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赵磊:专家有自己的屁股,但不能颠倒黑白
点击:  作者:赵磊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9 09:33:58

 

1.jpg

【乌克兰纳粹“亚速营”)


一、某专家眼里的“亚速营”

3月26日19点30分,在央视4台播出的《今日亚洲》节目中,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某专家,在解读“亚速营”时这样说:

——“亚速营”是俄罗斯眼里所谓的极端的民族主义,是所谓的“新纳粹”。但是,这个是俄罗斯的认为。从乌克兰人来说,乌克兰认为“亚速营”实际上是实力最强的乌军武装。俄罗斯展开了所谓的阵地战,到现在又进入了巷战。我们看到,俄罗斯大规模的先进的所谓的武器,对于乌克兰这些城市的军事目标的攻击,到了巷战可能就不会有什么太多的优势了。

 

按照这位专家对“亚速营”的定位,所谓“新纳粹”的罪名,其实是俄罗斯的“认为”,乌克兰人自己却并不认可。

为了证明“新纳粹”是俄罗斯自己的“认为”,这位专家义正词严地强调:在乌克兰人的心中,亚速营不仅不是“新纳粹”,反而是乌克兰军队中“实力最强”的乌军武装。

末了,这位专家还给出了自己的推演:到了巷战阶段,俄军面对“亚速营”这支“实力最强的乌军武装”,“不会有什么太多的优势了”。

未来巷战中的俄军,是不是“不会有什么太多的优势”了?呵呵,这个我暂且不论。

问题是,按照这位专家的说法,俄罗斯认为亚速营是“新纳粹”,而乌克兰却并不认可。那么,这位专家自己的“认为”又是什么呢?

我们往下看。

2.jpg

【乌克兰战场上“亚速营”打出的旗帜把纳粹和乌克兰混为一体】


二、某专家眼里的“去纳粹化”

主持人接着问:

——这么来看,在马里乌波尔城内对“亚速营”的打击,是不是就是俄军“去纳粹化”的一个方式?


这位专家的回答实在是匪夷所思:

——我觉得,马里乌波尔的军事行动可能对于俄军来说具有政治的目标,可以说是有政治意义的这样一种军事行动,而不是简单地要占领马里乌波尔这个城市。特别是俄罗斯人认为,马里乌波尔“亚速营”的这些乌克兰军人有着极端的民族主义思想,甚至俄罗斯人认为他们属于“新纳粹”。但是我们认为呢,普京所要实现的这个乌克兰军事行动的目标之一,就是设定了一个去纳粹化,我觉得可能是这样。所以因此呢,我们看到俄军下了很大力气,把马里乌波尔都包围了,而且呢,现在又所谓地要进行歼灭战,这个实际上是压力很大的。我们看到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说,尽量要避免人员伤亡,避免这样一种所谓的最后的歼灭战啊。


对于主持人问“俄军打击亚速营是不是去纳粹化的一个方式”,这位专家并未正面回答,而是王顾左右而言他:“马里乌波尔的军事行动可能对于俄军来说具有政治的目标”。

这个回答看似“答非所问”,其实是在为“亚速营”鸣冤叫屈。

因为在这位专家眼里,所谓“新纳粹”的标签,那是俄罗斯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目标”,强加在“亚速营”头上的罪名。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位专家还不失时机地亮出来自己的立场:

“我们认为呢,普京所要实现的这个乌克兰军事行动的目标之一,就是设定了一个去纳粹化,我觉得可能是这样。”


尽管这位专家小心翼翼地说“我觉得可能是这样”,但他骨子里却认定,“去纳粹化”不过是普京“设定的目标之一”。

请注意“设定”二字。所谓“设定”,也就是“预设”“假定”的意思。言外之意,“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这样一来,既然“去纳粹化”是普京人为假定的目标之一,那么所谓的“新纳粹”,当然就是俄罗斯人强加在“亚速营”头上的罪名罢了。

如此为“亚速营”洗地的立场,真是旗帜鲜明,毫无遮掩。

3.jpg
【乌克兰纳粹亚速营的阅兵式】

三、“亚速营”是不是“新纳粹”?

