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无法承受的战败!军事推演未来中美大战过程与结局
点击:  作者:万乘之尊    来源:“万乘之尊”  发布时间:2022-06-15 08:25:54

 

1.png

【前言】20世纪开始,美国不断地抓住机遇击败一个个重量级对手,把势力范围扩张至西欧、东北亚和中东地区,成为一个全球性帝国,20世纪90年代,随着苏联的解体和日本的经济停滞,美国在军队、科技、经济和卫星国四个方面达到巅峰,成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和流行文化传播者。今天,中国成为美国的最主要对手,美国会不会以战争维持其帝国的地位么?

 

一、美国的扩张特性

 

2.jpg

美国的历届总统的共识是扩张才能强大,强大才能安全,只有经济、政治、军事、科技和意识形态的全面的优势才能确保自己的绝对安全,美国不能容忍经济、军事和政治这三项中的任何一项受到挑战,不过美国早期历任总统都视扩张为美国带来灾难。

第一任总统华盛顿曾经警告美国不要卷入海外事务,因为历史上所有扩张过度的全球帝国最终会土崩瓦解,美国历史学家弗雷德里克·杰克逊·特纳的“边疆学派”,特纳认为扩张领土是罗马帝国由盛转衰的原因,美国应该寻求利益边疆,这个帝国不寻求扩张领土,而是寻求让全球成为美国价值观的奴隶。

3.jpg

在美国历史上,美国内战初期的目的仅仅是阻止分裂,但统一后的美国领土扩张到了太平洋海岸,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张就成巨大诱惑,特别是近在咫尺的加勒比海地区,趁着日薄西山的西班牙正在内乱,美国先是用报纸大量散布杜撰西班牙“暴行”的“黄色新闻”,为开战的做好舆论准备,再以“缅因”号战舰在古巴爆炸沉没为借口,发起“血衣煽动”人民支持对西班牙宣战。

由于西班牙根本无力抵抗,美国轻松占领古巴,波多黎各、关岛和菲律宾,此后西奥多·罗斯福总统发布了门罗宣言,宣称加勒比海被认为是“美国内湖”,美洲是“美国后院”,阻止任何大国对美洲的干预是美国国家核心安全利益,随后美国陷入扩张美洲势力的狂热中,20年里入侵拉美国家多达32次。

4.jpg


美西战争也使美国的帝国扩张超出了西半球,开始频繁干预全球事务。1914年-1950年,美国凭着优越的地理环境避开了一战。二战前期,在德国和日本消耗大半时加入战争,轻松把势力范围扩张至西欧、东北亚和中东地区。

50年之后,赢得冷战美国开始第四轮扩张,美国人深信凭借着令人畏惧的军事力量和经济将领导所有国家,美国可以根据需要决定采取多边主义还是单边主义,符合其要求的跨国组织或条约就签署或加入,不符合其要求的跨国组织或规则就置之不理甚至阻碍它们的建立。

借助全球驻扎的军队和航空母舰战斗群来维持美国按照符合帝国战略设计的世界秩序,盟友为听话的小伙伴,所有盟友都有使命和分工,美国自己负责战争,法国、英国和德国负责维和,荷兰.瑞士、挪威和瑞典等国负责援助,联合国、各种世界组织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在美国发号施令下运作。

 

二、美国与中国发生战争的可能性


5.jpg

 

新保守派成功让布什总统选择借助单边军事行动和颜色革命的建立全球帝国之路,如果有国家不听命令,中情局就通过非政府组织投入几亿美元制造骚乱,然后以雇佣军、特种部队和禁飞区支持叛乱者推翻它的政府,替换为一个对自己顺从的政府,如果颜色革命无效美国就将其定义为恐怖分子和窝藏恐怖分子的国家。

在顺利拿下东欧后,美国借911事件对阿富汗发动了战争,接着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如果在伊拉克建立了亲美政权,中东的伊朗、叙利亚,沙特阿拉伯都在美国掌握之中,最终将帝国的势力范围扩张至整个世界,可是美国的超强军事力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竟然无法战胜穿拖鞋拿Ak的游击队,全副武装的美国大兵被阿富汗人民打得龟缩在封闭在高墙和铁丝网防护的基地设施之内。

