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中美眼下最大的一个悬念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08:37:42

 

 

全世界都在猜测,什么叫严阵以待?严阵以待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如果佩洛西专机真的降落台湾,可能会发生什么?佩洛西的专机有可能落在台湾吗?

如果落不下来,又意味着什么?

具体评估风险的美国军方,建议佩洛西取消这次访问,拜登公开透露了这则信息。但拜登说得很含糊,他没有说要阻止佩洛西访问。


如果他阻止佩洛西访问,美国舆论会认为中期选举之前透露出虚弱软弱,不敢跟北京示强的,这个老头现在的支持率只有30%,他才不会这么干。

佩洛西自己也嘴里含个热茄子,说话开始打嘟噜了。

她说她不会透露自己的行程,没说在中国做好严阵以待准备的情况之下仍拟前往台北。

这是此间中美之间最大的悬念,全世界地缘政治最大的看点,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度,超过了对俄乌战争顿巴斯前线战局的关注。

世界范围内的政治评论家都认为这次访问后果可能会很严重,因为黎叔不高兴。

全世界的政治评论家都注意到了中国方面的警告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硬,这极其不同寻常。

现在人们都在猜测中国的军事行动究竟包括哪些具体内容,所谓美国军方的评估,主要是对中国军事行动的评估,而不是对中国口头抗议的评估。

如果佩罗西专机遭到阻拦怎么办呢?

如果美方军机遭到阻截怎么办呢?

美国固然可以派航母战斗群巡曳,但那玩意儿是吓唬人的,航母舰队怎么能够帮佩洛西飞机降落台北街头呢?

中国阻止佩罗西专机降落台湾,美国航母舰队就要开火吗?如果美国航母舰队开火,岂非正好给训练了70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取得的近海优势方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吗?美国豁得出去两个航母战斗群被打残打跑吗?

台湾割据政权非常焦虑地翘首以盼佩洛西降落台北,但是台湾能做什么事情呢?台军有勇气擦枪走火吗?

今天的台湾擦枪走火,这不是引火自焚吗?须知今天是2022年,而不是李登辉扬言要把中国分裂成七八块的那一年。


国防部长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安全论坛上用过8个字,“不惜一战,不惜代价”。就是说,中国方面有不惜破釜沉舟的最坏打算。昨天我做节目专门谈到了邓小平谆谆告诫后人,对中美关系要有最坏的打算……

 

法国广播公司喜欢采访人大国际关系学院时殷红弘教授,时教授没说出什么新道道来,他也看出来中国人破釜沉舟的决心了。



时殷弘称,“如果佩洛西的访问成行,美国必然将做军事准备,迎接中国可能祭出的军事回应,中美情势将非常紧张。”

25年前,美国众议院议长金里奇访台,中方的反应仅限于外交辞令。当时的背景之一是,金里奇顺道访问台湾,当时的背景之二是,中美关系尚未撕破脸,彼此之间还有默契。

25年后的中国,用老电影的台词说,今天的高家庄不是从前了。更重要的是,美国对中国的心态发生变化,美国国策锁定中国为主要对手,这与当年“斗而不破”的平衡形成了巨大反差。

时殷弘对法媒一口咬定,“不会发生军事冲突”。不知道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传达过什么内部情报,也不知道美国人跟时殷弘透露过什么信息,他最后讲了一种例外:“除非事态在出乎意料情况下失控”。

华尔街日报刊登的评论没有时殷弘教授那么乐观,可见时殷弘教授比美国人心里有底。

许多人都在说,佩罗西如果事先不吹牛不放风就好了。牛吹出去了,上一次用新冠病毒阳性遮掩了一下,这次想弄她一个胸脯挺起来高姿态高调门儿,形势挺严峻啊。

如果不去,实在没面子,丢人现眼。

如果去了,确实很危险,打起来不得了。

即使打不起来,佩洛西窜台成行,美中局势将更加紧张。


拜府官员私下表示,借着佩洛西访问台湾,如果大陆方面乘机宣布设立台湾禁飞区,不但可以阻止佩洛西此行,且为大陆此后军机低空巡航台湾上空提供依据。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方现在还没有什么有效的反制办法,故而军方建议佩洛西取消此次访问。拜登20日表示,军方认为佩洛西访台“现在不是个好主意”。

拜登是一个外交老手,他嘴上讲的是“四不一无意”,如果佩洛西决意成行,两国政府在多年紧张局势恶化后为稳定关系所做的试探性努力将完全失效。法新社说,拜登政府对跨越北京容忍的界限有所忌惮,正在紧张评估中。

台湾看热闹不怕事儿大。

尽管自己根本就无所作为,只能朝着主子哭诉:万不可取消众议院议长访问台湾,如果那样的话,等于美国向中国示弱,等于北京对台美关系有了话语权乃至决定权,台湾安全将被进一步侵蚀。

前议长金里奇一方面唱高调,一方面给拜登出难题:“共产党统治的中国不能支配议长的旅行”。


减肥效果不错,正在打造2024年总统大选人设的前国务卿彭佩奥起哄架秧子,表示愿意以民间人士跟佩洛西一道去台湾。他前不久刚刚去过,在台湾企业家那个地方划拉不少钱。

球,现在在拜登脚下,老迈,但不是每时每刻都糊涂的拜登,正在琢磨着,怎么解答这道世界级的难题呢?

佩洛西窜访台湾到底成行与否?

一道难题憋死牛。

哪有那么复杂,隔壁王奶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没有那个弯弯绕,就别吞那个镰刀头。

新冠病毒再阳性一次,怎么啦?

【2022年7月26日午饭后,写于泰山脚下】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