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明天:普京用卢布攻陷欧美,中国有人却赞扬亚速营打得很英勇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老徐微记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01 10:53:39

 

普京就是普京,就是强硬,不跟欧盟叽叽歪歪,不给卢布,就把天然气管道给关了!

 

3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41日起非友好国家公司应当先在俄罗斯银行开设卢布账号,再经由此账号支付所购买的俄罗斯天然气。

 

普京强调,如果拒绝从41日起以卢布结算购买天然气,这些不友好国家的公司将被视为未遵守天然气合同规定义务,合同效力将被中止。如果不付款,我们将认为这是买方的违约行为 ,买方将对所有后果负责。没有人向我们免费出售任何东西,我们也不打算做慈善。

 

普京最后表示,天然气交易使用卢布支付,这是向俄罗斯金融主权迈出的一步。

 

看到的消息,欧盟和七国集团都反对用卢布支付购买石油天然气,因为卢布支付,等于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泡汤了,还危及到美国的美元世界货币地位。G7说,这是安全威胁。

 

可俄罗斯把天然气管道关了,德国、法国、意大利领导人都向普京打电话,只有几百人但影响力很大的芃底冈第一个表示用卢布支付。那是教会教主,徒子徒孙们也得执行。

 

德国人很讲究,要求俄罗斯提供一个书面的方案和流程,谈判的结果是德国把欧元打给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银行把欧元转换成卢布,用卢布购买石油天然气。

 

意大利说,这种转换是俄罗斯内政,无权干涉。法国说同意用卢布支付。日本也用卢布支付。

 

不用卢布买天然气,就给你断气。欧洲真的没脾气。德国经济部长说,德国人要少吃肉,来对抗俄罗斯。可是面包也是俄罗斯小麦做成的。他还说德国人可以多穿毛衣御寒,就不用俄罗斯天然气取暖了。可工厂的老板说,没有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两周后工厂就得停工,因为没电了。

 

德国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的依赖最大,其他国家也差不多。由于石油天然气价格上涨,英国普通家庭都不吃土豆了。因为煮土豆时间长,用的天然气多,用不起了。

 

可现在最生气的是美国拜登,制裁俄罗斯,欧盟叽叽歪歪不痛快,原来还留了后门,留下一个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不制裁,就是为了石油天然气交易。

 

俄罗斯准许欧盟国家用欧元购买卢布,而不是用欧元购买黄金,这一手太坏,这是联合欧盟挖美元的墙角。其他不友好国家也会去交换欧元再换卢布,独  把美元挤出了交易体系,这是大家一起制裁美元和美国。

 

美国最狠 的一手,是把俄罗斯踢出Swtif国际交易体系,这个体系是以美元货币进行交易,踢出这个体系,俄罗斯就没法跟世界做贸易了。美国还冻结了俄罗斯的美元外汇储备,能做交易但没钱了。因此,俄罗斯就要求用卢布结算,并且有一个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是在Swtif国际交易体系之外的,各国到这家银行开卢布账户,等于建立起俄罗斯一个独立的交易体系,数据美国查不到。交易不交易,交易多少,不告诉美国,美国也查不到。

 

也就是说,美国对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制裁和金融制裁破产了。俄罗斯继续交易,继续贸易,经济就差不了,就有实力把战争打下去。也就是乌克兰官员说的,欧盟烧的俄罗斯的油是乌克兰人的血。可欧盟难道要为了乌克兰人而冻死饿死穷死吗?

 

联合国有140多个国家按照美国的要求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但是140多个国家反对美国经济制裁俄罗斯。但是,没有Swtif交易体系是做不成生意的,但现在去换欧元就能跟俄罗斯交易,各个国家的货币也能与卢布兑换,就是去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开个账户。

 

欧盟有27个成员国,欧盟一家继续跟俄罗斯交易,等于制裁俄罗斯的还剩下10多个国家。这10多个国家用欧元也可以跟俄罗斯做生意,美国成了光杆司令。

 

其实美国也在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天然气,转手卖给欧洲赚一笔。但就不知道是如何向俄罗斯付款的。

 

美国知道金融和石油天然气制裁难成功,就要对俄罗斯贸易禁运,可这个更难办,世界这么大你禁得了?为什么大家都听你的?

