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夏斐君:马克龙胜选的背后水很深……
点击:  作者:夏斐君    来源:微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26 11:30:05

 

法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马克龙又赢了。而且创造了一个历史,成为20年来第一个赢得连任的法国总统。 

 

 

他之所以能创造历史、成功连任,斐君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本人的“识时务”和几个隐秘力量的支持

 

一、马克龙的“识时务”

 

如同美国有深层政府,法国也有幕后统治集团。马克龙是法国幕后统治集团看中的人选。他对幕后大佬们也是言听计从,忠心耿耿。执政5年来,没有出台任何违背、损害幕后统治集团利益的政策。

 

马克龙上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取消了前任奥朗德政府制定的巨富税。所谓巨富税,即130万-300万欧元家产的税率为每年交纳总资产的0.25%300万欧元以上的税率为0.5%。在马克龙取消巨富税之前,法国每年有700-800户巨富家庭转移资产到海外,逃避交税,可见巨富税之威力。

 

五年来,马克龙对法国富人阶层“随叫随到”,各项政策显著偏向资本,哪怕法国老百姓一再爆发黄马甲运动,他也在所不惜,坚决维护富人和既得利益者。

 

马克龙是如此的听话和“识时务”,以至于不光是法国的富人和大资本,整个欧盟的资本都在挺他。

 

另外,马克龙极其“精明”的一点,是支持全球化法国经济的金融化程度非常高,金融资本占绝对优势,而金融资本是支持全球化的,金融资本无国界,因此,支持全球化、又听话的马克龙,成为国际金融资本的最佳代理人。

 

由于德国新总理较弱,马克龙已经是欧盟实际意义上的领袖。这次大选后,他欧盟领袖的身份,加上金融资本的垂爱以及年富力强,马克龙作为跨国金融资本代理人的地位,有可能超过拜登,他个人的影响力将超出法国乃至欧盟。

 

当然,不是说他本人多么厉害,而是金融资本的需要和操控。除非2024年美国大选上来一个更厉害的金融资本代理人。看目前美国政坛,似乎还没有这样的人。川普极有可能重回白宫,但他是产业资本的代言人,与华尔街利益是相悖的。

 

二、“隐秘力量”的操控

 

与其说西方是民主体制,不如说是选举体制。一切围绕选举而来,而选举尤其是民选,有一个特点,就是可操控性。

 

首先,这种操控集中体现在媒体。法国的主流媒体(不止是法国媒体,整个西方媒体都挺马克龙),一边倒的支持、美化马克龙,给予其极高的曝光度和正面形象包装。

 

而对于勒庞,法国媒体、西方媒体90%以上都是负面报道和评价,通俄、反犹、极端、没有政治经验等等这些标签一再被媒体强化并大肆传播,对勒庞个人形象和选民心理都造成重大影响。

 

一句话,操纵选举,首先是操纵媒体,利用媒体来塑造或毁灭一个候选人的形象。勒庞的个人形象迄今为止非常明显地缺乏“总统相”,这就是媒体的一大“功劳”!

 

其次是隐秘组织和暗中力量的操控。旅法学者、资深媒体人郑若麟旅居法国20多年,对法国政治、社会有着深入的观察。他认为,法国有三个社团对选举结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尽人皆知的一个“秘密”。

 

这三大秘密社团一是共济会(专家们发现,共济会2007年支持萨科齐,当年萨科齐当选;2012年由于萨科齐得罪了共济会,因而他的对手奥朗德获得了共济会的支持,奥朗德当选,这些都是有案可查的),二是“世纪俱乐部”,第三个是一个公开的社团:CRIF,犹太协会联合会

 

可能有人会说,共济会是阴谋论,好吧,姑且算是;另外两个组织——“世纪俱乐部”和“犹太协会联合会”,则是完全公开的,根本算不上隐秘组织和暗中力量。法国政要们与这两个组织的互动,以及两个组织对法国政坛的强大影响,则是公开的秘密。

 

这些社团势力强大,不仅有着强大的社会网络,而且个个都是金融实力非常强大的资本。他们支持的候选人不一定能够如愿当选,有时会出意外;但他们反对的候选人则绝对没有当选的可能性。

 

