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胡懋仁:有没有骨气,一目了然!
点击:  作者:胡懋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5-02 09:56:59

 

图片

有网友爆料,国内有所谓某校博导,居然建言说,我们现在应该放弃与俄罗斯的伙伴关系,转而投向美西方,要指责和参与制裁俄罗斯。他还说,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就会被西方体系抛弃。那对我们就是一个极大的灾难。

我实在看不懂,这算是什么博导。据说,这个人还是那种能递折子的人物。在我看来,说好听点,他这样的观点就是蠢;说难听点,他这种人就是坏。美国与西方在这类人眼里,似乎力量强大无比,中国是无论如何扛不住的。所以现在赶快服软,赶快向美西方靠拢,才是正道。

这个所谓博导,现在看起来既无智,也无识。现在,中国的普通老百姓都能看出来,美国与西方对中国的依赖程度,远大于中国对美西方的依赖程度。单说一个产业供应链,美国与西方都离不开中国。而中国采取的国内大循环策略,至少能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地防范美国与西方对中国发展的任何限制和阻挠。这个所谓博导之所以如此荒谬,他也根本不了解新中国的历史。

新中国刚一成立,就遭到美国与西方严厉的封锁与制裁。这种封锁与制裁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肯定会有负面影响,但归根到底,都没有什么了不得的。中国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克服了美国与西方的封锁与制裁,还是坚定地而且也是用较快的速度发展起来了。在美国与西方还没有解除对中国封锁与制裁的时候,美国总统巴巴儿地就跑到中国来。这说明什么?这至少说明,中国不需要美国的恩赐与援助,照样能够发展起来,照样能够按照自己的道路强大起来,照样能成为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大国。

现在,我们比那时候更发展了,也更强大了。怎么着?现在倒要看美国与西方的眼色行事了?这是哪家的道理。过去我们穷的时候,不那么强大的时候,中国都不用看美国与西方的眼色,难道现在反而不如过去了?这是什么道理?这个所谓的道理怎么能讲得通?

我非常相信,这个所谓博导,是根本不了解那段新中国历史的。或许他是读过书的,甚至是拿到了博士学位的。那又怎么样?在这种人的骨子里,根本就不存在中国人的骨气,而这些人所谓经常讲什么知识分子的骨气,只不过是我们的人民现在还没有真正拿他们当作敌人,总觉得他们只是糊涂而已,所以他们总能摆出一副嘚瑟的样子。如果我们的人民真的明白他们可能确实也是很糊涂,但同时还特别地坏,你再看看我们的人民对这类人会是什么态度?到了那个时候,这样的人还会趾高气扬吗?我已经很肯定地说,到了那个时候,他们表现得一定比孙子还孙子。

根据毛主席关于纸老虎的论断,纸老虎就是纸老虎,我们顶了他一下,也没有啥?现在的美国是个什么状态,外强中干,色厉内荏。这样的美国有什么好怕的?而这类所谓博导一类的精英们,在美国打个喷嚏面前,都会吓得跪在地上。从这一点上看,这种所谓知识分子,比起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来,真是天壤之别。他们有什么骨气?这类人除了丢人现眼不说,还特别无耻。

可以肯定,这类所谓精英,所谓知识分子,一定都是唯心史观的信奉者。在他们看来,帝国主义总是强大的,而人民群众总是渺小的。他们自己总是最高明的,而人民群众总是最愚蠢的。因此,他们在帝国主义面前,一定总是卑躬屈膝,胁肩谄笑;在人民群众面前,他们一定总是眼睛翻到头顶上去的。

这一类人,如果是八十年代之后长大的,那么他们对最初的新中国历史肯定是不了解的。那么,这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我们在对我们的孩子们进行教育的时候,一定不能忽略这一段历史?我们总是说,不能用前三十年否定后四十年,也不能用后四十年否定前三十年。现在主要的问题在于,我们现在的中青年一代人,对前三十年是很不了解的。这门课如果不及时补上,还是会出大问题的。

那些与我们同时代的人,如果持有这种所谓精英观点,那么他们多半是在八十年代之后,受到西方意识形态更为广泛和深入影响的。在前三十年,他们当时所受到的教育并没有真正深入到他们的内心深处。而一旦遇到西方意识形态的渗透,他们原来的三观就会很快受到西方意识形态的影响而发生很大的变化。其中更有极少数人,他们在前三十年,对于新中国,对于社会主义道路就是非常仇视的。对于这样一些人们,不要指望通过教育来改变他们,而是向广大人民群众揭露他们丑恶的嘴脸,批判他们虚伪而卑劣的行径。

有人总会在问,为什么中国总会出现这么多的汉奸。这个问题可能比较复杂,牵涉的方面也比较多。不过有一点,我们别忘记了,中国人口众多,所以即使这一类汉奸只是极少数,但是放在这样一个基数很大的人口范围之内,这样的人的绝对数量也就不会太少。特别是,如果这些人里还存在所谓有一定影响力的精英分子,那么他们的能量也是不能小觑的。

我们特别要注意到,所谓汉奸,所谓汉奸的观点与思想,背后都不是纯粹个人的。在当代,在所谓汉奸与汉奸意识的背后,都有买办资产阶级的身影。同时在买办资产阶级的周围,还存在他们在党内的代理人。对这一点,是我们特别要关注的。正是由于买办资产阶级,以及他们的代理人,都与帝国主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的利益与帝国主义牢牢捆绑在一起,所以他们手下的那些为之所用的文人们,才会持有这种汉奸意识与观念。因此,针对这些祸国殃民的言行,我们必须紧紧盯住他们身后的买办资产阶级,绝对不能让他们的连篇鬼话来蒙骗我们的人民,来达到他们推翻我们人民政权的险恶用心。

(作者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