6.jpg


不但激发反对美力量强势崛起,损毁了美国的外交和军事权威,而此时迅速崛起的中国让美国觉得自己设定的国际规则和“领导”地位构成重大威胁,美国国内一部分政治人物对中国持有强烈的敌意,非常担心日益强大的中国会美国衰弱时取代美国领导世界,中美矛盾成了根本性的战略矛盾。

21世纪的美国战略重点从在政治和经济上改造和利用中国转向全面压制中国,最终迫使中国按照美国设定的国际规则行事,当前美国的对华战略是一种“进攻型扩张”,以给中国添堵找事,拖慢中国发展,争取时间缓过气来。

毫无疑问,中国最大利益是和平发展,从来没兴趣和美国争霸世界,与美国发生战争并不符合中国的战略利益,但是中美关系处于一种复杂、不确定和偶发因素的境地。

7.jpg


军事上,美军公开地将中国视为假想敌,不停在中国领海领空附近的侦察挑衅,中国为了国家安全不得不进行驱逐,这个过程中双方稍有失控,就可能演化成军事冲突。政治上,在一个美国的选举制度很容易选上一位战争疯子成为总统,或者一些极度敌视中国的战争疯子成为总统助手。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回忆录曾记载2001年中美军机在海南撞机事件后,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副国防部长沃尔大维茨就计划立刻出动美军攻击海南抢回落在海南的EP3侦察机,只是小布什认为这样会爆发大规模战争而否决了,但统—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之一,在中国有极大的广泛性和民意基础,中国在这个问题上不会有任何松动和倒让,可是美国很大一部分政客以为武力可以阻止中国的统一,这是最有可能演化成中美全面战争的场景。

三、战争推演


8.jpg

2032年的某日,美国还没有从2022年开始的经济萧条中走出来,政府一次又一次的出台刺激计划也收效甚微,美国人上上下下都失去了耐心,宣称自己有了复兴经济的新办法的新总统上台了。而这时中国东南沿海开始繁忙起来,美国情报机关也发现了有大批军队进入东南沿海,美国侦察卫星也拍到一些战斗机进驻前线基地。

情报官员认为这可能是战争征候,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召开了国家安全会议,认为中国人肯定要摊牌了,国家安全顾问轻蔑的认为要让中国人知道谁是老大,美国国防部立即拿出一份详细的预定计划,立即得到总统就签字批准,美国国家机器迅速运转起来,中情局开始砸钱开动宣传机器,组织雇佣军,但美国军队经过多年削减预算后已经不像20世纪那么强大了,平时只能同时保持两个航母战斗群在航,集结三个航母战斗群还要时间,经过一周,“里根”号、“肯尼迪”号和“华盛顿”号三个航母战斗群赶到西太平洋会合,空军也出动了两个联队赶到关岛。

9.jpg

这时战争已经爆发,傀儡政府一触即溃,正退守城镇山区垂死争执,美国特混舰队准备在空军配合下西进夺取制空权以支持傀儡政府顽抗到底,负责指挥的海军上将在侦察卫星和预警机报告没有发现可疑迹象的情况下还是下令出动无人侦察机侦察,无人侦察机同样没有发现可疑迹象,很快,特混舰队按时接近了预定攻击阵位,所有舰只做好战斗准备。

10.jpg


在黎明前几个小时,战斧巡航导弹首先打破了夜空的宁静,第一波战斗机从三个航母战斗群上腾空而起,而美国飞机起飞、导弹发射的景象已经出现在一直在跟踪着航母战斗群的中国高空无人侦察机镜头中,得到美军已经先打第一枪的中国军队立即开始了反击,反卫星武器同时击毁轨道上的美国卫星。

中国网络战部队打入了美国网络,使得全球各地的美军都失去了通信能力,几乎同一时间,一艘中国货轮撞上了巴拿马运河船闸,驻日美军的对空监视网和空军基地遭到了弹道导弹的致命打击,彻底丧失了战斗力,上百枚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也纷纷升空向美国航母战斗群扑去,美国舰队的雷达发现了近千个目标,大半是电子制造出来的假目标和诱饵,美国的反导系统根本拦不住这么多目标。

11.jpg

几分钟后,“肯尼迪”号航母被三枚导弹击中,迅速沉入海底,“里根”号被两枚导弹击中后起火,“华盛顿”号被一导弹击中船尾,舵机系统被破坏,挣扎着驶向冲绳岛搁浅,从东南沿海起飞的中国空军攻击机群前来补刀,大量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向航母战斗群的护航舰艇飞去。

