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谭吉坷德:从“柳教主”和“毒教材”走向思想解放
点击:  作者:谭吉坷德    来源:谭吉坷德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15 08:45:53

 

 

任何一个新时代的开端,都需要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思想解放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是一切社会进步的先导和前提。

 

每一个国家崛起的必经之路,都是爱国主义和民族文化意识的觉醒。只有通过思想解放,才能挣脱曾经的枷锁和精神控制,才能释放出活力,才能在自信中走向辉煌。

 

毫无疑问,“联想事件”和“毒教材”正在对中国进行着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教育。面对全盘西化的经济和文化神教,全社会正在深受其害中觉醒。在全民声讨浪潮中,一场自发抵御资本全面入侵,代表一个时代觉醒的思想解放运动悄然而至。

 

这是群众思想的自我解放,是东方大国又一次深刻的民族觉醒。这种完全来自民间的群众性讨论背后,是主体意识的回归,是老百姓对国家前程的关切,是一种迥然不同于以往的中国人的精神世界。

 

面对经济买办和文化买办制造出来的天怨人怒,愤怒的国民情绪正在形成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冲击着资本建构起来的经济文化秩序,冲破了他们具有统治特征的西方意识。像一股清新的春风吹过,使古老的中国又一次显露出了勃勃生机。

 

这一次思想解放斗争最鲜明的标志就是摧毁了凌驾在中国人头上的西方思想桎梏,将价值规则和终极追求从美式价值观的禁锢中解放出来,使中华民族不再活在别人的思维模式之中。

 

这是中国人民同“洋买办”的思想对决。在这场碰撞当中,人们的爱国热情被大面积地唤醒,实现了精神上的自我解放和自我救赎,成功地走出了西方的意识形态陷阱。

 

思想解放摧毁了几十年来西方价值体系对中国人的精神独裁,反映了中国人民要求摆脱这种思想束缚和精神压迫的强烈愿望。同历史上所有的思想解放运动一样,今天的思想解放运动同样充满着人文主义的光辉,必将在中国思想史上占据着重要位置。

 

思想解放就像一面镜子,每一个人都从中照出了自己。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人民群众看得越来越清楚。人们不再需要资本代替我们去思考,也不需要“公知”代表大家去追问真相。老百姓彻底看清楚了“西化派”的嘴脸,在体验了痛楚之后,真正地成熟起来。

 

人们正在向历史深处叩问,这些超出14亿人容忍底线的东西来自哪里,中国的生产资料和文化权力为什么会落到他们手中,为什么西方价值观像宗教一样在中国大行其道。这个话题本身,牵涉到了重大理论是非和发展方向问题。

 

只有人民大众思想解放的浪潮,才能让“柳教主”和“毒教材”从被冠以创新和进步的神坛上走下来;才能让“洋买办”无法维护他们创造的强势话语体系和意识形态秩序;才能把他们渗透在国家政策,思想实践和社会价值取向中的毒素来一个彻底的清理。

 

通过思想解放,人们看清了买办那些稀奇古怪的西方理论,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瓦解社会主义制度,重新奴役人民。正是思想解放,让所有的买办及其西方主子最终失去了他们“颜色革命”的能力。

 

思想解放让人们看清了西方资本及其中国代言人的真正嘴脸,弄清楚了这些人就是中国人民革命的对象。明白了人民同他们之间的斗争就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斗争,就是对抗性的敌我矛盾。

 

没有人能带起这么大的节奏,也没有人能够操纵这样铺天盖地的舆论。这是具有群体独立意识的社会思考;这是中国人民对毁灭性的经济和精神入侵的绝地反击;这是现实的积累折射和强力反弹;这是最广泛的群体在为自己的阵营主张正义。

 

这场思想解放运动的本质,是觉醒了的中国人民同西方定义的价值体系最严重的冲突。其目的远远超越了“柳教主”和“毒教材”,从一开始就深入到了经济主权和文化主权的民族性和独立性问题。

 

在这场思想解放运动的旗帜上面,镌刻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那就是共同富裕。正是共同富裕成为主导社会的思想纲领,才使柳传志们和所有的“毒教材”从占据了多年的神坛上面跌落下来,露出了他们的破绽和丑陋。

 

共同富裕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全面富裕,本质上反映的就是意识形态。当共同富裕上升为中华民族的思想中心,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了思想解放的催化剂。思想解放运动正是从这里生成,并且昂首挺胸地走上了历史舞台。

 

共同富裕不但是全体人民庄严的权力,也是打开思想解放大门的金钥匙。思想解放推动下的共同富裕,使接受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就要接受它的全部成为历史,使资本主导社会生产的目的面临着强烈的质疑。

 

共同富裕和思想解放使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将发展理解为狭隘的经济增长,将西方的经济理念和文化侵略当成圣经,善恶就会颠倒,信仰就会出现真空,“周期律”的幽灵就会再现,人类社会就将走入轮回。

 

共同富裕为思想解放注入了充沛的政治和道德力量,思想解放又为共同富裕提供了清晰的道路指引。“柳教主”和“毒教材”背后的强势集团在面对价值与尊严觉醒的人民时显得那么猥琐渺小。他们不再拥有免于公众舆论质疑和监督的权力,他们曾经的道德优越感从此不再具有任何合理性。

 

任何一个太平盛世的起点,都是从抑制豪强开始。今天的豪强就是美国豢养的经济买办文化买办及其幕后势力。只有通过思想解放消除这些当代豪强对社会的威胁,才能凝聚民众,才会有共同目标和共同利益,才会走向民族复兴。才会为人类进步提供价值参考。

 

思想解放的积极意义毋庸置疑。当民众的觉醒成为一种巨大的爆炸性能量,成为一种文化现实的时候。如何将其转化成理性的主流舆论,如何实现自下而上的变革,如何实现与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正在考验着一个时代。

 

资本世界几十年来积聚的矛盾今天正面临着一场大爆发。中国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市场经济也开始走入了困境。要警惕固有危机的总爆发,只有借助思想解放的力量,坚定不移地走独立自主和共同富裕的道路,才能避免可能出现的社会,经济,文化总危机。

 

历史证明,思想解放是引领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天的中国需要一场深刻地“去美国化”,需要一场意识形态领域里的革命。只有思想解放才是人类社会最好的纠偏机制,是避免颠覆性错误的唯一途径。

 

解放思想必然会催生充满激情的新思想体系。这个由思想解放孕育和分娩出来的新思想,就是通往新文明道路上的路标,是中国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人类弥足珍贵的历史遗产。

 

思想的解放是一切创造的根本前提,为了重建民族的精神和意志,为了让子孙后代拥有一个辉煌而伟大的未来,是时候全方位地审视我们的过去,并将这次思想解放转化成中华民族前进的精神动力。

 

作者:谭吉坷德  来源:谭吉坷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