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血饮:中国运20为什么不远万里疾驰塞尔维亚?
点击:  作者:血饮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4-14 10:50:34

 

 1.jpg

2022年4月9号,环球时报援引美国“The drive”(驱动)网站报道称,4月8号晚间飞行跟踪人员发现,六架中国解放军空军运-20飞机出现在土耳其领空,之后向西飞向塞尔维亚。《环球时报》了解到,这条消息并非虚假报道。6架运-20同时赴海外执行任务是创纪录的, 凸显运-20战略投送能力的提升。

 

环球时报援引美国“The drive”(驱动)网站4月9日报道称,4月8号晚间飞行跟踪人员发现,六架中国解放军空军运-20飞机出现在土耳其领空,之后向西飞向塞尔维亚。《环球时报》了解到,这条消息并非虚假报道。6架运-20同时赴海外执行任务是创纪录的, 凸显运-20战略投送能力的提升。

 

洲际投送的背后隐情

环球时报的报道,首次证实了中国派遣运-20向塞尔维亚运输物资。这一次洲际飞行,中国并未采用秘密方式进行,社交媒体上,包括土耳其网友在内的航空飞行迷们,也已经根据开源飞行跟踪账号Evergreen Intel,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北部发现6架运-20。4月9号,土耳其网友还拍摄到中国运-20飞跃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返航的照片。

2.jpg

【土耳其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附近拍摄到的运20】


根据民航软件跟踪系统消息,6架抵达塞尔维亚的运-20,其中3架飞抵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特斯拉国际机场,另外3架飞抵贝尔格莱德附近的巴塔尼察空军基地。
 
大家好奇的是,环球时报的首次报道中未予明确的物质,究竟是何种类型。
 
4月11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空军运输机近日远赴塞尔维亚向其军方交付常规军事物资,这是中塞双方年底计划内合作项目。
 
那么,这批军事物资究竟是什么呢?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这次运-20是向塞尔维亚军方交付红旗-22防空导弹系统,外贸版本代号FK-3。2020年8月份,塞尔维亚向中国购买了3个连的FK-3防空导弹系统。按照原定计划,该批导弹将于今年年内交付塞尔维亚。这就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所说的,这是中塞双方年底计划内合作项目。

 

3.jpg
【FK-3防空导弹】

 

当下,沪上抗疫紧锣密鼓,俄乌战争激烈胶着,中国在这个时间节点交付防空导弹,究竟有什么特别含义?
 
血饮注意到,这批导弹的交付地点全部位于塞尔维亚首都国际机场及其附近的空军基地。结合南联盟战争期间中塞共同遭到北约空袭的历史,此举保护塞尔维亚机场与空军基地的用意不言而喻,另一方面,中国此时交付导弹,对塞尔维亚来说,还有一个更迫切的原因,这是促使中国快速向塞尔维亚交付导弹的直接动因。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8日报道称,当地时间7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节目上表示,根据报告,一架隶属北约国家的战斗机“利用”塞尔维亚民航飞机,进入了俄罗斯领空。报告显示,是俄方空管向塞方发出的警告。就此,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将正式要求俄罗斯提供更多信息,同时要求北约提供相关信息。

 

很明显,北约国家罔顾塞尔维亚客机上乘客的安全,以体积较小的战机躲在雷达目标相对较大的塞尔维亚客机底下,偷偷潜入俄罗斯领空。俄罗斯虽是世界著名的防空强国,但在北约战机军用信号和塞尔维亚民航信号混淆的情况下,如果贸然发射导弹,北约战机可以进行超机动躲避,而目标大机动性差的塞尔维亚民航客机就极可能被击落。
 
以民航客机掩护军机执行作战任务这一血腥手法,乃冷战时期美国中情局首创。1983年9月1号,中情局利用韩国民航客机藏匿间谍设备,对苏联堪察加半岛的战略导弹基地进行抵近侦查,结果就是,民航客机被苏联防空部队击落。
 
进入21世纪以后,以色列继承中情局衣钵,并将这种卑鄙龌龊的战术继续“发扬光大”。2018年9月17号,以色列战机进入拉塔基亚空袭叙利亚目标,突然闯入俄罗斯即将降落的伊尔20M运输机区域,导致叙利亚发射的S200导弹将雷达目标相比以色列战机更大的伊尔20M运输机击落,15名俄罗斯伞兵牺牲。

 

