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国发:乌克兰总统决策团队和政府高官的身世
点击:  作者:吴国发    来源:公正之声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17 11:18:51

 

乌克兰总统决策团队政府高官的身世

吴国发

2022317日)

 

内容提要:本文先说明俄乌战争乌克兰必败的原因;再依次介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一个喜剧演员),总统的决策圈子(像一个演艺公司的管理团队),政府的高官(大多数是外国人和富豪),以及大富豪(90%的富豪资产在欧美,俄乌战争前96%大富豪逃到国外)。

关键词:乌克兰  泽连斯基  喜剧演员 大富豪  俄乌战争

 

(一)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爆发,乌克兰必败

 

2022224日,俄罗斯开始对乌克兰实施军事打击,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爆发。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已经持续21天了。俄罗斯已经摧毁了乌克兰的空军和海军,消灭了陆军的大部分有生力量,摧毁了绝大部分军事装备和设施,控制了若干城市。战争的结果必定是:俄罗斯达到既定目的,取得完全胜利

 

乌克兰为什么最终会被完全打败?主要原因如下:

 

1)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包括军队的人数、官兵的素质、武器装备、军事技术、后勤补给,等等,远远超过乌克兰。

2)俄罗斯的经济实力,包括民用重工业、军事工业、轻工业、能源工业、信息产业、农业牧业,等等,远远超过乌克兰。

3以普京为总统的俄罗斯政府是全世界最强势的政府之一,而以泽连斯基为总统的乌克兰政府则是全世界最无能的政府之一

 

下面,我们说明第三个原因,着重介绍泽连斯基总统及其决策圈子,以及乌克兰政府的高官情况。

 

(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饰演总统的演员

 

乌克兰现任总统泽连斯基是个喜剧演员,曾经在电视剧中饰演“总统”。

 

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德罗维奇·泽连斯基(乌克兰语文Володимир Олександрович Зеленський,英文Vladimir Zelenski),1978125日出生于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克里沃罗格市,犹太人,乌克兰第6任总统。

 

泽连斯基从基辅经济大学法学院毕业后从事娱乐传媒行业,逐渐成为乌克兰著名演员、电视主持人。2015年,泽连斯基在电视剧《人民公仆》中饰演“乌克兰总统”

 

2019421日,泽连斯基击败时任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当选为第6任乌克兰总统;520日,在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宣誓就任乌克兰总统。2022225日,泽连斯基担任乌克兰最高统帅部主席喜剧演员做全国军队统帅,奇葩!

泽连斯基实行亲美国、亲北约的外交路线,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激化与俄罗斯的矛盾,大力实施国有资产私有化,等等,一步一步地把乌克兰推向作美国走狗、与俄罗斯对抗的绝境。

 

(三)总统决策圈子像演艺公司的管理团队

 

现在,我们看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核心决策圈的构成。这个决策圈以泽连斯基当演员时的“朋友圈”为班底

 

Ø  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安德烈·耶马克,是喜剧制片人;

Ø  总统府行政部负责人,安德烈.博丹,是娱乐业律师;

Ø  总统首席政策顾问,谢尔盖·谢菲,是喜剧的编剧;

Ø  乌克兰最高情报总局副主席,伊万·巴卡诺夫,是喜剧电影公司的老板;

Ø  乌克兰国防委员会高级顾问,谢尔盖.西沃科,是喜剧演员,泽连斯基演戏时的搭档。

 

如果仅看这些决策圈子成员的履历,你分不清楚他们是一个影视演艺公司管理团队成员还是一个国家的决策机构成员。

其实,这个决策圈子就像一个影视演艺公司的管理团队,而泽连斯基就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

 

(四)政府的高官大多数是外国人和富豪

 

乌克兰承认双重国籍。美国也承认双重国籍。

 

因为乌克兰承认双重国籍,政府高官中80%是美国籍人士。

 

现在我们来看看乌克兰的总理和“省部级”高官的身世。

 

A)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加尔

 

乌克兰现任总理丹尼斯·什米加尔(乌克兰文Прем'є́р-міні́стрУкраї́ни,英文DenysAnatoliyovych Shmyhal),从政前是一家大型能源企业的高管,富豪

