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尹国明:大快人心!罗崇敏被移交,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7-07 08:21:22

 

1.jpg 


罗崇敏的事情调查有了初步结果。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称,对“网传罗崇敏发表有关言论”事件进行调查,发现了罗崇敏涉嫌违法犯罪,并将线索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2.png

 

这是个好消息。网络群众监督再一次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云南省教育厅反应也比较快。虽然我们还不知道,罗崇敏本人的违法犯罪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但至少可以确定,他这次终于要去该去的地方。

3.jpg

2022年6月,罗崇敏在网络上发文《端午:一个鼓励自杀的日子》,涉嫌侮辱共和国英雄烈士,违反《英烈保护法》,从而引起广泛关注。网民发现,罗崇敏的三观问题可谓是“五毒俱全”,他不仅诋毁刘胡兰、王二小,侮辱志愿军烈士,攻击开国领袖,还公然为侵华日军洗地,说把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侵华日军说成是仁义之师,文明之师。

罗崇敏就是从敌视中国的体制,发展到仇视这个国家的典型。当然,这也是很多反中国体制的人的发展路径,在这方面罗崇敏很有代表性,网上给罗崇敏说话的人基本都有这个特点。他们因为崇拜外国的体制,敌视中国的体制,发展到崇拜外国的一切,否定中国的所有。

我对罗崇敏这样的人,涉嫌违法犯罪是丝毫不感觉奇怪的。手中有权力,又有砸锅恨国的人,大概率也不会干净。

道理很简单,这些人一方面反对崇高,抹黑带领中国走出黑暗和历史低谷的领袖和英雄,难道我们还能相信他们自己会出于崇高,真会出于大众的利益,而呼号奔走推行西方的体制?

连自己的国家都敌视的人,基本都是一群最自私的人,鲜有例外。

这些砸锅也好,恨国也好,都是因为这个国家的体制妨碍了他们的利益最大化。比如,律师圈这样的人比较多,是因为他们羡慕美国的律师赚钱更多,还有更多的从政机会。金融圈这样的人比较多,是因为他们很羡慕美国的金融自由化政策,更有利于华尔街金融精英获取更多的经济利益和更高的政治地位;至于金融自由化会给经济带来严重的风险,给普通民众造成严重的危机,他们才不管。

类似于罗崇敏这样曾经官居高位还砸锅恨国的,有很可能是认为中国的体制妨碍了他们的非法利益合法化。

他们为什么羡慕美国体制?美国体制,能够最大程度地维护他们的非法利益漂白,美国利益最大程度地实现了腐败利益合法化。在美国,不只是大麻这样的毒品,很多腐败行为都已经被合法化。

院外游说,政商“旋转门”,用提供竞选资金的方式买官,在美国,早已实现合理合法。当然,我认为美国最大的腐败,是为了华尔街的利益或者军工综合体的利益,出动国家机器,掏空国家财政发动战争。

苏联的不战而溃,本质就是一批认为苏联制度影响了非法财富获取速度和非法利益合法化的体制人,主导了苏联的红旗落地,推动了联盟解体。从此,再也没有人追究他们的非法利益,反而可以利用苏联的转轨过程,大发横财。俄罗斯和乌克兰很多寡头,都在苏联的崩溃过程中豪取了巨额财富。普京收拾了一批买办倾向严重的寡头,实施了一波国有化,才挡住了俄罗斯快速走向崩溃的趋势。乌克兰没有普京,所以,乌克兰沦落成现在这个国破家亡的样子。

罗崇敏这样砸锅恨国的人,他们的亲西方主张才真是“嘴上是主义,心里是生意”。

罗崇敏的言论引起这么大的社会影响,主要是因为他曾经担任云南省教育厅长,主管一个省的教育工作,三观问题竟然这么严重。这样的人,拥有了这么大干预教育的权力,对主管地方的教育产生的破坏作用往往无法估量。

4.jpg

最近教育领域的问题,特别受关注。这说明中国人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教育阵地失守的严重性。

苏联被安乐死,固然有体制人出于个人私利的因素,但为什么苏联人民没有出来制止他们?明明这个制度对于普通老百姓的利益保护,远远高于后来实行的全盘西化体制。

这里面的原因,除了媒体被自由派控制,话语权不被苏联民众掌握之外,苏联的教育早就出现了严重问题,苏联已经被问题教材影响了四代人。也就是说,从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末,差不多有四代人的思想都在接受的教育过程中被搞乱了。