4.jpg

【被以色列诱骗后叙利亚S200击落了俄军的伊尔20M运输机】


2018年12月26号,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以色列6架F-16型战机25日晚在黎巴嫩领空对叙利亚发起“挑衅性”空袭,当时2架同样处于黎巴嫩领空的民航客机正分别准备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降落。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以色列战机利用民航客机做掩护其空袭叙利亚了。以色列利用黎巴嫩贝卡谷地蛰伏,然后藏在从黎巴嫩飞往叙利亚的包括卡塔尔等其他国家在内的客机下面,从北卡谷地东部拉升再突然俯冲下来,对叙利亚大马士革机场附近的叙利亚导弹阵地发起空袭。

 

因为突然拉起发射防区外攻击导弹,打完就立即折返回谷地隐藏,再加上利用民航客机作掩护,不仅叙利亚防空部队预警时间短,而且投鼠忌器,一旦误伤客机,必然导致叙利亚与同为兄弟国家的黎巴嫩以及卡塔尔等国关系恶化,所以,叙利亚只能在末端拦截以色列空军战机发射的导弹。这也是叙利亚始终无法有效阻断以色列空袭的战术原因。

 

5.jpg
 
以色列这种战术屡试不爽以后,美军也开始变本加厉地依葫芦画瓢。
 
2019年6月20号,伊朗使用“雷霆”防空导弹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美军全球鹰海上无人侦察机。事发地附近,刚好有一架卡塔尔客机,很明显,美军是在利用卡塔尔客机,掩护全球鹰对伊朗战略目标进行抵近侦查。出乎美军意外的是,伊朗巧妙识别了两者,成功击落了美军战机。

 

6.jpg

2020年8月12日,一架美军E-8C“联合星”战场监视指挥飞机将应答机伪装成民用航班,抵近我广东海岸进行侦查。随后,我解放军发现了这架伪装成民航的侦察机。2020年9月,《亚洲时报》表示,美军一架RC-135W侦察机通过假冒不同的飞机ID在南海上掩饰自己。当月《大众机械师》杂志爆料,美军RC-135W联合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附近飞行,它在穿越南海时“冒充”了一架马来西亚客机。
 
梳理过去美以国家利用民航客机掩护军机频繁制造航空灾难来看,这群卑鄙无耻之徒的做法,已经开始在北约内部普及。4月7号,塞尔维亚客机被北约军机利用,执行者很可能就是美国,因为,距离塞尔维亚飞往东北俄罗斯最近的国家,只有罗马尼亚,该国境内驻扎大量美军战机。

 

7.png
【不管怎么飞都要过北约防区】

很明显,美军利用塞尔维亚客机掩护战机就是要诱骗俄罗斯击落塞尔维亚战机,然后逼迫一直支持俄罗斯的塞尔维亚倒戈。美国已经公开用塞尔维亚人的生命威胁武契奇投降。再结合4月7号,美国联合西方国家将俄罗斯踢出人权理事会时塞尔维亚投下赞成票就可以看出,4月7号塞尔维亚客机被美军战机利用,这就是美国给塞尔维亚的警告,如果不投降那么数百名塞尔维亚人就将喋血长空。所以,塞尔维亚只能被逼无奈投下赞成票。这与当初塞尔维亚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一样,都是绞索之下的暂时妥协。
 
美以两国长期以来利用民航客机掩护军机,目的就是为了诱骗敌国击落敌国盟友客机,然后利用舆论炒作分化两国关系。以击落全球鹰来看,卡塔尔积极修复与伊朗关系,两国联合开发的帕尔斯油气田更是全球最大天然气田,只要两者顺利合作,那就没有美国啥事儿了,但是,一旦伊朗误伤卡塔尔客机,那么,迫于舆论压力,两国关系必然破裂,这样美国就可以择机拿到中东天然气最大的控制权。
 
至于美国冒充马来西亚客机飞跃南海,更是在诱骗中国击落马航客机,一旦中国行差踏错,中马互信必然降至冰点,而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南亚抄底和区域合作重要伙伴,只要两国关系全面破裂,美国就能在南海问题上找到另一个强大的盟友反向制衡中国,夺回南海主航道控制权。
 
美以两国频繁使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已经对中国盟国的民航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这一阴毒的招数,如何才能够破解呢?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为其装备高精度防空导弹,进行精准识别和精准击落。这就是中国为什么在4月7号塞尔维亚支撑不住的第二天就快速派遣6架运-20,不远万里为其跨洲际输送防空导弹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导弹首先快速部署在塞尔维亚最大的首都机场的原因所在。毕竟,这里是塞尔维亚客机进出最多的地方。

