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五问唐山
点击:  作者:尤子吟文    来源:尤子吟视界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6-12 11:17:02

 

唐山市烧烤店暴力事件震惊全国!

 

在全国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社会治安状况根本好转的今天,唐山俨然成了扫黑除恶的盲区,一群无法无天的狂妄之徒,在大庭广众之下,公开猥亵女性,暴力殴打女性,然后逃之夭夭。

 

唐山暴力事件令人恐怖和愤怒。

 

 

 

我有五问,请唐山回答!

 

一问为什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两年以后,唐山的黑恶势力还如此猖獗?

 

三年前,全国范围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极大震慑了犯罪分子,包据云南孙小果、湖南操场埋尸案等一大批历史冤案被昭雪,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被打掉,全国社会治安状况根本好转。

 

但令人遗憾的是,唐山竟然在今天仍发生骇人听闻的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事件,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肆无忌惮,手段凶残,情节恶劣,嚣张跋扈,无法无天,这样一批人渣,不严打严处不足以震慑犯罪,以儆效尤,不为民除害不足以平民愤。

 

 

 

如此猖狂、嚣张、目无法纪,毫无人性,也说明唐山扫黑除恶任重道远,对这些人必须从重从快给予严惩。

 

唐山黑恶势力是沉滓泛起、卷土重来,还是过去的专项行动就是雨过地皮湿、没有作为呢?

 

这次暴力事件,应该给个交待了!

 

二问:为什么发生在烧烤店的暴力殴打事件,目击者10日凌晨报警,时隔10小时以后才抓获两名嫌疑人?

 

根据唐山警方发布的通报,案件发生在10日凌晨240分许,且案件发生的烧烤店老板表示当时就有人报警了,那么接到报警后没立即抓人,拖延到下午才行动?

 

如果这件事没有闹上热搜,引爆舆论,那这人还抓不抓?

 

尽管到11号,9名嫌疑人全部被抓获,但已是在外地(江苏警方)的配合下抓获的,本不需要如此兴师动众、大动干戈啊!

 

说明什么问题?

 

第一,出警处置明显滞后。任何地方的社会面防控,对出警都有规定时限,尤其是在110接到刑事案件报警后,更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而我们从视频中,一直没有看到警察出现。当然客观上这起暴力事件发生在凌晨两点以后,我们不能苛求警方立即到场,但即使是最低标准要求,也暴露出唐山市社会面防控存在盲点和薄弱环节。

 

第二,故意拖延。倘若这群犯罪团伙在公安系统内部“有人”,通风报信,有意拖延出警,也未可知。这就需要调查报警以后有关当事人的通话记录,看其中到底有无猫腻。

 

这个疑点,希望异地办案的廊坊公安查实。

 

三问:初步查明,这次暴力事件的“主角”都有犯罪前科,为什么会长期逍遥法外?

 

唐山骚扰并殴打女性事件的主犯陈某志,是弘水产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经理、执行董事,唐山市某某风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监事。

 

或许应该考虑和轰动全国的“渔霸杨国全”案的关联,是否为漏网之鱼也未可知。

 

 

 

此人涉及201512月非法拘禁案(刑拘在逃)、2017年交通肇事逃逸案、2018年被列为失信执行人、2019年涉及不当得利、2020年再次被列为失信执行人。

 

 

 

主犯刘涛,2015年因犯下非法拘禁案后逍遥法外,期间无证驾驶超速肇事导致八车连撞,20183月才被拘留,并因当庭认罪轻判两年。

 

涉案的其他人员,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前科”,他们之所以臭味相投,沆瀣一气,是有缘由的。

 

他们就是一群地痞流氓组成的人渣团体、乌合之众,结伴逞强,寻衅滋事,调戏妇女,聚众围殴他人,出手凶狠,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到底是谁为他们说情打招呼?谁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纵容他们胡作非为?

 

这些现象说明,打黑除恶远远没有结束,保护伞撕而不破。

 

四问:为什么在烧烤店暴力事件发生后,唐山接二连三发生实名举报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610日晚,唐山一名蛋糕店老板通过视频,实名曝光一个以刑满释放人员组成的涉嫌黑社会团伙。当事人在视频中表示,自去年7月起,该团伙一直对其进行敲诈勒索、暴力打砸,并致其蛋糕店闭店停业。

 

611日,唐山又一女子实名举报唐山黑社会团伙非法拘禁、殴打辱骂、关狗笼长达16个小时,“报警后被警方草草了事”。

 

这些实名举报者都选择唐山暴力事件发生后“助攻”,说明唐山的群众安全感早已丧失,黑恶势力太猖獗,保护伞太张狂,百姓敢怒不敢言。

 

对唐山扫黑除恶工作来个“二次革命”已迫在眉睫。

 

唯有彻底打掉黑恶势力,彻底撕烂保护伞,公平正义才会重回唐山,百姓才能真正获得安全感。

 

五问:河北省公安厅为什么要将唐山暴力殴打他人事件,交由廊坊公安局侦办?

 

一句话:唐山公安太让人不放心了!

 

我认为,廊坊公安应该让人信得过,但若是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用“双保险”加持,才更让全国人民放心呢!

 

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尤子吟文 来源: 尤子吟视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五问唐山

    2022-06-12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