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三连破”玄机何在?美CPI破9-欧元兑美元破守-斯里兰卡破产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7-16 08:07:43

 

1.jpg

这两天最值得我们关注的四大世界级财经新闻分别来自美洲、欧洲和亚洲。

其一,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9.1%,同比涨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8%,再次刷新40年来的最高纪录。

其二,7月12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触碰了1.0000的历史关口,即1欧元=1美元,直接退回20年前的估值。

其三,最近,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对国会表示,斯里兰卡已经“破产”。7月9日,斯里兰卡的人民逼时任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逃离可伦坡。

其四,7月11日,印度央行发布公告:允许所有一级授权交易商银行以卢比结算进出口货物的发票、支付和结算。印央行解释,此举旨在“促进全球贸易的增长,促进印度的出口,支持全球贸易界对卢比日益增长的兴趣”。换句简单直白的话说:印度国际贸易用卢比结算!

我们注意到,现在美国的通胀增速是越来越厉害了,这种结果实际上也是美国同时和中俄交恶的结果。

美国和中国搞贸易战让中国出口美国的货物价格大涨;美国曾经想利用疫情对中国落井下石,结果美国和西方被疫情破防反而让美国落得一个: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的后果,这也是美国通胀的加速器;而美国逼迫俄罗斯对乌克兰搞特别军事行动且无法阻止俄罗斯,因此,国际能源价格的暴涨也让美国的通胀发展速度加快。

总之,美国现在同时和中俄交恶就导致了美国CPI破9,这种局面和美国在70年代所遇到的情形是差不多的,因为那时候的美国同时面对着中苏的压力,又深陷越南战争的泥潭。在这种情况下,后来的尼克松总统就被迫执行尼克松主义,也即美国放下身段和中国联合。

现在的美国明明知道它最主要的矛盾是中美矛盾,但它却逼迫俄罗斯对乌克兰搞军事特别行动,其后果就是美国和俄罗斯在近几年内无法和解。俄罗斯现在破解了美元体系对它的泰山压顶并威胁到美元的霸权地位,因此美俄就长时间的陷进去了,美国也就达不到借俄乌战争让欧洲死心塌地的和它一起搞中国的目的,因为一个俄罗斯都已经让英国打退堂鼓了。

这样的结果是,犹如延误了时机让酿造的美酒被废。而美国也因为无法和俄罗斯和解,因此它也无法再像当年搞中美联合一样的去扭转形势,因此,我们可以预见的是,美国的通胀压力只会越来越大,而搞笑的是,美国现在对中国的关税减免让我们想起杯水车薪这个词。

2.jpg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根本就收割不动中俄,因此就只能打富得流油的欧洲和日本等国的主意了,这实际上也是欧元这次贬值到和美元等值的原因所在。欧元的存在是妨碍美国收割世界的,因此欧元刚诞生,欧洲就出现了科索沃危机,之后欧元就残废了。这次普京反霸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就危及到了美元的霸权地位,这样,美国就充分发挥死道友不死贫道的作风,因此欧元贬值就成为今年世界瞩目的财经新闻。

美国不肯承担疫情和俄乌战争和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后果,而是千方百计的把这种危机转嫁给其他国家,因此,最近美国就接连加息,力度是空前的。这也就让深受疫情和高价能源影响的斯里兰卡破产了,同时更多的斯里兰卡还在路上。现在美国最亲密的小弟英国,它的英镑也一再的贬值。

现在美国正借助美元潮汐收割世界,理解了这一点,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印度为什么要紧随俄罗斯搞卢比令了,因为让全世界都认自己的货币,如今后涉印度的国际贸易结算都用卢比,则美国就无法借助美元潮汐对印度进行收割了。

 

比印度更小的国家根本就玩不起印度这套,因此,这些国家就会去当美国的顺民,会比其他国家对美国更好,同时会让美国认识到:今后美国和中俄相斗,它能为美国起到大作用。

3.jpg

理解了这一点,我们也就不能理解为什么现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对救命恩人普京搞恩将仇报,配合美国搞俄罗斯了。这种国家在世界上还不少,这也是美国对中俄的一个大优势。

普京反霸取得了惊人的成果,现在就连美国最忠心的小弟英国都打退堂鼓了,因此,我相信哈国总统也一定认识到了这一点,能当一个国家的总统,其智商都是超越常人的,但托卡耶夫为什么义无反顾的走向普京的对立面?这是因为美国一旦盯着哈国,用美元潮汐收割它,那哈国说不定就会成为第2个斯里兰卡。两害相权取其轻是哈国总统背叛普京的根本。

是,我们要充分考虑美国借助美元潮汐这把刀逼迫多国和中俄渐行渐远的发展趋势。

在亚洲,除中国外,没有哪个国家要肥过日本的。最近我们看到,被安倍支持的日本央行行长对美国打太极拳,千方百计地阻止美国收割日本。但现在安倍被人刺死了,因此,日本就不敢阻止美国人对日本的收割,现在日本多路政客在货币政策上的表态,也开始积极配合美元收割日元。

4.jpg

 

安倍之死也让一些国家很难再坚持拒绝美元收割。

在明处,美国用美元潮汐收割这把刀将让处于危险状态的一些国家被迫跟随美国对付中俄,在暗处,美国千方百计对不少国家的政治人物进行操控甚至是用暗杀手段清除障碍。

这明里暗里的结合就让这个世界更加的复杂,因此,在金融经济层面上,我们今后将会看到更多的国家处于濒临破产或者是已经破产的状态。

是,如今天下真的处于即将大乱的阶段,如果中国和俄罗斯一道能成为稳定世界局势的中流砥柱,则中俄将不负历史,历史也将翻过崭新的一页。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