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有理儿有面:香港教师进英国饼厂打工,同事有香港状元、牙医、前区议员
点击:  作者:有理儿有面    来源:有理儿有面头条号  发布时间:2022-04-12 10:50:42

 

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暴露了一大批潜伏下来的乱港分子,2020年国家铁拳出击,把一大波港毒打进监狱,还有许多黑暴、以及长期崇拜英国的“殖人”哭爹喊娘地往英国跑了。

 

今天,有理哥来讲一个移民英国“殖人”的悲伤故事。

 

 

这个故事来自新加坡媒体的一部纪录片《One Way》(单行线),其中讲到一对香港夫妇带着孩子移民英国的故事。

 

爸爸阿文,在香港是巴士(公交车)司机,妈妈Fiona(菲奥娜)是教师,两人在香港合共月入平均6万港元,最高能达7万。

 

 

2021年,香港居民收入中位数是18700港元,可以说这个家庭在香港处于中上水平了。

 

在香港时,夫妻两人对英国充满憧憬,阿文笑言到时候就“可以住大屋,两边能下床”,Fiona则认为可以“睡在床上看电视”。

 

带着对英国无限美好的向往,两人带着两名子女,变卖香港资产,在申请BNO签证未批的情况下,以 “Leave Outside The Rules”(LOTR)特快申请闯关。

 

由于后来发现这种快速移英港人没什么赚头,英国政府由2021720日起,取消了“LOTR”特快申请前往英国。而这一家四口,属于最早期申请赴英的一批港人,可见这对夫妇对英国的向往。

 

香港大部分教师,在黑暴风波中的表现我们都有目共睹,从二人火速移民英国的表现看得出,基本上就是反中乱港的支持者。

 

他们去了英国之后如何呢?

 

由于伦敦物价昂贵,房租不菲,他们一家抵英后,只能选择住在英格兰西北部柴郡克鲁小镇,该小镇约8万人口,相当于香港一个屋邨左右吧,他们先居住在短期民宿,不管怎么说,也算是有个地方住了。

 

这时候Fiona就有点动摇了,她开始怀疑为何要来英国,担心没有外佣照顾子女,自己要承担大量家务,丈夫阿文则是“留英派”,重申自己“宁愿在英国做乞丐,都不愿回到香港做皇帝”。

 

经过一段适应英国生活的日子,夫妻两人开始找适合长住的居所。阿文认为Fiona找的房子不理想,形容“没想过香港屋子小,英国屋也小,客厅小,好难摆沙发”,太太Fiona就劝他,“好多事情不是你能控制的,有谁不想嫁吴彦祖,你嫁到才行”,抱怨丈夫不愿接受现实。两人不断爆发争吵。

 

 

除了房子,工作也是一大难题。

 

Fiona感言,未有正式BNO签证,即使LOTR签证有工作权利,但当地雇主不太承认LOTR。丈夫阿文在香港是巴士司机,英文很差,想自己找房子却连讲价也讲不清,要别人翻译,找工作自然更难。

 

阿文称,自己已到处找工作,就连麦当劳都没有回音,现时只能靠送外卖养家。他表示,不计算小费,一星期工作6天,能有300英镑,约3094港元,即是一个月收入1.2万元左右。

 

夫妻之间的最大分歧,还是在财政开支方面。阿文抱怨妻子想购买廉价货,自己则倾向买有品牌的电器,尤其是他相信一旦考到当地货车驾驶执照,就有能力把开销赚回来。

 

 

Fiona就批评阿文电视机想买8K画质,床要买上千英镑,担心按阿文的消费节奏,很快用光家庭积蓄。

 

她又形容,抵英后,开销太大,抵英数月,就已经用了5万英镑,约51万港元。所幸她在当地一家生产饼干的工厂找到工作。Fiona发现,这家以华人为主的饼厂员工,有香港状元、牙医、辞职的区议员,甚至大部分都有硕士学位。

 

Fiona受到饼厂老板赏识,担任招聘员工的文职工作,不用再上流水线了。但她也形容,这两个月变化很大,招聘职位几乎一挂出来,就很快没有,相信有许多移英港人都找不到工作。

 

后来,Fiona一家发现,申请BNO签证资料会因入境采用LOTR而被自动取消,但想重新申请,留英已超过三个月的他们没有足够积蓄,只能节衣缩食,减少开支,才能申请BNO签证。

 

因为没钱,Fiona和阿文因为生活问题不断吵架,在新加坡电视台采访二人期间,他们公开称相信未来会离婚。

 

 

对于阿文夫妇的遭遇,他们的邻居、朋友又是怎么评价他们的呢?

 

阿文到英国前,打算多学门手艺,于是找到香港的水电师傅李生拜师学艺。李生表示,即使维修水管在西方市场吃香,他都不愿意移民,尤其从这次新冠疫情,能发现美国的自由民主到了没法控制的地步。

 

阿文一家四口在克鲁暂住时,邻居是一对结婚49年的英国老夫妇,老人家表示克鲁曾经是铁路重镇,祖父、父亲到他共三代都从事铁路运输工作,后来英国铁路私有化,他被迫失去工作,老夫妇对英国经济现状也是非常不满的。

 

被问到阿文一家来到克鲁生活是否好的选择,老夫妇表示,不清楚阿文一家如何想,但他个人认为他们的选择是错误的,因为克鲁当地人受够这里。

 

简单介绍一下克鲁镇,这曾经是英国一个大铁路枢纽,现在衰落了。小镇也曾因为汽车工业而繁华,从1946年开始,它还是劳斯莱斯汽车生产基地,但到2002年就停止运作。

 

看这个介绍,侧面也可以反映出,当地有大量人去楼空的空房,所以房租应该会很便宜。而即使这种环境下,阿文依然只能租和香港一样大的房子住,可见其经济水平如何了。

 

但是虽然阿文嫌弃房子小,但Fiona的上司却不这么认为。

 

上司尼克形容,“很奇怪,Fiona住的房子都比我大,当你时薪仅得9.15英镑(约76人民币),为何能住这么大面积的房子”,他称他百思不得其解,也想知道其中原因。

 

 

而曾帮阿文一家咨询移民手续的移民顾问John说,香港移英热潮已经开始减退,虽然“国安法”刚出台时,也有港人时不时咨询如何移民,但过了数个月后,香港又回复平静,生活如常。

 

看完纪录片,网友评价:

 

best is to experience yourself, blame no body(最好自己体验,不要怪别人);

 

Congrats(恭喜);

 

唔衰攞嚟衰(不作不死),信仰英国抵死;

 

路自己拣.......街唔好喊(扑街,不要哭)……

 

 

有理哥想说的话,都被网友说完了。

 

从法律上来说,阿文一家现在还是中国公民,同样作为中国公民的有理哥,还是要祝福阿文夫妇,还有那些区议员、状元、牙医们,希望他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初心,留在英国,即使不能两面下床,妻离子散,家庭分裂,穷困潦倒,也千万不要回头。

 

英国,才是收容你们的地方!

 

 

图片源自网络

来源:有理儿有面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