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泽连斯基松口!但有人想“让锅一直开着,但别溢出来……”
点击:  作者:谭主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24 15:19:14

 

俄乌冲突升级持续到第28天,局势开始发生一些变化:

 

泽连斯基,松口了。

 

他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愿意和普京讨论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的承诺,以换取俄罗斯停火的保证。

 

泽连斯基“让步”,最着急的,还是美国。

 

美国已经放出消息,马上要去北约商量应对俄罗斯的事项,还要宣布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拜登还想着,把俄罗斯踢出G20

 

最能体现美国焦急心态的,还是在战场。

 

美国刚忙着给乌克兰从波兰弄飞机,现在又在给乌克兰要防空导弹系统,还追加了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用来弥补乌克兰的防空力量。

 

三种举动,都在释放一个信号:这个仗,必须给我打下去。

 

坚持不与俄罗斯正面交战的美国,在用自己的方式,操纵这场战争。

 

“下血本”

 

在军事援助上,美国现在有点有求必应的意思了。

 

几天前,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演讲时提到过,如果美国和北约不敢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那就给乌克兰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来扭转乌克兰在制空权上的劣势。

 

没过多久,先是有美国官员承认,亚拉巴马州“不为人知”的红石兵工厂的部分物资已经在运往乌克兰的途中。

 

这个兵工厂,存放着几十年来,美国从各种渠道秘密获取的苏制装备。其中就有S-300系统。1994年,美国花了1亿美元,秘密买了它和其他的装备。

 

随后,北约国家决定向斯洛伐克提供3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几天前,美国国防部长访问斯洛伐克。当时,斯洛伐克防长就提到,只要美国和北约给我们提供新的防空系统,那斯洛伐克就愿意将手里的S-300系统,提供给乌克兰。

 

美媒之前的报道透露,一套“爱国者”的售价是10亿美元。

 

不久前,为了让波兰给乌克兰送飞机,美国在波兰部署了2套“爱国者”。现在,为了S-300系统,又出了3套。

 

为了能让这仗打下去,美国,也是“下血本”了。

 

就在前不久,拜登还签署了一项支出法案,其中的一笔钱,就是为乌克兰提供136亿美元的援助。

 

136亿美元是什么概念呢,一个细节能证明它的“含金量”:

 

拜登签法案的同一天,白宫宣布,美国政府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费即将用完。

 

这是因为,在这之前,有一项拨款金额和136亿没差太多的抗击疫情的法案,被共和党人和部分民主党人,一起给否了。

 

比“救命钱”还紧急,现在明白136亿美元的份量了吧。

 

美国纳税人可能想不到,非但等不到救命的钱,还要再掏腰包给乌克兰提供援助。

 

这还只是一部分。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先后5次增加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202191日,承诺提供价值6000万美元的军事装备;

202112月底,提供了价值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

2022225日,提供了包括弹药、反装甲武器等在内,价值3.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

2022312日,提供了包括防空系统在内,价值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

2022316日,提供了价值8亿美元的军事装备。

 

加起来一共16.1亿美元的装备,走的是“动用资金总统令”的程序。

 

这一程序赋予美国总统绕过国会,直接动用美国军事库存,对外援助的权力。

 

五次援助的清单并没有完全被公布,但根据现有信息,至少已经显现了三个信号:

 

一是美国援助的力度在增大

 

最近的这次援助,有800套“毒刺”防空导弹、2000枚“标枪”反坦克导弹,相比于之前,数量都有了提升。

 

 

“毒刺”防空导弹

 

二是美国援助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这次援助的武器清单里,出现了被拜登称为“最尖端、最完美”武器系统的“弹簧刀”无人机。

 

 

这种无人机,可以理解为配备摄像头的“智能炸弹”,能精准打击地面目标。

 

但这样的东西,美国只给了100套。

 

 

三是美国要让乌克兰

把俄罗斯拖入战争的泥潭

 

怎么拖呢?

 

再看美国援助的武器——“标枪”反坦克导弹。

 

 

这种导弹确实实用,杀伤力也够。但它在美军的此类装备体系中,是最底层、应急的装备。

 

换句话说,就是在远程、中程的反坦克装备都没成功的情况下,步兵扛着“标枪”和坦克肉搏。

 

根据美国陆军的文件,要发射一枚“标枪”导弹,光是准备时间,就需要2分钟左右。这对于反坦克来说,已经非常危险了。

 

美国的潜台词就是,让乌克兰士兵拿命去换俄罗斯的坦克。

 

军事专家兰顺告诉记者,从这些武器就能看出来,美国是想用较低的“人力成本”,通过“人肉盾牌”的方式,迟滞或者削弱俄罗斯的进攻。

 

