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后沙:欧洲“字母狱”开始了!西方为何对Z字如此恐惧?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月光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31 12:57:18

 

乌克兰危机在欧洲已变成了一场集体闹剧,之前我们见识过它们的官方和民间组织制裁了俄罗斯的音乐、芭蕾、电子游戏、文学作品……还有陀思妥耶夫斯基、柴可夫斯基也被一些学校踢出课堂,甚至连小猫小狗都被禁止参加欧洲的展览活动。

 

 

当我们觉得西方人由于政治立场而陷入歇斯底里状态当中时,实际上这还不算什么,这些离谱的制裁伤害的目标毕竟还是俄罗斯。

 

然而欧洲人开始跟自己较上劲了,“Z”字母变得越来越敏感,到3月中旬变成了一种社会禁忌,出门展现Z字升级为一种犯罪行为,因为这是表示支持俄罗斯的军事行动

 

德国的巴伐利亚州、下萨克林州等地决定禁止带有拉丁字母或英文字母Z的标志在公共场合出现(包括衣服、建筑物、广告牌、汽车等都不得印上Z符号),违者将被起诉,最高获刑三年。

 

要知道在德国、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哪怕是小偷小摸、嫖娼吸毒也不至于抓去关。

 

Z字,变成了一场针对全社会的欧洲字母狱

 

有德国网友在推特上讲述了自己近日在巴伐利亚州的荒唐经历,他穿了一件带有“Z”字母的T恤逛街,结果遭到警察盘查,要他解释是不是在表达对俄罗斯的支持?

 

他说这是在纪念他爷爷(爷爷名字里面带有“Z”),但依然被警察罚款,并要求脱下T恤,否则将被起诉。

 

这样的闹剧居然发生人类进入21世纪后的文明世界,或许只有中世纪的欧洲宗教裁判所才能与之媲美,这位小伙子没有被送上火刑架去见他爷爷,算是幸运了。

 

问题是当德国地方政府采取这种打击手段时,警察却成了第一个受害者。

 

德文的警察单词是POLIZEI,中间带着Z。平时警察巡逻时警车、警用摩托车上面都印着POLIZEI

 

现在字母狱一来,警车上街就成了公开展示Z符号的行为,就算你藏在单词里面都不行。

 

 

328日,下萨克森州警察局还真的把Z给抠了,以免被人上报官府,告你个亲俄之罪,德国一些其它州也准备这样做。

 

除了德国,立陶宛正在加紧立法禁止公开展示Z字,否则法办,还有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也在跟进。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对欧洲的字母狱进展并不是很满意。

 

 

他在推特上呼吁,必须将支持俄罗斯的犯罪符号从地球上彻底抹去,这才是真正支持我们乌克兰的方式,才能真正得到我们乌克兰的尊重。

 

欧洲听到了吧?不把Z字从地球上抹去,你们就不是真正支持乌克兰,就不配得到了乌克兰的尊重。

 

不少欧洲网友在推特和脸书上表示自己受不了,我觉得当权者是不是疯了?

 

不好意思,这些政客大权在握,又有媒体一边倒的在为乌克兰煽情,普通民众能怎么样?再则说,无论是政府还是议会不都是通过民主选举出来的吗?

 

就算他们搞字母狱那也是在为选民服务,不然大家都带着Z字出门,会堕落为魔鬼的,这是圣母们在拯救欧洲。

 

最搞笑的是那些年年月月在网上吹嘘西方是理性、科学、文明社会标杆的人,现在都装死了。这洗地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洗完地估计得挂了。

 

字母狱再这样搞下去,Z字将成为欧洲人的一种生理应激反应,而不仅仅是心理反应。

 

欧洲每个人都要自我审查,看看自己有没有犯罪行为,别说T恤,鞋子也得查查。

 

Z本身真的如此可怕吗?2月初,当俄军在乌克兰边境演习时,他们的车军、装甲车上经常印有Z字,当时西方媒体各种分析都有,什么北风行动西部军区等等。

 

