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乌克兰政局突变是否意味着俄乌冲突来到了拐点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7-20 07:49:44

 

1.jpg
【乌克兰总检察长伊琳娜·韦内迪克托娃(左)和国家安全局局长伊万·巴卡诺夫(右)】

乌总统解职总检察长和国安局长的职务一事,看似是一道简单的行政令,实则是透露出乌克兰政局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而美国政府公开表态介入了此事,则表明了乌克兰政局正在发生重大的突变。这对俄乌冲突会产生什么样的重大影响?

17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将乌总检察长韦涅季克托娃和国家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解职。理由是他们领导的机构内许多人涉嫌“通敌”。

而随后,乌总统办公室18日又更正说,并非是“解职”,而是“停职调查”。

“解职”和“停职调查”,这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因领导不力而被解职是一回事。停职调查,则意味着两大局长可能直接涉嫌“通敌”。性质可就相当严重了。

不管怎么说,这首先意味着乌克兰政府内部出现了严重的政治分裂。这很可能表明了泽连斯基的权威受到了严重的质疑或挑战。

而要说这两大重要的权力机构存在着650多起“通敌”事件,这也真的令人大吃一惊。一个是检察机关,一个是安全机关。安全机关可能与战争有直接的关系,检察机关的人何以也如此轻易牵涉进了战争之中?

如果这两大权力机构存在着如此多的“通敌”者,那么是否意味着乌国内的“通敌”者会多如牛毛?

此前,曾经有乌克兰的谈判代表在街头被安全部门直接射杀。乌方并没有给予明确的答案。而哈尔科夫的国安局长也被泽连斯基给解职了,同样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这国安部门果然存在着严重的问题。

还有就是,泽连斯基曾经直接下令封杀10多个反对党派的活动。这表明了乌克兰内部对待这场俄乌战争冲突的矛盾是非常明显。也表明了乌内部对泽连斯基领导能力或决策方向有重大的分歧、矛盾。

从一开始,泽连斯基就强调,乌克兰是在为欧洲而战,是在为自由世界而战。实际上就是为美国秩序而战。牺牲自己成就美国的独霸世界霸业,泽连斯基还真的很“悲壮”。

而以上这些似乎还不是这一次“解职”事件的焦点或关键,关键是美国政府公开透露直接参与了这一事件的信息。

在泽连宣布解职两大高官之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18日对乌方举动回应称,美方已获知相关报道,“我们与乌克兰同行建立了情报共享关系,我们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 并称,美方在“常规基础上”向乌克兰总检察长传递的大部分信息都是“公开类信息”,“我们与乌克兰同行建立了情报共享关系,我们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

从美国务院直接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是美方“推动”了解职事件,而且美方还要继续关注和推动这一事件的最终解决。

美方在“常规基础上”向乌克兰总检察长传递的大部分信息都是“公开类信息”。这表明了此前美方直接向乌总检察长传递了某种信息,而这些信息似乎并没有得到总检察长的重视。

美方为何要直接向总检察长提供情报信息?为何不是直接提供给泽连斯基?如果说是向国安局长“传递信息”似乎还可以理解。

很显然,美国政府早就已经介入了乌克兰内政策的管理之中。这很可能表明了,泽连斯基真的已经成为了美国的傀儡。

而乌总统办法室直接更政是“停职查办”而不是“解职”,似乎已经是不听命于泽连,或者说总统办公室实际上才是乌现政权的大脑。之前乌总统办公室在一些问题上表态似乎总是与泽连斯的表态有出入,就总是给人怪怪的感觉。

最关键的问题是,就算是美乌之间一直建立了“情报共享”关系,也不至于在解职乌高官问题上公开表态。真的不至于公开向外界承认在干预乌内政。反过来说,既然美方公开表态介入了此事,而且还强调了要“继续推动这项工作”,自然也是想传递某种信息。

不管怎么说,美国政府公开干预乌克兰的内政,这总是极其不同寻常。这种公开的干预,也或许是直接说给泽连斯听的。总之,这件事是相当复杂。

当然,也可能美方所指的传递的公开类信息,很可能指的是美国北约提供的武器被内部的人拿来进行“暗中交易”了。由于事关重大,这事不好公开说出来。而这恰恰是总检察长和国安局长所必须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可能此二人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那么,解职事件对俄乌冲突会产生什么重大的影响呢?

不管解职事件的真正内幕是什么,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乌克兰内部确实有大量的“通敌”者存在。这些人要么是反战者,要么就是真的是直接为俄提供情报的“叛国”者。不管怎么说,这对于乌克兰都是非常不利的一面。

而如果这两大高官的解职真的与乌内部的政治或权力斗争有直接的关系,则也表明了乌内部的“反战”或“反亲美派”或“亲俄派”不在少数。乌内高层不团结,民间自然就是一盘散沙了。这对处于战争状态下的乌克兰来说,真的太不利了。这仗根本就无法持久地打下去。打下去的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也或许,总检察长和国安局长掌握了太多泽连斯基的政治和决策信息,而这些信息很可能对其不利。可能泽连斯基是怕战后自己被政治清算。

因为泽连斯基盲目亲美反俄行为,乌克兰目前已经实际上国之不国了。打下去的结果会丢掉更多的领土主权。这个责任肯定是要泽连斯基来承担。也就难怪泽连斯基要血战到底了。

通过以上分析来看,乌克兰内斗正在走向激烈化、公开化,这对乌军的士气,乌克兰人民的抵抗意志都是一个严重的打击。接下来这仗打起来就更没有战斗力和战斗意志了。自然就会出现一面倒的情况了。从这一点来说,俄乌冲突真正的拐点即将到来了。

而美国政府公开表态已经介入乌克兰内政,且还要继续干预。问题可就复杂了。如果泽连已经受控于美国,而拜登又确实执着地打持久战,尽管俄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这仗可就真的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了。

如果泽连和拜登都不接受战争的失败,那就真可能会破罐子破摔,真有可能采取极端攻击行动。甚至于真会直接轰炸核电站。乌克兰战场可就真的会相当惨烈。

不知道乌克兰政治体系到底如何。如果是比照于西方的体系,解除国安局长职务或许总统有权力,但解职总检察长呢?

如果泽连斯基真做到了如此独裁,那对于欧盟来说可就是一大麻烦了。欧盟已经接纳乌克兰为候选国,而加入欧盟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乌不能出现独裁政治。欧盟似乎不能开这个先河。而欧盟更不能接受一个被美国控制的傀儡政权的加入。

重要的是,如果此事证明泽连斯基已经受控于拜登,二人坚持的又是打持久战,那么正在积极推动尽快停战的欧盟不仅会弱化对乌的支持,与美国的矛盾也会加深,这反而会有利于俄罗斯了。

最新的消息是,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目前并没有制定第七轮对俄罗斯的制裁活动,现阶段的决策,只是对此前六轮制裁的相关细节进行完善。这表明欧盟正在犹豫于是否推进对俄第七轮制裁。这一方面是因为制裁对欧盟的伤害太大,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尽早停战的欧盟不想火上浇油了。这是与美国的最大矛盾之所在。这也表明了战争拐点的即将到来。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