这就是美国的目的。为了达成这一目的,美国也是煞费苦心。

 

为了尽快让乌克兰拿到这些援助,继续同俄罗斯作战,美国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北约之行,拜登还专程要去趟波兰。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波兰,对于武器运输来说,很重要。

 

和乌克兰接壤的北约国家有四个:

 

匈牙利

罗马尼亚

斯洛伐克

波兰

 

其中,匈牙利明确表示,不会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不想“像一枚棋子”一样,被美国牺牲掉。

 

而斯洛伐克、罗马尼亚,这两个国家与乌克兰的边界,都有山脉阻隔。能过,但不好过。

 

最为便捷的,还要属波兰。

 

 

大量武器从美国在欧洲各地部署的军事基地中被取出,通过各种方式运往波兰。

 

比较受欢迎的是热舒夫机场。它离波乌边境只有100公里,距离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约170公里。已经有媒体拍到,该机场经常有军用车辆进出。

 

为了隐蔽起见,武器和设备需要被分解成较小的货物,由汽车车队来运输。

 

波兰媒体的报道已经透露,运送武器的是民用小型汽车。

 

 

美媒的报道称,这是一支在波乌边境运送军用物资的车队

 

这样一套流程,听起来很复杂,但这却是美国控制这场战争的手段中,摆在桌面上最明显的一种了——毕竟,运送武器的车再小,也会被发现。

 

但有些手段,并不容易被发现。

 

美国的第二种手段,是情报系统。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俄军高级将领阵亡的事情。美媒报道称,俄罗斯黑海舰队一级舰长在马里乌波尔的作战中阵亡。

 

这种精准点杀,很难不让人想到当年的苏莱曼尼。

 

事实上,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开始使用一家美国公司的面部识别系统。该公司的数据库中,有超过100亿张照片,其中,来自俄罗斯的有20亿张。

 

单纯从技术角度来讲,通过AI识别与搜索,是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的。

 

要知道,这只是一家公司提供的数据支持。

 

 

在经历了喀布尔的失败后,美国情报机构已经将这次的俄乌冲突,视为“美国情报力量的复兴”。

 

体会一下美国情报官员的几个用词:

 

我们与乌克兰之间的情报共享是革命性的;

我们在提供俄罗斯军队“非常接近实时”的情报;

在我35年的工作生涯中,从没有过更精准、及时地共享。

 

317日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国防部负责情报的官员再次承认,美国给乌克兰提供的情报,在“发挥作用”。

 

俄罗斯人,某种程度上不仅要和美国的技术对抗,还要和美国成熟的理念与模式“作战”。

 

这就要提到,美国控制战争的第三种方式,培训。

 

早在2015年,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启动了一项培训计划,教乌克兰同行如何狙击,如何操作“标枪”等武器,如何使用秘密通讯工具。

 

根据美媒报道,这一项目已经在当地“生根发芽”——最初的学员会成为教官,继续传授所学的知识。

 

事实上,自1993年开始,加州国民警卫队就和乌克兰军方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今年2月,乌克兰士兵和美国国民警卫队一起进行训练

 

其中一些人不仅要学习相关的军事技能,还要进入美国国防部工作,学习美军的决策能力,模仿建立一套美式的指挥和控制程序。

 

在俄乌冲突升级后,仍然有不少“教官”进入乌克兰,培训乌克兰军队。

 

用尽各种手段,美国生怕俄乌之间打不下去。

 

乌克兰那边枪炮一响,美国这边就有人“入袋黄金万两”。

 

其他的都不说,单论这些天,就有不少美国政客的腰包,鼓了起来。

 

据美国媒体披露,美国有至少18名国会议员或其配偶,持有雷神技术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股票。

 

美国众议员卢瑟福,更是在俄乌冲突升级当天,购入了雷神技术公司的股票。

 

而这两家公司,自二月底,股价上涨幅度达到过3.9%8.3%

 

它们只是战争财的一个小小的切面。

 

负责审批军火商对外军售的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已经专门成立了“欧洲危机管理小组”,来审批和乌克兰局势相关的具体采购需求——源源不断的订单,都快忙不过来了。

 

美国国防部前官员富兰克林·斯平尼用一句话,描述了美国当前的景象:

 

 

这沾血的钱,一些美国政客赚得心安理得。

 

1979年,苏阿战争爆发时,美国开始暗地里援助阿富汗游击队。

 

美国的行动,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

 

让锅一直开着,但别溢出来——想用自己不断输血,来给自己最大的敌人放血。

 

最终的结果是,美国尝到了玩火烧身的滋味。

 

现在看来,当年的疼,怕是又忘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玉渊谭天” 作者谭主(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