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丨美国政客分析:30多年前佩洛西在北京东城被片警抓过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7-30 08:26:54

 

1.jpg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中国有案底】佩洛西其人,是老牌反华分子。1989年,佩洛西在北京东城区因涉嫌流氓罪被公安机关拘留过数日;1991年,担任众议院议员不久的佩洛西在应邀访华时突然在天安门广场拉横幅,随后被驱逐出境。此后,佩洛西几乎是逢华必反。 

2.jpg

拜登打电话了,表面上话说得都很好。

拜登说,当今世界正处于关键时期。这话当然没毛病。

拜登说,美中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各国人民。这话当然没毛病。

拜登说,美方希望同中方保持畅通对话,增进相互了解,避免误解误判,寻求在利益交融的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妥善管控分歧。这话当然没毛病,而且还有些具体内容了。

拜登说,他愿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美方不支持台湾“独立”。

这话说得太对了,你以前也这么说呀,但问题是你说了之后不落实啊。

上次打电话,拜登还讲了“四不一无意”,比这次说的还好。

3.jpg

你是嘴上一套行动当中一套啊,你现在这么说,你是一把手,你的三把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强行要窜访台湾,引发前所未有的台海危机。不正视问题光重申原则,这叫抽象肯定、具体否定,隔壁王奶奶说这叫口惠而实不至啊。

美国如果摒弃在台湾问题上的两面派做法,真实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中美关系一定会有大的改善,台湾海峡也会风平浪静。现在这叫什么东东啊?这叫两副嘴脸两套手法交替使用。用毛主席的话说,我们必须以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

杨希雨先生认为,拜登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佩洛西计划窜访台湾;美国既要冒挑动台海危机的风险,又不愿让冒险动作造成真正的危险;通过一系列操作推升中美关系的矛盾,让中美关系处于“紧张态势升级的前夜”,这是美国“两面政策”的体现。对中国而言,在坚持对话的同时,加强反制斗争手段,这样才能保证中美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

中国人心地善良,不能理解,一个82岁的美国老太太,对中国怎么那么病态?是不是有啥事儿啊?对的,你猜得很对,的确是有事儿。

反华媒体为了诬陷中国,那是无所不用其极的,他们制造的那个中国,他们笔下的中国和真实的中国,差十万八千里。这个老太太30多年前在北京曾经被抓过,她搞违法犯罪活动,在我们东城,被片警,给抓过,后来又放了。

4.jpg

按照混沌学的说法,现状无不与初始条件相联系。

当然这不是全部原因,眼下一个直接的动因,是共和党来势汹汹,佩罗西所在的民主党中期选举麻烦大了,很可能在11月彻底失去众议院的多数席位。

离开华盛顿以后第1次返回华府举行政治演讲的特朗普,前天兴高采烈地专门讲到这件事,这对民主党人来说是个大刺激。他们寄希望于通过推动佩洛西强硬强行访台,注射一针强心剂扳回来一局。纽约时报称,访台或是佩洛西在国际舞台上的最后一场大戏,亦即最后的疯狂。

25年前作为美国众议院议长首次访台的金里奇,最近几天又跳得厉害。他坚决力挺佩洛西,称现在“绝对应当访台”,其理由相当滑稽,他说他“要让中方明白美国不是纸老虎”。可见,毛主席关于美国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说法,深刻地刺激了反动派们,可见理论的力量、辩证法的力量,如何强烈地震慑了对手。越是怕别人说自己是纸老虎,越说明自己有纸老虎的一面,当年的金里奇如此,今天的佩洛西也是如此。

纸老虎还是真老虎,反正要跳,你不能决定他跳不跳,它的本性决定它总是要跳。那就跳一下嘛,反正也是最后一下了。我们工作的重点不是阻止它跳,而是应对它跳。

中国共产党中国军队是从非常弱小的状态下发展起来的,国内外的对手要强大得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长壮大的过程就是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战胜强敌的过程。强大的敌人之所以可以战胜,除了我们自己,团结友爱坚强如钢很重要,还有一条是毛主席的统一战线政策。

敌人从来就不是铁板一块,你看这一次,佩洛西跳得欢不欢?拜登呢,委婉地转达了军方认为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并且公开跟记者讲。

另外一个大人物。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麦考尔,那也是一个骨子里反华的美国政客,但是在强行窜访台湾这件事情上,他后退两步半,就是不靠前。一是政党立场不同,二是他并不主张在这个时候冒险,他也没有在11月最后疯狂演一场的冲动。

5.jpg

是的,他受到了佩洛西的邀请,佩洛西老太太自个儿演女1号,要他来当陪衬,他拒绝了。拒绝的理由比较个人化程序化,我的时间表已经排满了,不好变动。好笑不?

可见,对我们的对立面的阵营当中的人,包括对对立面阵营当中的某个人不同时期的行为,如果没有具体的分析,那就等于没有政策。

须知美国人民不是我们的敌人,美国决策部门当中的那些反华的政客及其幕后的老板,才是我们的敌人。即使我们的敌人,在不同的时期针对不同的事情所作出的决策,我们也要作出是非利害的取舍和具体分析。

拜登打电话讲的这几条就很好呀,他的问题只是耍滑头和落实整改措施不力,要敦促他说话算数,而不是说他讲的都不对。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麦考尔,以前的事不说了,但就这件事而言,我们要给他鼓掌点赞,夸他识时务者为俊杰,拒绝跟着佩洛西疯婆子强行窜台。

CNN昨天说了一句算是有见解的话:“鉴于中方的表态,如果佩洛西真的访台,中国将很难不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

很好,还应该让他们更明白,中国的具体反制措施,可能包括12345,这就是阳谋嘛。

6.jpg

那个黑脸的美国五角大楼的长官自己得捏着脚指头算一算,如果因为佩洛西这次行动导致中国军方反制,譬如大陆小飞机掠过蔡英文房顶,由围着宝岛魔力转圈圈,改为横穿宝岛切西瓜呀切西瓜,乃至采取澳洲政治评论员王乃林谏言的办法,直接将澎湖兰屿一刀切下,改为由大陆国家旅游局直接管理的5位风景区,美国到底划算不划算呢?

对于佩洛西老的疯狂行为,美媒有人很明白:佩洛西为显示对华强硬而不计后果,她冒险旅行更多的是戏剧性姿态,而不是对台湾的实际帮助。蔡英文自己也会评估,因为接待了一次佩洛西,而迎来了大陆的小飞机,还有丢失澎湖兰屿两岛,孰轻孰重也?

【2022年7月29日早饭后,写于泰山脚下】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