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普京连获两重大胜利!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20 10:28:49

 

当一些人期待并认为普京在乌克兰已遭重大挫折之时,他却不知不觉迎来了两大胜利:

 

第一大胜利:亚速钢铁厂的乌军彻底投降

 

亚速钢铁厂的乌军投降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因为这意味着两点:

 

一是乌克兰失去了他们最能打的部队。

 

不要小看亚速营,这是乌军中战斗力最强的部队,虽然他们是纳粹极端组织,但他们真的是近些年打出来的部队,战斗力要比乌克兰其他军队强很多。

 

亚速营原本是个极端武装组织,并不属于乌克兰政府,是几年前乌克兰政府缺兵少将,太需要快速补充军队规模,于是波罗申科政府才直接将其吸纳为政府军。更为重要的是,亚速营近几年得到了美国的大力支持,美国不但花了大精力训练了他们,还给他们提供了最好的装备,甚至派驻了不少指挥官,包括高级指挥官。

 

 

相比其他乌军,亚速营的抵抗意志也最坚强,这不仅仅因为他们是纳粹极端分子,更是因为俄罗斯早就宣布要抓住他们送到法庭审判。俄罗斯这次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行动目标之一就是对乌克兰“去纳粹化”,这其中的“纳粹”当然包括亚速营。正是由于亚速营深知自己被俘的后果,所以他们哪怕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也依然坚持抵抗了近一个月。

 

对乌军来说,这个战斗力最强、抵抗意志最强的部队彻底缴械投降了,他们的心理依靠也就没有了,他们的战斗意志当然会因此大大削弱,也意味着是乌军覆灭的开始。就像占豪在《原创丨这招厉害!乌军投降潮即将到来?》(点击蓝字查阅)中分析的那样,乌军投降潮要来了!

 

可能有人会说,为啥乌军一定会投降?答案很简单,连最硬的亚速营都投降了,你指望其他乌军会死战吗?而且,死战实际上也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了,打又打不过,跑又跑不了,无援军更无补给,所以乌东的乌军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投降。

 

二是南部俄军将加速向西推进。

 

马里乌波尔完全被俄军控制后,俄军不但从本土到克里米亚彻底畅通无阻了,腾出手的南部俄军必然会加速向西推进,接下来很难再有力量能阻挡俄军。

 

我们来看下面的乌克兰地图,图中的卢甘斯克几乎全部地区,顿涅茨克绝大部分地区已经被俄军和当地武装控制。现在,俄军又控制了马里乌波尔,再加上早就控制了赫尔松,俄军从本土到克里米亚就彻底连起来了。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从俄罗斯本土到克里米亚连起来意味着什么。在占豪看来,这意味着两点:

 

一是俄罗斯控制了乌克兰南部的大部分沿海地区,从俄罗斯本土到克里米亚形成了走廊,这部分地区已经彻底落入了俄罗斯的口袋,不可能再有变化了。

 

二是南部俄军再无后顾之忧,必然基于这一后勤补给走廊从赫尔松加速向西推进。从赫尔松继续向西,就是敖德萨和尼古拉耶夫。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两个地区很难抵挡住俄军的进攻。接下俩,俄军必然大力向西推进,一旦拿下敖德萨,整个乌克兰的海岸线就彻底掌握在了俄军手中,乌军将再难夺回。

 

大家再看上面乌克兰地图中的白色部分,那是著名的第聂伯河。未来,俄罗斯必然进一步谋求控制整个第聂伯河西部的乌克兰领土,以及整个黑海沿岸地区。只要俄罗斯拿下这部分地区,乌克兰的主要工业区、黑海沿岸的出海口、乌克兰的黑土地基本就都落入了俄罗斯的手中。长期看,俄罗斯不但得到了一两千万人口,工业、农业资源还得到较大程度的补充,这对俄罗斯长期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俄罗斯的国家实力将因此而增强。

 

战争之初,占豪就在分析中明确提出,普京的目标不是教训乌克兰,而是要占领乌克兰,要吃掉至少半个乌克兰,当初没几个人相信,如今都被验证了。

 

虽然,很多人在俄军战场遇到点挫折后认为普京不可能实现目标,甚至可能要打输这场仗。占豪一直非常明确地指出,那是不可能的,俄罗斯必然占领几乎整个乌克兰。之所以加个几乎,原因是波兰可能在美国支持下介入而控制部分乌克兰东部领土。而且,占豪认为,波兰占领部分乌克兰领土是大概率的,未来俄罗斯和波兰在乌克兰交战也是大概率的,这一点至今也没几个人相信,我们就等待未来验证,看看占豪分析的对不对。

 

接下来,普京的目标有三个:一是进一步详细推进拿下敖德萨,这将是未来战场上的重点;二是加快消灭乌克兰东部的乌军,占豪认为不久后乌军将出现更大规模的投降潮;三是俄军对哈尔科夫的进攻未来将加强,不久将来,俄军必然跨过哈尔科夫进攻基辅。

 

上述分析也基本都是预判,战友们可以关注验证。

 

第二大胜利:俄罗斯一季度GDP增长亮眼,美西方制裁遭遇重大挫折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统计局当地时间5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5%,略低于市场预期的3.7%。俄统计局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受到客运和矿产资源开采领域的推动。其中,受益于价格上涨,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在内的采矿业增长8.5%。此外,制造业增长5.1%,零售业增长3.5%

 

当西方都等着俄罗斯经济暴跌之时,俄经济竟然大涨3.5%,不但优于几乎负增长的欧洲,也优于环比负增长的美国。更为搞笑的是,欧洲因为跟着美国制裁俄罗斯,结果导致通胀形势严峻。然而,俄罗斯则不同,他不但GDP增速很高,结果还成了美西方制裁的受益者。

 

俄罗斯GDP增速之所以快,主要原因是石油和天然气在内的采矿业的增长。而采矿业之所以增长,竟然源于美西方的制裁。美西方制裁俄罗斯,结果导致了国际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大涨。当然,由于美西方对俄系列制裁主要是在3月之后,所以制裁对俄经济影响还未完全显现。

 

但是,我们也不要忘了,由于欧洲国家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度太高,他们虽然嘴上制裁,但实际上又离不开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俄罗斯宣布必须用卢布结算后,他们又不得不高价买卢布,然后再高价买石油,所以俄罗斯的损失一定比欧盟要小。因此,现在看起来,美西方对俄制裁远没有达到预期。

 

面对一季度俄罗斯亮眼的经济,西方的投资机构认为俄罗斯二季度GDP将会急剧下降,并且预计全年经济将收缩12%,创199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但是,在占豪看来,恐怕西方的预测会落空了,虽然俄罗斯经济一定会受西方制裁的严重影响,但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并未受到伤筋动骨的影响,因此美西方的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至少不会像他们预测的那么严重。

 

 

支持美国和乌克兰的人天天自嗨认为乌克兰赢麻了,天天唱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和俄罗斯经济。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的突破和一季度GDP的向好状态,打了很多人的脸!

 

泽连斯基赢麻了?拜登赢麻了?普京忍不住笑了!

 

来源:占豪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