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创新与抗疫,上海干不过深圳的原因?
点击: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26 13:56:37

 

说实话,在近现代,上海是很多人特别是小资精英层心中某种意义上的圣地。可这次近乎同一时间、同一因素引发的疫情,4万亿的上海和3万亿的深圳,交出了截然不同的答卷:

 

312日,深圳66例,上海65例;

325日,深圳2+1例,上海29+1580例。

 

325日上海的疫情防控发布会新闻的评论里,不少网友留言:看看人家深圳,再看看你们!

 

特别是东方医院护士因哮喘病收治不及时而遭遇的不幸,更是让上海“模式”心痛又愤怒。特别是其背后对普通人强烈的警示:专业医务人员都不知道哪里去看病,那么普通小老百姓会遭遇什么?

 

不看广告看疗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上海,何以至此?

 

很多人只是在质疑上海所谓“精准防控”徒有其表,比如引发这次上海疫情的酒店?比如被吹上天的“瓷器店捉老鼠”,背后是归国女违反防疫规定肆意逛街,以及无人为此负责?比如上海这波疫情,波及10余个省50座城,远比深圳带来的次生影响大等等?

 

只是如此吗?

 

很少人知道的是,作为经济产值全国第一,受大学教育人口远多于深圳的上海,在近年“中国城市科技创新排名”上,也位于深圳之后。如2022118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1》,列出了排名前20位城市:北京、深圳、上海、南京、广州、杭州、武汉、苏州、西安、珠海、成都、合肥、天津、厦门、宁波、无锡、青岛、郑州、常州和长沙。

 

上海的著名企业上汽、复星医药、中芯国际以及作为大项目快速引进的特斯拉,多以引进技术和产品线为主,极少听说有什么自主创新;深圳的著名企业是华为、比亚迪、大疆、腾讯和华大基因等,几乎都是自主创新。

 

这从实例上,证明了上述排行榜的正确性。GDP10强万人专利数和研发投入强度两个衡量创新的硬核指标,也证实了这一点。如下图:

 

 

投入强度排名北、深、上、杭;万人专利数,上海看上去更丢脸,仅仅排在前10强第6名。

 

那么这和上海这次抗疫表现,差于深圳,又有什么关系呢?创新和抗疫看上去,似乎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但是:

 

创新靠什么?

靠人才。

经济靠什么?

靠人奋斗。

抗疫的本质是什么?

生命至上保护人。

 

实际上,归根结底,经济、创新和抗疫,本质都是人的问题。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上海、深圳人口数据如下图表:

 

 

按理说,上海大学以上人口绝对数,相对数都超过深圳,创新能力应该超过深圳才对。

 

为啥会出现上述状况呢?

答案藏在七普人口数据细节里。
看下图:

 

 

如果大家研究北上深2010年至2020年新增人口数、新增大学教育人口数,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两者差值,除了深圳是正值外,北京、上海都是负值。特别是上海,相差达到-152万。

 

根据上海教育系统通报的年度高考人数,其年度约为5万左右,那么可以测算上海这近10年,至少淘汰了100万低学历务工者。他们会去哪里?不用想,自然回老家。这些人主要是什么身份呢?也不用多想,绝大数为年纪逐渐增大的农民工。 年轻时为上海劳动;年老了回老家养老。 上海给出的挡箭牌是国家控制超大城市规模。但与其同级别的北京对比看,北京每年高考人数是6万左右,减除这个要素后,其大学人口数和新增人口数是平衡的。

 

这说明:上海有老不养倾向!

 

再看下图:

 

 

上图是经济前30强城市0-14岁人口占比,上海倒数第一。就此问题在上海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公布时,有媒体专门提问,上海给出的回答:外来人口少儿比例偏低。 不知道其他伙伴如何解读,策辩认为这是一种精致算计的体现:幼不教!

 

抢人才、老不养、幼不教,这是谁的套路?太平洋对岸“漂亮国”就是这种玩法。比如全世界收割人才;比如疫情大流行下放任老人死亡,甚至其有议员高官放声“老人为美国未来牺牲,理所当然”;比如近年频频曝光的南美移民小孩被迫与父母分离,被美国关在边境集中营。

 

为何如此?资本的需要。人才培养、养老和教育幼儿,在资本看来,都是增加运营成本的行当。215日,意大利发布《养老金制度资产负债表报告》,其就赤裸裸地宣称:

 

2020年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口中,65岁及以上的人占96.3%,几乎全部为退休人员,这使意大利社会保障局节省了11.1亿欧元的养老金支出。报告预计,到2029年的未来10年里,这部分支出将总共减少119亿欧元。

 

那么人口政策上与漂亮国套路存在某种相似,会在抗疫政策上,如何选择呢?

 

某地第一个引进辉瑞疫苗;

 

某地第一个引进辉瑞“特效药”;

某地第一个明星专家跟风“与病毒共存”;

 

某地第一个跟风传出奥密克戎大号流感;

某地一直鼓吹“开放躺平”。

........

 

这波疫情,如果不是有三令五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知道某地在“精准防控”的旗帜下,会给周边带来多大的冲击?会不会朝某港的局势演变?

 

或许在某些人看来,某港、新加坡、韩国“近乎躺平”,不是也没有崩吗?但不知大家是否知道:

 

一个疗程所谓“美国特效药”近乎5000元,以当下某港为参考,奥密克戎3个月感染105万,近乎七分之一人口计算,那么中国3个月感染总病例将达到2亿,就算其中90%为轻症,也将耗费掉近1万亿医保资金。

 

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开数据,2020年,全国基本医保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24846亿元;仅仅一个新冠轻症,就要耗掉中国救命钱的近乎一半。

 

而按照英国躺平的搞法,截止今日,其总感染数为2061万,总人口数为6720万,感染率为30.67%。以中国14.1亿人口计算,将达到惊人的4.32亿,消耗救命钱将达到2万亿。

 

死亡人数?按某港0.6%的死亡率标准计算,将高达260万。

 

注意这还是医疗体系不被击穿情况下,取得的数据。实际上医保救命钱花光的情况下,绝大数的人命运比前面东方医院护士还不如。

 

这种情况下?你还谈何经济!

 

注意,这不是一次影响。已经有大量公开研究披露新冠后遗症,需要长期治疗。加上所谓“特效药”不明后果,躺平的结果就是今后几十年,为西方医药资本做牛做马。

 

医疗系统被击穿后必然引发的社会动荡,加上紧接而来的舆论攻击、金融攻击,可想而知中国将国之不国。70多年前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好不容易让中华民族挺立起来的腰杆,必然被打弯!

 

因此,某些人煽动“躺平”,甚至事实搞躺平,绝不只是简单的抗疫技术、路线之争,而是甘做走狗,要打断中国崛起进程,再次陷中国于水深火热之中的阴谋之举。

 

中国绝不能让他们得逞!

 

期待上海别被忽悠,“精准防控”不在前面花拳绣腿的“精准”二字,而在后面的“防”与“控”。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