后来俄罗斯国防部在网上发帖称,“Z字母来自俄罗斯语за победу(胜利)的首字母发音,同英文“V”意思一样。

 

一些俄罗斯议员开始在服饰上点缀了Z字,一些年轻人也搞起了快闪活动,穿着印有“Z”字母的黑色t恤挥着俄罗斯国旗跳舞。

 

当这个神秘符号不再神秘时,西方反而敏感起来,某些政客看到Z就会产生情绪上的变化。

 

本来一个Z字根本不会在社会上引发集体意识,但在欧洲政客和媒体的反复刺激下,它变成了一种象征--支持俄罗斯。

 

再往深了说,西方为何对Z字如此恐惧?

 

因为它们太清楚一个符号对社会的动员作用。比如,东南亚的街头运动组织奶茶联盟的符号就是一个手势--竖起三指。

 

 

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地的NGO在召集行动时,参与者都在使用这种手势,这既是一种自我身份认知,也是一种自我催眠。

 

许多人都记得,2019年中国香港流行过捂眼手势,有的人在街头,在网上刻意去做这个动作,表达什么?大家非常清楚。

 

几乎每一场西方策划的街头革命都会有某种手势或者标识。

 

简单易学的特定符号可以有力地推动街头革命,区别敌我,撕裂社会。

 

所以,美国的导师们总是乐此不疲地去制造这些符号,将青年人带入其中(成为某种网络或社会时尚)。

 

当俄罗斯的Z字符号出现时,西方便立刻警觉起来,它们担心自己的社会将受到反作用,被俄罗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因此,西方在3月初就立刻采取行动。

 

 

像之前的瑞士苏黎士保险公司将自己Z字标识撤换,韩国三星公司将旗舰手机“Galaxy Z Fold3 5G”里面的“Z”字母去掉,都是这股妖风的一部分。

 

西方在其控制的网络平台上全力清理Z字符号,尤其是刻意展示Z字的账号将被封杀。目前进入了社会层面清理阶段,以所谓法律禁止行为来消除Z字,手段不再仅仅是舆论谴责。

 

当欧洲大多数人对Z字敬而远之时,那么,不管俄罗斯有意还是无意,Z字的社会动员效力都将被大打折扣。

 

字母狱展示了西方丑陋和极端的一面,不过,这也未必是坏事。

 

其实,很多发展中国家对于美国及西方煽动、策划的街头运动经常束手无策。现在西方亲身示范给大家看,任何带有政治不正确的符号,只要有人敢公开展示,在一定条件下,都可以入刑判罪。

 

当西方嗅到社会上某种危险时,它是可以连带Z字线的T恤都不让民众穿,车标都要抠掉。

 

很多人真的把西方想得太好了,字母狱之后还会有什么花样?人们不知道。

 

不过,还是挺同情德国人的,那些名字里带Z的人,接下来最好跟德国警车一样,把Z字抠掉。

 

然后再查查祖上名字是否带有Z字,如果有,赶紧把祖宗的墓碑砸掉。否则,按照目前法律,公墓也算公开展示。

 

 

但泽连斯基的英文名是“Zelenskyy”,首字母就是一个大大的“Z”。打算怎么处理,把他抓去关吗?只能回避,人家可是绑架了整个欧洲,号令天下。

 

俄罗斯也可以再把OV印在装甲车上、军服上、导弹上,看欧洲能禁多少字母?

 

如果俄罗斯就把所有字母玩一遍怎么办,欧洲要回到茹毛饮血无文字时代?

 

偌大的欧洲竟容不下一个Z字,心里没鬼,怕什么?

 

什么自由社会、公民权利,这些鬼话现在跟“XX无国界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一样,都现出了原形。

 

 

晚安,我去洗洗睡了,Zzzzzzzzzz 

 

作者:后沙  来源: 后沙月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