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俄乌战争六大诡异透出:普京拿国运对赌美国命根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兵国大事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02 12:14:12

 

自从在2022224日,美国导演,欧洲制片,俄乌主演,四方合力搓火之下,乌克兰战争隆重上演,票房火爆。

 

然后,美欧乌俄一通贴身肉搏到今天,我们才发现原来绝大部分跟俄罗斯有关的判断,基本都有偏差了。

 

这场战争现在显得相当诡异。

 

所有人、所有事都不在刚开始发生时的位置上了。一场血肉横飞的战争,原来是一场漂移大戏。

 

1、第一诡异之处:跟乌克兰无关(现在都跟欧洲无关了)

 

火药都在在乌克兰土地上爆炸的,一片瓦砾的是乌克兰,无数难民的是乌克兰,节节抵抗的是乌克兰,全球煽火的也是乌克兰,拼命要谈判的还是乌克兰。

 

好像这是一场乌克兰的卫国战争似的。

 

当然不是!

 

这场战争从一开始就跟乌克兰没什么鸟关系。

 

乌克兰仅仅是个下棋的棋盘,他连棋子都不是,各方在乌克兰土地上干得无比胶着咬牙切齿,最终却发现,下场不下场的各位,都只是拿乌克兰当个按钮来启动了一下。参与各方都在用添油战术不断升级,而乌克兰,不过是那个添油的瓶子。战场胜负,跟那个瓶子无关,跟那个拉风的乌克兰无关。

 

可怜的乌克兰,以为全世界都在为他而战!

 

乌克兰就像1904年发生在中国东北的日俄俩帝国主义的战争,当时的清政府弱弱地宣布“局外中立”。乌克兰倒没有局外中立,但乌克兰的任何动作有任何意义吗?这仗打到最后,乌克兰的结局明明白白被设定好了:拆分成几块,彻底中立,打成一片瓦砾,烂在欧洲的大门口。早晚而已。

 

美国和欧洲忙活着拿乌克兰说事儿,其实不就是把乌克兰当成了个肉盾吗?

 

喜剧演员呀,光顾着抖包袱去了,台底下观众都被逗笑了。演出一结束,各回各家,你这儿空空如也。

 

乌克兰就收了几张门票,卖瓜子的、卖饮料的、卖香烟的、谈情说爱的、打发时间的、工作郁闷的、街上路过的,进来看了一眼,调笑几句。(倒是批量暴露了一堆中国公知)

 

唉,小国非得去捯饬大国的事儿,把全国都赔上,也不过大国博弈中的一根腿毛。

 

2、第二诡异之处:俄罗斯真能打真会打!

 

都知道前苏联红军能造,钢铁洪流一往无前。

 

到了俄罗斯时代,居然还这么牛逼!

 

 

一个超级大国,能够打磨出这么一副巨型筋骨,没个三招两式,怎么可能?美国借着人家内乱肢解了前苏联,就彻底以为俄罗斯是个不堪一战不敢决战的“战败国”了,美帝国的傲慢轻敌,对局势判断的失误,恐怕将一举毁了自己的帝国基业。俄罗斯以举国之力,搏命决战,居然真把天捅破了!

 

我在开战初期都觉得,美国在全球杀声震天伏兵四起,中国可能不久以后就要被迫出手了。但实际上干到今天,俄罗斯不仅不落下风,还真的如丐帮在轩辕台上摆开的打狗阵,目标非常明确,不计较细枝末节,不跟你玩那些花活儿,抓住要攻击的关键点,一步一步最终要把对手挤下悬崖。

 

俄罗斯计划中的三部曲正稳步实现:军事拿下乌克兰,战略逼和美帝国,重建全球新秩序。而且,越来越明显,普京大帝真的是对俄罗斯的未来负责,不肯黏黏糊糊生不如死地一直憋屈下去,务必要一战定乾坤。这是先想好了的,也在国际上的关键点做好了铺排,留了后手,然后慢慢微调着往前干,不着急有定力,一点一点把胜利果实揣进兜里。

 

这很像苏联红军的作战套路,钢铁洪流,一路碾压过去,老派却依旧有效。只不过,现在的战场,不只是一个乌克兰热战战场而已。

 

