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明天:俄军打下马里乌波尔钢铁厂,美股狂泻1164点,一夜蒸发逾14万亿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老徐微记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21 08:41:36

 

 

519日,700多名乌军又走出亚速钢铁厂地道向俄军投降。从517日起,三天内有1730多名乌军从地道里走出投降。

 

同日,当乌军走出地道的时候,美国股市狂泻1164点,一夜蒸发逾14万亿。

 

美股周三低开低走,三大指数毫无反抗之力的大幅下挫。截至收盘,道指跌1164点或3.57%,报31490.07点;纳指跌4.73%,报11418.15点;标普500指数跌4.04%,报3923.68点。

 

美股创三年来最大跌幅,截至周三收盘,美股全部上市公司合计总市值约55.92万亿美元,相较前一个交易日蒸发约2.16万亿美元,按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7421计算,相当于14.56万亿元人民币。

 

519日同日,美元、欧元兑卢布价格继续大跌。截至莫斯科时间1152分,美元对卢布汇率跌至61.95,这是从20201月以来美元首次跌破62卢布。欧元对卢布汇率下跌3.28%,为1:64.51

 

美股大跌、卢布大涨,与马里乌波尔钢铁厂陷落有什么关系?

 

美股和马里乌波尔钢铁厂同时陷落,就是关系。

 

518日,美国大管家耶伦竟然在G7财长会前表示美国冻结扣押俄罗斯资产不合法。美国法律不允许这么做。

 

最近美国三大股指狂泄,多国出现抛售美债,这是近几十年都少有的现象。耶大管家心里明白,苦心经营百年的美元信誉在各种制裁下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战事还没分出胜负,美元已经输了……。

 

谁能想到马里乌波尔钢铁厂和美国股市同时陷落呢?

 

谁能想到马里乌波尔钢铁厂地道里的亚速营投降了,美国的经济制裁也要举白旗了。

 

还是说说乌克兰吧,泽连斯基发表重要视频讲话,宣称俄军在战场使用激光武器,说明他们的导弹库存已经见底了,马上就要失败了!

 

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部队开始接收S-500防空导弹,“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系统也开始批量供应俄罗斯部队。该激光系统可以瘫痪太空轨道上1500公里的卫星。马斯克的星链向乌军传递情报,严重影响俄军在乌克兰境内的特别军事行动,如果再有动作,可能被 激光照射了。

 

俄罗斯还为部队配备了单兵激光武器,在5公里外可以击毁无人机。

 

519日,泽连斯基还誓言要将俄罗斯占领的所有领土拿回来,包括赫尔松、梅利托波尔、别尔江斯克、埃奈尔戈达尔、马里乌波尔……

 

原来,俄军不只是打下了马里乌波尔,还打下了这么多地方。尽管很多外媒评价俄军进展缓慢,但是俄军实际控制的区域,面积已超过英国版图。

 

俄罗斯说,占领的地方就是俄罗斯的了,解放区都使用卢布。俄罗斯副总理今天说:“卢布将在乌克兰全境流通,它将取代格里夫纳(乌克兰货币)...…扎巴罗热核电站将继续运行,如果乌克兰支付卢布,扎巴罗热核电站将适用于乌克兰,如果乌克兰不接受支付卢布,扎巴罗热核电站将为俄罗斯自己运行...…扎巴罗热地区的前景将在俄罗斯的大家庭里友好幸福的生活……”

 

俄罗斯官员还说,俄军不过是要拿回1922年列宁送给乌克兰的俄罗斯土地。这些土地包括哈尔科夫、波尔托瓦、卢甘斯克、顿涅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克里米亚是后来赫鲁晓夫送给乌克兰的。

 

这两天 ,俄军对北顿涅斯克全接触线进行炮击,总攻开始。这里包围了1.5万乌军精锐。但远不如马里乌波尔的亚速营,也没有马里乌波尔那样的地道堡垒,比马里乌波尔好打得多,但也是1.5万乌军的战果。

 

俄罗斯还导弹打击了苏梅、切尔尼戈夫的乌军集结中心,死伤惨重。这两个地区是俄罗斯军早前撤出的地方,靠近哈尔科夫和基辅,也在第聂伯河东岸。

 

俄军对扎波罗热市和第聂伯罗市的进攻也已经开始,今天导弹打击了第聂伯罗市的军事目标,而俄军已经兵临扎波罗热城下。这两个城市隔得很近,是第聂伯罗河中部的重要城市,有多座桥梁联结东西部。

 

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这几天是俄军导弹打击的重点,上一次被 打掉的靠近波兰15公里处的训练中心再一次被俄军导弹击中,上一次打死数百名雇佣兵,这一次打掉的是价值数亿美元的美英援助武器。

 

俄罗斯的导弹威力有多大?

 

12枚海上发射的导弹摧毁乌克兰最大的炼油厂,导致乌克兰缺少汽油。海上军舰发射的导弹就没有陆地发射的导弹威力大。

 

很显然,拿下马里乌波尔,俄军的攻势更猛烈了。

 

今天,网上少了马里乌波尔乌军“撤离”和“移交”的词语,换了一个说法“换俘”。说乌军是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在联合国红十字会的监督下进行“换俘”。乌军还不是投降。

 

其实,俘虏被 送进集中营,在战争结束后和战争中都会有“换俘”的做法,大部分俘虏都会被 释放,但有血债和罪行的就要被判决。这不是什么协议,是国际法的通行做法,对乌军没有特别之处。

 

但俄罗斯已经宣布亚速营是纳粹,要交由国际法庭来审判。联合国以前已经承认亚速营是恐怖组织,这一次审不审还很难说。但这确实是给联合国和国际法庭出了一个难题。

 

今天的消息,红十字会代表和乌克兰代表参观了顿湦茨克共和国叶列诺夫卡监狱,该监狱关押了来自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战俘。这些战俘表情平静,整个过程顺畅,气氛也较为平和。

 

相比较睡地道里,睡监狱的床也是天堂。俄罗斯可能还为他们准备第一顿土豆烧牛肉大餐,后面的可能没有这么好了,但吃的食物总是新鲜的,比地道时里的罐头、方便面要美味得多。

 

乌克兰可从来不敢公开他们是怎样对待俄军战俘的。那个肢解俄军战俘的恶魔已经在哈尔科夫被 俄罗斯特工抓获。他会被 审判,但不会被 肢解。这就是解放军和纳粹不同的地方。

 

俄罗斯外交部官玛丽亚·扎哈罗娃于518日当天的简报会上说:投降的乌军集中的审前拘留中心遭到乌军炮击:“乌克兰武装部队用多个发射火箭系统对审前拘留中心进行炮击袭击。”

 

看样子泽连斯基是要灭口,不敢让他们在战俘营受到审讯,暴露美国和乌克兰更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昨天写清华大学的阎学通说,没想到俄罗斯会开战,得不偿失,俄罗斯会失去对世界的影响力。不过今天俄罗斯就影响了美国,把美国股市打得大跌。看样子,俄罗斯的影响力还是很大。

 

作者:徐明天  来源:老徐微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