 

199011月独立建国以来,乌克兰共计有18人担任过总理,平均每位总理任期17个月。走马灯似的更换总理,表明乌克兰建国31年来政局一直动荡。

 

B)敖德萨州的州长萨卡什维利

 

萨卡什维利出生于格鲁吉亚,毕业于乌克兰国立基辅大学。他2004年到2013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其间奉行亲西方政策。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萨卡什维利因南奥塞梯问题与普京对抗,因而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爆发短暂战争。格鲁吉亚被俄罗斯打惨,萨卡什维利因此而倒台。失败后萨卡什维利逃到了乌克兰。201411月,萨卡什维利摇身一变,成了乌克兰敖德萨州的州长。

 

2021年,萨卡什维利受控贪腐和滥用职权;格鲁吉亚要求引渡他回国受审。但是,20221月,乌克兰拒绝了格鲁吉亚的引渡要求。

 

C)卫生部的部长维克多·丽娅什科

 

乌克兰的女卫生部长维克多·丽娅什科是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她出生于美国底特律,2015年以前一直在美国生活,是一名医生。

 

2015年,丽娅什科获得乌克兰国籍,同时保留美国国籍。2016年,她被提拔为乌克兰卫生部副部长。20195月,泽连斯基任总统。他力排众议,任命丽娅什科为乌克兰卫生部部长。

 

 

D)财政部、经济部和文化部的部长

 

乌克兰国会于201411月任命的两位部长都是外国人:

 

乌克兰财政部部长纳塔莉·山亚列西科,美国人。乌克兰的财政大权由美国人执掌!

 

乌克兰经济部部长斯捷潘·库比夫,立陶宛人。

 

另外,乌克兰文化与信息政策部的部长亚历山大·特卡勤科,曾在民营媒体中工作多年。任文化与信息部部长前几年,特卡勤科领导伊戈尔·科洛默斯基(Igor Kolomoisky)控股公司,成为大富豪

 

(五)90%富豪资产在欧美,战争前96%逃到国外

 

乌克兰的绝大多数富豪是在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中,靠瓜分国有资产致富的暴发户。

 

乌克兰90%富豪的资产在欧洲和美国,而且90%的富豪常住外国。他们的钱多数存在伦敦和瑞士的银行,少数存在美国的银行。

 

224日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爆发前,美国几次预告俄罗斯会武力进攻乌克兰。这把乌克兰的富豪吓跑了。至当地时间213日,乌克兰最富有的100个富豪仅剩4人留在国内,而且这4个富豪都是因经济问题被禁止出国

 

213日,飞离基辅的包括乌克兰首富里纳特·阿赫梅托夫的一众亲信。阿赫梅托夫本人早在130日就已逃离乌克兰到了瑞士的苏黎世。

 

 

乌克兰富豪榜排名第二的亿万富翁、钢铁巨头维克托·平丘克也在1月底离开乌克兰。

 

拥有三本外国护照的大富豪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并未出现在逃离名单中,原因是他在美国和以色列涉嫌卷入了刑事案件,因此无处可逃。

 

(六)俄乌战争前,37名乌克兰议员逃到国外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截至213日,共有37名乌克兰议员离开乌克兰到国外,其中包括多名泽连斯基的盟友、人民公仆党议员。这导致原定于13日听取关于乌国内外安全局势评估报告的议会闭门会议,因缺席人数众多而被迫延期。

 

乌克兰前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未离开基辅,因为法院扣留了他的出国护照。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波罗申科已把家人和财产转移到了国外。为了运送现金,他还租用了多辆运钞车。

 

214日,总统泽伦斯基要求逃离乌克兰的富豪和议员尽快回国,但214日当天仍有多架私人飞机不断从基辅起飞并向西飞去。

 

有的议员表示坚决不会回国。乌克兰反对党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议员伊利亚·基瓦在一段视频中向泽连斯基表示,自己不会从西班牙返回乌克兰。不是我的战争……我不会捍卫泽连斯基。我更不会为你牺牲自己的生命。

 

来源:公正之声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