现在的局面是:美国带着马仔们智计百出花样不断,脸上肌肉狰狞,手上小动作不断,嘴上唠唠叨叨说个不停,今天搞搞你的狗,明天整整你的树,后天连元素周期表和条件反射都恨不得给停了,这小动作小粉拳捶在大熊的身板子上,热热闹闹,让你每天都觉得俄罗斯要玩完了;而俄罗斯守住自己的热战、能源、核武三条线,让不敢进场的始终不敢进场,让已经进场的不断溃散;主线之外,不断逼近重建全球新秩序。国际上外交上,俄罗斯势单但力不薄,堪堪全部顶得住。

 

打仗,打的果然是个狠劲,真应了那句:硬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俄罗斯,隐忍多年的普京,不再纠缠一城一地得失的俄罗斯,要用一己之力掀翻了美帝国冷战胜利后的单极世界了。

 

美国还真小瞧了俄罗斯。

 

美国点火乌克兰,本来要设计一场快速局部战争,卖掉乌克兰、削弱俄罗斯、薅光欧洲大陆,然后携欧洲大胜余威,全力围剿中国。却不料,俄罗斯一招中心开花,直接把美帝国死死焊在乌克兰!全球所有大国的战略,不得不因为俄罗斯的强悍卡位而全线调整,甚至包括中国!俄罗斯这只瘦得只剩骨架的大熊,展示出来的战争意志、国家实力和斗争手段,恐怕都比战前预估的要强太多,强太多了!

 

现在的俄罗斯,不是打多快的问题,而是根据美国的进场怎么拿捏的问题。对战争本身如此游刃有余,而且战争意志坚定绝不退却步步推进,常规战争有足够的装备和手段,核战争随时准备启动,经济战心有余粮,货币战准备一把全部捅漏。真的是大有大打,小有小闹,而且边打边进行人道主义救援,完全不是美国和北约那种丧心病狂的无差别轰炸,为了战争取胜不惜一切代价的禽兽行为。

 

俄罗斯这一战,淋漓尽致打出了俄罗斯军队的高超水准,甚至不折不扣打出了超级政治水平。

 

对比北约轰炸南联盟,西方国家漠视人命兽性大发的战争模式,跟今天的俄罗斯这种战争归战争人道归人道的模式,谁才是人类的未来?

 

哪怕在最残酷的战争状态下,西方国家的虚伪、双标、残忍和兽性都在俄罗斯面前暴露无遗。

 

 

3、第三诡异之处:谁都不想早点儿结束!

 

全地球人,好像除了中国在极力劝和促谈,争取早早结束战争外,其他参与方都沏上茶坐下了!

 

大家都不着急。俄罗斯不急着一举拿下乌克兰,美国还慢悠悠继续添柴火,欧洲也天天开会没过不下去,乌克兰丢城弃地节节抵抗在国际上四处煽乎。美欧俄乌居然不约而同磨上了。

 

四家是不是人人案头一卷《论持久战》?!

 

人不知理定有祸,事出反常必有妖,言不由衷定有鬼,邪乎到家必有诈。事出反常呀!

 

原来乌克兰这场仗,只是各方谋划更大对局的导火索而已。

 

刚刚就像英国首相金毛约翰逊说,即使乌克兰战争结束了,英国也会继续保持所有对俄罗斯的制裁,直到俄罗斯满足了西方国家所有的要求。你看,乌克兰提不提供活动场地,这场赌局,本来就要赌下去,线下搬到线上,大家上网课也还得把这事扯吧下去。

 

美国要薅欧洲羊毛、分裂欧洲、压制俄罗斯、收集同盟军、验证制裁手段,预备下一步围攻中国;

 

乌克兰要拖欧洲下水,哪怕把自己打烂了只要不亡国就演一出苦肉计一举进入欧盟和北约;

 

欧洲常年遭受俄罗斯的扩张威胁,也要借此一举拿掉俄罗斯半条命;

 

俄罗斯更要以此启动全面决战,逼美国下场签个欧洲版三八线协议,至少搞出个70年的和平发展,甚至,俄罗斯背后还有个更惊天图谋。

 

现在谁都没达到目的,这仗就这么诡异地藕断丝连搞着,但恐怕正一步步接近俄罗斯的终极目标,也正一步步让美国局部得逞。

 

乌克兰眼见得血本无归,欧洲眼见得竹篮打水。

 

 

4、第四诡异之处:俄罗斯好像什么都有预案似的!