这次大选中秘密社团的作用,一般要到大选结束数年之后,才会慢慢流传出来,眼下还不得而知。但唯一了解的是,犹太协会联合会是坚定反勒庞的。而勒庞(还有极左翼的梅朗雄,两位反全球化者)也是从来没有被邀请参加过著名的“世纪俱乐部晚宴”的极少数政治家,从中我们可以一窥其秘。

 

第三,操控选举的最好工具当然是金钱。选举,就是烧钱。马克龙有金融财团的支持,财力雄厚。而勒庞恰恰缺钱。法国金融财团不会给她任何资金支持,2017年大选时甚至不得已找俄罗斯银行借钱,也因此被贴上了通俄的标签。没有雄厚财力的支持,是勒庞败选的重要原因。

 

当然有人会说,勒庞反全球化,维护法国利益,反全球化的法国产业资本支持她。但是,法国产业资本的力量早已被严重削弱,在法国经济中的占比已经从30%削弱到10%。因此,以勒庞为代表的产业资本是很难战胜马克龙所代表的跨国金融资本的

 

这里再延伸说几句。马克龙与勒庞的竞争,表层是富人和中下层的分蛋糕之争,深层是支持全球化与反全球化之争,本质是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矛盾。

 

2016年川普与希拉里之争、2020年川普与拜登之争,也是一回事。到目前为止,大西洋两岸,支持全球化的跨国金融资本占据着上风,反对全球化的本土产业资本处于弱势。因此,马克龙能赢。

 

三、美国的作用——诡异的麦肯锡丑闻

 

美国对欧洲各国政坛的渗透,早就不是秘密了。这里只举一个例子——“麦肯锡丑闻”。 

 

 

3月底,法国大选第一轮选举前夕,法国一家媒体曝光了一个让法国人震惊的丑闻。据曝光,美国著名咨询公司麦肯锡在法国设立的一家分公司,长期承担法国总统府的政策咨询业务,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法国向其支付了高达10亿欧元的费用,其中,马克龙任内,该公司咨询业务费用暴涨,经常一单就高达百万欧元。而且,10年来,该公司在法国严重偷税漏税。

 

令人震惊的还有,该公司向法国政府提供的政策咨询建议,很多涉及法国国计民生和战略性领域,细思极恐。不止如此,在该公司任职的法国人中,包括多名政要的亲属,比如宪法委员会主席、也就是总统大选的最终裁决者罗朗·法比尤斯的儿子等等。

 

这显然是一桩涉及法国高层政商勾结、涉及美国对法国政策渗透的大丑闻。但是,这桩丑闻在法国仅仅炒了两天,就被悄悄放过、淡化处理了。没有媒体跟踪报道,无人追踪后续,也无人出来解释或担责。

 

丑闻对马克龙的大选也没有造成多大影响。诡异的是,勒庞等其他大选竞争者也没有揪着这件事不放,这么好的一张牌居然不打,只能说水太深了,其中的奥妙,恐怕只有局内人可以洞悉了。

 

结语:以上,就是我对马克龙连任的一些观察和思考。可能还有更深的水、更深层的隐秘,那就不是我们局外人所知的了。总之,这个世界比我们看到的复杂得多,也比我们想象的可怕得多。

 

不过,它们只剩下这点黑暗秘密交易的本事了。看到它们金融资本独大,压倒一切,压得产业资本奄奄一息,看到它们沉浸在金融泡沫带来的虚幻财富和短期财富里,我非常开心。马克龙的胜选,也会让跨国金融资本更加得意忘形。且让它们得意吧。

 

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才是国力和财富的根本。归根到底,金融实力要建立在制造业实力之上。失去了制造业霸主地位的美西方,正在失去金融霸权地位。

 

这就是中国的战略远见,为了控制产业链,不惜代价辛苦努力的结果。西方国家拼命赚钱,我们拼命加强制造能力,结果欧美赚了不少钱,但我们控制了全球供应链。

 

钱这个东西,就是周而复始重新分配的虚拟财富,造泡、吹泡、泡灭、再造泡沫,如此循环往复。只有生产力才是真正的财富。

 

大国博弈,终究是一场彻彻底底的“阳谋”!

 

文章来源于斐君思享汇 ,作者夏斐君;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