 

另一方面,塞尔维亚在4月7号投票支持西方,说明强敌环伺的塞尔维亚已经陷入了绝境,这个时候为之提供支援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进行了第一波次运输以后,4月10号,中国派遣第二批六架运-20向塞尔维亚运输FK-3导弹,4月11号第三批六架运-20再次出发,4月12号,第四批四架运20再次出发。累计向塞尔维亚运送22架次。

因为之前塞尔维亚从未有过覆盖国土的防空导弹系统,FK-3导弹到来以后,塞尔维亚的天空40年来首次得到了保护,中国为塞尔维亚撑起了抵御空中强盗的伏魔金刚伞!

 

很明显,这次运输的军用物资已经远超当初的订购合同。从俄乌战争以后,塞尔维亚一直支持俄罗斯,成为欧洲国家内除白俄罗斯外的唯一亮色,现在被美国逼到绝境,中国出于中俄与中塞友谊,为之雪中送炭,体现了真正的兄弟国家情谊。

 

8.jpg
【运20卸货中】

23年前的1999年3月底4月初,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悍然入侵塞尔维亚,并炸毁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现在,还是当年的那个月份,中国再次为曾经并肩反抗的塞尔维亚雪中送炭,这也是在缅怀当年的情谊。
 
唯一不同的是,23年前,我们军事力量弱小,1999年中国只有14架可以洲际飞行的伊尔76运输机,现在中国已经拥有了70架运20战略运输机;23年前,我们在国际上陷入孤立,我们的辽宁号航母在经过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时候被扣押,23年后,与中国关系友好的土耳其和保加利亚为中国开放领空,4月9号晚上运20机群更是停靠在阿塞拜疆境内过夜。整个运输过程中,同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哈萨克斯坦和对话伙伴国的土耳其以及阿塞拜疆一路保护中国军机飞跃土耳其、保加利亚领空进入塞尔维亚境内,打破了军事和外交上的全面封锁。23年历史,中国逐渐强大,让世界为之震颤!
 
今天我们能飞到塞尔维亚,将来就能飞遍全世界。运20洲际航行,真正地飞出了我们的军威国威! 

 

9.jpg

俄罗斯为何沉默

上述新闻中,其实还隐藏着另一个重要信息。塞尔维亚除了与中国关系友好外,与俄罗斯关系也同样很铁,这一次北约战机利用塞尔维亚客机侵犯的也是俄罗斯的领空,而塞尔维亚早在2019年9月15号就曾向俄罗斯采购了著名的铠甲S-1防空导弹系统,为什么这一次俄罗斯没有快速向塞尔维亚运送这些防空导弹呢?
 
其实,并非俄罗斯不想送,而是送不进去!
 
从地图上看,俄乌冲突以后,俄罗斯和欧美相互关闭领空,北约和俄罗斯剑拔弩张,而塞尔维亚位于巴尔干半岛内陆,周遭已经被北约国家包围。陆地、海上和空中全部被北约封锁,根本进不去。

 

10.png
 
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中国可以通过关系友好的土耳其、保加利亚将防空导弹运进塞尔维亚。

 

11.png
 
塞尔维亚是巴尔干管道和战略通道的钥匙,中俄与之关系友好,绝不允许塞尔维亚落入北约之手。俄罗斯已经与西方翻脸,但中国却与欧洲众多国家关系友好,这种情况下,由中国出面解塞尔维亚燃眉之急再合适不过,凸显了中俄战略协作的重大战略意义。
 
这种互补性合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好处不一而足。在亚洲地区,越南和印度,之前它们与中国关系不和,但却与俄罗斯关系友好。在解决南海和中印对峙问题上,中国强硬出击,然后俄罗斯再以外交和解给两个国家台阶下,维护中国主权的同时,又化解中国与它们之间的矛盾。现在,越南已经开始与中国进行联合军演,印度也在对峙以后开始参加中俄军演。
 
在欧洲地区,乌克兰,保加利亚,土耳其等国,它们之前与俄罗斯不合,但却与中国关系友好。在解决俄乌冲突和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强硬出击,然后中国再以外交和解缓解双方矛盾,在维护俄罗斯利益同时,也缓和这些国家与俄罗斯矛盾,现在乌克兰邀请中国成为乌克兰安全保证国,保加利亚和土耳其允许中国军机飞跃领空等,都是中俄战略协作利益的具体体现。
 