 

这次美帝国牵头的极限制裁,确实令人大跌眼镜,各种五花八门的制裁手段,几乎塞住了俄罗斯每个毛孔,真的惊叹:美帝国百年基业还是深度套牢了那些混吃混喝的发达国家,封锁一个国家原来还可以这样!

 

现在很难想象如果这些制裁平移到中国身上会怎样,但至少俄罗斯一套少林入门的太祖长拳,管你五路来,我只一路去!就是利用能源和军事,万事往死里怼。居然很从容地应对过来。

 

美帝国这么强大的全球控制能力,居然不能奈何一个“小小的”俄罗斯吗?

 

实际上,你看俄罗斯哪儿像有事儿的样子?美帝国体系的极限制裁难道鸟用都没有吗?

 

有用。不过,对俄罗斯没太大用,对中国也许就会很有用。

 

这跟国家的期望设定有关系。

 

俄罗斯被逼到绝路,决定开这一仗,自然知道自己未来几步路可能面临什么。像俄罗斯这么1700万平方公里土地,遍地是能源和农产品,要保持生存问题不大,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的工业品,基本在东方都能供应。

 

那么以“生存”为底线的俄罗斯,当然可以把所有制裁一笑而过,所以,你可以认为现在的俄罗斯就是个大个儿的伊朗,伊朗被制裁了这么多年,也没见得国家崩盘,问题就在于国家期望已经压得很低。

 

换句话说,俄罗斯现在在拼命,生存是底线;而整个美欧制裁体系,远远达不到能威胁俄罗斯生存底线的程度。所以,美欧的极限制裁,统统都在俄罗斯可应对的范畴内。俄罗斯甚至是根本不用预案的预案就可以应付。

 

当然,这个事如果发生在中国,中国的负担就要重得多,毕竟,现在中国的国家战略是“发展”和“幸福”,不是生存底线。中国为什么不轻易言战,因为战端一起,很可能整个国家都会落入为“生存”而战,那时受苦的都是自己的老百姓。

 

所以,无路可退的俄罗斯,把底线搬上了台面,当然就毫不畏惧兵来将挡。美欧要跟一个在生存底线上拼命的超级大国搏杀,只要俄罗斯国内不乱,美欧的获胜可能性是个0

 

 

5、第五诡异之处:俄罗斯要干的事是动美国的根

 

俄罗斯把仗拖得战线漫长,终极打算干啥?就只是求得跟美国和北约和平共处吗?

 

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但就普京最近几次出手,一次比一次激烈,一次比一次逼近极限。美欧对俄罗斯发动的极限制裁,现在局面变成了美欧在全球不断违约和破坏规则,给俄罗斯全身挠痒痒,而俄罗斯,出手不多,就是闷头对着那个终极目标不断推进:俄罗斯要干掉美元!俄罗斯要重塑全球新秩序!

 

俄罗斯把卢布跟天然气挂钩了!这是在美元取得全球硬通地位以后,第一次有货币敢这么玩。卢布从体量上讲,对美元那是九牛一毛;但卢布现在跟资源(实物)挂钩,却把全球各国想了又想的事儿给彻底抖搂开了。

 

这件事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看,对美国都是致命的,美国要是忍得下这口气,那么美帝国确实也早该寿终正寝了。美国点火乌克兰,有个相当紧急的目标是必须要达成的,那就是战争一起欧洲大乱,美元收紧,这时欧洲资本蜂拥逃往美国,美国薅羊毛成功。那关键就是美元的“信用”要绝对扛得住,美元才会成为欧洲资本避险的首选之地。

 

如果全球货币大家都来拼信用,那现在当然还是美元体量最大最稳定最靠得住,美元这波收割欧洲一定逃不过。但俄罗斯这招,叫釜底抽薪,把美元“信用”跟“资源实物”来对上了,美元连续大放水,本来信用就岌岌可危,这一对照,而美元又无可奈何的话,那简直就是给众怒直接泼油了。从卢布开始,货币跟资源实物挂钩,这对玩命超发的美元来讲,简直就是个晴天霹雳。无论是短期收割欧洲,还是长期的美元硬通地位,这都变成了空中楼阁。

 

如果这是俄罗斯被逼进入到这场战争的终极目的,你说这算不算极度诡异了?