亚速营到底是不是“新纳粹”?

这不是一个“价值判断”问题,而是一个“事实判断”问题。

价值判断属于“应不应该”的范畴,其判断标准是“立场”和“屁股”;事实判断则属于“是不是”的范畴,其判断标准是“真与假”或“是与非”。

所以,判断“亚速营”到底是不是“新纳粹”,首先应当用“事实判断”的标准。一言以蔽之,要用事实来判断。

众所周知,“亚速营”是私人财团豢养的极端民族主义团体,由极端民族主义的“乌克兰爱国者”团体和“新纳粹主义”的自由党成员构成。

众所周知,“亚速营”不仅以“新纳粹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作为自己的意识形态,而且其组织标识与纳粹德国的党卫军第2师的标识别无二致 。

4.jpg

1.jpg
【乌克兰“亚速营”的两个标识含有纳粹德国党卫军的“狼之钩”和“黑太阳”元素】

众所周知,“亚速营”不仅公开标榜纳粹的理论和思想,而且也公然践行纳粹的行为方式。

瑞士著名军事专家、前情报官员雅克·博克斯,在接受比利时记者米歇尔·科隆采访时这样评价“亚速营”:

——“亚速营”的武装人员多年来一直在顿巴斯犯下了“令人不可思议的暴行”。他们就是无法无天的野蛮人。他们在整个顿巴斯犯下许多暴行,2014年和2015年当地发生了许多大屠杀。


请问:这样一个承接了纳粹意识形态和行为模式的“亚速营”,若不是“新纳粹”组织,那又会是什么东东呢?

 

5.png

【乌克兰顿巴斯地区战事中出现纳粹元素旗(图:海外社交网站)】


四、群众眼睛是雪亮的

对于某专家公然为“亚速营”洗地,并可能会误导舆论的言论,广大人民群众给予了愤怒的回应:

——什么叫“俄罗斯认为亚速营是所谓的新纳粹”?“亚速营”自己都公开声称自己就是纳粹!

——央视4台解读俄乌战争,请的很多专家都受到了大家好评,比如苏晓辉、杜文龙、滕建群等等。央视4台请专家,就不应该找那些屁股坐不正的人!

——公然为“亚速营”喊冤叫屈的专家,如此罔顾事实,就别再出来丢人现眼了!

——无原则地贬低俄罗斯,就和某某某颠倒是非一样,连主持人都不得不打断他的讲话。

——个人的观点可以有,但是中央台的政论新闻节目不是《百家讲坛》。

——“亚速营”就是地地道道的恐怖组织,双手沾满几万东乌人民的鲜血,在香港动乱时也是他们上蹿下跳。

——“亚速营”并不是什么“俄罗斯认为它是所谓的恐怖组织”,它就是恐怖组织!

——同志们批得对!那个为“亚速营”洗白的专家,居然在央视时政节目上放毒,一派胡言。

——公开为“亚速营”鸣冤叫屈,毫不遮掩自己的立场,这种专家就是混进官方研究机构的“第五纵队”。

6.jpg

【乌克兰纳粹“亚速营”)


五、结  语

俄乌战事进行到了一个多月之后,“第五纵队”那一拨最近兴奋无比,早就按耐不住了。

在讨论国际时事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立场。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事情,很正常。

问题是,为公众解读俄乌战事,你可以有自己的屁股,你也有权支配自己的屁股,但是你不能“是非不分,黑白颠倒”,不能罔顾事实“睁着眼睛说瞎话”。

尤其是在央视4台这样的意识形态阵地,你若公然把屁股坐在“霸权主义”那一边,甚至为“新纳粹”招魂站台,这恐怕就不再是“观点不同”的问题了。

对于如此随意“支配自己屁股”并误导舆论的专家,人民群众又岂能视而不见?

(作者单位:西南财经大学;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