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学爸蛋总:25年后,我们又从美国手里夺回了香港
点击:  作者:学爸蛋总    来源:思想大视野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02 14:09:52

 

1997630日,是个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我们全家围坐在黑白电视机前,熬夜收看了中英两国政府香港政权交接仪式。

 

当英国米字旗徐徐降下,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时,内心的激动劲儿目前依然历历在目,扬眉吐气的感觉真好。

 

然而事情没那么简单,十几年之后,我们渐渐发现,我们还是低估了帝国主义的无耻。英国临走之前在香港埋了很多雷,美国势力也悄悄渗透进来。

 

说来你可能不信,一个小小的香港,总共才700万人口,结果美国驻香港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就高达上千人,英国也有五六百人。

 

说来你可能不信,香港中联办总编制也只有480人,美英是我们3倍还多。除此之外,美英等国还有不少NGO组织人士在港活动。

 

美英这么多人来干嘛呢?肯定不是来睡大觉的,也不是来旅游度假的,更不是来精准扶贫的,而是来打情报战和政治战的。

 

而且由于我们看到了部分港人对共产党比较抵触,所以决定中共不在香港公开活动,不在香港发展党员和组织。而英美等国却可以大摇大摆,公开活动。

 

说起来人家的情报战还有点怵目惊心。2003年,内地有关部门在进行例行监听的时候,意外发现一份中方绝密材料被泄露。

 

这份材料包括长者到港的行程、安保计划、行程安排以及讲话稿的内容,几乎所有底牌都被人家掌握了。

 

经调查,中联办秘书长蔡小洪有重大嫌疑,他负责中联办内部的统筹和协调,内部重要的文件,都经过他手传达,被称为中联办的大总管。

 

 

 

美英不仅仅是渗透,还进行了无孔不入的窃听。比如1997年香港回归,解放军和英军进行交接,当时英军把军营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给人一种英国人特别绅士的感觉。

 

结果很快就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比如驻港部队接收位于中环添马舰基地的威尔士亲王大厦时,在会议室的墙壁中、地板下,甚至卫生间的马桶底座旁都发现了窃听器。

 

解放军多了个心眼,回归以后,这座大楼几乎处于停用状态,驻港部队也未像英军那样将添马舰基地用作司令部。

 

200652日的香港《明报》报道,威尔士亲王大楼装修拆除一面墙壁时,再次在墙身内发现窃听器。

 

被监听的不仅仅有兵营,还有特首官邸。2005年,中国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曾荫权上任前,决定将特首官邸搬到礼宾府。在礼宾府翻新装修时,意外发现其内遍布窃听器。

 

除了渗透窃听,美国还直接组织、策划、指挥颜色革命(曱甴之乱)。香港的曱甴之乱,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步调统一,手段毒辣,工具先进。

 

 

 

 

据香港警察反映,曱甴队形非常讲究。第一排负责扔东西、第二排负责递扔的“弹药”,第三排拿长棍攻击警察,后面的人打伞当掩护。

 

 

 

而这些路数,刚好是美国中情局旗下的颜色革命学校CANVAS(非暴力行动和战略中心)的标准操作。

 

 

 

2019年的91日,美国CIA乱港总指挥(外勤头目)包伟忠(外在身份是人权观察组织成员),在机场被香港警方抓获。

 

 

 

美国在香港特区不定期举行驻港七国领事会议,交换情报,协调对香港问题的看法和行动。该会议被称为“七国情报小组”,开会地点一度设在中环的外国记者俱乐部。

 

20191012日,美国参议员科鲁兹抵达香港,并且在香港停留了两天,期间多次会见香港政界人士。

 

美国人在香港问题上嚣张到啥程度,你可能都能气笑了。在某些美国人的眼力,香港问题竟然成了美国的内政。

 

201911月美国参议院议员卢比奥发推特说,中国必须停止干涉美国内政,因为如何对待香港是美国的内政。

 

 

 

 

总之,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干涉和渗透之下,港独分子非常嚣张,部分港人也被洗脑、被收买、被蒙蔽,与祖国大家庭变得离心离德、渐行渐远。

 

20191125日,香港区议会选举中曱甴派大获全胜,452席中拿到了385席,建制派仅获得了59席,只占13%,港独势力猖狂到了顶点。

 