 

够狠!

 

也正是因为这个,美国忙活了半天,发现自己被端上餐桌了,俄罗斯凭借着同归于尽的军事威胁,让美军无法出手保护美元,直接捅烂了天!

 

美元只要一出事,美帝就崩了。美国也无路可退了。

 

美国伸出无数触角,要把俄罗斯活活闷死,而俄罗斯只出重拳,拳拳擂在美国的命根子上。美俄正面火拼,以命相搏,几乎已成定局。

 

俄罗斯逐渐拉长的中心开花的大战略,正在一步一步奏效了。

 

 

6、第六诡异之处:这不是个局部战争

 

战争满月了,孩子到底长得像谁,能看出来了。火药在乌克兰上不断爆炸,但爆炸波及的范围,已经席卷全球。

 

普京被逼到墙角,然后在乌克兰扇了一下翅膀,却在全球掀起飓风!

 

这场仗,是否要一战定未来?定俄罗斯的未来,定俄罗斯跟欧洲的界限,定俄罗斯跟美国的和平相处,这是我在战争开始时的预测。但现在,明显小瞧了普京大帝,这一战要定未来,但定的恐怕是美国的未来。普京不是在解决俄罗斯的问题,而是要通过解决掉美国来解救俄罗斯!

 

TM够气魄!国际政治上多少年没出这种奇才了。

 

普京在美国这么强大的帝国全面攻击面前,也依然不防,依然攻出来对轰!这真TM牛逼大了!

 

俄罗斯要把这场局部战争放大为全球决战,一战掀翻美帝国掠夺体系的根本:用美军保护美元,用美元掠夺世界。这个游戏要由俄罗斯来画上句号!

 

所以,现在,连神经兮兮的欧洲,都只是个活动场地了。真正下场对赌的,就是美国了。

 

俄罗斯放了个美国根本都无法妥协的大招!

 

俄罗斯把卢布与天然气挂钩,启动了各国货币信用评估的大洗牌;而卢布对应的,恰好正是带来全球通胀的美元无度超发。各国对美元意见早已暗流涌动,限于过往两个试图挑战美元的伊拉克和利比亚已经被美军灭国,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而俄罗斯的军事实力面前,不存在“美军”问题,俄罗斯启动的货币信用重新大洗牌,就对美元的全球地位构成了大挑战。

 

俄罗斯或者高人指导,或者早有预谋。这招以攻代守,来得正是时候,拜登,老家伙,你接招吧。如同当年的朝鲜半岛一战打出70多年的和平,这一战,就一定要把“极限状态”给打出来,大家都在极限状态下这谈判才可能进行。这一战,打得这么大,或许本来就是俄罗斯计划中的。请参考我之前的预测都以为俄罗斯被拖入持久战?如这都是普京设计好的呢?

 

太牛逼了!乌克兰战争这个事实告诉我们:哪怕不打核战争,也不要轻易在大国之间启动战争。你确实可以点火启动,但仗到底打多大,什么时候收工,可根本就不是你一个说了算的。

 

美国突然发现,本来是个美国全攻俄罗斯全守的游戏,但刚一交手,俄罗斯很快转守为攻,对着美帝国的软肋重拳攻击,眼见得这一招招全部兜在肝上,美国很快就要透不过气来了。现在如果不跟俄罗斯拼个你死我活,这事儿收不了场了!

 

诡异的乌克兰战争,蝴蝶扇了一下翅膀,全球跟着大洗牌。

 

这一洗,老牌庄家美帝国手里抓着的,恐怕要变成七零八落一堆散牌了。

 

还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的那句话,你把一个如此大的国家,逼在墙角无路可退,你知道会发生什么?

 

同理,如果所有这一切发生在中国身上,你觉得又会怎样?

 

天要被捅漏了!

 

来源:兵国大事微信号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