中俄在欧亚大陆两端相互照顾对方的冲突核心利益,并利用各自的友好国家为对方解决问题,这就是中俄战略协作的高明之处。

布察事件的摆拍真相

美国为首的北约千方百计扼杀俄罗斯,直接阻止俄罗斯向塞尔维亚运输军用物资只是其中的手段之一。4月7号,美国联合其他国家将俄罗斯踢出了人权理事会,塞尔维亚投下了赞成票,这是俄罗斯国际舆论处境恶化的表现之一。
 
美国将俄罗斯踢出人权理事会的借口就是布察事件。
 
4月3日,泽连斯基联合西方媒体炒作俄军在布察杀害410名乌克兰平民,这就是所谓布察惨案。泽连斯基和西方媒体的主要论点是,俄军撤离布察导致大量平民伤亡。主要证据之一是乌克兰国土防御部队沿着城市行驶的视频,视频中路边有大量平民尸体。
 
但是,随后俄方和美国媒体的报道直接戳穿了乌克兰的谎言。
 
请大家注意,俄军撤离布察市的时间是3月30号,而乌克兰记者来到布察的前一天,也就是4月2号,乌克兰国家警察发布了一段布察清扫行动的视频,视频中显示,街道上根本没有尸体。甚至,在俄罗斯撤军后立即进入该镇的乌克兰工兵排雷部队根本就无事可做,可以看到他们和平民一起走在街上。而且,俄罗斯撤离之前,还向该地区发放了452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到了4月3号,泽连斯基政权发布的视频中,布察街道上就出现了大量的平民尸体。随后,西方媒体开始铺天盖地地传播相关内容。由于内容血腥敏感,本文不再上传相关视频。
 
不过,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就在这份被泽连斯基政权广为传播的布察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乌克兰人的尸体在视频车辆经过后,以为演出完毕,突然起身,结果被车辆后视镜看到。如此不专业的造谣水平,简直是把全球民众当智障来耍,跟洗衣粉一个水准。

 

12.jpg
 
那么,这些街道上的尸体是怎么来的呢?

 

一名曾在联合国任武器专员的原美国退休海军陆战队军事专家斯科特.里特爆料,这些布察平民都是死于乌克兰纳粹之手,而乌方爆料的照片当中,有一些是活生生的人在那佯死演戏。那些被乌克兰军队和警察杀害的乌克兰民众,是由于亲俄或者接受了俄罗斯方面援助的物资等原因。乌克兰军队和警察惨无人道地把本囯民众杀害,并直接转嫁到俄罗斯军队的身上。
 
4月3日,俄罗斯国防部也证实,基辅有关乌克兰布察发生大屠杀的消息不属实,该片段是上演的。乌克兰心理与信息作战中心找群众演员在布察用活人扮演尸体,捏造了布察惨案。事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察布察地区时,前一秒钟还在为布察的死难者悲伤流泪,后一秒就被拍到和他的团队开怀大笑的一幕。这位演员的表演穿帮了。很明显,他们在为乌克兰信息与心理作战中心策划的布察惨案即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杰作”而欢欣鼓舞。
 
那么,被杀害的布察平民究竟是什么人?杀害他们的又是谁呢?
  
捏造布察惨案后,西方和乌克兰媒体公布了一段录音,谎称这是准备在乌克兰挑衅的俄罗斯士兵之间的对话。但是,很明显,录音中这些军人说的是乌克兰语,并非俄语。他们讨论了在布察上演的视频,谈话中提到了一个臭名昭著的乌克兰纳粹指挥官“谢尔盖”。
 
13.jpg

这段录音正是乌克兰纳粹指挥官谢尔盖·博斯曼·科罗特科夫指挥的纳粹武装分子之间的通话录音。这支部队正是俄罗斯军队撤离后最先进入布察的部队之一,他们可以在没有蓝色手环的情况下随意杀害当地平民,而蓝色手环就是区分亲乌与亲俄的标志,被射杀的平民都是没有蓝色手环的亲俄乌克兰人。很明显,这是又一起纳粹分子制造的,后又被西方栽赃给俄罗斯的屠杀事件。
 