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2020年的立法会选举泛民阵营也铁定会大胜,选出个港毒特首也不稀罕。

 

在这种情况下,中央出手了。2020630日,港版国安法横空出世,此后香港迅速开启了从大乱到大治的过渡。

 

港版国安法对港独分子有极大地震慑作用,很多港独组织连夜解散,港独分子如鸟兽散。港版国安法令人拍案叫绝,但大杀招的使用也不是那么容易。

 

毕竟,港独分子的大后台其实是美英等西方国家,香港问题的本质也是中美问题。在香港煽动颜色革命,归根结底是美国遏制中国的一张牌。

 

此前,中央在香港问题上极为克制,其实也是服务于外交大环境。如果你打了狗,那么狗的主人自然就会走向前台找你理论。

 

所以在香港问题上的隐忍,换来了相对宽松的国际环境,其实也是韬光养晦外交政策的延伸。如果2014年占中就出手,纵然香港稳定了,但是中美关系会提前恶化。

 

中国的发展速度高于美国,时间站在我们这一边。中美关系恶化是迟早的事,但是能拖一天是一天,拖一天我们的实力就会壮大一点点。

 

美国是一只拦路虎,不只是拦中国,无论是谁只要想超越,美国都会拦。而我们的伟大复兴,并不以美国为目标,我们只是要想办法绕过这只拦路的覆膜加厚的牛皮纸老虎。

 

他不招惹我们,我们绝对不会去招惹他,他要是睡着了那就更好了。所以在遭遇之前我们尽量要低调前行。即使他怒了,我们能躲就躲,只要不影响前进,吃点亏也可以接受。

 

因此,不管是在贸易战问题,还是南海问题或者是台湾问题,中国都很克制。但是美国错就错在,把中国逼入了死角,中国只好绝地反击。

 

债多不愁、虱多不痒。由于中美关系已经全面恶化,这时候出台港版国安法,政治成本降到了最低,反正美国已经在全力制裁中国了。

 

当时出台港版国安法之前,中央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做好了各种预案,其中最担心的,那就是金融制裁,毕竟香港是第三大国际金融中心。

 

但很奇怪,美国除了嘴炮,并没啥有效招数。第一个站出来的,不是白宫,也不是美国国务院,而是美国商务部。

 

 

 

且美国商务部也只是发布声明称,说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

 

 

 

而且不是取消,而是暂停,并且还要评估。更丢人的是,第二天美国商务部又自打自脸,允许828日之前继续出口部分产品到香港。

 

 

 

因为啥?因为美国不傻。香港是美国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美国要是叫停了对港出口,等于制裁自己。

 

另外香港有1000多家美国企业和驻港金融巨头,香港简直是华尔街的亚太分街,美国政府并不敢得罪金融资本。

 

港版国安法出台后,间谍活动受到了很多限制,房子用不了那么多了,所以美国驻港领事馆紧急抛售房产。但是被中方叫停,外交部说,你卖得经过中方同意……

 

 

 

总之,美国在香港可以说是完败,一脸的败相,比贸易战输得还难看。美国最难受的是,在全世界面前表现出了无能,也就是拿中国没办法。

 

 

 

正是因为美帝表现出了无计可施,中方反而开始了拱卒之旅,在对美斗争上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娴熟,也越来越“嚣张,杨洁篪在阿拉斯加可以说是火力全开。

 

香港特区重要的历史节点,一是1997年的71日,二是2020年的71日,三是今年的71日,也就是今天。

 

香港回归以来,分别经历了商人治港(董建华),又经历了文官治港(曾荫权、梁振英和林郑月娥),虽然他们有智慧也有爱国爱岗之心,但治港都不太顺利。

 

归根结底,他们只有菩萨心肠,但没有霹雳手段。而如今,纪律部队出身的李家超开启了武官治港的新时代,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李家超今天的讲话,简直是习近平主席讲话的学习笔记。他表示将全力以赴,践行习近平主席的希望和要求,不负重托,亦不会辜负广大市民的期望。

 

 

 

199771日,我们从英国人手里收回了香港;25年后,我们又彻底从美国人手里夺回了香港,香港从此进入了新时代。

 

文章来源于超级学爸 ,作者学爸蛋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