尽管被防空导弹和近防武器拦截了一些,但大部分反舰导弹都命中了目标,整个舰队不是在海面上燃烧,就是沉入海底,只有3艘逃脱,海水中的浮尸和几乎垂直沉没的航母照片被幸存舰艇上的记者抓拍到,很快传遍世界,美国空军也开始展开反击了,美国轰炸机很快向中国军事和政治目标发射巡航导弹,中国空军战斗机也开始起飞迎战,

12.jpg


在航母击沉前已经起飞,的F-35舰载战斗机在降落到冲绳岛后很快重新加油挂弹出动反攻,可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设计要求是什么都能干,结果是什么都干不好,完全不是为争夺远程制空权而设计的歼20战斗机的对手。

从关岛远程飞来的F-22战斗机每天只能出动一次,而且数量仅有33架,其他F-22战斗机不是已经退役就是留在本土,中国战斗机越战越凶狠,也越来越多,一天空战结束后,美国几乎损失了一半战斗机,美军开“飞机坟场”弄来的大量老式F-15C和F-16战斗机准备加入了战场。

在华盛顿,总统下令全面封杀航母沉没的消息,随后和幕僚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开会,总统认为美军虽然被击沉三艘航母,但还有三艘航母正在增援途中,如果美国让步就彻底完了,他希望继续打下去。

13.jpg


参联会主席则建议准备一下撒军计划以备万一,总统回答如果撤退美国国就完了,于是参联会主席匆忙拼凑出一个增援方案,计划动用全部运输能力把欧洲和中东的部队运往日本增援,可当这个计划送到白宫时,情况已经起了变化,从中国出发的登陆部队已经到达冲绳岛,坦克源源不断从船上开下来,冲绳守军不断遭到轰炸,陷入一片混乱。

美国军人已经习惯于依赖空中侦察和空中支援,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没有人知道该怎么打仗了,被击溃的美军和日军很快投降了,没了立足点美军的增援计划已经变得毫无意义,虽然从迭戈加西亚和关岛起飞的轰炸机还能用,但这些轰炸机无法突破中国的防空网,很快中国弹道导弹摧毁了关岛上的雷达站和防空设施,大批中国伞兵乘坐运20运输机降在岛上,几乎没有陆军设防的关岛也失去了。

四、美国战败的结局


14.jpg

 

战争到了这一步,明显美国已经输了,不过在美国本土,主流媒体毫无保留地相信官方说法,很少有人知道局势到了什么程度。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觉到不对,美国军队投降的消息和沉没的航母照片在被国际媒体传到了美国,总统只能叫来新闻秘书,让他通知媒体举行重大新闻发布会汇报了战况,并威胁到果中国不从日本和关岛撤军,美国将使用核武器。

中国也召开记者招待会,告诉美国如果使用核武器将会同等程度的报复,俄罗斯也明确告诉美国,如果美国使用核武器俄罗斯也会对美使用核武器,因为核武器爆炸后污染之下没有一个国家能幸免,俄罗斯不能容忍这个情况发生,在这种情形下美国开始执行冷战时期制订的民防计划。

15.jpg


这计划中的一条是关闭高速公路,但核战恐慌开始席卷美国,数百万美国人试图逃离都市,高速公路被关闭后各大城市都发生了严重的交通堵塞,被堵在路上的人缺水少粮,很快歇斯底里,各种可怕的谣言开始到处传播,一些有枪的人不顾一切地试图突破封锁线,和封锁公路的国民警卫队爆发战斗,导致大量平民死伤。

平民被屠杀的消息不断传播,人们开始相信一个敢打核大战的政府什么事情都能干出来,国民警卫队和地方警察开始拒绝封锁公路,甚至推倒路障允许难民通行,甚至加入人群,联邦政府开始失去对各州的控制,一些州政府开始公开拒绝服从联邦政府命令,总统认识到要摆脱危机只有停火,他下令解除核战备,向中国表达谈判停火的要求,

16.jpg


美国承认战败的消息导致美国民众自豪感的崩溃,大家都知道美国不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了,很多美国的盟友开始转向中国。全球开始抛售美元资产,惊恐很快蔓延到其他资产,美元开始急剧下跌,全球投资者更加疯狂地出售美元,随着美元急剧贬值,通货膨胀无法控制,再印多少美元也拯救不了银行,银行开始破产了,金融企业开始倒闭,股市也下跌了三分之一。