纳粹屠杀乌克兰平民,实际上就连美国主流媒体都已经注意到了。3月26号,美国《纽约时报》发文,首次公开质疑泽连斯基政权利用平民建筑掩护军事设施行为涉嫌战争罪。美国媒体似乎已经意识到它在乌克兰制造了一个多么可怕的怪物。毕竟,纳粹主义在任何时候都是一样的。这是美国主流媒体第一次胆怯地试图谴责泽连斯基政权的行为。
 
西方的胆怯和纵容让乌克兰纳粹无所顾忌,纽约时报报道4天后,冲进布察的乌克兰纳粹屠杀了拒绝佩戴亲乌手环的乌克兰平民,并将杀害平民的脏水泼到了给当地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俄罗斯身上。
 
布察事件后,面对俄罗斯摆出美军在乌克兰生化实验室开发病毒生化武器铁证,美国无力辩驳,所以干脆利用子虚乌有的证据,开会将俄罗斯从人权理事会中踢出。既然解决不了俄罗斯提出的问题,就将俄罗斯解决,西方的无耻已经不再需要遮羞布,这才是美国为首的犹太资本集团最无耻最真实的面目。

火车站导弹袭击疑云

4月8号,在捏造布察事件后,他们又制造了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袭击事件。事后,泽连斯基和西方污蔑是俄罗斯使用伊斯兰德尔导弹袭击了顿涅茨克州的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造成了130人伤亡。然而,现场的导弹残骸显示这是一枚圆点-U战术导弹,这种导弹俄罗斯军队早已经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伊斯坎德尔导弹,两大共和国也从未使用过这种导弹。

 

14.jpg
 
很明显,泽连斯基这次造谣更加谨慎,没有犯下“俄罗斯军队使用伊斯兰德尔导弹”这样的常识性错误,但是,无法抹杀的导弹残骸却确凿无误地告诉所有人,这次袭击并非由俄罗斯实施,而是由乌克兰军队实施的。
 
那么,为什么要袭击顿涅茨克州的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呢?
 
对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的袭击,是由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个导弹师从该市西南45公里的一个名为Dobropillya定居点发射的,而泽连斯基政权袭击克拉马托尔斯克车站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居民大规模离开城市,以便像在许多其他定居点一样,将他们用作保卫乌克兰武装部队阵地的“人体盾牌”。
 
对泽连斯基纳粹政权来说,乌平民的安全他们根本不在乎。3月14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乌克兰纳粹使用装有集束弹药的圆点-U战术导弹袭击了顿涅茨克市中心,数十名平民被炸死。被袭击的市中心,没有军事基础设施或设备。很明显,这就是冲着当地平民来的。
 
雁过留痕,纸包不住火!
 
4月10号凌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称,乌克兰再次发射的“圆点-U”导弹,在顿涅茨克上空被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防空系统阻止。很显然,所谓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袭击事件,不过是犹太纳粹政权犯下的又一个反人类罪行。
 
从布察事件到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事件,俄罗斯仿佛突然之间陷入了空前的舆论围剿。

舆论围剿的战略图谋
 
美国现在对待俄罗斯的手法,再次证明了血饮之前的判断。美国不会亲自下场,但美国想模仿当年苏联入侵阿富汗,让俄罗斯再次陷入乌克兰战争泥潭。
 
对比俄乌战争与当初苏联进攻阿富汗,就会发现很多相似之处。首先,领土面积上,阿富汗领土64万平方公里,乌克兰领土60万平方公里,二者几乎一样大;其次,军事上,苏联当初进攻阿富汗,同现在俄罗斯避免误伤当地平民一样,结果都因此遭受大量损失;第三,美国方面,在两场战争中都极力避免直接参战,同时派遣恐怖分子进入两个战场,打击俄罗斯和前苏联军队,之前是美国中情局大力扶持基地恐怖组织,现在则大力扶持同样反人类的乌克兰纳粹势力;第四,舆论上,美国等西方全力开动宣传机器,污蔑造谣俄罗斯和前苏联屠杀平民,并大肆挑拨离间。阿富汗战争成功离间了苏联和阿拉伯国家关系,乌克兰战争则离间欧洲与俄罗斯关系。
 
所以,虽然美国确实没有正面直接参战,但是,他们借助北约之手已经对俄罗斯发动了全面的混合型战争。战略上,察布和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被炸实际上是西方发动全球反俄运动的一部分,这是美国为首的西方第二次妄图肢解俄罗斯,并计划在俄罗斯解体之后,发动对中国的第三次新十字远征行动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战术上,察布和克拉马托尔斯克配合了泽连斯基的军事反扑
 
3月29号,泽连斯基以愿意投降和谈为条件,促使俄罗斯停止了在基辅和周围地区的冲突降级。随后,俄军开始撤离基辅和周围地区,俄军从察布地区撤离就是这一撤军行动的一部分。
 
之后,泽连斯基更是在基辅街头,与来访的英国首相约翰逊招摇过市,似乎不是俄军主动从基辅撤军的,而是被乌克兰军队击溃的。如今的乌克兰已经狂妄到了何种程度呢?
 