 

今天的消息,往来运送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的船只失踪,美国的GPS监控不到了。不用讲,人家一定用了GPS之外的另一个系统。

 

现在说,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金融制裁已经失败为时尚早,但就被 普京的一个卢布交易令给破功了。

 

俄乌谈判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美国先说听其言观其行,但现在就说,美国不会承认俄乌谈判的结果。

 

你是谁?人家谈判还得你批准?

 

但是美国不得不承认马里乌波尔陷落的事实。中国的王小东说:马里乌波尔应该是基本上陷落了,但乌克兰人确实打得打得英勇

 

俄罗斯开战以来,中国公知中有两个人表现得别别扭扭,说话阴阳怪气,基本上是美国的传声筒,按美国的人的论调说话。这两个人就是胡锡进和王小东。胡锡进亲美是公开的、一贯的,虽然有时候表现得极端反美,但骨子里的东西一有机会就表现出来,属于典型的投降派。以《中国说不》而出名的王小东这一次的表现就让人诧异。

 

王小东说,乌克兰打得很英勇,也是美国人说的。马里乌波尔的战事在美国还是引发了很大的回响,美国前中央司令部司令,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将军把它比作乌克兰的阿拉莫,这是个非常高的赞誉”。

 

王小东给大家普及历史:阿拉莫战役是德克萨斯州在还没有加入美国的时候,跟墨西哥发生的一次战斗,当时阿拉莫是个很小的军事要塞。墨西哥军队来攻的时候,阿拉莫要塞的正规军率先逃跑,有大约200名左右的民兵留了下来跟墨西哥军队进行战斗,力量相差是非常非常悬殊的,墨西哥军队相当于阿拉莫民兵守军的十倍以上,而且正规军装备什么都要好的多。最后墨西哥军队对阿拉莫的进攻前哨战打了12天,总攻开始打了一天,结果当然是阿拉莫的守军,就这200民兵基本上全部阵亡,只有三人生还。所以这个战役虽然是在德克萨斯州加入美国之前的战役,但是美国人把它看作是美国不畏强敌,与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这种精神的象征。

 

美国人为什么提到阿拉莫战役?王小东说:“把马里乌波尔保卫战提高到了阿拉莫这个高度,实际上是对它一个非常高的赞誉,这个对于美国人民支持乌克兰肯定是有心理上的感召作用的。那么我说到这儿,肯定又有很多的键盘侠们要出言不逊”。

 

最后,王小东说讲乌克兰人打得英勇,讲阿拉莫战役是讲给中国人听的。“我们中国是个文明古国,几千年来,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传统都有恢弘的气势,它表现在很多方面,其中的一点就是我们尊敬那些有骨气的人,即使他是弱者,即使他是我们的敌人,他有骨气的话,我们的文化传统也尊敬这样的人。反过来说,即使他是强者,即使他是我们这边的,如果他没什么骨气,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传统也是鄙视的。从马里乌波尔战事看下来的话,以我们中国文化,中国传统的价值观来说的话,我们还是会向守卫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军民致敬,因为他们打确实不错。更何况我们已经再三强调了,我们跟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都是朋友,乌克兰不是我们的敌人”。

 

这里,王小东的立场和是非观念都是错的,甚至是反动的。

 

在马里乌波尔打仗的不是“乌克兰人民”,是纳粹亚速营。亚速营血债累累,是国际公认的纳粹和恐怖组织,美国和乌克兰政府也曾经跟其切割,只是现在又利用它。特朗普正在以拜登支持纳粹而启动弹劾。

 

亚速营以平民做肉盾是全世界都反对的,是新法西斯。美国不愿意面对,但马里乌波尔政府和亚速营阻止平民撤离,乌克兰政府也承认有20万平民被 他们扣押。俄军在进攻中首要的任务是解救平民。因为这些平民大多是亲俄的。

 

王小东不会不认为战场上那些平民是亚速营的肉盾,而是乌克兰人全民皆兵吧?

