员不会和百姓发生冲突;穷人跟富人,我一定向着穷人,因为穷人人多,我就是其中的一份子”。司马南不是穷人,但他的三观显然是站在国家、民族、人民立场上的,这也是他拥有数千万拥趸的原因所在。

事实上,司马南并不是逢美必反,他只是反对美国的霸权主义,反对美国利益集团坑害美国老百姓的不当政策而已 。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总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不该批评吗?美国不当的防疫政策致使新冠疫情中死亡一百多万人不该批评吗?美国的枪支政策造成美国社会的不安全不该批评吗?美国的种族歧视政策造成类似弗洛伊德事件不断发生不该批评吗?这些美国的问题,不只司马南应该批评,其他评论员也在批评。这有什么不对吗?但“逢美必反”显然是不对的,司马南并没有逢美必反。美国也有许多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任正非就说过“以美为师”。美国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必有它的过人之处,我们中国几十年来跟美国学习不少,现在仍在学习过程中,只是在某些领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惹得这位“老师”心中有些不爽了。对于美国一定要客观看待,“逢美必反”与“过度舔美”走向两个极端,都是不可取的。这也是司马南不承认自己是一个“反美斗士”人设的原因所在。

俗话说,脚正不怕鞋歪,我相信司马南是光明正大的一个人,他也没必要为了在美国买过房子就向哪个人道歉。用自己的钱买美国的房子,没有违法犯罪,有什么可道歉的。我说不上是司马南的粉丝,但我挺佩服他敢于揭露社会真相的勇气和胆略。我们这个社会,敢于站出来说真话的人不多了,我认为司马南算一个,这就是我的结论。


在美国买房的司马南更接地气,经受住法律考验的司马南更有力量

(2022-08-19)

因为没有干“破鼓乱人捶”的事,写了一篇文章谈了一下对司马南曾于2010年在美国买房的感受,恰巧又被司马南本人在网上看到了,于是他颇受感动,专门录了一期感谢孙玉良的视频发在今日头条平台,承诺要请我吃北京胡同最好的炒肝,喝北京最接地气的红星二锅头酒。这顿饭我记下了,有空一定去吃。


虽然想去吃,但却找不到请客的饭馆。因为我并不认识司马南,司马南也不认识我。网民之间,隔空喊话,表示一下意思就得了。司马南先生专门录了一期视频,标题是《孙玉良:我为司马南辩护》,整得我像个律师似的。我这篇“良评”文章,是发自内心的感受,并没有刻意吹捧的意思。我经常在网上看到司马南录制的视频,说不上是他的粉丝,但对他的大多观点表示认同。虽不认识,但三观相同,按佛家的观点,就会因缘聚合,早晚撞到一块。


毋庸讳言,司马南并不是一个没有一点瑕疵的圣人。我这人比较喜欢接地气的人,反感道德绑架。把司马南说成没有瑕疵的圣人,是把司马南放在火上烤,抬得太高,摔得越疼。当年后汉三国时期孙权就给曹操写过一篇吹捧文,劝曹操称帝,被曹操一眼看穿,说了一句千古名言:“是儿欲踞吾着炉火上耶”。反感司马南的人,揭露出更多司马南在生活中的瑕疵,只要没有违法犯罪,更显露出司马南接地气的伟大。司马南并没有不食人间烟火,他也会干人间的各种俗事,比如他也会喜欢美女,甚至垂涎欲滴;比如他看到赚钱的机会也不会放过,这次在美国投资买房就是。

这样的司马南,才是人间的司马南,而不是天堂的司马南。


不过,树大招风,司马南毕竟是一位公众人物,早在反伪气功的时候就是,现在更是拥有千万级别的拥趸。如果按全媒体平台计算,可能他的粉丝已有了几千万,称得上振臂一呼,山呼海啸。这样的大V,已处于“高处不胜寒”的境地,需要处处检点。因为粉丝们将你视为偶像,你身上如果有瑕疵,他们心里会不爽,弄不好人设崩塌,一夜倒台。尤其是司马南这样的人,嘴和刀子似的,杀人于无形,他和实话实说的崔永元差不多,得罪的人并不是隔壁王奶奶那个级别的,而是利益集团的一分子,哪个人拿出来都够司马南喝一壶的。估计司马南心理足够强大,早已做好了应战的思想准备,习惯了被人捉住这个“小辫子”、那个“小辫子”的应对之词。就像战场上诸葛亮与司徒王朗叫劲,你来我往,大战三百回合。

这就是舆论战,司马南站在舆论战的前沿阵地上,枪林弹雨是有的。笔如投枪,舌如利剑,吃瓜群众会不断地看到各种话题的论战好戏,这便是他们的生活。


对司马南最大的考验,是法律上的考验。在美国买房的司马南更接地气,经受住法律考验的司马南更有力量。司马南的反对者,一定会千方百计寻找司马南违法犯罪的证据,捉住一点致他于死地的,这是必然的事。古语云“宁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司马南得罪的都是小人,明枪暗箭天天有,如果他倒了霉,喊好的估计也有一大片,恨得牙根痒痒的人,不知有多少。现在司马南的反对者没有拿到司马南的“腐败”证据,所以要在网上炒作,先败坏他的名声,以后也许司马南会有官司缠身,让我们看到法庭上的司马南。台湾的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以清廉著称,但在卸任后却官司缠身,不得不疲于奔命自证清白,在法庭上经常看到他。得罪了小人就是这样,没理还要搅三分,如果被小人捉住了“小辫子”,那还不往死里整?


成为名人,是一把双刃剑。既能享受“众星捧月”式的荣光,又有被人暗箭射伤的危险。司马南也不会逃脱这一定律。不过,司马南的表现,比较镇定从容,他是一位了不起的斗士,不怕事的那一种人。如果没有这胆略,他也不会站出来反伪气功,反特异功能,反伪神医,反伪科学,反腐败分子,反美国霸权主义……,这世界上就没有他敢不反的。没有金刚钻,就不敢揽这“瓷器活”,孙悟空没有“大闹天宫”的本事,他也不去没事找事去寻玉皇大帝的麻烦。司马南如果在法律上过了美国买房这一关,没有涉嫌违法犯罪,将会更强大,更接地气。他是生活在民间的学者,没有高高在上,故很得民心,这正是他的高明之处。

【相关阅读】
司马南美国房市丑闻——附询问笔录

【附:司马南买房系列视频】

 

司马南:我的“美国房事丑闻”(1)——为什么2010年在美国买房?

司马南:我的“美国房事丑闻”(2)——司马南美国买房突上热搜?

司马南:我的“美国房事丑闻”(3)——我做了对不起母校的事情……

司马南:我的“美国房事丑闻”(4)——向270挺柳黑司专业队致敬

(作者:孙玉良,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正文转编自“良评”,系列视频转编自“司马南频道”)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