4月10号,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俄乌冲突证明乌克兰军事实力仅次于美国。泽连斯基更再次声称,要将加入北约纳入乌克兰宪法。很显然,俄军的撤退已经让泽连斯基得意忘形。 

15.jpg

俄军为何撤军

对于俄军突然撤离基辅,很多人感觉完全无法理解,是俄军上了泽连斯基的当,还是另有图谋?
  
关于俄军上当这个分析,逻辑上无法成立。原因很简单,俄军从战争开始就已经重兵包围基辅,突然撤退并非因为遭到巨大失败。即便一时上当,现在看泽连斯基的表演,也完全可以随时再次包围基辅。毕竟在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地区还有10万军队一直按兵不动,与撤退的军队加起来也在十几万,重新包围基辅根本没有任何问题。但是,面对叫嚣着要加入北约的泽连斯基,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十几万军队为何一直还在按兵不动?
 
血饮分析,俄军在将计就计,为俄乌战争第二阶段做全面准备。根据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战争诉求,血饮将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的作战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保护两大共和国,阻止其境内人道主义灾难蔓延。第二阶段,对乌克兰进行去军事化。第三阶段,对乌克兰去纳粹化。
 
目前,马里乌波尔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俄罗斯车臣精锐即将摧毁亚速营在亚速钢铁厂的最后工事,届时俄罗斯不仅要消灭该地区的纳粹武装,还将抓捕钢铁厂内的上百名西方军事顾问团,其中极有可能包括美军和法军的现役高级军官。攻占马里乌波尔以后,两大共和国不仅将全面光复,它们还将与俄罗斯军队并肩打击剩余的纳粹武装。这代表俄乌战争中,俄罗斯第一阶段战争全面结束。
 
16.png

既然第一阶段战争的目标是保护两大共和国,为什么俄罗斯军队还要重兵包围基辅呢?其战略用意在于佯攻,将乌克兰军队大量牵制在中北部地区,给相对弱化的东部战场上的俄军减轻压力,这让俄军集中优势兵力剿灭两大共和国境内的乌克兰军队,并重创南部的纳粹武装。这是一种微妙的南北配合。
 
3月29号俄罗斯从基辅撤军以后,并未快速重新包围基辅,就是因为东部两大共和国的战场已经接近尾声,不需要俄军再从北部佯动牵制乌军。
 
第一阶段之后就是第二阶段作战。这次的目标就是去军事化,也就是将乌克兰军队消灭在中东部地区,彻底解除乌克兰军队武装。这一阶段的任务主要就是全歼乌军,但是预设的战场必须在中东部俄裔占优势地区,这里俄军不仅有群众基础,还有快速后勤保障等。在这里消灭乌军,就不用跑到乌克兰人占优势的西部主场。
 
为了保证将乌军全部消灭在这里,就必须将乌军调动到该地区。调动的机关就在基辅地区,基辅位于乌克兰中部的第聂伯河沿岸,俄军撤军以后,膨胀的乌克兰已经开始幻想反攻,在东部乌军被包围的情况下,乌军只能从西部大本营调派更多军队前往基辅地区。这样,等到乌军在基辅大量集结,俄军就会重新包围这里。东部解放以后,俄军就会从东向西进攻中部地区,在第聂伯河地区消灭乌军主力。消灭乌军主力以后,去军事化目标就完成了。
 
目前俄军已经开始第二阶段作战,标志就是4月10号,俄空军彻底摧毁中部枢纽城市第聂伯罗机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新军事行动是在俄军换将之后。4月10号,据英国军情六处报道,俄罗斯任命俄军南方军区司令德沃尔尼科夫大将为乌克兰军事行动总指挥。

 