 

以平民做肉盾就是一种懦夫行为,何来“英勇”?

 

相反,打得英勇的是俄军。以阿拉莫战斗为例,守城200人,攻城2000人,打了11天。乌军和亚速营15000人,俄军不过三四万人,还要营救20万城内平民,真正的战斗也不过10多天。32日围城,36日就“静默”,组织平民撤离,郊区的战斗并不激烈,真正的硬骨头战斗是十多天的市中心巷战。219日,俄军才正式进攻市中心,20日还要求乌克兰撤离平民遭到拒绝才攻城。

 

这么比,俄军打得确实英勇,虽然以平民做肉盾,亚速营打得也够失败。

 

从照片和视频画面看到,马里乌波尔的建筑都经历了战火,但没有看到倒塌的建筑,都是外墙被 弹药熏黑,窗户玻璃都没了。证明俄军并没有使用重武器,是用轻武器消灭亚速营。如果像美军那样使用轰炸机无差别狂轰滥炸,这些建筑都倒塌了,俄军可能只用三天就能打下马里乌波尔。

 

不用重武器,保护和解救平民,俄军才真正英勇。

 

与美军相比,美军攻打只有10平方公里的伊拉克纳杰夫,打了10多天才打下来。并且纳杰夫人口很少,建筑稀疏。而马里乌波尔中心市区50平方公里,人口和建筑密集,俄军也只用了10多天的时间打下来。6万多人的费卢杰,美军打了将近2个月。

 

还有,美军围攻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两三年也没有打下来。是俄军不到两个月打下了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坡,美军感到了羞辱,才由库尔德武装打下了摩苏尔。

 

叙利亚的东古塔被 称为不可能打破的堡垒,恐怖组织在地下挖纵横交错互相联通的地道,地道里不但可以驻兵,储存弹药和食物,就是一座地下城。进到东古塔就陷入天罗地网,俄军也是用一个星期就打下来了。

 

因此,打得英勇的是俄军,不是亚速营。亚速营的很多 士兵化妆成平民,有的还男扮女妆逃跑。这两天乌克兰的直升机企图飞进中心城区的残余之地接走亚速营的头目,有一架在飞来的途中被击落,有一架是救起亚速营头目起飞时被击落,机上15人死亡,2人被 俘。可见亚速营的头目也是贪生怕死,不是誓与阵地共存亡。

 

俄军的战斗力压倒北约每一个国家,美军更是不堪一击。

 

那么王小东为什么跟着美国喊“乌克兰人打得英勇”?

 

王小东是美乌信息战的枪手。

 

美国公开标榜乌克兰信息战打得成功,压过俄罗斯。可是夺回安东诺夫机场、蛇岛13勇士殉国、打死小卡 德罗夫、击落俄军运输机等等都相继被 证实是假消息,乌克兰的战报也就没人相信。因为在他们的战报里,俄军基本被 消灭,大家误以为乌军打到了莫斯科。

 

乌军利用美国情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斩杀7名俄军将领传的正盛,有被“斩杀”的俄军将领又“复活”出现在战场上,被战争不利而被 普京解职的俄国防部长绍伊夫也在消失10多天后出现在重要会议上,他忙得不可开交,没有时间像泽连斯基一样当网红。

 

美国最近的说法是“我们相信普京被他的高级幕僚们误导,他不知道俄军表现有多差劲,也不知道制裁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多大损害。因为幕僚们怕他发怒而不敢说实情。”白宫一位官员说,“他也感觉到了这一点。”

 

王小东可能也“感觉”到了。

 

王小东还讲美国人的鬼话,证明他立场确实有问题。

 

作者:徐明天  来源:老徐微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