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胡懋仁:美国挑衅中国,必须让它得不偿失!
点击:  作者:胡懋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6:59

 

1.jpg

佩洛西最终还是窜访了台湾。由此看出,在此之前,美国方面所做出的所谓种种劝阻的动作,不过都是惺惺作态。美国拜登行政当局与佩洛西合演了一出双簧。

美方的想法大致是这样,对于佩洛西预谋窜访台湾,拜登行政当局确实也不太愿意让她成行,然而拜登当局也心存侥幸,认为即使佩洛西实现了访台,大陆方面也未必会有更为激烈的动作,中美关系也不会遭受到更大的危害。

2.jpg


当然,这不过都是美国的一厢情愿。天下没有那么便宜的事,美国伤害了中国,而且是严重地伤害了中国,他以为只要轻描淡写一番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在美国心里,他们一直都是不太看得起中国的。当然,中国国内存在的那些崇美、恐美、媚美、舔美的少数人,是给了美国胆敢蔑视中国的某种依据。美国从来是蔑视大多数中国人民,以及中国人民的坚强意志的。

美国在台海问题上的切香肠行为,一直都没有停过手。这次切了中国的一大段香肠,给中国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极为严重的伤害。美国想要云淡风轻地糊弄过去,是想都不要想的。至少从此以后的中美关系,比之过去来说,肯定是会有较大的变化。

对中方来说,从总体上没有对美国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但是中方的策略就是尽可能给美国一些机会,尽可能做到仁至义尽。机会已经给了美国,美国没有抓住,美国不懂得珍惜,那么后面发生的所有事情,所造成的结果,都必须而且只能由美国来承担了。至于这些后果到底是什么? 那就留给美国自己慢慢品尝了。

3.jpg


对佩洛西窜访台湾,中方做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在台湾周边立刻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可能有人会认为,光有演习有什么用。以前我们也做过多次演习,美国与台湾方面似乎都无动于衷。好吧,就算以往的他们无动于衷,但这次军事演习与以往的演习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中国大陆同时在台湾岛周边的东西南北进行大规模的,各种形式的,而且更为接近实战的军事演习。从地图上来看,这几块地区的演习,已经把台湾岛牢牢地包围在其中了。台湾方面的舰船飞机,几乎没有什么缝隙能够穿过去。更重要的是,这种看上去是一种演习,但演习的过程中,完全有可能随时转化为实战,直接用军事手段来实现国家的统一。这样的可能性谁都不能否认。当然,这种演习不是必然就要转化为实战,但毕竟,大陆方面过去没有在这些地区举行过演习,这次利用这个机会,来一次实现国家统一的实战演习,本身也是机会难得的。

4.jpg

即使这次没有立刻进行国家统一的军事行动,但这样的演习今后肯定会举行多次。每一次这种在台湾岛周边进行的演习,都会让岛内台独势力胆战心惊。因为他们不知道在哪一次这种大规模军事演习的过程中,大陆的人民解放军就可能立刻挥师岛内,一举拿下整个台湾岛。这样的威吓比起只在台湾海峡西侧,或者只在南海范围内所举行的军事演习肯定要大得多,也要直接得多。没准就在哪一次这样的演习中,演习立刻转成实战。到了那个时候,“台独”势力哭都来不及了。

中美关系在这次佩洛西窜访台湾之后,很多方面也不可能回到过去了。我们从来也没有信过美国人说过的话,但我们以前总还给美国留了一点面子。而从今以后,美国人说的话就更不可能值得相信了。我们完全有理由认为,美国方面所说的任何一句话,都是谎言,都不可信。美国要想让中国相信美国所做出的任何承诺,都不能只靠听他们说的话,而要求他们首先拿出具体行动和具体措施来,我们看到了这些具体行动和措施,我们才能考虑美国方面说的话到底是否可信,到底是真是假。

5.jpg

在这次佩洛西窜访台湾的几天之前,拜登还邀请我们的习主席来通电话。在电话里,习主席实实在在地给拜登再上了一次课,告诉拜登,台湾问题对于中国是至关重要的。只是拜登打来的电话根本就没有丝毫和诚意,对此,我们也是心知肚明的。而且,现在看来,拜登的电话就是要为这次佩洛西窜访台湾放了一次烟幕弹。我们并没有被他的烟幕弹所迷惑,我们反而更加了解,美国从来就是在做一件坏事之前,总是要放一枚烟幕弹的。这样的伎俩我们完全不陌生,对美国来说,总玩这一套把戏根本就不新鲜了。

6.jpg


佩洛西窜访台湾,国内的那些公知们还有什么说词来为美国辩护? 美国就是美国,野蛮、无耻、阴险、狠毒,这些表现才真正反映出美国的本质。其实美国从来如此,但我们有些人就是不相信,还真以为美国是如何地高大上呢。只是美国一次又一次地在打这些人的脸。只是这些人被打了脸,却仍然不知醒悟,依然故我,实在可悲可叹。

7.jpg
【台铁车站屏幕突现“老巫婆窜访台湾...伟大华夏终将统一”字样。图源:环球网】

佩洛西窜访台湾,让大多数中国人不但看清楚了美国的丑恶嘴脸和邪恶本质,而且会更加团结起来,坚决反对美国帝国主义的一切无耻行径和滔天罪行。中国人民会更加团结,这是没有疑问的。

中国在今后应对美国时,采取的各种策略与方式也会更加灵活,更加多变,让美国应接不暇。美国以为,靠美国所谓的实力就可能任意打压中国,这样的观念是需要改一改了。

(作者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