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台媒:佩洛西今晚正式访台!瑞士声称敢阻止就强力制裁中国!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浮生来看我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8-03 09:31:02

 

万万没想到,关键时刻,竟然是瑞士这个中立国突然跳出来威胁中国,表示中国如果阻止佩洛西访台或者中国胆敢武力收台,瑞士将立刻制裁中国。

 

佩洛西宣布要窜访台湾,包括蓬佩奥在内的美国高官都在拱火,蓬佩奥表示拜登和军方应该给予佩洛西更多支持。

 

拜登政府的高官公开表示,美国做为一个大国,我们不应该被别人一句空口恫吓就改变政策。

 

台湾媒体也异常兴奋,已经明确公布了佩洛西的行程。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的报道,佩洛西将在82日晚上1030分乘坐转机抵达松山机场,并入住台北君悦酒店。

 

然后83日上午8时与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会面,会谈两小时左右,然后10时乘坐专机离开。

 

 

这样详细的行程不可能是媒体杜撰的,很有可能就是佩洛西事先预定好的官方消息。台湾官方也表示接到了接待佩洛西的通知。

 

台湾媒体这样报道其实并不意外。真正令人意外的是瑞士,这个所谓的永久中立国,在俄乌战争时就跳出来宣布放弃中立国立场制裁俄罗斯,后来看情况不对,又宣布恢复中立,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

 

现在瑞士又跳出来了,瑞士今日表示,如果中国因为阻止佩洛西访台,而对台湾和佩洛西采取军事措施的话,瑞士将放弃中立国地位,直接制裁中国,而且制裁措施将会非常严厉,程度将远远超过对俄罗斯的制裁!

 

 

这已经不是瑞士第一次在重大问题上和中国唱反调了,在之前的新疆棉花问题上,瑞士就一直纠缠不清,声称中国在新疆强迫劳动,侵犯人权。

 

央视特约评论员贺文萍评论说,2021年中瑞双边贸易总额为444.1亿美元,其中,瑞士对中国出口额为378.8亿美元,也就是说在中瑞双边贸易中,瑞士对华产生了高达326.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在全球贸易萎缩的背景下,中瑞贸易额却逆势增长96.7%

 

 

说的通俗一点,瑞士现在全靠卖名表等奢侈品赚钱,而中国市场是最大的买家,瑞士制造业全靠中国续命,却敢如此猖狂,真是不应该。

 

从目前的形势发展来看,佩洛西已经被架在了火堆上,为了保住美国众议院院长的面子,一定会想尽办法降落在台湾,她在今天公布自己涉及台湾的行程时使用了一个词,tentative。很多中文媒体把她翻译为“待定”。其实待定是无法表达这个词的英文原意的。

 

这个词确实表示的是“待定”,但是它的待定表示的却是如果没有发生地震、火灾等不可抗力,那么照原计划进行。

 

所以可见目前佩洛西访台基本上已经定了,关键在于哪种形式。之前的过境加油说,今天的过夜会见蔡英文说,都是放出来的真真假假的消息,在于试探中国底线。

 

胡锡进今天也表示,佩洛西基本上会在今天降落台湾。

 

 

而在81日的记者会上,赵立坚面对记者的提问,回答是“中方必将采取坚定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这个用词很罕见,我们在外交场合用词一直很正式,像这种如果她敢去这样的话,已经接近于威胁。

 

而东部战区也发表了声明,表示要埋葬一切来犯之敌。这个用词和口气是很严峻的。

 

 

这个声明用词也是非常讲究的,严阵以待,说明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一声令下了,而且是埋葬,不是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可以想见决心!

 

也有网友表示担忧,如果此次军事表现过于强硬,引发中美直接对抗和动荡,会让外国投资和产业链等先进产业撤离中国避险,到时候损失就大了。

 

实际上,这就是佩洛西此次故意访台挑事要达到的目的之一,但是我们现在不是算经济账的时候,如果我们不采取有力措施,我们在国际上的形象将受到极大影响,我们在国际上将更加被动,损失更大。

 

根据目前形势的推测,我们的反应应该是根据佩洛西的行程变化逐步推进和升级。

 

如果她敢来,我们就逐步升级军事行动,通过强大的解放军,在海上以演习的名义一举突破海峡中线,彻底抹除所谓的中线,同时派出战机穿越整个台湾地区,完成主权宣示,为接下来的统一打下基础,甚至不排除对佩洛西的专机直接电子干扰,派出飞机阻拦航线等一系列动作,如果形势进一步严峻,那就直接炮击松山机场,毁坏跑到和通讯,让她无法降落。

 

当然,也不排除直接收复台湾,虽然这种可能性我认为很小,真这样的话,我们这代人真的是见证历史了。

 

至于瑞士这个跳梁小丑,别看它现在跳的欢,等我们收拾完美国,不会有它的好果子吃。

 

来源:浮生来看我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