美国总统在压力之下宣布辞职,然后对自己脑袋开了一枪。随着美元贬值和经济萧条,依赖纸面财富的美国人处境不妙,上千万美国人饥寒交迫,接近破产的政府也无力拯救他们,连工资都很难发出了,大多数政府雇员也不上班了,大多数地方开始使用加拿大元和易货交易来保持经济运转。

17.jpg


人们开始质疑政府的合法性,新任总统最紧要的问题是重建美国威信,但是国会两党斗争已陷入僵局,一方要减税,一方要增加开支。但是美元贬值和国债收益率的飙升使美国已经无法再借债维持开支了,只能由州政府负担,这引起了更严重的争吵,有些州连工资都发不出了,一个州的立法会议全票通过要求召开修宪大会的决议,要求增加禁止由州政府负担成本的宪法修正案,其他州也跟随通过类似的决议。

美国宪法写明只要三分之二的州同意就可以召开修宪大会,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现行体制已经坏掉了,修宪的热潮在全国涌动,所以很快就凑够了34个州同意。惊慌的国会宣布取消由州政府负担的法案,但为时已晚,法理上已经无法阻止召开修宪大会。修宪大会很快通过禁止中央政府要求州政府出钱的修正案。

18.jpg


但代表希望要彻底大修宪法,可每个代表的诉求都不同,有的州希望废除持枪权利,有的州希望保护持枪权利,激烈的讨论后,大家觉得无法满足各种利益集团的诉求,于是提出各州自行安排自己的事务的第28修正案,这是宪法里一条从没人用过的条文。

刚开始,大家普遍认为解散美利坚合众国这是一个笑话,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同,美国西部90%的土地都归联邦政府,西部州如果能得到这些土地,一下子就能解决财政问题。更诱人的是如果解散联邦政府,美国的巨额国债就可以合法地赖掉了,很多野心勃勃的政客也有机会成为国家领导人。所有人都像英国脱欧那样看到各种好处,没有人会考虑有什么负面影响,修正案很快以压倒多数通过。

19.jpg


新总统号召美国人民团结起来,但没有多少人愿意听他的,总统仅存的行政力量只剩下中情局、国土安全部以及各政府部门的高官。新总统打算实行军事管制,但想到国民警卫队和军队可能会站在各州一边,如果调动军队就作好内战准备了,如果输了就要被吊死在路灯杆上。所以新总统选择做了戈尔巴乔夫,很快大部分的各州批准第28修正案,第28宪法修正案正式生效,美利坚合众国宣布解体。

南方9个州宣布成立新联邦,佛罗里达、得克萨斯与加利福尼亚成立共和国,美国所有的海外驻军被召回,所有航母退役。那些把自己和美国捆在一起的西欧和日本会受到重创,一些亲美国家也会迅速倒向新的全球霸主。横行世界两百年的美国和苏联一道成为历史,作为胜利者的中国自然重回世界之颠,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

五、结  语

20.jpg

军事失败导致国家崩溃的例子在历史上数不胜数,法国、俄国,德国,奥匈帝国、苏联都是这样。山颠之上的美国是无法承受一场与大国战争的战败的,一败则溃千里。这里有一个问题,中国战败会怎样?这个答案在毛主席的《论持久战》中,尽管美国今天还拥有全球第一的军事力量,但却无法击败任何一个敢和美国死战到底的小国,更不用说中国了。中国和阿富汗不同的是,中国是有能打击美国本土的国家。

一个帝国离霸权越近,离衰败也就越近了。无论是罗马帝国、西班牙帝国还是大英帝国都是建立在扩张的基础之上,可最后都在维持帝国地位的战争中逐渐耗尽国力而灭亡。也许有许多人不认同,但1880年的英国人肯定不会相信1980年的英国成了美国跟班。美国会不会成为它最像的罗马帝国,我们不做论断,把论断交给时间就好了。

本文军事部分参考自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多次兵棋推演,和美国兰德公司关于中美战争的分析报告《与中国开战:不可思议之议》和《与中国的冲突:前景、后果和威慑战略》,这些专业的兵棋推演和报告全部建立在数据对比之上,而政治部分参考自美国战争推演文章《Howitcouldhappen》。虽然只是预测,但作者对美国的体制缺陷和社会分裂点还是非常了解的。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万乘之尊”)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