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薛玉海:安倍被刺,引蛇出洞
点击:  作者:薛玉海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10:28:13

 

安倍前首相被刺杀以后,唐山石教授引用“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邻居有丧事,即使在舂米时也不可喊号子;邻里有停殡待葬的,就不要在街巷中唱歌。)来教育我们,现在安倍晋三的丧事办完了,棺材盖盖上了,可以谈谈与安倍晋三有关的事了。

 

 

葬礼上的遗照

 

一 蛇精—会表演的吕某萍

 

7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有网友称,安倍晋三曾在公开场合讲述:“在这世上,每个人都活得这样辛苦,我曾经羡慕过的人,我曾经向往过的人,我曾经爱过的人,我曾经恨过的人。最后我才知道,他们每个人,其实都和我一样活得千辛万苦。”

 

8日晚10时许,知名作家匪我思存发布微博澄清,这段文字并非安倍所写,而是出自她的小说《千山暮雪》,第二十四章。

 

 

匪我思存辟谣(图片来源:匪我思存微博)

 

79日凌晨,吕某萍对安倍晋三表示了悼念,她还引用了那段安在安倍晋三头上的话,最后她似乎还不过瘾似的再次感慨道:“花会盛开。”

 

 

先说那段被误用的话。小说《千山暮雪》中,接下来的文字是:

 

“我们怎么能不老?

 

命运是双最残忍的手,一点一点,让我们面临最无情的深渊。每当我们一次次跌到谷底,再拼尽了力爬上去,最后的结果,不过是枉然的徒劳。”

 

这三段合在一起的意思是,在这世上,每个人都活得很辛苦,命运是残忍的。现在安倍晋三先生走了,终于脱离了苦海,真幸运啊!演员们,这是演的哪出戏啊?是悼念?是讽刺?是喜悦?让安倍情何以堪!

 

再说“花会盛开。”也莫名其妙啊!是说安倍是花,将来会盛开?难道说67岁了还没有开花?不对啊,作为政治老师,听安倍晋三这个名字20多年了。20069月,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安倍成功当选自民党总裁,进而接任首相一职,成为战后日本最年轻首相。到2020916日再次辞职,安倍成为日本二战后在任时间最长(2886天)的政府首脑,创下日本宪政史上的纪录。在日本,这朵政治鲜花快要开到花圈大小了,还不算“盛开”吗?或许演员在预言葬礼之宏大,鲜花和花圈要“盛开”出几十公里!谁知道呢?

 

提到日本的“花”,我脑海里出现的是“名将之花凋谢在太行山上”,现在政坛名花凋谢在奈良街头,是被自己人打死的。

 

二 “独”蛇—蔡英文

 

 

78日晚间蔡英文也在推特上发布推文,对安倍被刺深感“震撼、强烈的悲痛、强烈的谴责”,随后又是降半旗致哀,又是安排“特使”赴日吊唁,如丧考批。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安倍晋三下台后,频频插手台湾问题,提出所谓的“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的主张,出席了蔡英文等“台独分子”举办的大大小小各种会议,原本打算在今年八月份携自民党议员团体窜访台湾,并和台湾地区领导人见面。而蔡英文也将安倍晋三视作自己最大的支持者。作为蔡英文赴日吊唁“特使”的赖清德声称“想起安倍前首相过往与台湾的情谊,让人感到格外的痛心。今天我们失去的是一位爱台、挺台的好朋友”。假如安倍是爱中、挺中的好朋友,对于他的去世我也会格外痛心!

 

那些一同与台独分子、独台分子一块拜鬼的大陆人和海外华人,又是为了什么呢?

 

三 眼镜蛇—石某瑛

 

 

78日下午431分, 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石某瑛,公然在微博上辱骂国人是“支那劣根奴”:关于安倍先生遇刺,我很庆幸,在我的微信朋友圈没有看到欢呼雀跃的支那劣根奴。道不同不相为谋!“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礼记·曲礼上》)今之土地,人性扭曲,靈魂骯髒醜陋,愧不如先祖古人。

 

 

 

何为“邻”、“里”?古代五家为邻,五邻为里。邻本义指古代的一种居民组织,五家在一起叫做,引申为邻里、邻居,又引申为接近的。里又引申为街坊、家乡,如 邻里、里弄、故里、乡里。说到邻居,当代中国最出名的恐怕是隔壁老王,安倍住石教授家隔壁吗?根据她引用的《礼记·曲礼上》的描述,我们中国人喊号子、唱歌安倍家能听到吗?安倍是老王吗?安倍是杰出的政治家,是侵华日军甲级战犯的后人,是一个以践行其战犯外祖父遗志的坚定的反华分子和日本政客。毫无疑问我们要谴责犯罪行为,同情被害者,但是我们在关注安倍被刺的同时,是不是可以关注一下他在被刺前演讲中讲了什么?有没有他念念不忘的“修宪”和参拜靖国神社等内容,想一想对中国有利还是不利?

 

当“邻”字引申为“接近”的时候,日本应当称为邻国,国与国之间的政治礼仪应有相应的国家机关来完成,我国政治领袖的唁电不仅仅是符合一般礼仪,而且相当大度,可以说是大人不记小人过,因为安倍首任首相时以“亲华”、再任以“反华”的政治家面目出现的,卸任后“反华”更加肆无忌惮,我方唁电称赞安倍晋三前首相在任期间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进行了努力,作出了有益贡献。作为邻国的普通公民大可不必循规蹈矩“外交礼仪”,可以明言喜他、憎他。安倍晋三总会有让人喜欢的某点、某面,但不能因为你喜欢,你就高人一等,可以辱骂不喜欢他的人是“支那劣根奴”,那些人可能更多的是基于民族大义不喜欢他,他们关注“七八奈良刺杀事件”,更忘不了“七七卢沟桥事变”,作为“邻居”,他们觉得离卢沟桥比离奈良更近,他们认为与其常常“拜鬼”,不如时时不离鬼左右更称了安倍的心愿。再说了,就是日本人,除了杀手外其他人都喜欢安倍,都对安倍之死悲伤无比吗?在“安倍经济学”影响下工作生活陷入停滞甚至倒退的广大民众,在野党势力以及左翼人士、爱好和平的知识分子和政商界中上层,就对安倍晋三的评价一直不高。安倍在大选前被刺,不由得想起前台湾领导人陈水扁自编自导自演的“两颗子弹”,都有助选的作用,我以最坏的恶意揣测,安倍同伙中对遇刺事件也有暗自高兴的瞬间。

 

石教授是学问家,她“愧不如先祖古人”的慨叹,我是深有同感的。先祖古人讲究:“国有四维,一维绝则倾,二维绝则危,三维绝则覆,四维绝则灭。…何谓四维?一曰礼,二曰义,三曰廉,四曰耻。”(《管子·牧民》)有人自谓高华,辱骂、贬低族人,曰无礼;无视国家利益受损,认敌为友,曰不义;贬损开国领袖、辱我华族,以身不正为师、误人子弟,曰不廉;对生我养我的国家和民族爱不起来,对从历史到现实对华都有害的国家和政客无论如何都讨厌不起来,曰无耻!道不同不相为谋,不知道教授的朋友圈有多大!“毒”师何其多也!?

 

作者:薛玉海;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薛玉海:安倍被刺,引蛇出洞

    2022-07-26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