德沃尔尼科夫大将何许人也?此人是著名的阿勒颇战役的俄叙联军总指挥。2016年7月,它指挥俄叙联军将4万名恐怖分子包围在阿勒颇,并于当年12月全歼当地恐怖分子,俘获200多名西方军事顾问团成员。之后,更是指挥俄叙联军攻克叙利亚中部重镇帕尔米拉,为解放叙利亚整个东南部和中部地区立下汗马功劳。
 
可以预料,第二阶段,俄军将继续利用乌克兰中部中心城市将乌军主力吸引过来然后歼灭,这个战法类似于俄军在阿勒颇使用的方法,之后攻下乌克兰中部第聂伯河地区,预计第聂伯罗地区将成为乌克兰版本的“帕尔米拉”。

完成第二阶段战役后,接下来就是第三阶段作战,也就是去纳粹化,完全迫使乌克兰投降。
 
俄军攻占中部以后,泽连斯基必然继续从西部增兵基辅,这样基辅作为吸铁石将再次牢牢地吸住乌军。西部增援抵达后,基辅俄军的佯攻开始变为实攻。同时,俄乌边界以及白乌边界上的15万军队也会投入战场,从基辅侧后方包围基辅西岸城区,配合俄军从东部和中部攻占东岸地区。
 
届时,从克里米亚进攻的俄军第三支部队,将向西北与德左共和国境内的第十四集团军汇合,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一起包围乌克兰西部。

 

17.png
 
这个战略类似于挤牙膏,俄罗斯在俄乌边界屯兵十多万至今始终按兵不动,就好比一把大手。乌克兰东中西三部分形似一管完整的牙膏。乌军进入东部以后,俄罗斯大手一掐,吸引乌军增援基辅,同时在东部集中优势兵力歼灭当地乌军。等到东部得手以后,大手一松,基辅中部地区膨胀起来,开始进入第二阶段作战以后,大手再挤一次,吸引乌军增援中部枢纽城市的同时,让东部中部集中优势兵力歼灭当地乌军。两次挤牙膏以后,乌军被俄罗斯成功分化并被俄军各个歼灭。
 
最后,俄罗斯再次挤牙膏,将乌军剩余兵力全部窝在基辅,这个时候,泽连斯基和西方就陷入了两难境地。
 
乌克兰军队是选择继续陷入两线分散作战呢,还是集中全部兵力保住基辅这个政治旗帜和保住西部大本营呢?泽连斯基会如何选择呢?
 
对于泽连斯基来说,唯有保住基辅,其总统职位才会有实际意义,但是,两线分散作战必将首尾难顾,最终难逃彻底失败的命运;但如果放弃东部和中部,死守基辅,最多又只能政治上成为西乌克兰地区领导人,而且,一旦东部中部兵败如山倒,东部和中部大军必然会大举压上来,围攻基辅。届时,海陆空已经被截断的基辅又能支撑到何时?真到那个时候,就是悍然出逃,大致在利沃夫和基辅中间的日托米尔和捷尔诺波尔地区也会被俄军俘虏。即便侥幸逃回利沃夫,最后也是俄军兵临城下,这样一来,泽连斯基就失去了全部筹码。跟萨达姆出逃北部提克里特,被美军抓住,结局一样。很明显,基辅不管留还是不留,结果都不会有任何改变。
 
目前的盘面来看,表面张扬的乌克兰似乎如它们宣传的那样取得了胜利,但实际上其战略处境正在恶化。逆转局势唯一的指望,就是北约乃至全西方的增援,目前北约已经开始通过捷克以及五眼联盟的新西兰给乌克兰输送军事物资,但这远远不够。泽连斯基和美国的真实意图,是通过施压逼迫俄罗斯停止军事行动,这是成本最低的方法。一旦俄罗斯被逼放弃或者停止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则北约可以顺势将乌克兰纳入其中,用刺刀给俄罗斯开膛破肚。
 
企图以对俄罗斯的极限施压,逼迫俄罗斯放弃在乌克兰已经取得的战果,这是犹太资本利用霸权地位的惯用手法。
 
从布察事件栽赃俄罗斯,到利用民航客机离间俄罗斯与塞尔维亚,这些都说明了西方正在系统利用俄乌战争达成它们不可告人的目的。血饮在之前文章说过,他们利用乌克兰战争真正要达到的目的,远不止于此。其中,美国迫切需要压垮俄罗斯,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篇幅所限,下篇文章继续详细解读,敬请关注。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血饮”,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