列宁和斯大林时期,苏联对于教育的指导大方向是对的。所以,面对那么多的困难,苏联也挺了过来。尤其是面对纳粹德国的闪电战,苏联人民凭借英雄主义和顽强的抵抗意志挺住了,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而且在二战之后很快就恢复了经济,成为可以和美国相抗衡的世界大国。

但在斯大林去世之后,苏联意识形态发生了重大变化,并且也影响到苏联的教育,连教材都开始出问题了。

赫鲁晓夫时期,苏联的教材不但借反对“个人崇拜”,以夸大的方式渲染斯大林时期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阴暗面,影响年轻人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信仰,而且还鼓吹“和平过渡”道路,认为可以“通过议会的道路向社会主义过渡” ,这样就在年轻人心中播种了西方多党议会制的好感和认同度。

到了勃列日涅夫时期,苏联教材增加了宣传“人道主义”的内容,实际上开始受到西方资本主义人道主义的影响。

到了戈尔巴乔夫时期,那就更不用说了。全面放弃马列主义的指导地位,更加突出西方“人道主义”意识形态内容。戈尔巴乔夫后期就是用“人道的民主的社会主义”代替共产主义,在苏联并未受到太多的阻力,不能不说与苏联多年的“人道主义”进课本,早就让苏联上下对“人道主义”那套假人道理论丧失了警惕性和批判性有很大关系。

教材真的可以轻松颠覆小到一个群体,大到一个民族的整体认知,让他们反对自己的国家,同时也反对自己的根本利益。看看乌克兰的人民,被一批又一批的寡头和政客害成这样,有很多人(甚至有可能是多数)到现在都没有觉悟过来。

虽然西方一直想在中国身上复制苏联的剧本没有得逞,但我们可以看得到港台因为教材问题,对于年轻人的毒害作用有多大,给我们的“一国两制”实践和实现祖国统一,造成多大的障碍。

为什么国人现在如此关注教育问题尤其是教材问题,是因为既看得见别人的教训,也感受到自己国家的港台地区年轻人因为教材而制造的“独”害。

前段时间网络关注的问题教材,性质非常严重。一些三观存在严重问题的人,利用编写教材的机会,对教材搞大大小小的动作。于是就出现了《狼牙山五壮士》、《谁是最可爱的人》等正面影响了多少代中国青少年三观的作品被移出了教材,而华盛顿砍树,爱迪生用手电筒照明帮医生做手术等伪造的历史故事,取而代之。毒教材问题甚至极端严重到,连手上沾满志愿军鲜血、还极力主张对中国进行核打击的麦克阿瑟的文章,都进了个别地方的教材读物。

教材出问题,以中国的青少年人口规模,会影响到多少人?想都不敢想。

如果他们中一部分受到这些问题教材的影响,而去崇拜不该崇拜的国家,推崇不该推崇的制度,仇视自己国家的体制和历史文化,反对自己的国家,这是多么可怕而又可悲的事情。

这样的年轻人多了,我们的制造业体系再完整,科技创新再追赶,精神上面对西方站不起来,硬实力再强,终究也难以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因为精神短板这一块就限制了发展的天花板。

教书育人,传道为先,我认为,教育从业者应该有一个最基本的底线,就是不允许有人利用职业便利,通过教材和讲堂,影响学生的三观,培养塑造将来反对自己国家的人。

爱国是一个人三观最基本的底线。仇视自己国家的人,完全超出了言论和思想自由的边界。这样的自由,任何正常的国家也不会允许存在。在美国,教育部下属机构的网站引用了毛主席的一句语录,都引起舆论哗然,国会议员出来要求调查追责。在中国,伪造的美化华盛顿的故事,都可以登堂入室。而真实反映华盛顿作为一个大奴隶主曾自己利益残害奴隶的历史真实,却被隐藏了起来。

教育问题事关每一个家庭,教育出问题,每一个家长和孩子,都可能成为受害者。罗崇敏的问题,远不是教育领域问题的全部。

一个国家,教育最不能出问题,这应该是最基本的底线。各类教育问题,教材最不应该出问题,这应该是底线中的底线。

虽然罗崇敏的问题只是教育战线已经暴露出的问题,以及还未暴露出的问题其中之一案例,但在网络的普遍关注下,针对罗崇敏的调查比较快地给出初步结论,终归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给教育领域整体问题的解决开了一个好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出现了问题,对社会的影响可以扩展到方方面面,教育涉及全局,影响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这是我们意识形态的心脏,使我们软实力最柔软的地方。为了孩子,抵御对手内外配合进行的渗透,事关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守土有责,退让不得。希望在社会持续的关注和监督下,主管部门对性质更严重、影响范围更广,作用更坏的问题教材的调查和处理,也跟上步伐,尽快有一个结果。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察”,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